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23、第 23 章

23、第 23 章

    路途无聊, 宁姝点开夏沐可逼着她下载的凤梨直播app,王者区最上面就是那位声名远播的j.逸。

    听说最近又挖过来几个流量不错的主播,有的还露脸。她点进去看了看, 即便有美颜加持,那颜值都比他们老板差远了。

    老天实在是不公, 偏偏有的人长得比你好看, 还比你有钱, 像是造物主将所有最完美的咒语都施加于他的身上, 是被上天派送下凡的展示品。

    真的有人能拥有一枚这样的展示品吗?

    宁姝望着车前镜倒挂下来的黄色流苏, 一晃一晃地, 思绪跟着阵阵飘远。

    “宁小姐。”张助理突然开口, “我从来没见我老板这样过。”

    宁姝回过神来, 尾音上扬“嗯?”了一声。

    张助理车开得平稳,语气也带着温和的笑:“我刚来他身边的时候,他就是个贼没有人情味儿的人, 好像除了吃喝拉撒和必要的休息, 脑子里就只有工作。你知道他家那两个机器人吧?那是因为他不想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花在那些琐碎的事情上, 也不习惯陌生人去自己家, 之前没有fraer的时候,都是老宅从小照顾他的保姆隔段时间去打扫一次的, 听说他之前的助理每天早上还得去他家,帮忙洗衣做早餐。”

    张助理说完连忙补充:“前助理也是男的。”

    宁姝忍不住笑:“哦。”

    “我还挺幸运的,我就干了一个月,乔老师就送了老板俩机器人,彻底解放我。”张助理得意地笑了一声,语气又认真起来:“宁小姐,我觉得老板自从认识你, 就好像变了个人,虽然还是那么变态严格,生活不能自理,不过他整个人都有烟火气了,也有普通人的情绪,会开心,会沮丧,偶尔还会发发呆,这要搁以前,一分钟几百万,他哪舍得浪费一秒啊。”

    “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他又不缺钱,裴氏现在也如日中天,他就该享受享受生活和爱情,别老把整个家族的担子都压在自己身上。”张助理叹了叹,“可惜里的霸道总裁都在和女主谈恋爱,而我的老板,整天除了工作就只有工作。”

    宁姝不知道该回什么,索性眼观鼻鼻观心,抠着手机壳背面的小花。

    “但有些话我又不敢说。”张助理摇了摇头,“宁小姐,以后你可多劝劝他。”

    宁姝低着头咕哝:“跟我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关系?你可是解救他于水火之中的女主啊。”张助理笑呵呵道,“你是不知道,那天晚上他从酒吧把你抱走的时候,酷毙了简直,整个大厅的人都看着——”

    “等等。”宁姝惊恐地张大眼睛,“你说什么?他抱我?”

    张助理点点头:“是啊,你都醉成那样了,我老板一见着你,二话不说就一个公主抱,我们同事眼睛都看直了。”

    这信息量来得过猛,宁姝消化了好一阵,才平复下来问他:“那我怎么没听说?”

    “你当然不会听说了。楼里传绯闻那次老板就大发雷霆,辞了好几个嚼舌根的员工,现在谁还敢讲他八卦?那天去的几个嘴巴都封得死死的,要谁不小心透露一个字,倒霉的就是他们一群人。”

    “……”宁姝不禁眼皮颤了颤。这么可怕的吗?

    她还没见过裴司延大发雷霆的样子,那天陈修一语带过,她以为是夸张。

    之前温景泽犯再大的错,他也仅是态度严厉一些,她一度觉得这个男人有着常人所不能及的忍耐力和涵养,似乎无论内里如何汹涌,表面都是一片平静而深邃的汪洋,令人捉摸不透。

    “他就是怕你不自在。”张助理接着道,“如果你俩真在一起了,反倒不用这么藏着掖着。”

    宁姝心底咯噔一下,忙不迭激动道:“你别瞎说。”

    张助理一边笑得鸡贼,一边跟着音乐晃动身子。

    宁姝羞恼地瞪他一眼:“好好开车,不然我找你老板告状。”

    “好的夫人。”

    “……请你闭嘴。”

    张助理用手势给嘴巴上了个封条,却依旧是满脸激情吃瓜的神色。

    宁姝懒得理他了。

    到宁安镇已经是晚上八点多。

    出殡是明天,她得找个地方投宿一晚。

    再往前走就是乡里,肯定没有能住的地方了。于是张助理开车带她逛遍镇子上的每条街,终于找到一家便捷连锁酒店,看装修还挺凑合。

    “真是没办法,这镇上除了招待所,就这一家看得过眼的酒店了。”张助理满脸不忍,“要委屈你在这儿住一晚。”

    “没事的,这也是正经连锁酒店,我要求不高,干净卫生就行。”宁姝笑了笑,“我没你们老板那么金贵。”

    “瞧你这话说的,你现在可比他金贵,我的头号任务就是照顾好你,然后去向老板邀功。”张助理又开始皮言皮语,“那你先在车里等等,我去看看他们的房间怎么样。”

    宁姝笑着点头:“好。”

    张助理下了车。

    这里没有城市耀眼的霓虹灯,夜幕格外漆黑,但小镇上星星点点的灯光瞧上去却别有一番风味。

    宁姝坐在车里,本来想把窗子降下来看看外面的风景,却发现街边来往的镇民都要朝这儿瞅好多眼,还不停回头,估计是没见过这么豪华的车。

    感觉到那些人看猴似的目光,她刚摸上按钮的手便放下来了。

    过了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的目光又通通往后看去。

    宁姝懒得关心,打开手机刷微博。

    张助理去了很久没回来,她微博都刷到昨天晚上的了,刚准备打电话问问,不经意一抬头,从后视镜看见后面一辆大车开着双闪,从镜子里闪得她眼花缭乱。

    宁姝心里暗骂着无聊,找到张助理的电话号码,还没拨出去,就有电话进来了。

    居然是裴司延。

    “我刚结束会议。”他开门见山,嗓音听着有点急,“你在哪儿?”

    宁姝一听见他声音就忍不住心跳快了些,嗓音也软了些:“我有事去外地了,还是你助理送的呢,你不知道?”

    “嗯,不知道。”男人笑了一声。

    他笑得莫名其妙,宁姝心底也跟着咯噔:“你笑什么?”

    “没什么。”他收敛住语气,“我是在想,张锴擅自带走我的人,回来要怎么罚。”

    宁姝赶紧解释:“你别罚他,他也是好心送我,不然我得从曲城坐城际过来,天都黑了,人生地不熟的,明天还得找车去……”

    又听见男人的笑声,她忙住了嘴。

    裴司延那儿隐约传来两声狗叫,他语气里似乎夹着风:“这还没答应我,就连我下属都护上了?”

    宁姝转眼又被后面那辆车的大灯晃到,烦躁地啧了一声。

    裴司延问:“怎么了?”

    宁姝如实回答:“我等你助理去订房间呢,后面有辆车一直拿灯晃我,烦死了。”

    裴司延:“怎么不去骂他?”

    宁姝:“我也想啊,可是我怂。万一对方是个彪形大汉,还脾气不好,拿着刀要砍我怎么办?”

    裴司延笑了笑:“还不错,这次长记性了。”

    宁姝愣了下,很快明白过来他指的是那次奶茶店门口见义勇为,禁不住努了努嘴:“情况不一样,这个可以忍。”

    “大晚上开灯闪人是挺讨厌的,你去好好跟人家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不是?”裴司延语气正经,“再或者人家是车坏了,需要帮忙?”

    宁姝突然被他点醒,连连赞同:“是哦。”

    万一真是车坏了呢?

    如果跟她一样也是外地来的,人生地不熟,连个帮忙的都找不到。

    宁姝当即没想太多,就把车子熄了火,拿钥匙下车锁门,朝后面那辆走去。

    好家伙,原以为是辆普通大车,可居然是辆房车。

    当她走近的时候,房车的灯突然熄灭。宁姝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面朝人行道那侧的门缓缓打开,她微垂着头,视野里出现一双锃亮的黑色皮鞋,皮鞋上反射的光,一瞬间把夜色都点亮了。

    她目光往上,对上那双熟悉的眸子。

    男人踏着异乡的月色向她走来。

    空气里的风变暖了,连月色都不那么清冷,刚才电话里分明还在千里之外的人,就这么奇迹般地出现在她面前。

    当他站定的时候,宁姝眼眶忽然一热,嗓音夹着微微湿意:“你不是才开完会吗?”

    “骗你的,三个小时前就开完了。”他一只手拿着手机,通话还没断,屏幕将他的手指晕染成冷白色。

    宁姝张了张口:“那你怎么……”

    “我坐私人飞机,在县里租的车,这样快。”他望着她,视线一秒都没有移开过。

    宁姝也不由自主被他的目光黏住,嘴唇发抖,一个字都说不出。

    所以他一结束会议,就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

    所以他们开过来六七个小时的路程,他只用了三个小时。

    裴司延低头看着她,女孩娇俏玲珑的面庞落在房车阴影里,那双眸子却格外明亮,还依稀泛着水光和雾气,望着他的模样有些楚楚可怜。

    “怎么了?你这个表情。”他唇角略带兴味,缓缓勾起来,“是不是很想抱我?”

    不等她一脸呆傻地做出回应,他便朝她张开双臂,露出温暖宽阔的怀抱:“来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3 19:50:44~2021-07-24 10:16: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lemon? 49瓶;吴世勋老婆 3瓶;平凡的幸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