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46 是安然答应的,我是被逼的

146 是安然答应的,我是被逼的

    沈力也是难得一见安然会有这样的表情,跟着笑了起来,“那你还不赶紧回电话?”

    “嘻嘻。”安然默默想了想,只给陆宸飞回了一条微信:去客户公司的路上,回头聊。然后默默收起了手机放回了包里。

    “我以为陆总应该是被你吃得死死的,没想到似乎是反过来的啊。”沈力打趣道。

    “我家陆总必须是家里的老大呀。你没听他手下人都喊他老大嘛,那在我这里也是老大呀。”安然乐滋滋说道。

    “你家陆总如果听到,一定会受宠若惊的。”沈力笑了笑说道。

    后来,经过安然和沈力的连番劝说和不断的表示歉意,再加上最终的解决方案,客户总算消了心中的怨气,答应了安然提出的方案。而当客户气顺之后,也着实承认了自己先前的坚持,还让安然回去好好安慰那个编辑小姑娘,别真的因为他没了工作可就不好了,毕竟平日里合作得也不错。

    听说安然事情解决了后,苏离整个人松了口气,往椅背上一靠,顺手拿起一支签字笔把玩起来,看上去心情好好的样子,突然她灵机一动,脸上露出了一抹不怀好意的神情。

    ...

    小豆包不在家,陆宸飞跟安然决定晚上浪漫烛光晚餐走一波,毕竟最近陆宸飞公司忙着项目,安然手上也是一堆事情,即使是一起回家也是叫外卖对付,要么就是各自在各自的公司都吃完了再一起回家。所以,这种二人晚餐,有点久违。

    什么?你说之前的绯闻,早给广大吃瓜群众忘到九霄云外去了。顺便提一句,虽然平日里陆总不苟言笑,看上去冷冰冰的,但是回家后自动切换的无辜模式最终还是让安然心软松口了,所以,除了在老宅之外,陆总并没有真的去客房睡,依然每天抱着媳妇儿每晚睡得十分好。

    “这周末我们要去把小豆包接回来啦,画画课下周就开课了,我得先去带小豆包体验一下,如果她能适应就让她继续上,不行的话,再说。小豆包现在是喜欢到处乱跑的年纪,在老宅多少也会累着爸,而且爸太宠她了。”

    “女儿本来就应该宠着的。”

    “那也要宠得有数。我辛辛苦苦把小豆包教育成这么懂事可爱的,你们可别一来就把她给宠歪了。”安然一本正经说道。

    “好,周末就去把小豆包接回来,给她好好修正修正。”陆宸飞笑了起来,“现在陆太太,我们可以用餐了吗?”

    “当然可以呀。哈哈。”安然笑着道,“话说,这么有氛围的餐厅你哪里找到的?不是说最近那个啥项目很忙很多事情吗?”

    “之宇推荐的,好像他来过。”

    “你家下属比你浪漫呀啧啧。”安然听了笑着道,“我就说嫣茹那小妮子最近容光焕发的,已经完全忘记我这个红娘了。”

    “红娘?”

    “对呀,要不是我,你会跟叶之宇去她家找我么?不去她家,她能认识叶之宇么?不认识叶之宇,他俩能统一战线专心致志撮合我俩,还顺道解决自己的问题吗?”

    “恩,你说的对。”陆宸飞笑了笑道,“就算他俩不撮合,我也能追到手的。”

    “谁说的?”安然眉毛一挑,“那小妮子一有啥动态就跟叶之宇说,你要不是通过这个掌握我心里怎么想的,你能句句戳我内心嘛。”

    “emmm这个...”

    “陆总,有些事,承认不丢人,哈哈哈。”安然伸手拍拍陆宸飞的肩膀道,“不过,就算他们不说,迟早有一天我想我还是会告诉你。毕竟那个时候我也难受的。”

    “我知道。”

    “你知道?”

    “因为我也难受。”陆宸飞看着安然道,“我们都对彼此放不下,所以我难受,你也会难受。彼此放不下的两个人不能在一起,难受也是正常的,不是吗?”

    “也是。干杯。”安然拿起红酒杯,笑着道,“为了我们的放不下。”

    清脆的酒杯撞击声,两人相视对方,嘴角泛起一样好看的笑容。“啊,开动啦。这个牛排看上去就好好吃呀。”安然笑着道。

    几乎是同一时刻,C市机场内,一架刚刚降落的飞机上,风尘仆仆赶到等候行李的区域,那一个个从传送带出来的行李,让她有些望眼欲穿,那期待的神情仿佛还透露某种另外的情愫,她终于来了。

    三天后,安然从走进公司的那一刻就觉得气氛不太融洽,人还没进办公室呢,就被苏离喊了过去,“严总?”

    “公司接了一个免费广告?”严默坐在苏离的位子上,脸色十分不好问道。

    “额,对,怎么了?”

    “谁允许你们接免费广告的?公司的资源是让你们任意挥霍的吗?那都是什么产品啊?调查清楚了解清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收益吗?”严默一巴掌拍着桌子问道,“苏离,你怎么就答应了?”

    “这是安然建议的,我是被逼的。”苏离立马摆手道。

    “...”安然微微挑眉,看了眼苏离无辜的样子,心中当下知道了严默来这里以及为什么来这里的原因了,“严总,您在生气之前是不是应该了解一下事情来龙去脉?”

    “我不管什么来龙去脉,我只知道,你越权限答应这种免费广告,就是违反公司规定。我必须要对你做出相应处罚,否则我没法和其他人交代。”严默大手一挥说道。

    “...您打算怎么处罚我?”

    “用你的工资来填补这次广告的费用,具体数额苏离你按照规则算一下。另外,罚你三个月奖金,记过一次,惩罚通告出来之后放在公告栏挂一个星期。”严默想都不想就说道。

    “什么?”安然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有这样的惩罚,“严总,您觉得这样的惩罚合适吗?”

    “怎么不合适?你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当然得由你来负责。”

    “那么请问,公司的损失在哪里?”安然反问道。

    “你这种不清不楚什么产品都招来的广告商,万一传了出去,咱们公司还要不要名声了?”严默道,“名誉这种事情,就是公司最大的底线。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公司,知道吗?”

    “那广告商,可是总编推荐的。如果您否认广告商,那不就等同于否认总编的人脉吗?严总,这事儿我觉得您还要再考虑考虑。”就在这个时候,沈力推门而入,开口道。

    “你推荐的?”

    “他们让我给以前认识的广告商打电话,我就...”

    “严总,可能总编没有跟您说清楚整件事情。如果今天不免费做这一单广告宣传,可能未来我们会丢失更多的客户,那样才是真正影响公司的名誉。”安然站在原地,冷着脸开口道。

    “什么意思?”

    沈力轻叹一口气,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了严默,“严总,您还觉得我跟安然的建议是错误的吗?即使是错误的,那这个建议是我跟安然一起想的,跟客户道歉也是我们一起去的,如果您要执意要惩罚,那连我一起好了。”沈力盯着严默道。

    “这...”严默一下子没了刚才的气势,他看看安然又看看沈力,最后又看了眼苏离,眉头不着痕迹皱了皱,“既然事出有因,那这次就算了。但你们先斩后奏公司是绝对不允许的,下次不能再犯了。苏离,你作为总编,应该第一时间跟我汇报,而不是等事情结束才跟我说。罚你半个月奖金。你们两个,口头警告。都回去工作吧。”

    沈力和安然对视一眼,点头示意后转身离开了苏离的办公室,他们走之后,苏离瘪嘴走到严默面前嗲声嗲气道,“你真的要罚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