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傅徐行,美国g大经济学硕士,著名投资人。国外媒体保守估计,他名下可活动资金就高达上百亿,更别提其他的不动产,股票基金了。他为人低调,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行踪。

    其准确毒辣的投资眼光,让他被誉为小股神。

    去年股市动荡,不少投资人深受影响,唯独他提前离场,赚了个盆满钵满,华尔街之光的名号也因此而来。

    沈芊芊看着眼前一长串对傅徐行个人成就的罗列,不难看出安然的学弟,是傅徐行的小迷弟。

    美国g大呀,不就她上的大学吗?感情他还是她的校友兼学长?想到他之前,明显是认识自己的样子,沈芊芊一时陷入沉思。

    她仔细的回忆了一下留学期间发生的事情,却也只零星的记得,住的宿舍,学校课堂,还有一些老师和同学。她的记忆中,并没有他这样牛逼轰轰的人物啊。

    “沈总,刚才我学弟说,这位傅先生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安然有些遗憾的说道:“所以他可能行不通。”

    沈芊芊放下手机,笑道:“没关系,如果能采访到他,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东大的经济学讲座,是明天吗?”

    安然点头:“是的。”

    “好,我知道了。”既然想不明白,那么她就去寻找真相。

    沈芊芊的车还没修好,要去东大,也只能自己打车过去了。她抵达东大的时候,发现学校门口,以及学校外面,进进出出的全是豪车。

    幸好她没有开车过来,不然她那辆大奔,开来这里也上不了台面。

    啧,这算是富豪们的盛宴吗?

    出租车司机显然没有见过这么豪车,他很好奇:“东大今天是邀请了什么大人物吗?”

    沈芊芊付了钱,准备下车,听见司机的嘀咕,她笑着说道:“你不知道吗?听说是华尔街之光来了。”

    司机更懵了:“啥意思?”

    沈芊芊只是挥了挥手,下车往东大校园里面走去。

    今天正好是东大校庆,所以东大才会下血本,邀请来傅徐行在学校中开讲座,吸引那些从学校毕业后,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们,回归母校。

    沈芊芊被当成了学生,成功的混了进去。

    东大里面各处都挂着校庆的标语,看不少学生的装束打扮,似乎还有其他校庆活动。她这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开讲座的地方,问了几个学生,也都说不太清楚。

    没办法,沈芊芊只能先在学校里参观一下。

    东大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校,从建校初,就为社会各界输出了不少人才。如果当年沈芊芊不出国留学的话,那么应该也会来东大。

    沈芊芊在学校里转了半圈,也没找到这个经济学讲座具体在哪里,反倒是看见了张子轩,还有他跟在他身边的张梓莹。

    张子轩看见沈芊芊也很惊讶:“你怎么在这里?”

    沈芊芊暗自吐槽,想看见的人不来,不想遇见的人怎么都来了。

    张子轩向沈芊芊这边跑来,声音中透着开心:“姐,你是来看我篮球比赛的吗?”

    沈芊芊看着他怀里抱着的篮球,目光落在他裹着纱布的手上,淡淡的问道:“哦?你今天有篮球比赛啊?”

    “是啊,校庆比赛,我昨天在朋友圈发的,你没看见吗?”

    “不好意思,我把你屏蔽了。”

    张子轩:“……”

    那边张梓莹也走了过来,她的手里还拿着印有张子轩照片的小旗子:“姐姐也来啦,我还以为,姐姐现在工作太忙,不来了呢。”

    沈芊芊挑眉道:“工作日时间,你竟然也在这里,看来你的工作挺轻松的。”

    张梓莹神情一窒,连忙道:“我只是不想错过子轩比赛,工作已经请假了。”事实上,张梓莹也很懵逼,前天她突然收到系统提示,张子轩对她的好感度在减少。

    吓得她连忙给张子轩打电话,旁敲侧击的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他会减少对自己的好感。

    头一次,张子轩对她的态度格外冷淡,只说没事后就挂掉了电话。张梓莹想了想,又给张子轩的女朋友程程拨去了电话。

    程程就简单的说了周六发生的事情,让张梓莹产生了危机感。所以说,就是因为沈芊芊,导致了张子轩的感情波动,从而扣除了对自己的好感度吗?

    原来,就算她刷满了好感度,也会因为现实中发生的事情而改变。

    所以,张梓莹看到张子轩朋友圈里说有很重要的篮球比赛时,她立马决定过来给他加油,将扣掉的好感度再刷满。

    这些年,她靠着这些好感度,得到了家人和偏爱,她可不想就这样失去。

    虽然沈芊芊说,不是来看他比赛的,但是张子轩不相信,因为他也想不到,她会出现在这里,还有其他理由。

    “姐,我比赛就要开始了,你既然来了,不如一起来体育馆看我比赛吧。”张子轩道:“有你的加油,我一定回赢的。”

    沈芊芊想了想,问道:“你们学校今天的经济学讲座在哪里举行?”

    “啊?”张子轩想了想说道:“在d教学楼后面的大会堂,怎么了?”张子轩学的就是金融,所以他知道学校邀请了个什么人来开讲座,导师这几天各种吹嘘,这个人的厉害,还要求他们金融系的每一个学生都要去听,不过他对这个不感兴趣。

    “谢了。”沈芊芊非常客气的道谢后,转身就走。

    张子轩看着她的背影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他又追了上去:“姐,你去哪?”

    沈芊芊诚实的说道:“我是来听讲座的。”

    张子轩:“……”

    成功找到开讲座的大会堂后,沈芊芊才发现自己进不去。必须要有学生证或者邀请函才能进去。不过,就算有限制,大会堂的门口都站满了排队要进去的人。

    没想到傅徐行的人气,还挺高的。

    沈芊芊打量着人群,寻思着自己要怎么混进去。最快的办法,是找张子轩要一张学生证。

    但是这个想法,很快被沈芊芊给pass了。

    她环顾四周,眸光微微一转,目光锁定了在最后面排队的几个男生,款款的走了过去。

    “嗨,帅哥。”沈芊芊面带微笑,优雅中不失俏皮,妩媚中带着几分性感。

    三个男生一起看向沈芊芊,而后排排站好。中间的高个子红着脸:“小姐姐你叫我的吗?”

    左边的男生上前走了一步:“小姐姐明显是在叫我。”

    右边的男生撩了撩刘海:“小姐姐,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沈芊芊抿了抿唇,看向大会堂的门口,轻声道:“我想进去听讲座,可是没有学生证,等一会儿,能不能将你们的学生证借给我?”

    “小姐姐,用我的吧,用我的!”三个人几乎一起开口,纷纷将自己的学生证送到了沈芊芊面前。

    沈芊芊感动,却没有接:“你们人真好,可是给了我,你们自己怎么办?”

    高个子男生道:“没关系,我去拿我朋友的学生证来。”

    沈芊芊璀然一笑,伸手正要接下高个子男生的学生证,一只修长白皙的手突然出现,握住了她的手腕,声音清清冷冷的,却又格外的撩人,仿佛羽毛划过心尖,又酥又痒。

    “和我走。”

    沈芊芊倏地转头,却只来得及看到他紧绷的侧脸,还有微微蹙起的眉峰。他大步向前走,她小跑跟上他的脚步。

    刚才被沈芊芊搭讪的三个男生一脸懵逼:“卧槽,截胡啊兄弟,这人谁啊?”

    “不知道啊,没见过啊。”

    沈芊芊垂眸看了一眼被他抓在手里的手腕,他掌心的温度,有些灼人。“傅先生,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傅徐行动了动喉咙,声音克制:“你不是想进去听讲座吗?”

    沈芊芊点头:“是呀。”她动了动手腕,凑到他身边小声道:“不过,你是打算一直牵着我进会场吗?”

    他的脚步倏地一顿,而后缓缓的松开,放开了她的手腕。

    沈芊芊揉揉被他抓住的地方,略显遗憾的说道:“其实,我倒是挺希望你拉着我进去的。”她刚才看到,有不少形似记者的人,在非正常拍摄,这要是被拍到了,那应该也挺有趣的。

    “跟紧了。”傅徐行没理会她的话,丢下一句继续向前走。

    他不用排队,直接给门口的人看了牌子,就带着沈芊芊从贵宾通道进去了。大会堂的座位非常多,目测有大几千个。

    傅徐行将沈芊芊安排在第一排后,转身准备离开。

    沈芊芊坐下,却抬手拽住了他的袖子,轻声细语道:“其实……我不是来听讲座的,我是来找你的。”

    在不算明亮的大会堂中,他身形轮廓格外的挺拔,沈芊芊清楚的看见他身躯微微一僵,而后他直接将袖子抽出来,用低沉暗哑的声音道:“沈芊芊,这是最后一次。”而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沈芊芊倒也不在意他的冷漠,向后靠在椅子上,查看系统界面。

    果然,她的光环能量又火速的增长了5个点,刚才和她说话的时候,傅徐行的内心感情波动还是非常强烈的嘛。

    只是他为什么要故作冷漠呢?

    而且,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以前似乎认识。不仅认识,可能还有很不一样的关系。

    可为什么自己,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呢?沈芊芊想不通。

    第一排陆续出现一些穿着正装的中年人,看穿着打扮,应该都是一些成功人士。就沈芊芊这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坐在这里,倒是显得有些突兀了。

    “这位小姐,看上去有点面生啊,你是?”一个和她爸差不多年纪的男人坐在了沈芊芊的左手边,他和沈芊芊打招呼。

    沈芊芊整理了一下坐姿,礼貌道:“我叫沈芊芊,代表家父张一舟来听傅先生的讲座。”假装自己也是有邀请函的!

    男人一脸恍然:“原来是沈小姐,失敬失敬。”

    沈芊芊笑了笑,不再搭话。

    男人见状,倒是转头和另外一边的人说起悄悄话,期间还向沈芊芊看了一眼,明显是在谈论她。

    沈芊芊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不太喜欢这样的感觉。

    索性讲座很快就开始了,随着校长在台上慷慨激昂的一番话后,傅徐行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从后台出现。

    聚光灯下,这个男人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如此的完美,他的五官简直长在了她的审美点上。

    至于他说了什么,沈芊芊完全没在听。

    后排的学生发出阵阵惊叹,多是女生们在感慨:“好帅啊!”

    之前被沈芊芊搭讪的三个男生,看着台上的男人,有点傻眼了。高个子男生喃喃道:“股神竟在我身边,而我竟然没发现!”

    不一会儿,有人将一份材料传到她这边来,沈芊芊看了一眼,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企业家,金融专家来这边听讲座。

    傅徐行此次回国,一是接受东大邀请开讲座,二是想要投资国内市场。而在这里坐着的企业家们,都是奔着傅徐行这次的投资来的。

    受邀请来的上百个企业家,最后会有三家公司被选中,接受傅徐行的投资。

    讲座的最后,就是想要竞标投资的企业家发言时间,谁家的产品有价值,都可以在这里介绍,被选中的就可以得到一个亿的投资。

    沈芊芊有点眼馋了,一个亿的流动资金啊!

    已经有不少企业家站起来,对自家的经营侃侃而谈了。沈芊芊认真的听着,甚至还拿出手机开始做笔记了。

    最后想要争取投资的,都自我介绍过了,沈芊芊舔了舔唇,有些跃跃欲试。

    可能是沈芊芊的目光太过灼热,傅徐行缓缓的转眸,看向了她。

    也就在这一瞬间,沈芊芊倏地站起来道:“傅先生,时尚杂志了解一下?”她的声音清脆,瞬间引来全场的关注。

    沈芊芊深吸一口气,她承认,她有点冲动了。但这对她来说,也确实是一种机遇。她将杂志的定位和未来要实现的目标告诉了在场的所有人。即使没有投资,她的品牌在现在也走出了第一步,至少被上百位企业家知道了。

    日后说不定还有可以合作的地方。

    其实在听过前面大家的发言后,沈芊芊发现,自己搞的这个,其实发展盈利空间很小,也没有任何投资价值。

    但是在最后,傅徐行公布投资的三家企业中,赫然有她的杂志社。

    当然,肯定会有人不服气,有人站起来质问:“请问傅先生,一个目前没有任何盈利的杂志社,哪里值得投资?”

    傅徐行淡淡的看向他:“我的钱,想投什么,还需要向你解释吗?”

    一句话让质疑的人哑口无言,让后面的学生哄然:“卧槽,好霸气啊!”

    “要是我也这么有钱,我直接站在我们学校顶楼给你们撒钱。”

    沈芊芊唇角止不住的笑意,真不愧是能给她提供大量光环的男人!爱了爱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v啦,会有三连更,感谢小天使支持正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