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61 入职陆氏集团

161 入职陆氏集团

    “哈?你这话啥意思?你想来陆氏上班?”叶之宇惊到下巴都要掉了,“你不是开玩笑的吧?前两天我还听磊子说,你打算再过两天就去下一个城市继续浪了,这怎么突然就变了?”

    “你不知道女人都是善变的么?”

    “...一时忘了,你是女人了。”

    “叶之宇,你找打了,是吧!”郑薇瞪着眼睛插着腰嚷嚷道。

    陆宸飞听了郑薇的话,并没有太多的惊讶,开口道,“真的决定留在C市上班了?”

    “恩,反正你们都在这里,我也不算无亲无故,互相也有个照应。飞哥,你是不会让我吃亏的,对不对?”郑薇笑着问。

    “既然你自己这么决定了,我尊重你。你先回去等消息吧,回头让陈跃把公司最近的招聘信息筛选一下,适合你的话,安排你面试。”陆宸飞道。

    “好。”郑薇笑着点头道。

    “那行,我还有点事,出去一下。公司的事情,你先看着。”回头对叶之宇说完,陆宸飞朝着郑薇打了声招呼,匆匆转身就走了。

    “飞哥有什么事情呀?感觉很着急的样子。”

    “当然是嫂子的事情啦。”叶之宇道,“你忘啦,我跟你说过的,上次有人在嫂子的车上动手脚,差点害得嫂子除了车祸。现在人抓到了,老大当然要去亲自处理一下的。”

    “哦。”郑薇若有所思点头,“飞哥对安然是真的好啊。”只可惜,安然却辜负了他...这一句,郑薇悄悄在心里补充道。

    ......

    “警察同志,我真的是冤枉了,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些什么啊。”苏离被带到问讯室后,急忙说道。

    “你坐坐好。我问你答,你最好给我说老实话,我还能考虑给你个自首情节。”警官皱眉呵斥道,拿起手边的案宗翻开问道,“201X年X月X日,你在什么地方做什么?”

    “我,我当然是在公司上班啊。”

    “一整天都在公司里吗?”

    “当然啊。”

    “那么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在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你会出现这个这家咖啡厅里?”警察冷着脸将手里的照片递到苏离的面前,“这是当天咖啡厅里的监控,虽然你坐在角落里,但你进去和离开的画面,还是有的。”

    “我,我是个公司总编,总,总有见客户的时候。”苏离解释道。

    “见客户?你的客户,是个无业青年?”说完,顺手打开了一边的投影仪,上面出现了一个人的照片,“苏离,不得不说,你很聪明,为了不留下转账记录,特意付现金给他。他什么都撂了,你确定还要硬撑?”

    “我,我,我是冤枉的。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什么付现金,我不知道。”苏离的额头已经有了微微细汗,但仍然嘴硬说道。

    “好,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第二天,你给你公司同事沈力转了一笔数额不小的钱款?”

    “我,我...”

    “你以为沈力不会去查自己的账户动态吗?何况这么一大笔数额钱款,你以为转过去,再删除,我们就查不到了。”一巴掌拍在桌上,警察厉声喝道,“苏离,你最好老实交代,整件事情的是来龙去脉。”

    苏离被吓了一跳,“我,我,我就是想给安然一个教训,她,她在公司里总是不把我这个上司放在,放在眼里。三番五次顶撞我,所以我,我...”

    “你就找人弄坏了她的刹车?你知道不知道,这样的后果是什么?如果车毁人亡,你要负多大的责任,知道吗?”

    “我,我...”苏离已经害怕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她,她不是没事吗?”

    “我看你是还没认清自己的错误在什么地方。”

    问讯室的隔壁房间里,陆宸飞和安然站在那里看完了所有的过程,“没想到,真的是她找人破坏我的车。”安然微微皱眉道,似乎又想起了上次那令人后怕的瞬间。

    “你的车虽然停在监控盲区,但好在陆先生和沈先生都提供一些有价值的线索,我们顺着线索往下调查,直接从苏离身上着手调查,根据案发当天她的行踪轨迹这才可以确认,整件事情就是她主谋的。其实她原本的计划似乎还打算把这件事情嫁祸给沈先生。也是因为她找的那个作案人太过贪心找她要钱的时候,好像是被沈先生听见了,于是她这才有了这个心思。”

    “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陆宸飞轻叹一口气,搂了搂安然的肩膀,以示安慰,然后看着警方负责人道。

    “您放心,我们会在调查清楚之后依法对她提起公诉。后期如果开庭后需要陆太太作为证人说明原因,希望陆太太帮忙配合一下。”

    “好,到时候给我电话就行。”安然点点头道。

    从警察局出来之后,安然的脸上满是若有所思的神情,“苏离这下子,是真的全部毁了吗?”

    “撇开毁坏你的刹车这件事情。其他方面估计也进行不下去了。”陆宸飞道,看着安然的样子,“怎么,不忍心了?”

    “不忍心倒还好。”安然摇摇头,“我也没那么同情她。她自己甘心做别人的棋子是她的选择。不过也亏她想得出来,居然会造谣我跟沈力,怎么想的?我跟沈力当同事这么些年,有问题还要等到现在?”

    “咳。”陆宸飞听到这里,轻咳一声,“关于她暗地拍摄你跟沈力的照片以及捏造事情的相关证据已经提交给公司法务,等这件事情结束后,法务也会对她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我家陆总,吃醋了?”安然抬头看着陆宸飞轻笑着问。

    “我不喜欢吃醋,我吃酱油。”陆宸飞搂着安然的脖子,直接把她带到了车前,顺手拉开车门没好气道。

    “那今晚回家给你做酱油鸡翅怎么样?”安然上车前打趣问道。

    “然然...”

    “好啦好啦,陆总乖乖的。”安然好笑着看着陆宸飞一脸无奈且无话可说的样子,双手捧着他的脸,凑上去就狠狠亲了口他的嘴角,“给你的补偿,可以了吧?”

    “这还差不多。”

    ...

    两天以后,郑薇一改以往的休闲打扮,特意去商场买了一套正装换上,还破天荒第一次穿了高跟鞋,然后以极其变扭的走路姿势,再次来到了陆氏集团。

    今天的她,是来面试的。

    因为不是她平日里的风格,所以当叶之宇跟陈跃偶遇她的时候,同时瞪大了眼睛盯着她。

    “你们看我干啥?”

    “啧啧,郑薇,你这也太正式了。”陈跃绕着郑薇一圈感叹道,“果然,人靠衣装。”

    “这身,不奇怪吧。”郑薇便便扭扭转了转衣服下摆,然后又转动两下脚腕道。

    “不奇怪,挺好的。”叶之宇点头,“你不用太紧张。给你安排的是行政岗位,也会有人专门带你去做。然后为了照顾你吧,我们会把你调到楼上来,专门负责我们这层楼的招待和日常行政工作,有什么不懂的,我跟老陈会照应你一些,今天这个面试,就是走过流程,你压力不要太大。”

    “恩,知道了。”

    “好了,你进去吧。我俩在外面等你。”叶之宇拍拍郑薇的肩膀说道。

    “加油!”

    面试结果,如同叶之宇说的那样,就是走个流程。郑薇很快接到了入职通知,并且顺利办完了所有的入职手续后,还是叶之宇亲自带她去的工位,“电脑有公司云盘,就这个。回头我把账号发你,今天你先了解一下公司情况,各个部门的情况。这些资料,大概够你看一天的。”

    “哦哦好。”郑薇点点头,坦白说,初入职场,还是紧张的,“那个,飞哥呢?怎么都没看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