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55、番外(2)

55、番外(2)

    裴司延敲键盘的声音很轻, 轻得有些催眠。宁姝眼睛盯着他那几乎看不懂的电脑屏幕,困意袭来,很快便不声不响地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时人在床上, 身边有熟悉温暖的怀抱。她朝里面拱了拱, 才仰起头睁开眼。

    裴司延抬手摸摸她头发,低笑一声:“醒了?”

    “唔。”想起昨晚的事她一阵懊恼, “我怎么睡着了……你什么时候睡的啊?”

    “你睡着后不久。”男人低下头,呼吸从她额头往下贴。

    宁姝迷迷糊糊地搂住他脖子:“一会儿要去你家……”

    “不急。”他吻下来,翻身把她压在被窝里,“先做个早操。”

    宁姝忍不住扑哧笑了。

    这人是怎么能把这种事说得如此清新脱俗的?连语气都认真得不像话。

    宁姝本来还有些困, 事后便神清气爽, 如获新生。在浴室刷牙的时候, 他从后面抱着她, 帮她挤好牙膏, 紧紧搂着她的腰,把下巴搁在她头顶上:“阿姝,搬过来一起住吧。”

    宁姝含着点牙膏沫沫看他一眼:“现在不就是么。”

    “我是说正式搬过来。”他握住她另一只手, “不是三天两头往这儿跑跑。”

    宁姝抿了抿唇, 憋着笑满脸矜持:“哦。”

    “哦是什么意思?”裴司延蹙了蹙眉,“同意还是不同意?”

    宁姝转了一下眼珠子, 轻描淡写道:“我考虑考虑。”

    宁姝特别在乎他爸的第一印象, 化了个精致的淡妆,口红也选的是豆沙色,配上薄荷绿色的过膝公主裙, 看上去温柔贤淑,妥妥一副良家少女模样。

    就连张锴过来接的时候,都禁不住啧了两声:“夫人, 您今天这打扮,简直年轻十岁啊。”

    宁姝惊讶地张了张口:“啊?有那么夸张么?”

    “会不会说话?她用得着年轻十岁?”裴司延搂着人肩膀,下巴抬了抬,示意张锴过来搬东西。

    “是是是,我嘴拙。”张锴忙不迭改口,“夫人天生丽质,怎么着都年轻漂亮。”

    等两个男人把礼品装好后,他们便出发了。

    宁姝第一次来裴家,一直以为这样的高门大户住的应该都是占地几千平米的庄园式大别墅,依山傍水,成群的保姆工人。

    事实证明她真的是电视剧看太多了。

    裴司延父母住的地方,只是市中心高档小区里一栋温馨的花园洋房,和她们家那栋面积差不多。

    裴司延听她嘀咕完,笑了笑:“我妈方向感不好,喜欢简单点的地方,不会迷路。我们家在郊区有庄园,不过很少去,你要是喜欢,改天带你去看看。”

    宁姝忙不迭点头:“好哇。”

    说着,裴司延抬手叩了叩门。

    宁姝瞬间心跳如鼓,赶紧从他手里接了个礼品袋过来,生怕人家父母看见她两手空空,累着自己儿子了。

    裴司延哪能不懂她的小心思,弯唇笑了笑。

    门被打开,他便将她的手牵紧了些:“爸,妈。”

    宁姝隔着门看见屋里温和面善的中年妇人,和她旁边站着的男人。

    男人虽然表情寡淡了些,但长得和裴司延真像,她很快给自己找到了一丝亲切感,笑得眉眼弯弯:“伯父伯母好,我叫宁姝。”

    “别呆站着,进来坐吧。”裴父勾唇一笑,距离感顿时消失了。

    这是她无比熟悉的场景,就好像裴司延最初对她温柔似水的时候。

    血缘这东西的确很神奇。

    “你们俩坐着,我厨房还炖着汤。”裴父转身就走了,留下裴母招待。

    宁姝激动了下,忍不住问:“今天是伯父亲自下厨吗?”

    “是啊,昨天晚上去钓的鱼,新鲜着呢,说了今天要给你露一手。”裴母把茶几上的水果盘往她这边推了推,“这儿有水果,还有零食,想吃什么自己拿。别拘束,就跟在自己家一样。”

    宁姝点点头:“谢谢伯母。”

    “那我去厨房帮他爸。”裴母看了眼自己儿子,叮嘱道:“照顾好你媳妇。”

    裴司延把刚接的水弯腰放下去:“知道了,您去忙吧。”

    客厅里只剩下两人,宁姝呼了口气,顿时觉得空气轻松多了。

    有长辈在的时候多少拘束一些。

    裴司延看出她紧张,抬手摸她头发,轻柔地安抚:“带你逛逛?”

    宁姝:“好啊。”

    话音刚落,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和男人夸张的哈欠声。

    宁姝顿时又一紧张,忙回过头,只见裴嘉逸张着嘴巴往楼梯下走着,头发乱得像鸡窝。

    她还来不及做出反应,裴司延先开了口:“你怎么又在?”

    “昨天陪你爸妈过中秋啊,还说呢,要不是我,你家这一对孤寡老人多可怜。”裴嘉逸掀起眼皮睨他一眼,紧接着目光停在宁姝身上,“姐?”

    “嗨。”宁姝抬起手挥了挥,然后盯向他胸前那只机器猫,忍不住“噗嗤”一声,“你睡衣好可爱啊。”

    裴嘉逸这才完全清醒过来,低头一看自己的机器猫睡衣和短裤,呆怔一秒后,拔腿跑回楼上。

    裴司延带着宁姝从后院逛了一圈回来,裴嘉逸已经换了身体面的衣服,头发也收拾整齐了。他望着宁姝清了清嗓子,说:“姐,你千万别告诉小可,那睡衣不是我的。”

    顿了一下,继续解释道:“是我哥上学的时候穿的。”

    宁姝惊喜地转过头看裴司延:“真的呀?你还穿过这么可爱的衣服?”

    “……我妈买的。”裴司延表情不太自然地解释道。

    裴嘉逸冲她挤眼睛:“姐,我哥可爱的衣服还多着呢。”

    裴司延眯了眯眸:“叫嫂子。”

    “我不。”裴嘉逸一副你奈我何的得意表情,走到饮水机旁边,“我要跟着我老婆叫。”

    宁姝笑着扯了扯裴司延胳膊:“随他吧。”

    裴司延不再和他纠结称呼问题:“你怎么还不走?”

    “等着吃午饭啊。”裴嘉逸转身靠在柜子上,冲宁姝眨了眨眼,“我姐第一次上门,我给我姐壮壮胆。”

    裴司延一脸无语地看着他,宁姝笑得合不拢嘴:“行了吧你,想蹭饭吃就直说,我才不需要你壮胆呢。”

    裴嘉逸挑挑眉:“真不要?那我走了?正好找我老婆约会去。”

    “你别老婆长老婆短的了。”宁姝道,“我家小可还小着呢。”

    现在00后的小孩都这么奔放?

    裴司延凉飕飕睨着他:“有本事叫老婆,昨天怎么没胆子跟我去?”

    裴嘉逸仿佛被按到七寸,眼神闪躲着去拿杯子:“我跟小可这不是还早嘛,着什么急。再说了,她还没到法定年龄呢。”

    “怂就是怂,别找借口。”

    “我还年轻,脸皮薄,不像您一把年纪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

    宁姝听着兄弟俩火药味十足的互怼,慢悠悠地坐到沙发上吃水果。

    中午,裴父准备了一大桌菜。宁姝还没下口,就仿佛闻到了五星级饭店的香味。

    裴母招呼他们坐下,笑眯眯地给他们递碗筷:“他爸没什么别的特长,就是会做一手好菜,味道不比外面的餐馆差,还卫生。阿姝以后常来家里吃饭啊,想吃什么就随时过来,他爸给你做。”

    宁姝就当是客套话,温温和和地应了。

    “以前我们经常在外面吃,他每次吃到什么好吃的,回家就琢磨着自己做,不做出一样的味道不罢休,这厨艺也就越练越好。”裴母笑得一脸幸福,“我现在都不爱出去吃了,就爱他这一口。”

    “行了,让你给我夸天上去。”裴父坐下来,脸色有点微微泛红。

    裴嘉逸“哟”了一声:“伯父您还害羞了啊?”

    “谁害羞了?我这是做饭热的。”裴父立刻敛了眉,试图用严肃的表情掩饰住什么。

    宁姝抿唇憋着笑,却还是忍不住从眼睛里泄露出来。

    他们家的氛围可真好。

    “阿姝,多吃点啊,像在自己家一样。”裴母不停地招呼,“司延,你给她夹点菜,那个排骨太远了她够不着。”

    裴嘉逸:“哥,我也够不着。”

    裴母笑得合不拢嘴:“给弟弟也夹点。”

    裴嘉逸盯着裴司延亲手给他夹的排骨,满脸感动:“我是不是该弄个香炉把你给供起来?”

    裴母笑瞪他:“别贫了,没完没了的,赶紧吃饭。”

    裴嘉逸立刻变得乖巧:“好的大美女。”

    吃完饭,裴司延带着宁姝上楼去看他房间。

    “你弟弟还真挺管用的。”宁姝想起刚刚吃饭的过程,感叹道,“要不是他,你爸妈所有的注意力都放我身上,我还真怕我吃不消。”

    裴司延笑了笑,“他也就是看着没正经,心里明白着呢。”

    宁姝:“那你还对人家那么刻薄?亏你当哥哥的呢。”

    “习惯了。”裴司延漫不经心地说着,看见未来老婆瞪过来的眼神,瞬间什么坚持也没了,从善如流地点点头:“行,以后我让着点儿他。”

    从前在裴司延的人生辞典里,显然没有让这个字。

    在遇见她以后,包容和忍让倒成了习惯。

    宁姝看着他和家人在一起,才认识到他最真实、最不遮掩的样子。再怎么成熟稳重,骨子里也还是个不吃亏的少爷脾性。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来了耶!

    感谢在2021-08-08 19:59:46~2021-08-09 19:29: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野猪佩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初尘洛水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