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不知道你在装穷[重生]

假装不知道你在装穷[重生]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傅林回到筒子楼的时候,发现楼梯上的灯坏了,黑漆漆的,他用手机照着上了楼,刚掏出钥匙,就见他们家门口蹲着个人。

    吓得他手里的钥匙差点掉在地上。

    那人听见了动静,立即站了起来,伸手挡住了光。

    傅林才想起来白天的时候傅莹给他打过电话,说她那要命的弟弟来了。

    傅莹一辈子苦,就苦在她的原生家庭上,堪称现实版樊胜美,家里重男轻女,弟弟还不争气,好赌成性。

    傅林特别讨厌她这个弟弟。

    “傅林呀,怎么才回来。”傅伟抖了抖有点麻的腿:“赶紧开门,我在这都快被蚊子咬死了。”

    “你来干嘛,要钱?”傅林冷冷地问。

    傅伟说:“你先开门再说,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我大老远跑过来,你也不请我进去喝口水。”

    “我们家不欢迎你。”傅林说:“你也不用跟我套近乎。”

    上一世傅林顾忌着傅莹,对傅伟还算客气,可是重活一世才想明白,他们要想摆脱过去的人生,除了要找一个有钱的金主以外,还要摆脱掉傅家这个吸血鬼。

    光是傅莹背负的那些高利贷,就够他们受的了,再加上傅家这几个,稍微遇到点难关,就困死他们俩了。

    傅伟扯着嗓门说:“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这是我姐的家,我也不指望你叫我一声舅,少废话,赶紧开门,嚷嚷开了让邻居都看到,大家都不好看。”

    “你滚不滚?”傅林问。

    傅伟闻言就要动手,傅林一脚就踹在了他的肚子上,傅伟没想到他敢出手,被他一脚踹倒在长廊里,“哎呦”叫了一声:“妈的,反了你了!”

    他摸着黑要爬起来,结果才刚起身,就又被傅林一脚踹在背上,傅林的手机随着动作一直晃,灯光刺着傅伟的眼,他双臂撑着地面,努了半天,愣是爬不起来。

    “我已经不是那个被你打只能抱着头躲的小孩子了。”傅林用脚踩着他:“再来,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滚。”

    他说着就抬开了脚,拿着钥匙准备去开门,傅伟爬起来:“我不教训教训你,你都不知道……”

    他话都没说完,傅林直接攥着手里的水果袋,砸在了他的头上。

    力气太大,水果袋都破了,橙子滚落了一地,傅伟被砸的懵了一下,踉跄着差点倒到楼梯上去。

    傅林喘着气,眼睛里都是戾气。他往前走了一步,吓得傅伟接连后退,最后抓着楼梯栏杆,说:“打人啦打人啦,我要报警,送你吃牢饭!”

    傅林也不说话,用手机照着,去捡散落一地的橙子。

    “我要医疗费,精神损失费!”傅伟喊:“你把我砸伤了!”

    他说着竟然真的掏出手机来报警。

    傅林手都在抖,将捡起来的橙子又扔在地上,对着傅伟就是一阵乱踹,傅伟抱着头在楼梯上打滚,惊的邻居都出来看热闹。

    但没有人关心或阻止,出来的人更多的显示出的是不耐烦。

    又是这一家,天天都不消停!

    怎么还不搬走!居委会也不管管!

    他们直接报了警。

    季寒柏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家里人都已经睡了,帮佣的陈阿姨听见动静出来看了一眼:“才回来呀。”

    季寒柏“嗯”了一声:“你还没睡?”

    “这不是等你的么,打你电话你也没接。”

    “什么事?”

    陈阿姨说:“你奶奶说明天早晨让你晚点出门,她有话跟你说。”

    “知道了。”季寒柏说完就上楼去了。

    到了自己房间,他用遥控器开了窗帘,看着外头的夜景,打开冰箱拿了一罐啤酒喝了两口,这才给傅林发了个信息,问:“到家了么?”

    这信息发的有点心急了,他也知道。

    这种暧昧的短信,还不适合他和傅林发。

    发完以后他等了一会,也没见傅林回他,他就去洗了个澡,洗完澡出来,打开手机看了看,还是没收到任何回信。

    他就打了个语音通话过去。

    傅林在派出所里坐着,看了看手机上的显示。

    在酒吧的时候,季寒柏加了他的微信。

    他给季寒柏的备注,是“老板”。

    “喂。”

    季寒柏问说:“你到家了么?”

    “嗯,到了。”傅林说着看了看远处正在跟签字的傅莹,问说:“老板也到家了吧?”

    “嗯,到了,那你早点睡,明天见。”

    “嗯。”傅林说。

    季寒柏问:“你没事吧?”

    “没,那我挂了。”傅林说。

    季寒柏觉得他声音有点怪。

    傅莹领着他从派出所出来,还在埋怨他:“叫你别回家,你不但回去了,还把他打成那样。”

    她已经卸了妆,脸色非常憔悴,但五官特别清秀,和她平时浓妆艳抹的时候判若两人。傅林都好久没有看到她素颜的时候了。

    “早就该揍他了。”傅林说:“他要赔偿么,我给他。”

    傅莹说:“哎呀你别管了,你自己打车回去吧,我去医院看看他,他要真告你,你真得坐牢了。怎么说也是一家人,你下这狠手。”

    “你拿他当一家人,他拿你当一家人了么?”傅林说:“你也别去,他要想告,你让他去告,撕破脸才好呢,没他咱们还轻松些。”

    “哪有那么简单的事。”傅莹说:“你不要管他就好了,这边我会处理好。你明天还得上班,赶紧回去吧。我走了啊。”

    傅莹说着便趿拉着拖鞋跑了,拦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医院。

    傅林在路边蹲了一会,开始往回走,夜深了,路上车都很少,路灯下他的影子老长,耷拉着脑袋,他走到路边,蹭了蹭自己鞋帮上的血。

    第二天一大早季寒柏就起来了,下了楼见季老太太已经在餐桌旁坐着,看见他就问:“昨天几点回来的?”

    “昨天孟小乔生日,给他过生日去了。”季寒柏喝了口白开水,问说:“陈阿姨说你找我有事?”

    “你爸让我问你,你什么时候去公司上班。”

    “公司里大哥不是干的好好的,我去,他跟苏姨能高兴么?”

    季老太太有些不满:“你管他们高兴不高兴,公司本来就该是你的,你才是正儿八经的接班人。”

    “我不去,我汽修店开的好好的。”

    “你又提你那汽修店,你要气死我是不是?”老太太伸手:“你过来。”

    季寒柏就把头凑过去,老太太狠狠拍了一下,倒是硌到了自己的手,疼的她抽着气甩手。

    季寒柏搓了搓她的手,笑着坐下:“公司的事你就别管了,我现在按月领工资挺好的,钱多还不用干活。”

    “这个月不是半年分红结算么,他们分你多少?”

    “跟去年差不多吧,我没看,都交给别人打理了。”

    “你也多关心关心公司财务,别让他们把你给坑了。”季老太太说,“你没事你也多花点呀,钱存在银行里不花,那跟没有有什么区别。”

    “我上个月才买了辆兰博基尼,再买,车库就放不下了。”

    “花钱就是买车呀,你眼里就知道车,”季老太太说:“你以后都跟车过得了。”

    季寒柏说:“我除了车也没有别的爱好。”

    陈阿姨笑着过来上早餐:“等寒柏有了对象,俩人一块花,说不定钱还不够使呢。”

    “这还真有可能,我要是谈恋爱,肯定把他宠上天,钱都给他花。”

    “那你倒是找一个呀,不小了。”季老太太说。

    “找找找。”季寒柏开始喝汤。

    眼下虽然打算要装穷,但是季寒柏是比较大男人的那一种,自己喜欢的人受苦,他心疼。

    季寒柏想了想,想了个好主意。

    他就给他的那些富二代朋友打了个电话,让他们过来洗车。

    “每个人一千块的小费打底,别抠,想给多点更好。”他说。

    “我靠,你开了个黑店吧。”

    “你们都是款爷,扣扣索索的,对得起你们开的豪车么?”

    土豪给小费,本来就是看心情的嘛,还不许土豪人傻钱多啊。

    傅林第一次洗豪车,洗的非常小心。刘胖子在旁边冷眼看着,对季寒柏说:“你这样好么?”

    “怎么了?”季寒柏问。

    “你这样会暴露你自己吧?”刘胖子说。

    “你没看刚子都装不认识我了。”季寒柏说。

    刚子坐在椅子上玩手机,说:“哥们看你第一次追人,这才给你面子做戏。”

    他说着朝外头看了一眼,见傅林穿着工作服,很认真地在外头擦车。

    没比孟小乔好到哪儿去啊,出身更不行。他等了那么多年,就想看季寒柏能找个什么样的,结果他找了个洗车工!

    傅林洗了好长时间,一辆车洗完,他累的腰都酸了,提着桶进来,说:“刘哥,你帮我检查检查,看看行不行。”

    “行行行,”不等刘胖子说话,刚子就立马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他还有事呢,可没时间在这磨蹭了,立马掏出钱包来,几张票子甩出来:“拿着!”

    傅林有点吃惊,刘胖子也很吃惊。

    “给你的小费,拿着吧。”季寒柏很高兴地说。

    刘胖子:“……”

    傅林接到手里,鞠躬说:“谢谢先生。”

    刚子笑了笑,朝季寒柏看了一眼,钻进车里就开走了。

    刘胖子觉得季寒柏这狗逼玩的有点大。

    他还得帮他圆场子说:“这个,他们这些有钱人过来洗车的话,是给小费的,而且都很很大方……老板爱车,认识一堆有豪车的朋友,你别看他不咋地……那个,”刘胖子有点编不下去了,蹭了蹭鼻子:“数数看他给多少?”

    傅林就一张一张地数:“一百,两百,三百……”

    最后傅林说:“六百!”

    很激动的样子。

    季寒柏说:“六百?这个抠逼。”

    不是说好的一千起跳嘛!

    刘胖子:“……”

    哥哥诶,请你多下凡了解了解人间烟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