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4、第 4 章

4、第 4 章

    宁姝手指一颤,卡片差点从指缝间掉下去。

    她险险捏住,连头都不敢抬:“谢谢裴先生。”

    走进院子的时候,她心脏还是剧烈跳动的,脑袋里嗡嗡作响,不停回放着他那句话——“别让自己受委屈。”

    这个人如此轻易地打破她心防,仿佛将她一直以来的委曲求全都血淋淋地剖在阳光下。

    但或许是她想多了。

    他说的只是那笔钱。

    温景泽短期内没再找她,朋友圈也开始恢复更新,对于那天晚上,就好像无事发生。

    这是他一贯擅长的。

    外面那些女人和她的气恼,他都能一笑而过,当做无事发生。

    周一下午给领导报了出外勤,宁姝照约定好的时间和地址,去了那名女孩的家里。

    开门的是女孩的母亲,形容消瘦,眼下浓浓的乌青,整个人都没什么神采。

    宁姝和她聊了一会儿,女人就忍不住开始落泪。

    “呜呜呜……我就不该让她一个人放学回家的,谁想能遇到那种事……都是我的错……”

    “坏人是抓着了,可是妮妮都一个月不跟我们说话了,给她换了学校,又搬了新家,她还是一个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饭也不吃,都瘦得皮包骨了……”

    宁姝转头看了眼紧闭的房门,心底无声叹气。

    干这行见多了,尤其她最常接的就是这种病例,有时候真希望自己不是心理医生,而是惩奸除恶的警察,把那些人渣全都剁了喂狗。

    好好的花季少女,凭什么都要遭遇这些?

    “说是这小区高档,治安好,配套的学校也更好些,他爸爸把老家和城里的房子都卖了,贷款买了这个,就希望妮妮能好起来。”女人抬手抹了抹湿漉漉的脸颊,“可到现在她谁都不想见,就连我都……”

    宁姝抬眼望了望四周,能看出这房子只是开发商原配的简单装修,没添置什么东西。就连她坐着的沙发和客厅电视柜也都是旧的。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她叹了叹,抬手拍拍女人的肩:“我试试吧。”

    从妮妮家出来的时候没看天气,因为初次交流碰壁,宁姝有点走神。

    到了单元

    楼门口,才发现外面正下暴雨。

    眼前的视野被雨帘隔开,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因为雨势过猛,她站在屋檐下也被溅湿了鞋子。

    宁姝往后退了退,打算叫辆专车看能不能开进来,刚拿出手机,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的车喇叭声。

    抬眸一看,灰雾般的世界里出现一抹锃亮的黑色。随着雾灯一闪一闪,车子缓缓开到她面前,停在单元楼门口。

    驾驶座车门被打开,一个娃娃脸的年轻男人撑伞走过来。

    来人的眉眼逐渐清晰,宁姝认出是裴司延的助理兼司机,礼貌弯唇:“好巧啊,张助。”

    “还真是你啊宁小姐,我以为老板看错了呢。”张助理笑得十分客气,“快上车吧。”

    宁姝愣了一秒,睨向劳斯莱斯的后座。车门关着,车窗漆黑,加上朦胧的雨幕,什么也瞧不见。

    张助理把伞遮在她头顶,手往车门的方向抬了抬:“请吧宁小姐,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

    “好的,谢谢了。”宁姝笑着道谢。

    上车后,她才发现车里除了裴司延,还有另一个人。

    裴司延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面容罩在阴影里,眼睛却格外的深邃。

    第二排坐着个陌生男人。

    目测四十左右,微胖,头顶地中海,挺着啤酒肚,油腻腻的和后排迥异的风格。

    宁姝下意识的不想坐他旁边,却又不好意思去挨着裴司延坐,只好吸了口气,暂时忍忍。

    孰料她屁股还没放下去,后排的人开了口,轻描淡写的夹着凉意:“过来。”

    宁姝短暂地愣了愣,没动,听见裴司延继续道:“王总一会儿要下车,你坐后面。”

    “哦。”宁姝这才麻溜地钻了过去,总算逃过王总身上浓烈的烟草味。

    宁姝记得裴司延也会抽烟,但印象中只见过一次。而且他身上没有任何难闻的味道,始终是清淡怡人的沉香味。

    此刻两人隔着一个座的距离,那股沉香味不太明显,像是幽幽地挑逗着她的嗅觉。

    宁姝皱了皱鼻子,无聊而认真地搜寻那股香味,前面的王总突然开始说话:“裴总您看,我们小区的楼房质量,公共设施还有物业都是没得挑的,一期住户反馈也都特别好,您看我们二期的投资

    是不是……”

    王总转过头一脸谄媚。

    裴司延手指搭在窗格上,无声地点着,片刻才回:“明天带上企划书,去我公司谈。”

    “好的,多谢裴总。”王总笑得两眼冒光,头顶油光更甚。

    在小区门口王总下了车,宁姝犹豫了下,还是没坐回前面去。

    裴司延这才和她说话:“来工作?”

    “嗯。”宁姝点了点头。

    裴司延知道她工作的保密性,没多问,抬手从面前的小桌上拎起茶壶,倒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

    没有任何logo的一次性纸杯递过来,宁姝还愣着,听见头顶清冷磁沉的声音:“天凉了,喝一点。”

    “哦。”宁姝伸出手去接,“谢谢裴先生。”

    刚要碰到杯壁的时候,男人手拿着杯子往后缩了缩。宁姝正在错愕间,他手指下移,语调很轻,像呵气一般:“拿上面,小心烫。”

    他手指放在最烫的位置,将杯口留出来。

    昏暗的光线里,杯子冒出蒸腾的白汽,宁姝看见他手指有些泛红,心底就像是哪里破了防,摧枯拉朽似的轰隆隆巨响。

    她吸了吸气,强自镇定地接过来,声音快被吞到肚子里去:“……谢谢。”

    刚才她好像碰到了他的手。

    又好像没有。

    短短一分钟不到的记忆,模糊得好像在做梦。

    车子在雨幕中前行,她凝神去数砸在窗子上的雨滴,竭力忽略掉男人的存在感。

    但那阵若有似无的沉香味依旧融化在空气里。

    到家时雨已经停了。

    宁姝深吸了口气,把在车里莫名其妙的情绪都赶出身体,才用指纹摁开门锁。

    夏沐可火急火燎地从楼上跑下来,边跑边叫:“姐!我没看错吧?那是裴司延的车?”

    宁姝正换着鞋,微怔:“你怎么知道是他的车?”

    夏沐可扯了扯唇:“车牌五个8的劳斯莱斯,除了那位大佬还有谁?”

    宁姝闻言在心底叹了一声。

    也是。

    这年头,长得帅的霸总都有明星效应了,霸总的车也是明星车。

    他会不会走在街上被人认出来要签名?

    宁姝边想边摇了摇头,裴司延大概率是不会独自出现在街上,给那些女粉可乘之机的。

    夏沐可一脸八卦地打断她思绪:“姐,你跟

    裴司延很熟?”

    “不熟啊。”宁姝把手机和包扔到沙发上,人仰躺进去,语气是难得的放松,“我车不是送去保养了吗,从客户家出来下暴雨,正好遇见了,就搭一程。”

    夏沐可鼓了鼓腮帮子,满脸狐疑:“哦。”

    “怎么,你好像很遗憾的样子?”宁姝转头瞥她,“你该不会真对大你十四岁的男人感兴趣吧?”

    “你瞎说什么呀。”夏沐可气鼓鼓地朝她扔抱枕,“我是想着裴氏集团刚收购了凤梨直播,能不能让我有机会一睹男神真容。”

    “声音好听游戏打得好的男人,大概率是土肥宅。”宁姝一本正经道,“我劝你还是保持距离,否则万一见光死,对你对他都不好哦。”

    夏沐可:“……”

    助理小张从后视镜里看了自家老板很久,才终于鼓起勇气发表意见。

    “老板。”他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您对宁小姐有点特殊。”

    裴司延眼皮微掀,唇角动了动:“怎么?”

    “我刚才都没发现她在门口,您隔那么老远都能看见。”小张理直气壮地分析。

    裴司延淡淡瞥他:“你驾驶证该换了吧?”

    “啊?”小张脑子没跟上他的节奏,错愕了下,然后点头,“是快到期了,过几天去换。”

    “记得查一下视力。”裴司延收回目光,气定神闲地拿起手机,“哦对,视力不合格没法换证,看来是我该换司机了。”

    “……”小张心中一群草泥马呼啸而过,却连声都不敢出,只能腹诽。

    就算是裸眼50的视力,也没办法从倾盆大雨中辨认出十米开外的一个女人吧?

    宁姝又去见了几次妮妮,倒是能进得去房门,可无论她说什么,小姑娘都不搭腔。要么睁着无神的双眼看着她,要么突然变得惧怕。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静静地对着棋盘发呆。

    妮妮的妈妈说她喜欢下国际象棋,是跟爷爷学的。

    宁姝发现自己好像找到了突破点。

    刚回到家,屋里安静得鸦雀无声。前些天夏沐可上了个高考冲刺班,封闭式的,一个星期都不回家。夏明江又带着霍迎春去邻市出差了,夫妻俩双宿双飞好不自在。

    家里就剩她一个人,难得可以放纵,宁姝从酒柜里拿了瓶酒,一边往杯子里倒,一边点开朋友圈看。

    喝完半杯,她突然想起来什么,放下杯子发了条朋友圈:

    【万能的朋友圈,有人会国际象棋吗?教教孩子qaq】 w ,请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