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69 工地出事了

169 工地出事了

    安然听到郑薇的问题,有些微愣,随后笑了声,“不然呢?你为什么会觉得豆包不是陆家的孩子?难道是因为豆包至今都跟我姓安?”

    “哈?”

    “豆包的大名,叫安晴。”安然笑笑说,“我以为你知道呢。”

    “啊哈哈哈,是嘛,名字,挺,挺好听的。”郑薇尴尬一笑,也觉得自己冷不丁的问题有些唐突,但又因为安然避重就轻的回答,让她心里更是怀疑豆包的身份。

    可是,安然这么说了,她如果再继续追问的话,难免不会让安然产生怀疑,从这几次跟安然接触下来看,她绝对是个聪明的女人,而如果一旦今天再深度问下去的话,难不保安然会转脸告诉陆宸飞,那个风险对于郑薇来说太大了,她不敢赌,得想个办法,证明小豆包跟陆宸飞,没有父女关系才行。这样她才有底气去质问安然。

    ......

    陆宅书房

    “爸,您把我喊回来,可是又不说话...”陆宸飞看着陆振南,面无表情道。

    “当年,在环宇那个项目上,因为林家的横插一脚,导致小雪的心血付诸东流。”陆振南缓缓开口,“于是,我找人潜入林家内部,依据林家当年的办事风格,想找到他们的软肋很容易,不管是财务数据造假,还是公司高层挪用公款,又或者是项目出现重大纰漏,总之,我能想到的,我都让人去查,没有的,就制造圈套让他们跳。林家当时被我打压得几乎债台高筑,四面楚歌。”

    “这不足以让林奕洋现在针对我们陆家。”陆宸飞听了后,表情并未变化道,“毕竟他不是林家的掌舵人,即使心存怨恨,基于他和姐姐的感情,他也不会变成如今这样。”

    “林氏当时的情况其实已经很糟糕了,但林奕成始终撑着没有宣布破产,反而以房产做抵押,向银行进行借贷,但杯水车薪,作用并不大。后来他铤而走险,利用其名下信用卡进行了疯狂套现,最终以信用卡诈骗被带走了,因为数额巨大,所以重判。”

    “然后呢?”

    “没有然后。”陆振南踌躇了一下,开口道,“林家自此宣布破产,所有资产全部交由法院拍卖以填补罚款。”

    “没有然后,那就是之前。环宇的项目,究竟是为什么会变成那样?”陆宸飞道,“你说过,是林奕洋出卖了姐姐,公开指责姐姐抄袭,他不参与林氏项目,又怎么会知道?姐姐做事向来谨慎,又怎么会把那么重要的数据泄露出去?”说着说着,陆宸飞的话语严厉起来,一双眼睛紧盯着陆振南。

    “因为,因为我为了拆散他们,故意找人拍摄了小雪跟安钧的照片,还造假他们已经在一起的证据,甚至私下在圈内告诉旁人,小雪即将跟安钧完婚,且是双喜临门,而安钧是我们陆家的上门女婿。这些话,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在圈内传开,林奕洋自然知道了。当然,这件事情,是背着你姐姐跟安钧做的,即使后来知道了也无济于事了,因为误会已经产生,那林奕洋根本就不相...”

    “够了!”陆宸飞不可置信看着陆振南,“你拿姐姐的名声去拆散她跟林奕洋,你是不是疯了?她是你的女儿,亲女儿啊!”

    “我,我...”这件事情,是陆振南的一块心病,也是他对陆宸雪最为愧疚的一件事情,“我只是不希望他们在一起。”

    “你这么做,即使他们真的分开了,你考虑过姐姐的感受,考虑过安钧的感受吗?”

    陆振南沉默不语,耷拉着脑袋。

    “爸,你怎么可以这么糊涂!我,我怎么不敢相信,这种事情是你做出来的!”陆宸飞生气站起身,原地打着转,他万万没想到,整件事情的根源竟然是自己的父亲放出去的这个假消息。

    因为这个假消息,林家和陆家争夺环宇项目,林奕洋背叛了姐姐,导致了姐姐得抑郁症,让陆振南出手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打压林家至破产,同时也造成了今天所有的局面。

    难怪,陆氏当时也跟着差点破产。自损八百,也要伤林氏一千的打压,伤人同样害己。

    “当年你姐姐在医院生下的孩子,是个女孩。可是,在她出生后,我就让你厉叔抱走送去了福利院,就是你上次跟踪的那个地方。可是,福利院当年着了火,所以那孩子...”此刻的陆振南就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他的声音完全没了生气,他在等着陆宸飞更大的爆发。

    “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是真的把姐姐当成女儿吗?你是真的疼爱姐姐吗?”陆宸飞厉声喝道,“难怪,姐姐宁愿相信安钧,也不愿意回家,宁愿独自承受孕期和抑郁症的双重压力,也不愿意找你。原来,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我...”陆振南无言以对,“你姐姐生完孩子后,因为找不到孩子导致抑郁症加重,在病房里经常自残,回到家里也是疯言疯语,医生怎么治疗都没有效果。她时而清醒,时而糊涂。”陆振南的声音低沉,回忆起陆宸雪的那段可怕日子,他的言语有着深深懊悔,“后来,安钧说要带你姐姐出国疗养,离开这个地方,才有可能痊愈。我答应了,而你姐姐也只让安钧一人陪同,同时要求我将所有的事情全部对你隐瞒,并且擦掉所有的痕迹,让你没有地方可以查。她不想你担心,也不想破坏她在你心目中那个姐姐的形象。”

    陆宸飞隐忍着怒气,如果面前这个人不是他的父亲,他真的会控制不住他自己,“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她?为什么?你把姐姐塑造成一个脚踏两条船,对感情背叛的人,对你有什么好处,对姐姐又有什么好处?”

    陆振南没有说话,依然沉默。

    “还有,那个孩子。你为什么要把孩子抱走?姐姐拼命生下的孩子,如果陪在她的身边,她还会抑郁加重吗?”

    “我不能让那个孩子留下。”听到这句话,陆振南抬头道,“小雪不可能嫁给安钧,未婚先孕生下孩子,你让你姐姐的面子放哪儿?让陆家的面子放哪儿?”

    “你就为了这个面子,让姐姐遭受更大的痛苦?面子重要,还是女儿重要?”

    “你别说了,你以为我不后悔吗?”陆振南大吼道,脸色涨红,“我也后悔了,我是放出了假消息,但是却没曾想你姐姐是真的怀孕。”

    “你没想到,呵呵,你没想到。”陆宸飞真的是气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他再次提高了声音厉声道,“今天的局面,都是你的‘没想到’造成的,你还有什么可说的?你简直...”

    就在这个时候,电话声打断了陆宸飞接下来的话,“说!”

    “老大,工地出事了。”

    ......

    陆氏集团的大楼下,聚集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他们把陆氏大楼的门口堵得水泄不通,手里高举横幅要求陆氏给说法,不仅如此,他们还喊来了媒体记者,有的人更是做起了现场直播。

    所以,当陆宸飞的车开过来的时候,所有人全都一拥而上,想要占据有利位置,对陆宸飞进行第一时间的采访和询问。

    “陆总,有关整件事情,您想到了什么解决办法吗?”

    “陆总,整件事情对于陆氏集团的影响,您能做一个初步预估吗?”

    “陆总,出现这样的问题,剩下的工人你们准备怎么安置?工程工期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呢?”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一个又一个的录音笔或是话筒自陆宸飞开车门之后,就源源不断朝他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