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65 抢我饭碗呢?

165 抢我饭碗呢?

    安然侧过身顺势靠在陆宸飞的怀里,然后默默说道,“就算你不介绍,说不定别人也会以为我是靠着你才谈来的客户。毕竟有‘陆太太’的光环加持。”

    “那不是很好?”陆宸飞轻笑了声,“这样就没人敢欺负你了。”

    “并不是好吗?之前苏离针对我的时候,这个光环一点用处都没有。”安然道,“话说,苏离真的是那个林奕洋派来的吗?或者换个问题,我们公司幕后的大老板是林奕洋?”

    “这点,你们公司始终对外保密,恐怕除了严默没有人知道。”陆宸飞道,“但,就苏离这种不怕死的招惹你,除了有人在背后给她撑着,我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不过苏离这次被抓,案子差不多也要快开庭了,林奕洋那边没有什么动静,严默似乎也没有要插手的意思。”

    “棋子没用了呗。苏离跟他们本来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或者说是跟严默互相利用的,各取所需。”安然道,“苏离早前是因为自媒体攒了不少人气,但架不住她有个不靠谱的老公啊。不然你以为她会重新回到职场吗?”

    “恩,老婆说的是。”陆宸飞笑了笑,“既然你对总编的位置并不是很在乎,那么关于找客户你也不用太在意,力所能及就行。何况,撇开‘陆太太’的光环,我家然然文笔才是最大的光环。那些客户,说不定自己就会找上门来了。”

    “哈哈哈哈。”听了陆宸飞的话,安然轻笑着说,“陆总这波赞美,我收下了。嘻嘻,那,睡觉吧,睡觉吧~”说完,还打了一个哈欠,又往陆宸飞的怀里钻了钻。

    “咳。”陆宸飞轻咳一声,本想说点什么,可是低头看着安然已经闭上的眼睛,只好无奈笑,暗自把内心的小火苗给压了下去,然后收紧了怀抱,缓缓闭上了眼睛,渐渐睡了过去。

    ...

    第二天陆宸飞到公司以后,就见陈跃满面春风,哦不对,还有点神秘兮兮的样子跟着他就进了办公室,“老大,我有主意了。”

    “什么主意?”

    “让你跟嫂子能够自然闹不和的主意啊?”

    陆宸飞眉头一皱,“吃饱了撑的?没事我干嘛跟我自己老婆闹不和?还故意的,让你嫂子知道,她不得气死了。”

    “...老大,这不也是为了把姓林的那小子目的给揪出来吗?他这一会儿紧盯着,一会儿松懈着,搞得我们太被动,防守就防不过来。”陈跃苦着脸道。

    “我都没嫌麻烦,你还嫌麻烦?”陆宸飞道,“这事儿放你身上,你敢用你跟莫颜的感情做赌注吗?”

    “额,不敢,不敢,我刚追到手的。”

    “正名了?”

    “昂。”

    “那就老老实实谈恋爱,忙你的去。”陆宸飞没好气道。

    “其实老大,我想得很简单,大嫂最近不是要忙着谈客户,还有晋升总编吗?工作压力肯定大,然后说不定就没法顾及到你跟豆包了呀,你象征性的发发牢骚什么的,不就不和了吗?这样,说不定就能抓住对方的弱点,然后一举击破了呀。”

    陆宸飞内心翻了个白眼,他眯起眼睛盯着陈跃,“信不信回头我就告诉然然你的原话,然后让她去跟莫颜好好谈谈心?”

    “我错了我错了,老大,当我没来过,没来过。”陈跃立马摆手转身立刻溜了,以莫颜对安然的崇拜,安然的话绝对能让那小丫头动摇,自己好不容易追到手,可不能一天完整恋爱还没谈就夭折了,不划算不划算。

    看到陈跃走了后,陆宸飞无奈摇头,“瞎出什么馊主意。”

    说者无意但听者有心,谁都没有想到,这番话会给郑薇听个正着,尤其她听得还是只言片语,还是那句最为重要的一句话,仅对她来说。那就是,安然最近会很忙。

    她不明白,工作再忙,能有老公孩子重要吗?郑薇心里又开始莫名为陆宸飞打抱不平了,既然如此,她就多帮他分担一些吧。

    于是,那天以后,郑薇快速将陆氏上下所有的事情全部熟练掌握,然后随时关注陆宸飞的动态,为他合理安排着工作计划,到点提醒,提前准备好资料,所有事情几乎面面俱到,虽然有些时候是帮倒忙的。

    “咳咳,我发现了,你来上班,是来抢我的饭碗的?”没几天的时间,叶之宇觉得自己的活儿都被人抢着做完了,于是,趁着郑薇再次去陆宸飞办公室送资料的时候,他开口道。

    “啊?啥?”郑薇听了愣了下,不明所以。

    “你是行政助理,不是老大的特别助理,你把我的活儿都做了,我做啥?”

    “啊哈哈,我这不是,这不是帮你分担吗?”郑薇有些不好意思道。

    “这个真不用啊,你这样会让我被老大误认为,我是在把自己的工作扔给你做。”叶之宇顺手就把郑薇手上的资料给接了过来,“一会儿有客户来开会,你去布置一下会议室,看看设备有没有什么问题。”

    “好吧。”郑薇无奈转身朝着会议室走去,而叶之宇看了看她的背影,眉头不经意皱了皱,心头有丝丝疑惑,而后转身敲开了陆宸飞的办公室门,“老大...这个事一会儿开会要用的资料。”

    “恩,放那儿吧。”陆宸飞头也没抬,应声道。

    “老大,你觉不觉得,最近郑薇有点怪怪的。”

    “恩?”

    “怪勤快的。”

    “勤快点挺好的,她没什么其他的专业技能,这行政上的琐事倒算是她的强项。以后如果你忙不过来的时候,可以分一些事情给她,等她锻炼一些时间后,倒是可以考虑让她去考考资格证书什么的。”陆宸飞淡淡道。

    “恩好吧。”叶之宇点点头,“老大,你果然还是对郑薇有特殊照顾的。”

    陆宸飞没有回答,而是淡淡笑了下。

    ...

    转眼间,一个暑假就要结束了,小豆包又要恢复上幼儿园的日子了,趁着周末时间,陆宸飞和安然带着小豆包去了隔壁城市来了一场一家三口的短途旅游。

    只不过,刚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的时候,安然却接到了公司的电话,说有一个重要客户要来公司参观,需要她跟沈力同时出现接待。

    “什么客户,为什么周末来公司?”

    “一个金融公司,平时他们也有业务要谈所以比较难约,这周末的时间是好不容易空出来的。”安然耸耸肩,“要不你们先去?回头我自己开车过去找你们。”

    “开学后找个周末去也一样的。”陆宸飞还是想一家三口统一行动。

    “可是豆包子昨晚兴奋睡不着,就等着今天出去玩了。”安然不想扫了孩子的兴,“老公,你就先带豆包去吧,我晚上就过去找你们汇合?”

    最终陆宸飞还是听从了安然的话,先行带着小豆包出发去了隔壁城市,而安然则是回家换了套正装急忙赶去了公司。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陆宸飞和安然到达了事先预定好的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一个惊喜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飞哥?”

    陆宸飞转过身,看到来人愣了一下,“郑薇?”

    只见郑薇一个人背着轻便的行李袋走到陆宸飞的面前,“飞哥,你怎么在这里?”语气中听起来十分轻快和惊喜。

    “小豆包要开学了,所以计划着带她出去玩一下。本来是要去国外的,但最近有点忙,然然那边又突发状况,所以就改成了短途游。”陆宸飞道。

    “是嘛。嗨~豆包,还记得阿姨吗?”郑薇的脸上挂着笑容,弯下腰看着抱着陆宸飞大腿的小豆包挥手打招呼道。

    “记得记得,你是郑薇阿姨嘛。阿姨,你也来玩吗?”小豆包眨巴着眼睛看着郑薇,煞是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