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九十五章 十二金仙拜原始,昆仑李恒求玉清

九十五章 十二金仙拜原始,昆仑李恒求玉清

    通天讲道五百年,众弟子在昆仑山各自寻找角落纷纷闭关,李恒也没闲着,溜溜哒哒来到了玉清宫,原始正在讲道,还没有结束,李恒悄悄坐在众人身后,也不言语,原始看了看李恒,随后接着讲道,不同于通天教主,原始这里只有十四个人听道,算上白鹤童子也就十五个人,李恒挨个相面,坐在最前面的确是紫霄宫中客燃灯道人,一口棺材得道,大罗金仙巅峰修为,早就见识过,接下来几人李恒一一对照,广成子,玉虚宫中击金钟的仙人,深受元始天尊宠爱,后修行于九仙山桃源洞。其曾经是轩辕黄帝的授业恩师(故被尊称为人皇帝师)。收徒商太子殷郊。乃是著名的板砖高人、凭借手中后天至宝翻天印,无往不至,堪称圣母杀手封神**出现圣母五人,其中两人被打死、一人被打回原形。广成子三谒碧游宫,才逼的自己的父亲决心与阐教翻脸,要说他是截教覆灭的罪魁祸首也不为过。

    在他身边的是一身红衣打扮的道人,不用问赤jing子,玉虚宫击磬的上仙,与广成子最为相似的人物,修行于太华山云霄洞,后来封神开始收徒殷商二王子殷洪。

    黄龙真人,没有收徒弟,法宝有开天珠、辟地珠、无极珠、造化珠等,法力甚至是不敌玉鼎真人的弟子杨戬。

    旁边的惧留孙为是元始天尊的第四位弟子。封神战役后被引去西方成为西方教中过去佛,拘留孙佛。修行于夹龙山飞云洞。收有门徒土行孙。

    元始天尊的第五位弟子,昆仑十二金仙之一。修行于乾元山金光洞。太乙救苦天尊,简称太乙天尊、救苦天尊,是道教尊神,又称青玄大帝、青华大帝、寻声救苦天尊、十方救苦天尊等收徒一名——哪吒。是昆仑十二金仙中最有个性、最为特别的护短仙人(这点跟他的师尊元始天尊一模一样)。其指导徒弟打人、帮助徒弟杀人、授计徒弟害人、秘授徒弟自杀、激着徒弟去杀父、又暗中求同门收伏徒弟以磨其心性。其思维方式近乎于妖,纯粹用修道人渡劫数的手段来了断人间因果(手段有两种:其一为以果还因、以杀平杀,以哪吒自杀为例;其二就是灭因断果、以杀止杀,直接把与起因有关一切存在尽数毁灭,自然便无任何后果,以太乙杀石矶为例。

    灵宝**师,道场:崆峒山元阳洞法宝:龙虎印、降妖剑等。灵宝**师:天道圣人~元始天尊的第六位弟子。修行于崆峒山元阳洞。无徒弟、无门人。不过此仙悟性、根行、法力应该都是上乘。

    文殊广法天尊,道场在五龙山云霄洞。弟子:金咤,法宝:遁龙柱(七宝金莲)等,后来皈依佛教成为文殊菩萨。号为“大智”。

    普贤真人,其修行于九宫山白鹤洞。其收徒木吒,封神后由道入佛,成为佛门三大士中的普贤菩萨,号为“大行”。

    慈航道人,其修行于普陀山落伽洞,无徒弟。封神后由道入佛,成为佛门三大士中的观音菩萨,号为“大慈”。也是昆仑十二金仙中最心狠手辣的一位仙人。例如:在赤jing子清理门户本来不想杀掉殷洪,却被慈航劝谏强行杀掉了殷洪。

    玉鼎真人其修行于玉泉山金霞洞。其收有一个实力不在昆仑十二金仙之下的徒弟,乃封神演义书中第二男主角、著名bug人物、道号“清源妙道真君”的杨戬。玉鼎真人战绩较少,实力较难定位。若单凭其客观战绩为标准(斩杀过截教三代门人朱天麟),那其实力就相当普通。

    可若换用推理法,凭徒论师为标准。则玉鼎当为昆仑十二仙中最强第一人。在封神演义书中,我们虽然完全可以确定玉鼎懂九转玄功。杨戬一身法力皆由他所授;但同样,我们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玉鼎他会这两门bug法术。其由于变化救黄龙虽由他授计,可实际执行的却是杨戬。

    道行天尊,其修行于金庭山玉屋洞。门徒三个韩毒龙、薛恶虎与韦护,前两个徒弟被燃灯派往十绝阵内送死。

    清虚道德真君,居清风山紫阳洞,收武成王黄飞虎长子黄天化为徒,曾施法术,以神砂一把击退商太师闻仲追兵,帮助黄飞虎一干人逃出五关,投奔西岐。又在商都午门前救得获罪于纣王被挖双眼的商大夫杨任,施法用先天之数复活其二目——使其从眼眶中长出双手,手心各有一目,此目上可观天庭,下观地下,中观人间万物,杨任乃师从真君学道。

    再旁边是一个大脑门的道人,不用问南极仙翁!看着他们李恒的心里十分不是滋味,自己截教的未来师兄弟多与他们势不两立,唉,此事却要从长计议!

    此时原始天尊也讲道结束。“今日讲道到此为止,为师给你们介绍一下,恒儿上前来!”

    “参见二伯!”李恒来到原始跟前跪倒施礼!

    “嗯,起来吧!”接着对下面的弟子说“这是你们的大师兄,道祖亲封三代首徒,也是我的侄儿你们师叔通天的儿子太虚子李恒!过来见过!”

    “见过大师兄!”众人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可是尽管不认识,也听过李恒的威名,斗太一,骂准提,凶名在外!

    “快快请起,以后都是自家师兄弟,不必如此客气,我们当要多亲多近,不败坏了三清的威名!”

    “多谢大师兄!”

    原始看了也是频频点头,虽然有时候看通天就想责骂几句,不过对这个侄儿自己还是非常喜爱。怎么看怎么顺眼!“你们各自寻找地方,好生修行!去吧!”原始摆了摆手,十四个人离开了大殿,大殿之上只有原始,李恒,白鹤三人!

    “说吧,恒儿,到伯父这有什么事情?”

    “哈哈,伯父,我只想过来看看众位师弟师妹,并无别的事情!”李恒挠了挠头,笑着说!

    “你这个鬼头,真没事情?”原始出奇的笑了出来!

    “额,二伯,虽然没什么大事,却有件小事要麻烦二伯。”

    “就知道你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什么事,只要二伯能做到的,定帮你做到!”

    “世人都知道二伯的炼器之法冠绝洪荒,为洪荒第一,所以,所以,,,”

    “不要拍马屁,说吧,是不是要我帮你炼制什么东西?”原始今天格外高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原始这人最重面皮,李恒就捧着原始说,他自然高兴的不得了!

    “我却没想好要炼制什么,不过,我想为我师弟孔宣炼制一件宝贝,最初我想以五大先天灵根的枝叉作为基础,按设五行,我已经收集了,菩提树,人参果树,月桂树,扶桑木上的枝叉,如今五行缺一,所以还要收集齐全才能给二伯。”

    “嗯,却都是好宝贝,没想到你的存货不少。这么好的材料若是让别人炼制却要浪费了材料,好,我答应你,帮你炼制。还有什么事?”

    “还有就是,二伯可记得我曾经收取的分宝涯,它能承载千万宝物,我想定是个宝贝,所以希望二伯帮我炼制一件宝物!”

    “嗯,那分宝涯确是难得的宝物,只是便宜了你小子!不知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宝贝?”

    “哈哈,二伯,我画好了图样,您看一下!”李恒想了半天,确是李恒画了一对大锤的模样!

    “嗯,此物炼制兵器却也有余,好吧,至于剩下什么我再斟酌。”

    “多谢二伯!”说着把分宝涯取出来教给原始。

    “此物暂且帮你存下,带你把所有的材料集齐,你再去把你父亲的乾坤鼎借来。它能逆反先天,到时能到什么程度,还要看造化!”

    “是,二伯,不过现在五行缺一,我却不知去哪里寻找了!”

    “茫茫紫霄,定是你求物之所!”

    “对啊,我怎么把道祖忘了,我这就去寻来!多谢二伯指点!”

    “去吧,莫说我怂恿你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