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35、第 35 章

35、第 35 章

    宁姝刚一进门, 看见沙发背后露出的那颗脑袋,换了鞋风风火火地跺过去:“夏沐可,你最好给我个解释。”

    “啥?”夏沐可手里拿着块西瓜转过来。

    “是你跟我说你爸找裴司延打架的是吧?是不是你?”宁姝毫不留情地质问这个害她当众社死的罪魁祸首, “别人说话你用脚听的吗?你脑袋是在洗衣机里滚过没甩干呢吧你?”

    夏沐可被她连着戳了好几下额头,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我该干什么的懵逼, 张了张口, 还没说话, 走廊里传来霍迎春一声轻嗤:“她脑袋哪是在洗衣机里滚过啊, 她是游戏中毒太深, 洗衣机加消毒液都洗不干净。”

    姜还是老的辣, 宁姝忍不住噗嗤。

    夏沐可不乐意了, 正襟危坐朝老妈嚷嚷:“母上大人, 我做错事归做错事,您人身攻击就过分了吧?别干嘛都是游戏的锅呀。考试考差了赖我打游戏,考得好让我以后少打游戏能考更好, 眼睛长个麦粒肿怪我游戏打多了, 人医生说是您给我吃的羊肉上火, 感冒发烧拉肚子也能是打游戏打的。妈妈, 您未免也太看得起王者荣耀了吧?”

    “别跟我提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啊,说今天呢。”霍迎春转头看向宁姝, “你以为她怎么听错的?边打游戏边听我和你夏叔说话,是我提醒你夏叔冷静点儿,千万别跟人吵架,这丫头转头跟你说他爸要和人打架。”

    “那我不是太着急了吗!”这件事没得洗,夏沐可声音弱下来,“我还不是关心则乱,为我姐的爱情保驾护航……”

    “你就别操心你姐了, 她比你省心的多。”霍迎春哼了一声,“就你这一天天的宅家打游戏,以后能有对象吗?你玩游戏能交到男朋友?”

    “我怎么不能?我现在就——”夏沐可激动地脱口而出,说到一半突然捂住嘴巴。面对老妈和老姐疑问的目光,强自镇定地眨了眨眼,“那个时间不早了,我先上楼去了啊。”

    说完拔腿溜得飞快,把楼梯踩得咚咚响。

    霍迎春望着小女儿消失的方向叹了口气:“一天天鬼子进村似的,没个女孩儿样,头疼。”

    **

    裴司延今晚的确喝多了酒,当踏进酒吧那一刻,再闻到空气里飘着的各种味道混杂的酒精分子,眉心拧成了一座山。

    他沿着走廊找到尽头那间包房,只稍顿了顿,便推开门。

    迎面扑来的又一室酒味,不过是干干净净的纯麦威士忌。

    他关上门,瘫在沙发上的男人同时抬头看过来,噙着浓浓的醉腔轻嗤了声:“那帮小子又他妈叫你来,能不能他妈的有点出息?”

    桌上桌下丢了好几个空酒瓶子,温景泽手里还拎着半瓶。65年的麦卡伦莱俪,全球限量400多瓶,他就跟烧烤摊上的青岛啤酒一样仰头灌。

    “你多有出息?”裴司延站到他前方,冷冷开口,“公司不去,家也不回,一天天在这儿喝酒。你是想让你父亲回来看看,他引以为傲的儿子是如何一蹶不振,醉生梦死的吗?”

    “不然呢?”温景泽仰天大笑一声,抬手指着裴司延,“让他回来看看,他最最最信任的好兄弟,是如何抢走他儿子的未婚妻的?”

    裴司延放在身侧的手指攥了攥,眉心紧拧。

    “不如你猜猜。”温景泽呵呵笑着,“我爸他会是什么表情?”

    裴司延看着他,一字一顿:“我相信你爸分得清是非曲直。”

    温景泽嗤笑了声,转开头,抱着酒瓶咯咯抽起来,不知道是笑还是哭。手背上**的,也不知道是酒还是眼泪。

    裴司延走到沙发旁边,隔他半米坐下,双手交握,视线微垂。

    “我自认没有半点对不住你。”他缓慢低沉地开口,“阿泽,你就是个不懂爱的小孩,把全世界最好的糖果放在你手里,你都不知道珍惜。也许你现在懂了,但感情这件事毕竟不像一颗糖那么简单,你随时想要,它就永远在那里等着,被你捡回来。”

    温景泽半个身子躺在沙发上,脸闷在抱枕里,发出压抑的呜呜声。

    裴司延拿过来一个酒杯,往里缓缓倒酒的时候,他才闷着嗓子开口:“我妈跟人跑的时候,我才五岁,她走之前那天还跟我说,等我过生日,她要亲手给我做个大蛋糕。后来我五岁生日那天,没有蛋糕,也没有我妈,只有我爸喝得醉醺醺的回来,一觉睡到大天亮。”

    “从那时候起,我就觉得女人都是骗子。”

    裴司延手顿了顿,放下酒瓶。

    “直到我们班转来一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小丫头。”温景泽吸了吸鼻子,满脸都是湿的,“她吧,跟我一样可怜,五岁就没了爸爸,可是她比我惨,她妈悲伤过度,一蹶不振,好长时间没人管她,差点一场高烧要了她的命。后来运气好,命是被人救回来了,可是没办法开口说话。当年差点被送到特殊学校,是阿姨费了好大心思才让她重新开口,就是结结巴巴的,一开始来班里,所有人都欺负她。”

    裴司延一边默不作声地听着他说,一边喝了口杯子里的酒,眸色幽深,在昏暗的包间里看不清表情。

    “是我护了她十几年。”温景泽仰头灌了一大口,因为克制着哽意而猛烈咳嗽起来,过了好一阵才缓解。

    “我承认我混蛋,一开始我看着那些女人为了钱在我面前摇尾乞怜,就像我妈,当初为了钱抛夫弃子,跟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子去了美国。我信不过她们,更不会爱她们,可又喜欢看她们为我着迷的那副嘴脸。”

    “可是慢慢的,这个世界太过眼花缭乱,我也就忘了最初自己是要什么了。那些女人就好像路过的港口,风景漂亮就停一停,我以为我始终记得终点在哪里。”

    “后悔吗?”裴司延端着酒杯,第一次转过头看他。

    温景泽目光一颤,整个身体也跟着僵住。

    裴司延不再继续说,转回去一声不吭地喝酒。

    包厢里静得只有两个男人的呼吸声,和酒液在瓶子和杯子里流动撞击的声音。

    直到温景泽垂着头抽噎起来。

    “裴叔,你把她还给我好不好?”他湿漉漉的嗓音闷在膝盖里,“你还可以有别的女人,但我不能再没有她了。”

    “你怎么知道,我还可以有别的女人?”裴司延嘲讽地扯了扯唇,“谢谢你曾经保护过她,但在你没想好如何对这段感情负责的时候就贸然将她牵扯进来开始,就注定你带给她的只能是伤害。”

    “而我和你不一样。”他看向温景泽,目光灼烈如星火,“你们已经结束了,但我会对她负责到底。”

    说完,他仰头喝光最后一口酒,将杯子重重地搁在桌面上,起身往门口走去。

    门开的那一瞬,温景泽叫住他:“裴先生。”

    裴司延停住脚步,站在门外的光里,听见温景泽坚决冷静的声音:“过去我什么都听你的,我敬重你,仰慕你,我能有今天全都要感谢你。但唯独她,我不能让。”

    “那就走着瞧。”

    从酒吧出去,浑浊而燥热的空气终于变得清新凉爽。

    晚餐时喝的茅台劲儿还没过,又混上了高度数威士忌,裴司延一路强撑着,到门口终于还是抵不过头晕,身形晃了晃。

    张助理一看见他就火速从车里跑出来,扶住:“老板,你又喝酒了?”

    “喝了点,没事。”他坐进车里,单手扶额,嗓音有些疲惫,“回家吧。”

    张助理连忙去前面开车。

    刚上路没多久,张助理便说:“老板,明天早上的会要不推迟吧,你喝这么多酒肯定难受,先休息一上午再说。”

    后座的人没应声。

    张助理从镜子里一看,那人正在闭目养神,就不搭理他,于是叹了叹,拿出杀手锏:“工作再重要也没有身体重要啊,您这样,宁小姐肯定要心疼的,您舍得让她——”

    “老板?!”

    眼睁睁看着人倒下去,张助理一个急刹,“老板你怎么了?别吓我!”

    转过头,只见前一秒还正襟危坐的男人此刻横躺在后座上,手捂着腹部,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往下淌,还咬着牙开口:“不许告诉她。”

    **

    第二天早上,宁姝破天荒地自己开车去上班。

    夏沐可起来找东西吃的时候看见她拿车钥匙,“哟”了一声:“今天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啦?你的亲亲亲亲男朋友呢?”

    “人家出差。”宁姝扯着唇瞥她一眼,“以为谁都跟你一样闲得长蘑菇?”

    夏沐可哼了一声,踩着傲娇的小碎步离开她视线。

    宁姝无奈地摇了摇头,低头看手机。

    一秒前裴司延刚发来一句:【记得吃早饭。】

    宁姝赶紧钻进车里,坐下来回他消息:【你也记得吃哦。】

    【是不是快登机啦?】

    裴司延:【嗯,快了。】

    宁姝:【落地记得告诉我。】

    裴司延:【好。】

    宁姝:【那我开车啦,先不说了~】

    她手机还没放下,消息又过来:【等等。】

    宁姝笑着打字:【嗯?】

    裴司延:【亲一下。】

    “噗嗤。”宁姝忍不住笑出声来,在车里自顾自乐了好一会,才摁下语音键发过去一句:“么么哒~”

    再不走都要迟到了。

    她赶紧平复下心情,把手机扔到储物盒里,专心开车。

    这次裴司延出差的时间有点长,一不留神一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每天也就是晚上回家发发微信,打打电话,他说那边不方便,连视频都没通过。

    这天宁姝上午闲着没事突然袭击,给他打了个电话。

    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接通了。

    那边是男人淡淡的笑腔:“怎么,今天不忙?”

    “今天的预约都在下午,我偷个闲。”宁姝趴在桌子上摆弄着他送给她的粉色无人机,“你也没开会呀?”

    “嗯。”他笑了笑,“看来是老天知道我太想你了。”

    宁姝故意娇嗔一声:“想我也就一张嘴,不知道多久能回来呢。”

    “快了,就这两天。”

    宁姝顿时惊喜:“真的吗?”

    “真的,骗你你就罚我……”男人略微沉吟,“三天不让我亲你。”

    “这么狠毒啊,不过才三天?”宁姝笑眯了眼,“怎么也得一个月才够诚意吧?”

    裴司延坚守底线:“四天,不能再多了。”

    “要不五天吧……”宁姝觉得自己够幼稚的,可又乐意陪着他幼稚。

    那边很快回过来:“成交。”

    这讨价还价的认真劲,比她还幼稚。

    突然,电话那头传来一道年轻女人的声音:“裴先生,这是今天最后一瓶药水了,明天您再做一个检查,如果没问题后天就可以出院。”

    作者有话要说:  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