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 第 8 章

第 8 章

    本来沈芊芊是不想回家的,但是沈美婷打电话给她,让她无论如何都要回家一趟。

    没办法,沈芊芊只好应下。即使她们母女关系淡了,她还是有必要,提醒她妈一下。即使这件事情,有可能是她判断失误。

    这一次回家,她顺手将阿黄也带上了。小家伙整体蔫了吧唧,就当带它出去兜风。

    盛洛一脸生无可恋的坐在副驾驶上,身上的小衣服让他有些不舒服。不过能出来,还是不错的,如果沈芊芊带他去医院就更好了。

    车子开进沈家别墅,沈芊芊将车子停好后,却注意到她家的停车场上,还停着一辆车,是江城的牌照。

    家里来客人了?

    沈芊芊将阿黄抱起来,锁好车门,拎着包包进家门。

    家里的赵阿姨看见沈芊芊,笑着迎过来:“芊芊回来了?”

    “赵姨。”沈芊芊笑着点头:“我妈呢?”

    赵姨从沈芊芊手里将她的包接过来,放在一边的置物柜上道:“夫人在后面招待客人呢。”说着,她看见沈芊芊怀里抱着的阿黄,惊讶道:“芊芊,这是你养的小狗吗?”

    沈芊芊点头:“是呀。”

    赵姨笑着问道:“看着挺可爱的,是什么品种?”

    “土狗。”沈芊芊答了一句,将阿黄放在地上,又将狗绳给赵姨:“赵姨,你帮我将它带到后面的花园,让它自己玩,我去看看我妈。”

    赵姨接过绳子:“好,你去吧。”

    沈家有专门的招待客人的地方,隔着外面的玻璃墙,沈芊芊依稀看到有四个人坐在里面,相谈甚欢的样子。

    “妈。”沈芊芊在门口叫了一声,屋内的四个人都将目光落在了她身上。

    沈美婷笑着站起来道:“芊芊回来了。”

    沈芊芊看了一眼坐在她妈旁边,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的张梓莹,而后将目光落在另一边两个人的身上。

    一位是和她妈年纪差不多大的女士,女士旁边坐着一个戴着棒球帽的男生。

    “天哪,芊芊长这么漂亮了,你不说我都认不出来了。”那位阿姨惊讶的看向沈芊芊,眼里带着欣喜:“芊芊,你还记得我吗?”

    沈芊芊看着她愣了一下,她的脸逐渐和记忆中的一位阿姨的脸重合。

    “关阿姨?”沈芊芊下意识的叫了一声。

    “唉,没想到芊芊还记得阿姨。”关阿姨高兴的应了一声。

    “关阿姨,真的是你呀,这些年你还好吗?”沈芊芊有些意外,关阿姨是她家以前的邻居。

    “挺好的。”关阿姨应了一声。

    沈芊芊将目光落在旁边,一直垂着头没吭声的少年身上,她眨了眨眼睛问道:“所以,这是小圆圆?”

    坐在沙发上的少年倏地抬起头,一双黑漆漆的眸子亮晶晶的带着笑意,声音清润道:“我已经不圆了,姐姐。”

    少年确实和圆润没有任何关系,帽檐下,他的脸阳光又帅气,眉眼之中透着一股朝气。

    是那种走在路上,都会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的帅。

    以前沈家还没买这边别墅的时候,是住在四合大院里面的,关阿姨是他们家的邻居。

    沈芊芊三、四岁的时候,因为受不了她爷爷的说教,经常喜欢躲到关阿姨的家里避难。

    那时候关阿姨总会用好吃的招待她,比她妈都好。

    两家的关系不错,后来关阿姨生了个小弟弟,名字还是她爷爷给取的,叫楚鹤源。

    爷爷说,鹤源这个名字,本来是留给她的。只是没想到她妈生的也是个女儿,这个男孩的名字就用不到了。

    楚鹤源小时候圆嘟嘟的,是个小胖墩,沈芊芊喜欢叫他圆圆。

    后来张子轩出生了,沈芊芊就是这两个小鬼头的大姐大,经常领着这两个小不点,走街串巷,几乎将他们那的胡同都跑遍了。

    沈芊芊和张子轩的姐弟关系,在张梓莹没出现之前,是非常好的。

    后来时代变迁,楚家出了点事情,楚鹤源就和父母搬离了大院子,之后两家也就没再联络了。

    没想到,这一别十几年,她还能再见到关阿姨和圆圆。

    【宿主,这个男孩子身上,有微弱的光环能量!】

    在系统提醒的时候,沈芊芊已经注意到了,光环能量又稍微涨了一点,0.05%。少到可以忽略不计了,果然只是微弱。

    因为楚鹤源只有微弱的能量,所以即使他再开心和沈芊芊的重逢,沈芊芊能得到的光环能量,也很少。

    沈芊芊在关阿姨身边坐下,经过交谈才知道,他们现在定居在江城。这次来京城是因为楚鹤源要在京城特训几个月。

    关阿姨在给楚鹤源买衣服的时候,遇见了同样在购物的沈美婷。

    沈芊芊好奇:“要特训什么?”

    关阿姨道:“特训打游戏。”

    “妈,那叫电竞,不是玩游戏,我以后是要代表国家去比赛的。”楚鹤源看向沈芊芊解释道:“我现在是职业选手。”

    沈芊芊竖起大拇指,笑着称赞:“圆圆真了不起!”

    沈美婷想留他们母子在家里吃便饭,但是楚鹤源要归队了,所以也不好再留他们。

    临走前,楚鹤源看着沈芊芊,扬了扬手机,主动道:“姐姐,加个微信吗?”

    沈芊芊颔首:“好呀。”她下意识的去找手机,结果发现手机在包里,包在家门口的柜子上。

    “手机在包里,要不你先加,我等会同意。”沈芊芊将自己的手机号报给了他。

    一旁的张梓莹柔声道:“那个我能不能也和你加个微信呀?我平时也会玩玩游戏,有空我们一起玩吗?”她举着自己的手机,已经打开了微信的二维码,一脸期待的看着楚鹤源。

    沈芊芊皱了皱眉,沈美婷倒是笑着点头:“年轻人一起玩,也挺好的。”

    楚鹤源默默的搜索到沈芊芊的微信,发送了添加好友的请求后,一脸遗憾的说道:“不好意思,我微信好友满了,暂时添加不了。”

    张梓莹:“啊?那刚刚你怎么还能加姐姐的微信?”

    “她正好是最后一个名额。”

    张梓莹:“……”

    看见张梓莹有点挂不住的脸色,沈芊芊非常开心的说道:“阿姨,圆圆,我送你们出去吧。”

    ——

    张梓莹已经将沈美婷的好感度刷到了99%了,差一点点就满了,但是这最后的1%,无论她做什么,都没什么效果。

    一开始,她倒也不着急,反正就差一点了,早晚有一天会满的。谁知道,她突然发现,原先99%的进度条,突然变成了95%。

    这已经刷好的好感度竟然还能扣除?!

    今天早上她发现,进度条又下降到了90%。张梓莹有点不解,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沈美婷对自己的好感度在下降,所以她连忙回来,想要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结果就碰上了,楚家母子来家里做客。

    张梓莹一开始只是坐在一边当陪客,想要找到沈美婷对自己好感下降的原因。原因没找到,但是沈芊芊也回来了。

    随着沈芊芊和楚家母子的重逢,张梓莹需要刷好感度的页面,又多了两个人。

    关悦和楚鹤源。

    张梓莹本想先加一下微信,好感度以后慢慢刷,谁知道那个楚鹤源竟然直接拒绝了自己。

    自从拥有了系统之后,已经很少有人拒绝她了。

    可恶!

    张梓莹面子挂不住,趁沈芊芊送人出去的时候,她和沈美婷说不太舒服,先回房间休息。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张梓莹心不在焉的想着,没注意脚下,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

    紧接着,传来了一声狗狗的嚎叫声。

    张梓莹低头,就看见一只打扮得很土的小土狗,抬着一只爪子,发出痛苦的声音。

    她刚才好像踩到这只狗的脚了。

    赵阿姨听见动静,走了过来询问:“怎么啦?”

    “ 家里怎么有一只土狗?”张梓莹问了一句,蹲下来将阿黄拉到身边,抬手揉揉它的爪子,嘴里温柔的念叨:“对不起哦,我不是故意的,疼不疼呀,我给你揉揉。”

    赵姨解释:“这小狗是芊芊带来的。”

    “是姐姐的狗?”张梓莹看着狗子的目光闪烁了一下,她笑了笑:“那没事了,赵姨你忙你的去吧。”

    赵姨点点头,转身回厨房继续忙自己的事情。

    等四下没人了,张梓莹突然冷笑一声,一把薅住阿黄的耳朵,硬生生的将它领了起来。

    小狗痛苦的嚎叫。

    “我不能欺负你主人,还不能欺负你么?”张梓莹想到刚才,楚鹤源拒绝自己时,说的话,心里一阵不爽。

    她拎着狗子的耳朵站起来,然后找了个有水泥地的地方,松开手,让狗子做自由落体运动。

    盛洛被摔得头晕眼花,疼得嗷嗷叫。

    他甚至都无法去思考,为什么曾经那个温柔可爱的张梓莹,会变成这样。明明前一刻,她还格外温柔,下一刻就变脸了。

    张梓莹再次靠近,盛洛本能的想要逃跑,又被她一脚踩住了爪子。

    “都说打狗要看主人,我就不看。踩死你这个小畜生。”

    “汪,嗷呜嗷呜……”盛洛挣扎,甚至想要咬她,奈何他太小,挣扎的动作就和挠痒痒一样。

    沈芊芊,你在哪,快来救我!

    【警告,警告,盛洛好感度降为0。】

    正在虐狗的张梓莹一下子懵了,盛洛不是还在昏迷吗?为什么他的好感度一下子清零了?

    系统肯定出bu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