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38、第 38 章

38、第 38 章

    温景泽来找宁姝的事, 大部分同事都不敢明着八卦,只敢放在心里嘀咕。但也有新来的小孩没眼力,追着前辈问东问西的。

    那些话大都最后传到了当事人耳朵里。

    “你真不打算管管啊?现在他们对你和你前男友的猜测越来越离谱啦。”王瑶提醒道。

    宁姝不甚在意地扯了扯唇:“怎么管?一人一张嘴我管得住吗?”

    “你现在的男朋友也是挺可怜的。”王瑶一脸惋惜地咋舌, “没名没分的不说,连和女朋友传个绯闻都被前任捷足先登, 换谁谁想得开啊。哎, 这事儿他知道不?”

    宁姝漫不经心地喝着咖啡:“知道。”

    王瑶睁大了眼睛:“不生气?”

    宁姝想了想, 不禁笑起来:“他不敢。”

    “我去, 你这位到底是何方神圣?”王瑶羡慕得两眼冒光, 看了看她脖子上的猫咪项链, “有钱, 长得比陈总帅, 还这么听你话……什么时候带来让我们开开眼界呗。”

    宁姝敷衍地点了下头:“再说吧。”

    “我倒要看看,除了楼下老板还有谁能比我们陈总帅。”

    宁姝刚喝进去一口咖啡,不禁抽了口气, 被呛得咳嗽起来:“咳咳……”

    王瑶:“你没事吧?”

    宁姝忙不迭摆手:“没事没事。”

    “又快下班了哦。”王瑶看了眼时间, 轻叹, “今晚去酒吧蹦个迪, 看能不能钓一个又帅又有钱还听我话的小哥哥当男朋友。”

    “肯定不能。”宁姝毫不留情地打破她幻想。

    王瑶一记眼刀横过去,佯怒:“有你这么泼冷水的吗?”

    “我得让你面对现实啊, 傻妹妹。”宁姝一本正经道,“真正像你说的那种,像我男朋友那样的男人呢,多半是不会出现在酒吧的。他们只在高级会所谈生意,走vip通道和专用停车场。你在酒吧蹦迪能钓到的那些小少爷,就算有钱,八成也就是玩玩儿, 因为他们将来和谁在一起自己都做不了主,有钱也都是爹妈的副卡。卡一停,乖乖儿地回去和别人家小姐联姻。”

    “还有啊,他们随便玩玩的对象,要么也是玩咖,要么就是像你这种没有背景的乖女孩儿,一来不怕被纠缠,二来就算出了事儿,也能兜得住。”

    王瑶目瞪口呆:“你咋那么了解?”

    宁姝耸了耸肩,不说话,只冲她眨眼。

    “不是宁宁,你前男友,开兰博基尼戴百达翡丽,现男友,随便一条高定钻石,天天送花儿,还神神秘秘不肯露面,你还那么了解那些有钱人,你家到底干嘛的?你富二代啊?”

    宁姝轻描淡写道:“我爸就是卖房子的。”

    只不过卖得比较多,被俗称为房地产大亨。

    想当年霍迎春一个寡妇带着女儿二婚嫁给他,村里不知道多少人红眼,又有多少人背地里不盼着两人好。

    可后来呢,夏明江生意越做越红火,对老婆也是越来越宠。

    宁姝拍了拍王瑶的肩,语重心长:“去酒吧,你还不如相亲呢。虽然遇到正常男人的概率小,但挤一挤总还是有的。”

    “……”

    **

    第二天宁姝去上班,担心又被一群同事碰见温景泽纠缠她,所以特地去得比较早。

    果不其然,那人就站在大厦门口,一副望眼欲穿的样子等着她。

    一抬眼,便笑呵呵地冲她打招呼:“阿姝!”

    “……”他最近是吃错药了吗?

    酒吧不好玩还是夜店mm不够香,天天来这儿报到?

    别是脑子真出了什么问题?

    宁姝有些细思极恐,深呼吸平静了一下,抬脚目不斜视地走过去。

    温景泽拦住她,递出一袋热腾腾的早饭:“还没吃吧?我特地买的你爱吃的那家牛肉面。”

    宁姝面无表情地偏了偏头,望向他的眼神毫无波澜。

    温景泽继续嬉皮笑脸道:“我以前都没去过,没想到这么火爆呢,早上排队排半个多小时,老板说要是再晚点,就买不到了。”

    “从大学城过来,面都坨了吧。”后面传来一道凉飕飕的男声,“你不知道她最讨厌吃坨掉的面条吗?”

    说着,裴司延停在宁姝旁边,意味深长地看向他:“因为恶心。”

    他这一句指桑骂槐,温景泽瞬间面如土色。

    宁姝:“……”

    我特么什么时候说过讨厌坨掉的面条?这个男人睁眼说瞎话的功力,简直是登峰造极。

    但此刻站在门口的这两个她一个都不想理,于是也就没反驳。

    裴司延不再关注温景泽,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她:“frank做的虾仁烧卖。”

    “你自己吃吧。”宁姝看也没看他,径直走进玻璃门里。

    温景泽本来沮丧得要死,终于忍不住“噗嗤”笑了一声,满脸扬眉吐气:“你也没比我好多少啊,嘚瑟?”

    裴司延望着宁姝的背影,沉着脸安静几秒,才开口:“六年了吧。”

    温景泽脸上的得意蓦地僵住。

    裴司延转头看向他,目光如夜里的海一样深邃:“她第一次告诉你这家店的时候,那会儿应该才十八岁吧。”

    温景泽抿住唇,渐渐攥紧了手里的袋子。

    “她等了六年。”裴司延看着他,“你现在才来,不觉得太晚了?”

    温景泽咬了咬牙,“就算是晚了一些,我也不会这么轻易放——”

    “我女朋友是不是从来没和你耍过小性子?”裴司延打断他,面带宠溺地望向大厅里,在电梯门前站着的女孩。

    温景泽没跟上他的话,愣了愣。

    男人随即弯唇一笑,温柔里带着挑衅:“这么可爱,你没见过吧?”

    “……”温景泽一张脸彻底黑掉,满脸都是骂不出来的脏话。

    裴司延抬脚走进门里,温景泽也要跟进去。

    突然,裴司延停步回头,看了眼门口保安,凉凉的视线落在身后的男人身上。

    “温景泽与狗不得入内。”他轻飘飘的,一字一顿,笑里藏刀,“她说的。”

    “……”

    温景泽气鼓鼓地被保安拦在门外,却无计可施,整个人都快爆炸了。

    裴司延过去的时候,电梯还没下来,他站到宁姝旁边,听到女孩轻嗤一声:“幼稚。”

    他笑了笑:“不解气吗?”

    “您自己解气吧。”电梯门正好打开,宁姝径自走进去。

    裴司延抬脚跟上,顺手搭上她的肩:“那你什么时候才能不生我的气?”

    宁姝往旁边躲了躲:“你小心被人看见。”

    “行吧。”男人装模作样深深地叹道,“谁让我长得丑,没脸见人呢。”

    “……”呵呵。

    宁姝到办公室查询工作安排的时候,看着日期有点眼熟,过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今天是夏明江生日。

    她连忙给夏沐可发微信:【给你爸买礼物了吗?】

    夏沐可:【买了买了,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加上你那份,早买好了。】

    宁姝弯了弯唇,眸色温柔:【谢了小宝贝~】

    夏沐可:【真谢我,下班陪我去拿蛋糕。我可不想打车,他们送货我又不放心。】

    宁姝:【行,我开车接你。】

    今天不算太忙,下午她做完自己的活,跟陈修打了声招呼就提前走了。

    时间才四点半。

    夏沐可订蛋糕的店在世纪广场,那边不好停车,于是她把车子停在不远处的一家酒店门口。

    宁姝刚锁好车,打算往世纪广场走的时候,突然在酒店门口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

    小姑娘一身黑,黑t黑裤小黑鞋,只t恤背面印着几个玫红色字母,皮肤却白的胜雪。高考完才被同意染成粉色的短头发,被罩在黑色的鸭舌帽里。

    她旁边还有一个男生,个子一米八几,清瘦挺拔,虽然看不见脸但气质不错。

    宁姝躲在大厅的柱子后面,心里乱的不行,就像烈日炎炎之下呼啸着千军万马,连腿脚都是麻的。

    直到不远处电梯“叮”了一声,她才猛回过神,可那两人已经不见了。

    她急忙跑去前台问:“你好,请问一下刚才那两个小孩在哪间房?”

    前台一脸官方微笑:“不好意思,这是客户**我不能透露。”

    “那女孩儿是我妹妹。”她指了指电梯那边,表情严肃而焦急,“如果她出了什么事,你负责?”

    前台一听立马慌了,眼皮颤了颤,忙说:“那您登记一下吧。”

    “好。”

    宁姝在登记册上写完自己的信息,出示身份证,前台才告诉她房号。

    2201。

    指示牌写着vip套房楼层。

    宁姝懵懵地站在轿厢里,恨不得立马飞上去,可随着电梯每往上一层,她心里又越来越慌。

    她不知道,万一真遇到最坏的情况,她该怎么办。

    更怕的是夏沐可那个傻姑娘,被人骗了还不自知。

    电梯终于停在22层,宁姝走出去的时候,双脚都是软的。她站在走廊里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走向2201那扇华丽的雕花木门。

    然后抬起手,微顿,用力敲下。

    没过多久门就开了。

    开门的是个男孩子,面目清秀,个子高挑,衣服和她在大厅里看见的一样。

    不过眼下这种情况她哪有心情欣赏帅哥,只用吃人的目光盯着面前的男孩,厉声问:“夏沐可呢?”

    男孩懵了一下,唇角微扯:“姐姐,你哪位?”

    宁姝懒得和他多说,一把推开房门,男孩也被她用力搡开,高大的身形微晃,无奈道:“我说这位漂亮姐姐,您怎么私闯民宅呢?您再这样我叫——”

    他话音未落,正站在收藏柜旁边的小姑娘突然傻傻地张了张口:“……姐?”

    宁姝盯着夏沐可,眼神冷得像冰:“你在干什么?”

    “啊?”夏沐可颤巍巍地把手里的陶瓷小娃娃放回柜子上,被吓得有些语无伦次,“我,我在……”

    “夏沐可,你长本事了?”宁姝把包摔在沙发上,“刚成年就学会跟男生开房了?”

    夏沐可一脸懵逼:“姐我没有……”

    “你没有那这是哪儿?!你家啊?!”宁姝气得头顶冒烟。

    “姐姐,这是我家。”身后传来一道清澈慵懒的嗓音,“你别误会,其实我们是——”

    “我教育我妹,有你说话的份儿吗?”宁姝矛头转向他,“你干嘛的?叫什么名字?你跟她怎么认识的?”

    男孩满脸无奈地叹了口气,在沙发上坐下,双手交握,态度礼貌地回答她的问题:“姐姐你好,我叫裴嘉逸,是一名游戏主播,我和小可是在游戏里认识的。”

    夏沐可连连拽她胳膊:“姐,你别这样,他是……”

    “你闭嘴,你给我好好坐那儿,从现在起一个字都不许说。”宁姝把人推到另一边沙发里,自己也坐下,表情严肃地看着裴嘉逸,“身份证拿出来。”

    “不好意思姐姐。”裴嘉逸尴尬地笑了笑,“身份证不在我身上。”

    “那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宁姝冷笑一声,“你要是骗了我妹再一走了之,我上哪儿找你去?”

    “姐姐,我身份证被家里人没收了,真不在。”裴嘉逸满脸真诚。

    “好。”宁姝眼神锐利地盯着他,身子往后靠了靠,翘起一条腿,“你叫你家长过来,我们聊聊。”

    作者有话要说:  我来了!

    感谢在2021-07-29 18:27:35~2021-07-30 12:52: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南茶alkaid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