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26、第 26 章

26、第 26 章

    在他过于灼热的目光下, 宁姝紧抿着唇,压抑住嘴角上扬的冲动,声音都不自觉往肚子里咽:“那都是电视剧里的。”

    裴司延笑了笑, 转头望向不远处的崖顶:“今天我们从这儿跳下去,也算是经历过生死了。”

    听他这话, 宁姝还真的瞬间紧张起来。

    她没蹦过极, 没玩过滑翔伞, 连去景区坐个缆车都一惊一乍的, 典型的眼大胆子小, 不知道今天会不会表现得很丢人?

    不及她多想, 那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提醒:“裴先生, 时间差不多了。”

    宁姝站在起点, 眼睛呆呆地望着前方。现在太阳正要落入海平面,半边天都是层层叠叠的红云晚霞,景色是从没见过的壮美。

    “一会儿还有更好看的。”裴司延笑了笑, 摸她的头, 趁她不注意, 伸手将人拽入怀里, 低沉酥软的声音贴在她耳朵旁,“坐好, 系安全带了。”

    这种情况下,她不得不以十分亲密的姿势被他抱在怀里,系上安全带后,两人更是贴得严丝合缝。不知道头盔有没有挡住她通红的耳朵和脸颊,宁姝低着头,连气都不敢用力喘,生怕被他听见自己紧张凌乱的呼吸。

    他们顺着风冲出去, 跳下山崖的那刻,宁姝下意识地将身体缩成一团,紧闭上双眼,恐惧得连声音都叫不出来。风的疾呼声窜过耳边,伴着身后贴近的低沉嗓音:“别怕,我在。”

    她紧紧蜷着的脚趾逐渐松开。

    他的手覆在她手背上,继续温柔地哄:“睁眼看看,很漂亮。”

    宁姝承认自己还是怂,即便在安全措施如此齐备的情况下,还要人哄着才敢睁开眼睛。

    两人现在悬在半空中,头顶灿烂的晚霞,在绵延山峰的环抱里,远处的繁华城市在脚下如蝼蚁一般匍匐。

    他们渐渐地往城市靠近,那片仿佛罩着雾气的灰蒙蒙里,突然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像萤火虫一般铺满了视野。

    有的是彩色,有的会闪烁,还有一些旋转着射向遥远的天幕。

    她从未在这样的角度看过整个城市入夜的这一瞬间,就好像万家灯火,万丈霓虹,全都为她而绽放。

    “喜欢这个礼物吗?”裴司延握着她的手,这样的姿势好像是故意将她圈在怀里,像情侣相拥的姿势。

    宁姝根本都不敢动,只能任他为所欲为,但还是发自内心地点点头:“嗯,喜欢。”

    他笑了一声,把她的手再摁紧一些:“那准备好,我们要加速了?”

    宁姝懵懵地眨了眨眼:“……啊?”

    话音未落,这一声忽然变得悠长而高亢。

    她在半空中忍不住尖叫,起初是因为害怕,但渐渐地,她睁眼看着四周和脚下急速倒退的景色,突然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畅快,就好像在头顶停留许久的乌云顷刻间消散,又像是从一个狭窄而憋闷的瓶子里钻了出来,迎接她的,是一个晴空万里、万物可爱的崭新世界。

    靠近降落点的时候,她心中有浅浅的怅然,但之前那种像影子一样长久萦绕的郁结却彻底不见了。

    他们落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她躺在他怀里,怔怔地喘着气。

    忽然,听见头顶飘下来一道戏谑的笑腔:“再抱五秒,你就是我女朋友了。”

    宁姝脑子里嗡地一响,即刻清醒,整个人触了电似的弹起来。

    “看来没吓傻。”裴司延笑了笑,也解掉自己的安全带,在她面前毫不掩饰地脱掉罩在外面的飞行服,然后一身清爽地走到她面前,抬手要碰她的头盔。

    宁姝一个激灵往后撤。

    一想到刚刚她又是露怂又是尖叫的,两人还贴得那么紧,这会儿这人身上就像带着电,让他碰一下就能原地化掉。

    她咬了咬唇,嗫嚅道:“我自己来。”

    裴司延低头看着她,眼底噙着无边纵容:“好。”

    宁姝背过身去脱飞行服,然后把头盔手套都摘掉,捋了捋头发,后面却似乎打了结。

    正当她无比挫败地和那缕头发较劲的时候,身后一道温暖的气息靠近,他的手轻轻摸上她头发:“别乱抓,我帮你弄。”

    宁姝把手放下,拘谨地揪到一起。

    男人均匀而平缓的呼吸落在她头顶,吹得发心的漩涡打颤,心口也跟着微微颤动。

    他动作温柔而细致,很快将她打结的头发捋顺。手指在她发端停留片刻,才摁上她肩头,将小姑娘身子转过来。

    他俯身低头望着她,深邃的眸底仿佛有星星点点的光,宁姝下意识地对上一秒,就仓促躲开。

    她竭力控制着呼吸和心跳,却在一片温软贴上额头的时候,突然间乱得摧枯拉朽,一发不可收拾。

    他轻轻吻了她额头,不带任何欲.望和侵略,是一个男人最纯粹的爱意和怜惜,温柔的安抚:“心情有好点吗?”

    这段时间,她压在心底的情绪他都知道。

    从宁安镇回来后假装不在意,他也知道。

    她在别人面前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演得连自己都信了,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却没能瞒过他。

    但是在刚刚放声高喊的那一瞬间,她的灵魂终于重获自由。

    眼眶微微发热,是因为感动。她吸了吸鼻子,发自内心地对他说:“谢谢。”

    “只是谢谢?”裴司延挑了挑眉,在她面前缓缓抬起双臂,“不值得你主动抱我一下?”

    看着这男人不要脸索抱的样子,她实在感动不下去,“噗嗤”一声笑了。

    “就一下。”宁姝往前站了站,伸手前,又警告地看了他一眼,“你不许动。”

    就怕他趁机揩油,故意抱她好久,然后又三言两语轻易哄她消气。

    这个男人实在太狡猾了。

    得到男人眼神里的首肯,她才抬起手臂,搂了搂他的腰。

    只一秒钟就迅速弹开。

    裴司延满脸无奈地望着她笑:“你这也太敷衍了。”

    “说好的就一下,你要求还挺高。”宁姝理直气壮地瞪他一眼,转身要离开。

    结果刚迈出一只脚,身子就被一双手臂从后面捞住,她的背贴近他胸膛,他温热的呼吸喷洒在她头顶上。

    “什么叫抱一下。”他俯身弯腰,温柔而虔诚,“你好好学学。”

    “……”

    **

    端午节那天放假,夏明江也推了个应酬,一家人一起过节。

    宁姝为了今天能安心休息一整天,昨晚多加了会班,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

    下楼下到一半,就听见底下传来霍迎春的声音:“你又打游戏,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游戏,昨天夜里我起来上厕所就听见你屋里有声音,熬夜打游戏了吧?眼睛一睁开你又开始,吃个早饭也不消停,你是想气死我啊?”

    夏沐可满腔不耐烦:“妈,我都高中毕业了,您能不能别管我了?我现在是个成年人,我有权利决定我自己的生活。”

    “哎你个破小孩,你别说你成年,就是你孩子成年了我也是你妈,说你几句就不得了了?”霍迎春也气得不行,“有时间多看看报考手册,别什么都不操心。”

    “那我不是估完分了吗,我报交大计算机系不就行了吗,还有什么好看的?”

    “那只是估分,你怎么知道你就一定上得了?不提前多做几手准备,到时候又慌死你。”

    宁姝听得脑袋都大了,趿着拖鞋慢吞吞走向沙发,把自己摔进去,打了个哈欠:“妈,她都成年了,也该自己管自己了,您不让她碰碰壁吃吃亏,说再多也没用,等她到时候哭着鼻子回来找您就是了。”

    夏沐可瞪她一眼:“姐,你对我的爱呢?你到底哪头的?”

    “我哪头都不是。”宁姝拿个抱枕抱起来,笑嘻嘻,“我爱我自己。”

    “哼!”夏沐可凉飕飕扯了扯唇,“我看有的是人爱你呢。”

    宁姝警惕地眯了眯眸:“你什么意思?”

    夏沐可:“最近我发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哦,比如——”

    宁姝摔过去一个抱枕。

    “我什么都没说呢你心虚什么?”

    宁姝恶狠狠看着她:“别逼我堵你嘴。”

    夏沐可这丫头自带八卦雷达,没准真是发现了什么。

    霍迎春看着两个女儿又闹起来,无奈地笑了笑,站起身:“我去帮你们爸爸洗菜,阿姝你看着她,不准她玩游戏。”

    “放心吧,手机都不让她碰。”

    霍迎春一离开,宁姝便坐过去,摁着夏沐可的脑袋把她转过来:“说,你刚才什么意思?”

    “就那意思啊。”夏沐可眨巴着眼睛,“我好几次看见裴司延的助理把你车开回来,你呢深更半夜才到家,还故意从路口走回来,掩耳盗铃,你以为我傻?”

    宁姝满脸威胁地戳戳她胸口:“你最好给我烂肚子里。”

    “好说,看你拿什么收买我嘛。”夏沐可笑得贼兮兮,“你俩到底天天去干嘛了?你是不是真的在和裴司延谈恋爱?”

    “没有谈恋爱,也没有你想的那种事情。”宁姝敲了敲她额头,“年纪不大思想还挺龌龊。”

    夏沐可:“我都成年了,18x网站都不拦着我。”

    话音刚落,宁姝手机就响了。

    手机放在沙发上,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被夏沐可看了个清楚,小姑娘挤了挤眼睛,作势要朝厨房里喊。

    宁姝一把捂住她嘴巴:“滚吧,回你房打游戏去。”

    夏沐可短促而敷衍地亲了亲她脸颊:“姐我爱你。”

    说完一阵风似的消失。

    宁姝拿起手机,去院子里接电话。

    裴司延那边很安静,他声音还隐约有回声,夹着他一贯的温柔笑腔:“端午节快乐。”

    宁姝一本正经地纠正:“应该说端午安康。”

    裴司延笑了笑,从善如流:“嗯,端午安康。”

    宁姝问:“你在做什么呀?”

    “等吃饭呢。”

    “frank给你做饭吗?”

    “今天不是。”

    “哦。”宁姝也不多问,心想他估计有饭局,跟自己也没关系。

    两人一来一回地又说了些没营养的话,直到她听见电话里传来一阵高跟鞋的声音,紧接着是清晰的女人声音:“饭好了,别打电话了。”

    嗓音甜甜软软的,语气很熟稔。

    裴司延回答的语气也很熟稔:“知道了,马上来。”

    “谁呢?”女人和他明显很亲密,甚至从电话里都能听出两人靠得很近。

    裴司延淡淡的,带着些温和的不耐:“你不认识。”

    除了她,他好像没对任何人有过这样温柔的语气。

    宁姝不自觉心里泛酸。

    那人似乎还没走,她鼓了鼓腮帮子,终究没忍住问:“你那边有女人啊?”

    “嗯。”他边答边笑。

    宁姝心情十分低落,压不住的情绪都从嗓音里泄露出去:“那我不打扰你了。”

    她气鼓鼓的,正要挂掉电话。

    那边男人轻笑一声,解释道:“是我妈。”

    “……”宁姝心口突然哽了一下。

    “我开着免提呢。”他语气带着揶揄的诱哄,“要不,说两句?”

    脑子里轰隆隆的,仿佛毁天灭地的山崩海啸扑面而来。

    宁姝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却语无伦次,慌得舌头直打结:“下,下次吧,再见!”

    说完她对着手机上的红色按钮,手指颤抖着,用力按了好几下。

    作者有话要说:  来啦!

    感谢在2021-07-24 23:43:44~2021-07-25 12:21: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怀青 6瓶;甜苏苏甜甜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