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10、第 10 章

10、第 10 章

    宁姝从小细皮嫩肉的,没受过什么磕碰,手臂上的伤在家解释了好久,才让霍迎春相信没大碍。

    隔天去事务所上班,又被大家亲切问候了一通,听说是缝了针,连喝杯水都不让她自己倒。

    宁姝享受到了国宝大熊猫级别的待遇,好几天过得浑浑噩噩。

    周五下午茶的时候,同事王瑶来找她聊天。

    “喏,你喜欢的配方。”

    宁姝接过咖啡笑了笑:“谢谢。”

    “哎,你听说了吗?”王瑶侧身靠在她办公桌上,“凤梨直播要搬到咱们楼下了。”

    宁姝惊愕地抬了抬眼皮。

    王瑶跟她解释:“凤梨直播啊,就是那个游戏直播a,王者荣耀好多知名主播都签在他们公司。”

    “我知道。”宁姝点点头,“不过怎么会搬到咱们楼下啊?”

    上次她听说凤梨直播的消息,还是夏沐可告诉她直播公司被裴氏集团收购的事。

    王瑶耸了耸肩,表示不知道。

    两人又聊了一会新接的病例,王瑶就回自己办公室了。宁姝约好一名客户的见面时间,做好接下来的日程表后,差不多快要下班。

    她出去洗喝咖啡的杯子。

    这个点茶水间没人,宁姝一边把杯子放在水龙头下面冲,一边无意识地哼起小曲,哼了几句才发现是最近抖音上的洗脑神曲,头皮一麻,赶紧闭上嘴巴。

    被洗脑真是太可怕了。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低沉的笑。

    她心底咯噔一震,瞬间辨认出对方是谁,整个人都不好了。手一滑,马克杯往池子里掉下去。

    就当她眼睁睁看着这个限量款星巴克樱花杯走向生命的尽头,旁边伸来一只手,长臂一勾,接住了她即将阵亡的宝贝。

    熟悉的沉香味包裹住她,分明很淡,却快速地侵入每个神经细胞,让人晕乎乎的像在做梦。

    宁姝脑子里无数个念头像泄洪似的铺天盖地:

    他是什么时候来的?

    刚才她哼的洗脑神曲有没有被听到?

    他身上的味道总是这么干净又清爽……

    可是她午休起来头发都没梳,而且昨天就该洗了,肯定很油。

    他怎么能离她这么近……

    “……谢谢。”

    宁姝硬着头皮抬起手,去接他手里的杯子。

    裴司延却并没有松开,也没有后退一步。他在她身后不到五公分的距离,分明站得挺拔而正经,却总有一丝微妙的暧昧气息游走在两人之间。

    “裴先生。”宁姝用手指勾着杯柄,轻轻地往自己这边扯,“您是过来看新公司吗?”

    他终于松开手,却轻描淡写地扔下一个炸弹:“来找你。”

    下一秒,炸弹在宁姝脑子里炸开。

    她屏息凝神,眨了眨颤抖的眼皮:“不好意思啊,我最近还没有时间去给您买手帕……”

    男人微勾着唇角,垂眸看向她手臂,白大褂的袖子把包扎的伤处遮了起来,但她手臂弯折着,能看见一个小小的鼓包。

    “那有时间去医院吗?”他问。

    宁姝再次懵住:“啊?”

    “别紧张。”裴司延稍低下头,眼神温温地望着她,“我只是接你去换药。”

    宁姝这才想起来他那天说过要带她去换药的。

    原以为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大佬还真上心了。她登时有点受宠若惊,讪讪道:“我自己可以的,您真的太客气了。”

    “那就别跟我客气。”裴司延笑着,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下班了吧?”

    宁姝点点头:“嗯。”

    “你收拾一下,车库等你。”

    “……好。”

    这次张助理总算没跟着,她可真受不了那小圆脸布灵布灵的八卦眼神,就好像她和裴司延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奸情似的。

    她伤口愈合得很好,这次换完药只简单包扎了一下,看上去没那么吓人了。

    宁姝突然有点担忧,问医生:“我这个会留疤吗?”

    这次接诊的是个老医生,看小姑娘一脸担忧的表情,慈祥地笑了笑:“给你用的药里有促进愈合防止留疤的,不过愈合后新长的皮肤肯定会和以前不一样,下次过来我给你开一种祛疤药膏,你抹一段时间应该能减轻一些。”

    宁姝敛了神色,盯着自己的伤处有点发呆。

    从医院出来,裴司延没急着发动车子,转头看向她:“以后别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以为有多大能耐,结果还是个怕留疤的小姑娘,他只觉得好笑又心疼。

    “不行。”宁姝抬手去扯安全带,义

    正辞严地说,“那种人渣绝对不能放过,我见一个抓一个。”

    “都说了是人渣,你一个小姑娘能把他怎么着?”裴司延见她一只手扯安全带的笨拙模样,解开自己扣好的安全带,“以后遇到这种事,报警就成。”

    裴司延不太理解。

    这个平时足够淡定理智的姑娘,为什么对于这件事如此义愤填膺,甚至不惜伤到自己,也没想着下次长记性。

    宁姝努了努嘴,态度坚决:“让他被人骂一顿也值。”

    说完她抬起受伤的那只手,想要帮帮另一只手。

    不然这安全带能系到明天去。

    然而下一秒,她手腕被人轻轻握住,温柔地拉下来。

    “别动。”

    男人嗓音也温柔得不像话,温柔到她心神恍惚,以为是错觉。

    但他身体骤然靠近,那抹熟悉的香味和近在咫尺的怀抱和脸庞,他身上自然携带的体温,和她胸口里那颗被吊起来的岌岌可危的心脏,都不是错觉。

    “啪嗒”一声,安全带锁扣被摁进去,她才恍然回神,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脸。

    好烫。

    这温度放个生鸡蛋上去,怕是都能滚熟。

    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宁姝咬了咬唇,压根不敢看裴司延,脑袋快要埋进胸口里去。

    他稍稍退开,像是留给她喘息的空间,若无其事地问:“想吃什么?”

    这话飘进宁姝耳朵里,又多了些无端的暧昧,脸上温度更甚。此刻她只想快点逃离他身边,小声道:“我回家吃……”

    “也好。”男人没再坚持,坐回去系上安全带,“你伤口还没痊愈,就别在外面乱吃了,让家里做清淡点。”

    宁姝低低地“哦”了一声。

    “那顿牛肉火锅先欠着。”

    “……”

    宁姝最近受伤,霍迎春都没跟女朋友们出去玩,每天晚上亲自做饭给她吃。

    夏沐可晚自习上到九点多,在学校里怨气冲天,总算捱到周五,能早点回家吃饭续命。

    吃完饭,霍迎春和夏明江去散步,夏沐可和宁姝围坐在茶几边的地毯上,一个写作业一个加班看资料,屋里安静得只有纸和笔的声音。

    直到夏沐可仰头朝着天花板一声低嚎:“我的妈耶,快点高考吧我一天都受不了了我快

    要死了。”

    宁姝其实也心不在焉,看了半天什么都没看进去,脑子里全是裴司延那张脸。她轻叹着靠在沙发上,转过头:“喂。”

    夏沐可咬着笔头瞪她:“干嘛?”

    宁姝用ale encil戳着下巴,若有所思:“你说,裴司延该不会对我有意思吧?”

    夏沐可愣了一秒,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宁姝也觉得这想法太自恋了,有点恼羞成怒,送她一个大白眼:“写你的作业去,当我没说。”

    “姐。”夏沐可凑过来,眼眸亮晶晶地盯着她,手指向自己,“你说,我该不会一不小心考上清华吧?”

    “……”宁姝有被内涵到,扯了扯唇,毫不留情地掀开她,“滚,有多远滚多远。”

    夏沐可拎着抱枕,笑得四仰八叉。

    因为手臂上还包着纱布,第二天去婚宴,宁姝选了件长袖礼服。

    夏沐可写作业腻了,跑过来看她化妆,对着镜子里的女人啧啧道:“姐,你当心把新娘子的风头压过去,人家恨你一辈子。”

    宁姝拧了拧眉:“嘴上积德吧你。”

    夏沐可轻哼:“我这叫实事求是。”

    宁姝抬眸睨了她一眼,倒是稍一沉吟,放下了刚拿出来的大红色口红,重新选了一个偏水光的珊瑚色。

    一大清早,江边的顶层复式楼里,男人从跑步机上下来,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汗,一边喝水,一边接听响了许久的夺命连环call。

    裴司延开了免提放在旁边,手机里另一个男人的声音跳脱又嘹亮:“大哥,我婚礼你真不来啊?”

    “不是早跟你说了?”裴司延微微拧眉,“就你那场子,我去了又是麻烦,到时候可没你这新郎官什么事儿了。”

    “那我能跟您比吗?我蓬荜生辉啊哥。”

    裴司延似乎不想多说:“份子钱打你账上了,人就不来了。”

    “您确定?”

    “嫌多?”裴司延笑了笑,“嫌多你给我退回来点儿。”

    “……”对面装模作样哼了一声,“您这也太不够意思了,人夏总出差没空,还遣人闺女来送祝福呢,您好好学学人家这份儿心吧,别一把年纪都掉钱眼儿里去了。”

    “我要真是为钱,还不用你三催四请了。”裴司延轻呵着,突然想到什么,眉梢一动,

    声调也微微扬高,“夏总?哪个夏总?”

    “夏明江夏总啊。”

    “哦。”裴司延意味深长地勾了勾唇,望着泳池里清风吹皱的水波,“我刚想起来今天挺闲的,就给你个面子吧。”

    “奈斯啊哥!”新郎官激动得都破音了,“上座好酒立马给您安排,87年的玛歌酒庄怎么样?”

    “随便。”他又不是去喝酒的。

    挂了电话,裴司延先去洗了个澡,出来后朝客厅唤了一声:“eter,今天去婚宴。”

    “好的,主人。”随着一声电子音,足有一米八的机器人踱步进衣帽间,片刻后,选出一套出行穿搭。

    黑色西服,布料带着不太明显的纵向暗纹,配上白色衬衫和金棕相间纹路的领带。还有袖扣领夹和手表,以及一双崭新锃亮的黑皮鞋。

    裴司延看了一眼,没发表意见,正好另一个机器人叫他吃早餐,于是转身往餐厅走去。

    吃饭时,他漫不经心地打开微信,看见不久前宁姝发的朋友圈:

    【负伤人士只能穿长袖,目测会是婚宴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qaq】

    后面附一张礼服照片,墨蓝色,长长的喇叭袖,v领开得有点低。

    裴司延蹙着眉放下手机,唤道:“eter。”

    高大挺拔的机器人应声:“在的,主人。”

    “西服换成墨蓝色吧。”

    “好的,主人。”eter重新为他搭了一套。

    夏明江一大早启程去香港,没带司机,中午李叔亲自送宁姝去婚宴现场。

    很多人都是结伴而来,她独自一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偶尔有搭讪的异性,也被她三言两语打发掉了。

    某包房里,正在打麻将的温景泽被人猛拍了拍肩膀。手里一个白板不小心抖出去,他扬声吆喝:“卧槽你干嘛?”

    “我这儿有个好消息,你不想听就算了啊。”靳少睨他一眼。

    温景泽眉梢一动,似乎有些预感,眼睛微微发亮:“什么好消息?”

    “刚去洗手间看到你前女友了。”靳少凑到他耳边,压低嗓音道。

    “我他妈——”温景泽忍不住爆粗口,一脸烦躁,音量同样压得很低,眼皮子夹了夹不远处喝酒的女郎,“早说啊卧槽我人都带了。”

    好不容易有见面的机会,身边还带个女的,宁姝怕是

    更不想理他了。

    “你是不是傻?”靳少拍了把他的后脑勺,“一会儿你就带着珊珊去她跟前晃,你看她要是吃醋,以后就放心大胆地追。”

    温景泽吸了口气,咬牙切齿:“那她要不吃醋呢?”

    “不吃醋你就凉了呗,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

    另一边,宁姝刚从洗手间补妆出来,在酒台上拿了杯红酒,刚准备去找个地方坐下,身后突然有人叫她名字。

    宁姝皱了皱眉,没动,假装没听见温景泽的声音。

    温景泽却没有见好就收,居然朝她走了过来,还顺手在她旁边拿了杯酒,主动和她的杯子轻轻一碰:“好巧啊。”

    宁姝首先闻到的不是温景泽身上的香水味,而是女人的香水味。那香太过浓郁扑鼻,顿时让杯中美酒都失了雅致。

    她稍一转眸,就看见一个陌生女人挽着温景泽的胳膊,带着得意和挑衅朝她嫣然而笑。

    不得不承认,那一刻心底还是有不舒服的感觉。但随着这么长时间的拉扯和不断重复的无聊经历,连这种不适也变得麻木不仁。此刻看着他再次美人在怀,熟悉的场景重现,心口只是空荡荡的,一分情绪都没有。

    分手后她才发现她早已不爱温景泽了,或许从来也算不上爱。

    曾经他是她整个青春里最耀眼的光,而现在,光失去了光本身。褪去滤镜,不过也就是个游戏花丛不知悔改的男人。

    没什么值得不舍的。

    如果硬要说起来,多少有一些可惜。

    十七年这个数字听上去太过美好,她曾经也希望能延续到一生。只可惜这个人,给不了她想要的一生。

    温景泽见宁姝有点走神的模样,便确定了靳少所说,宁姝对他还是余情未了,顿时眼中有了光彩,带着几分自得问她:“你一个人?”

    宁姝回神,目光凉薄地瞥了他一眼:“嗯。”

    温景泽心中更畅快了,转头看了看旁边的女人,语气吊儿郎当:“这么可怜?要不要跟我们搭伙儿?”

    温景泽身旁的女人娇滴滴哼了一声:“温少,您对前女友可真热心,可惜人家未必领情哦。”

    温景泽当她是因为吃醋而故作冷漠,兴致更高,朝她挑起下巴,推了推黏在身上的女

    人:“只要你一句话,这什么阿猫阿狗的,我都给遣走。”

    “温少——”那女人娇嗔一声,黏他黏得更紧了。

    温景泽也没真推开她,任由女人八爪鱼似的抱着他胳膊。

    吃的早饭都消化掉了,这会儿胃里空空,却好似有什么东西要翻涌出来。宁姝扯了扯唇,正打算说点儿难听的,身后突然有脚步声靠近。

    以前她没觉得脚步声这东西有什么特别。

    可或许因为裴司延的皮鞋都是高定,所以听起来会和别人有些微不一样。

    这次她一秒钟认了出来。

    他停在她身后,沉香味若有似无地漂浮环绕,在他开口的同时,好像有风吹过她头顶,清爽而舒适。

    “抱歉,来晚了。”男人炙热的手掌轻轻落在她肩头。

    温景泽突然瞪大眼睛,连嘴巴都合不拢了,他旁边的女人更是面色苍白,身体僵直。

    “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用理的。”他抬手,将她鬓角几根碎发轻轻地夹到耳后,然后温柔地握起她手腕,放进自己臂弯里,“我们走吧。” w ,请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