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44、第 44 章

44、第 44 章

    即便过了这么多年, 有少许变化,夏奕辉的字化成灰她也认识。

    她不禁背脊一凉,浑身僵硬。那些兴奋的惊呼声就好像蒙着层什么东西, 嗡嗡地在耳朵边响。

    她缓缓回神,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你们先出去吧, 我打个电话。”

    同事们离开后, 办公室里终于安静下来。

    宁姝直挺挺地站在办公桌前, 片刻后才有了动作, 倏地把盒子盖上去, 仿佛一秒都不想多看。

    然后她十分粗暴地把盒子往垃圾桶里塞。

    塞了很久, 才发现小小的桶根本放不进这么大的盒子。

    垃圾桶失去平衡翻了过来, 里面的废纸和礼品盒一起散落在地上, 一片狼藉。

    宁姝重重地舒了口气,跌进椅子里。

    这两天集团有股东大会,裴司延暂时回了总部那边, 他很忙, 没时间事事关切, 两人也就是中午打了会电话。宁姝突然很想听到他的声音, 拿着手机犹豫了很久,却还是没拨过去。

    平时天色能亮到七点多, 今天却早早地乌云密布,然后突然下起暴雨来。

    宁姝加班到将近十点,直到霍迎春打电话来问,才慢吞吞地准备回家。

    雨还没停,一阵大一阵小,可就是绵延不绝。

    门口保安还没换班,和早上是同一个人, 宁姝走过去时打了声招呼。

    保安望着她欲言又止了一两秒,说:“宁小姐,那男的还没走呢。”

    宁姝脑子有点懵,一下没转过弯来:“谁?”

    保安:“就是最近老在这儿等你的那个。”

    “哦。”是温景泽。

    她波澜不惊,却有点心不在焉。

    跟保安道别后,依旧有些恍恍惚惚的,便直接从前门走了出去。

    雨点被大风吹得肆意翻飞,温景泽虽然人在屋檐下,却还是浑身湿透。

    宁姝一转眼就看到了他。

    温景泽似乎也有所察觉,很快回头,看见她的那刻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即便像一只瑟瑟发抖的落汤鸡,那一瞬间也是一只兴奋的落汤鸡。

    他抬眸望着她,眼里有可怜巴巴的乞求,也有明显的深情爱意:“宝贝,我好冷。”

    温景泽的确是很冷,冷到整个人蹲在地上。宁姝居高临下望着他,脸上毫无波澜,嗓音也平得像一池死水:“你怎么就阴魂不散呢?”

    她目光落在他脸上,又像是越过他,在看着别的什么人。

    “宝贝。”他扶着膝盖艰难地站起来,脸上都是水,看见她紧蹙的眉又很快改了称呼:“阿姝,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我什么都可以不要,只想你回头看看我,好不好?”

    宁姝沉静的眸子从他脸上移开,不带一点情绪:“你凭什么要我回头?我那么努力想忘记,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要逼着我回头?”

    “阿姝,你说什么呢?”温景泽眸子颤了颤,有点慌,“你怎么了?”

    “还有谁?是谁欺负你了吗?”温景泽按住她肩膀,“是不是裴司延?他对你不好是不是?你跟我说,我找他算账。”

    宁姝拽开他的手:“别碰我。”

    “宝贝,你相信我。”温景泽满脸认真,“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是真心疼你的,我们之间的十几年,你不能说不要就不要了……”

    宁姝目光凉凉地掠过他,落向台阶下面。

    雨里,有人撑着伞走上来,步履稳健沉着,西装裤脚猎猎带风。

    黑色伞沿下,那张英俊的脸夹着凛冽寒意。

    他站到宁姝身边,霸道地将她护在怀中,才转头瞥向温景泽,语气轻蔑而刻薄:“温少请自重,不要乱叫别人的未婚妻。”

    “未婚妻?”温景泽目光一颤,失魂地往后退了两步,“你们已经……”

    裴司延淡淡地望着他:“作为她未来的丈夫,我不希望在这个地方再看见你。”

    温景泽面色苍白如纸,不停地摇头:“这不可能……不可能的……”

    “需要替你叫辆车吗,温少?”

    裴司延礼节性问了一句,见他神神叨叨不作回答,便径自转身,搂着宁姝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凄惶地在雨里喃喃不休。

    车里,裴司延递了块毛巾给她。

    宁姝呆着不动,他便又把毛巾拿起来,轻轻替她擦起头发上的水珠。

    “怎么出来不打把伞?”他笑了笑,“温景泽脑子笨,你也被他传染了吗?”

    男人熟悉的香味逼近,让她杂乱无章的心绪骤然平静,只剩下些微躁动,被脸上的微笑压着:“加班累了,有点懵,才不是被他传染呢。”

    听见他笑,她抬眼瞪他:“谁是你未婚妻?有你这么占人便宜的吗?”

    “长辈的合理冲动。”他一脸正经道,“理解一下。”

    “……”

    “也不过是早晚的事儿。”裴司延调了下空调温度,“等我这次出差回来,带你去见我爸妈?”

    宁姝心底咯噔一跳:“这么快的吗?我们才在一起没多久。”

    “时间长短和感情的质量没有直接关系,这点你应该深有体会。”裴司延转头看着她,“我不是十几二十岁的小男孩了,我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就看你,对我是不是足够满意。”

    明明他也没说什么肉麻话,宁姝反倒脸颊滚烫,低下头嘟哝:“那我还得考虑一下。”

    “好,你慢慢考虑。”他并不逼迫,笑着将她微凉的手包裹进自己炙热的掌心,“我可以等。”

    空调风送来阵阵香味,是他今天新换的香水百合。

    **

    裴司延七夕过后要去趟澳门,时间会有点长。七夕那天,宁姝跟他一起过,也和家里人说可能不回去。大家都心知肚明,便没多问。

    两人去超市买晚上做饭的食材。

    虽然有机器人做饭,菜还是要自己买的。平时食材都是张助理在网上买好直送到家,但今天七夕,宁姝说想逛一逛超市,会比较有节日氛围。

    裴司延也就由着她。

    超市里人多,起初裴司延不太习惯,每次不小心被人碰到都会微微皱眉。宁姝看着他那副高岭之花被亵渎的模样,觉得又可怜又可爱,忍不住笑:“叔叔,您没逛过超市吗?”

    “很少。”他把她牵紧了些,似乎还觉得不太妥当,于是揽进怀里,“有需要的东西一般都是张锴给我买,偶尔过来,人多我就不进了。”

    “也是。”宁姝突然想起王瑶那天在餐厅说的话,看着他身上价值不菲的高定西装,咋了咋舌,“谪仙是不能沾上人间烟火的,否则就回不去天上了是不是?”

    裴司延被她逗笑:“什么乱七八糟的。”

    “叔叔,把那个茄子拿几根。”宁姝指了指他那侧的货架。

    “哦。”裴司延听话地扯了个袋子,然后从货架上随便拿了几根茄子装进去,都不带仔细挑的。

    宁姝装完青椒回头一看,顿时皱起眉头,嚷嚷道:“你不要拿这么胖的好不?都快生小茄子了。”

    裴司延不禁轻笑一声,拎着袋子很有兴趣地看了看:“还会生小茄子吗?”

    “反正就是不好吃。”宁姝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全部放回去再自己选,“我喜欢瘦的,你以后记住就是了。”

    男人看着她认真挑茄子的模样,满眼宠溺:“好,记住了。”

    宁姝发现裴司延真的是完全不会买菜,活脱脱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生活白痴”。

    挑西红柿的时候,忍不住又说他一句:“这种软软烂烂的,拿回去放两天就坏了,你选的时候要捏一捏。”

    “嗯。”男人好脾气地照单全收,“知道了。”

    “你看你拿这个黄瓜,一看就不新鲜。”

    “叔叔,您平时真的完全不买菜吗?”

    ……

    最后几乎所有的食材都是宁姝亲自挑的,一边挑还一边教他,比当初教夏沐可打游戏还认真。

    到收银台前排队结账的时候,她看见他盯着货架上的一排排方形小盒子,顿时紧张得揪紧手指。

    裴司延察觉到她的目光,扭头一看,揶揄地勾起唇:“你教我选?”

    “……我不会,你自己选。”她脸一红,转身推着购物车往前走,嘴唇都快被自己咬破了。

    裴司延居然真的仔细研究起来。

    宁姝脑袋都要炸了,这么多人,他都不会难为情的吗?

    最后拿了两盒在手里,放到收银台上。宁姝看一眼就像触了电一般地闪开,目不斜视。

    偏偏收银小姐姐还特别问了一句:“后面两盒避.孕.套是一起的吗?”

    宁姝没好气道:“不是!”

    裴司延笑了一声,把人扯进怀里:“一起算吧。”

    等他付完钱,宁姝早就拎着一袋往前跑了。

    裴司延拎起另一袋,大长腿很快追上她:“跑这么快干嘛?”

    宁姝两条腿倒腾得更快。

    男人笑了笑:“赶着回去睡觉呢?”

    “……”她脚步一顿,回过头气呼呼望着他:“裴司延!”

    “嗯。”他好像没听出她的呵斥,十分开心地应了一声,走过去搂住她腰,“你那袋也给我吧。”

    “给你都给你。”宁姝赶快塞进他手里,“谁要帮你拿,坏人。”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

    感谢在2021-08-01 19:29:30~2021-08-02 09:44: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埋umr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