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37章 太虚子舌辩二圣,接引道灵山悟法

137章 太虚子舌辩二圣,接引道灵山悟法

    东西方交界的两界山下,李恒带着镇元子来到了接引准提的面前,“二位师叔,不在西方灵山纳福,怎么到了我兄长的万寿山传你们的旁门左道,蛊惑人心,此不成了小人行径?”

    “太虚子,我们并未踏足中土,在我西方境内讲经说法,这人族慕名而来,我们也不好驱逐,道祖言教化众生,我与师兄教化四方有何不可?你竟然将我们的作为说成小人行径,岂不是不尊道祖,今日当教训教训你,让你知道尊师重道!”说着准提做怒目金刚模样就要动手。

    李恒一笑,“准提,我喊你一声师叔那是因为紫霄宫的香火情意,在我看来你就是那不折不扣厚颜无耻之人,我乃三清之子,玄门护法,简直羞与你为伍!”

    “你、小辈,我教训教训你!”准提自持圣人身份,却不将李恒放在眼里!

    “慢,师弟且慢,李恒师侄,我到想问问我自创八百旁门怎么就成了旁门左道?人各有缘法,非一成不变!我在三千大道之中找到自己的道,这有何不可?人非人,雾非雾,导人向善修成正果有何不可?”

    “接引师叔,既然你问了,那么我就与你讲说清楚,紫霄宫同殿修习玄门道法,道祖掌造化玉碟教化洪荒生灵,此为天道所赐,混沌衍生,视为正统,我父三人,上秉天心,下应民理,传道洪荒,则为顺天应人,你等所谓八百旁门脱离玄门,不视道祖,以为欺师灭祖之人,所谓八百旁门不过扰心伤神,洞中枯坐,虽有人向佛,不过被你等的蛊惑之法,散了试听,洪荒大劫,你等弟子又有谁扶危济困,拯救生灵,不过一句句苦海无边,然而回头的人不过是你等强行度化罢了,接引师叔,你想想,你之门下又有几人为真心实意拜你等为师,不过被那准提,扰乱心智,或是威逼利诱,才归了你西方,这不是旁门左道又是什么?”

    “我西方教虽有些手段,然而不过劝其放下屠刀。苦海无边,我以无上佛法将其度化,则为苍生之福,有何不可?”

    “那我问你,若是人人如此,那么所谓的因果业力又有谁来承担,若是人人一身因果得不到惩治,而归了你西方教,那么所谓天道至公又体现在哪里?如此下去,洪荒世界有因无果,有杀无报,有生无死,有欲无止,那么天地大劫提前将至,就是你等身为圣人,这等业力,你可能承受的起?”

    “这,这,我西方有八宝功德池,可以洗去一身业力因果,恶与善不过一念之间!我心慈悲,度化众生,如何有这等可怕之后果?”

    “既说起慈悲,我来问你,西方可有苍鹰与兔?”

    “这等生灵自然是有的!”

    “何为这等生灵?万千世界生灵无高低贵贱之分,众生平等,你既有轻视之心,又怎么来的普渡众生?”

    “这,贫僧失口了。”接引的八百旁门还没完善,西方教义还在修整,所以一时间被李恒问的有些不知所措!

    “我且不与你说这些,我问你,苍鹰若想活命,默念佛法可行否?”

    “这?自然不能!”

    “那苍鹰若想活命,又如何去做?”

    “自然要以兔为食!”

    “既然如此,你西土尚有如此行径,如何教化我东方之人,你这不过欺世盗名罢了!”

    “这,这,这!”接引的冷汗流了下来。

    “接引师叔可否有些说法?”

    “未曾考虑!”

    “我再问你,若你见有此事,如何处理?”

    “自当驱鹰救兔!”

    “这等做法,只活了兔,鹰无食又如何?”

    “鹰无食则、、、”接引不敢说下去了!

    “哈哈,接引师叔不敢说了吗?我来告诉你,鹰无食则死,你救一命,而亡一命,慈悲从何而来?”

    “我、我、、、”接引两眼恼火,似有怒,有急,有呆!准提一见知道师兄已经有些招架不住!

    “李恒,若你遇此情景,你又如何?”

    “准提,休要难为我,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过,我道家自有慈悲之心,天下厮杀者不可胜数,不过若我所见,自当割肉喂鹰,以全其二!”

    “这,师侄才是大慈悲!”接引实在无言以对!也同时佩服李恒!

    “既然如此,以你之法,想要渡尽世人,可行否?”

    “自当不可行,我当再回灵山。参悟道法,以全天数,此间之事确是我无理,一日不悟,不下灵山!师弟我们走!”

    “师兄,这、如此我们西方教如何才能大兴?”

    “道法不全,心结不清,如何普渡众生!我们走!”说着接引散去了西方教化之音,听信佛法的人族从中醒了过来,带着准提药师和弥勒,回转灵山。

    一日不悟,不下灵山!接引的誓言在李恒的耳边响彻,李恒虽然一番唇枪舌剑说走了西方二圣,然而却也让接引有所悟,李恒也不得不佩服接引的心智,以及慈悲之心,接引方为真正慈悲之人!

    “贤弟好生了得,三言两语竟然让西方二圣含羞带愧离开了,真是越来越让我佩服!”

    “兄长说笑了,此番虽然羞走了接引气走准提。然而我观接引,却下了恒心,再次东出,定是势如奔马,不可阻挡,我身为玄门护法,还要做些打算!”

    “是啊,那准提能放下圣人颜面来我东方渡人,可想可知他们弟兄为了西方教大兴则无所不用其极,却也要早做打算。”

    二人说话之间回了五庄观!不管接下来会怎么样,镇元子还是去了一块心病,招呼清风明月打来四枚人参果,李恒取出了美酒,弟兄二人边吃边聊!

    “贤弟,你曾言待巫妖大劫结束,要给大哥红云一个万劫不灭的果位,如今巫妖大劫已经结束,不知可有些眉目?”

    李恒一笑,“兄长不必着急,如今巫妖大劫虽然过去,人族当兴,然而时机未到,却不是着急的时候!”

    “愚兄问一下,不知那所谓的果位,究竟是什么?”

    “哈哈,兄长,所谓天机不可泄露,虽然你我弟兄不分彼此,然而此时却不便相告,不过兄长尽管放心,那万劫不灭的果位虽然不如圣人,却也不下于你这地仙之祖!”

    镇元子也知道李恒担心的事,所谓圣心一动,万事全明,如果李恒说了出来不免被人察觉,却也害了红云!

    “贤弟我观你出东海,不知为何?”

    “本是人族当兴,我为人族圣师,当为人族谋取兴旺之源,所以才出东海,以兴人族!不过兄长你为地仙之祖,万劫不灭,不在劫中!不过我还要求兄长一件事情!”

    “贤弟尽管说来!”

    “此次人族受天道眷顾,当大兴,然而我担心有人从中作梗,所以若是万不得已,还望兄长出头!”

    “此乃小事,贤弟放心,有事自可派人来我五庄观般兵!愚兄义不容辞!”

    “如此我就放心了,此间事了,我也该走了!说完,李恒告别五庄观,辞别镇元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