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61章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161章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却说李恒下了娲皇天,却没有回瀛洲岛,而是到了傲来国花果山,对着五色神石讲述上清大道!

    五色神石经过星辰之力的加持,再加上李恒的讲道,已经开启了灵智,这一日这石卵终于开口,“多谢上仙为我讲道布法!”

    “嗯,你这猢狲还算聪慧,你可愿拜我为师!”

    “不知道长仙乡何处,姓字名谁?”

    “哈哈哈,想不到你这猴儿还满脑子疑虑,告诉你也无妨,我乃上清圣人之子,玄门护法,太虚子李恒!我的门下可曾辱没了你?”

    “原来是少教主,却不曾辱没,多谢师尊栽培!”

    “嗯,我这有一套功法,名为“九转玄功,和这一百零八种天罡地煞变化之术,再有流光遁法,我且传授给你!你好生修行!”

    “弟子遵命,弟子还无有名号,还望师尊赐名!”

    “嗯,你为混世四猴中的灵明石猴,赐你道号灵明子。”

    “多谢师尊!”

    李恒本想叫他本命悟空,然而悟空毕竟是西方教准提赐予的名讳,自己不想叫!李恒布下一座阵法,护卫灵明子修行。自己回了瀛洲岛!

    李恒暗自盘算,如今三皇之中,地皇已经是尾声阶段,接下来出世的就是人皇轩辕,想那轩辕乃是为刀兵之祖,肯定要天下逐鹿,又一回忆,想起了前世的情景,那巫族中的蚩尤正是应劫之人,自己与蚩尤虽然不曾有八拜之交,可是亦是好友,如今蚩尤沦为人皇证道的棋子,李恒暗自思索,自己到底是救还是不救,救了保住了好友性命,可是却也阻碍了人皇归位,这可是天道大势,不救却也放不下那份真挚的友情,李恒却也是百般为难。

    正在李恒为难之时出尘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看着李恒愁眉不展,出尘拉了拉李恒的手,“小坏蛋,你怎么了?”出尘很少见到李恒这般模样,有些心疼,玉葱般的指头划过李恒的白发。

    李恒这才回过神来,抓住出尘的手,示意出尘坐在自己的身边。口打唉声,随后又摇了摇头,实在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小坏蛋你怎么了?怎么是愁眉不展的。”出尘的脸上满是关心之色。

    “出尘,我心里有一件事情,困扰着我。”

    “什么事,能让你这个准圣这般?”

    “巫族的事!”

    李恒说完,出尘也是一愣,“巫族什么事?”虽然一朝青莲至,后土不复巫,可是出尘毕竟是十二祖巫之一。自己族中的大事,怎么会不关心,特别是巫妖之战之后,巫族全部划归地府,不再出世,如今李恒愁眉不展,定是大事。由不得后土不注意。

    “哎!自从巫妖大战之后,巫族全部归了地府,本可以安享余生,还有功德可累,可是平心娘娘不干巫妖大战二族不为洪荒主角,所以还要在人皇之争上算计一二,然而,她虽然是亚圣,可毕竟不是圣人,却不知,天意如刀,巫族终究竹篮打水一场空。虽然此时还未动,可是却也不远。我百般思索,却没有良策,这才陷入沉思。”

    听完李恒的话,出尘也是一愣,毕竟这是巫族大事,可是虽然自己和平心本是一体,然而天意如似,自己与平心早就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自己却也不能左右她的想法,巫妖终究已经退出洪荒霸主的舞台,再加掺和,无外乎为巫族减少气运,李恒的话却也不无道理,看来自己要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去一趟地府了,不然到时候出了乱子,自己岂不是成了巫族的罪人。想到这出尘微微一笑,“小坏蛋,此事你却不用操心了,待时之将至,我自有办法。”

    李恒看了看出尘,知道出尘为自己担心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好勉强一笑,二人默默相视,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三皇五帝归位,如今已经到了地皇神农,却也有好,多的事情要做!

    天庭凌霄宝殿:

    昊天正襟危坐与瑶池和太白金星不知商议着什么,昊天看了看瑶池,“瑶池如今三皇五帝归位之事是头等大事,不过,伏羲天皇已经归了火云洞,我看神农也快归位,下一位人皇之选也要投身下界,我天庭也不能无动于衷,我觉得有必要派人下界助人皇正位,以显我天庭威仪!”

    “玉帝此言有理,不过在人选上还要斟酌一二!”

    “这还要我们商议一番!”

    天庭三巨头为了自己的利益开始谋划。却说人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从神农即位以来人族在,养殖,种植,医疗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万民敬仰。

    姬水河畔,有熊部落之中有一首领名为少典。少典,娶附宝为妻,一天晚上,附宝观看北斗七星时,天枢之处忽然白光闪耀,照得四野通明。附宝受到感应怀孕了,怀孕三年而生,在寿丘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公孙轩辕。原来这公孙轩辕正是天庭天枢星转世临凡。天庭也是好大的手笔!轩辕一生下来,就显得异常的神灵。生下没多久,便能说话,且力大无比,五岁便能猎熊,族人皆异之。

    昆仑山玉虚宫,广成子得了元始天尊之令,下界来寻找下代人皇,这一日,广成子来到姬水河畔,到处询问可有异人降世,一问之下,得知族长少典之子,怀孕三年而生,于三月初三这日,有九龙自天际而来,绕梁盘旋九圈而去,随即天显异象,有天女飞临附宝屋顶散花,仙音渺渺,被取名公孙轩辕,聪慧异常,广成子心道此子定是下代人皇。遂赶往有熊部落中。

    待到了部落中,广成子找到少典,说道:“吾乃昆仑山玉虚宫元始圣人座下弟子广成子是也,今算到与你家公子轩辕有师徒之缘,特来收徒。”少典一听是圣人门下收自己儿子为徒,当下欣然应允,又召集部落中人,为轩辕举行拜师之礼,这正合了广成子的虚荣心,广成子便在有熊部落住下,尽心尽力教导轩辕。

    却说出尘,和李恒点头之后,相视一笑,飞身出了瀛洲岛,赶往幽冥血海,由于心中有事,脚下加紧。后土宫中得见平心。

    “不知本尊到此有何吩咐?”

    “你我虽是一体,但天意如此,你为平心,我为出尘,道友却也不用多礼。此次前来却有一事相说。”

    “道友多礼,所谓何事?”

    “此次人族之中排定三皇,圣人钦定,道友可否得知?”

    “此事乃是天道大事,却也略知一二。”

    “道友莫要骗我,此次人族排定三皇,制定五帝,乃是天道所使,道友却不该有所算计,若是万一如此,岂不是将我巫族陷于万劫不复之地。”

    “既然道友知道,我也就不比隐晦,我巫族乃是盘古父神所造,本应是这天地的主角,几次巫妖大战我等都有机会斩杀了妖族,一统天地,不想天道不公,使我等二族两败俱伤,最后小小人族从中得利,我巫族儿郎只能龟缩在地府之中,却也失去了曾经的洒脱。如今天定人皇,妖族伏羲做了天皇,我巫族有何不可作这杀伐之主,还有儿郎们此时已经投身六道,早就过了轮回,即使不争也是为时已晚。”

    “啊!”出尘不想自己还是晚来了一遭。

    “是哪位儿郎投了轮回?”

    “大巫蚩尤!还有他的八十兄弟!”

    “这?”出尘不想巫族连最后的战力也释放了出来,要知蚩尤可是位数不多的大巫了,也是巫族现存的中坚力量。可是如今蚩尤投了六道轮回,自己即使想要阻止也是为时已晚。“难道道友真的要争上一争?”出尘无力的问道。

    “争与不争都已经是事实,巫族儿郎适合的是广阔的天地,不是这暗无天日幽冥地府。”

    “哎!”出尘长叹一声,只能作罢,此时自己已经与平心越来越远,终究是两个人格,巫族儿郎又只知平心,不知出尘。看来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出尘辞了平心,回转了瀛洲,一路上脑海中浮现出巫族消亡的影子,自己实在是不敢去想,若是真有真一天,自己又该何去何从。

    再说这公孙轩辕生而能言,少时聪敏,及长敦厚,尔后有德。少时就显现出了过人的才能,小小年纪便不敢让族人轻视,人人对他敬畏有加。少典看着轩辕在族中的威望日渐升高,心中也喜悦不已,遂召开族中大会,在众长老的提议下将族长之位传给了轩辕。轩辕在众望所归中登上了有熊族族长之位。

    公孙轩辕拜了广成子为师之后,夜晚便随广成子修道,白天便处理族中事务,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有熊族在他的带领下渐渐地发展壮大起来,附近部族闻他乃是有德之人,于是纷纷投入了他的麾下。

    那时田无边际,耕作无数,轩辕遂在神农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农耕,乃以步丈亩,以防争端,将部族的土地重新分配,协调劳作,如此有熊族的粮食大大地增产。在粮食充足的情况下,轩辕又大力训练军队,治军严格,军队实力顿时大增。

    陈都的神农闻轩辕有大才,且闻轩辕出生时的异象,暗思道:伏羲圣皇与吾生时有神龙绕梁庆贺,如今闻公孙轩辕生时亦有神龙来贺,料想他必定是我人族在吾之后的共主!

    神农于是下诏令公孙轩辕来陈都,公孙轩辕收到诏书之后,在广成子的陪同下一路驾云朝着陈都方向而来,一日之后方才到达。

    神农接到门卫的禀报,亲自出到城门迎接轩辕。只见轩辕身高九尺,双眉如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灿若星辰,站在那里自有一股王者之气散发而出,期间隐含着淡淡的霸气。神农一见,心中叹息:好一个人中龙凤!

    轩辕见神农亲自来迎,心中一惊,忙跪倒拜道:“有熊族族长公孙轩辕拜见共主!”广成子也向神农稽首行礼道:“贫道广成子见过人皇!”

    神农笑呵呵地扶起轩辕,对他道:“轩辕不必多礼!吾闻轩辕乃是人族有德之人,今日终于一见,果然是人中之龙啊!”

    轩辕谦虚地说道:“共主过奖了!轩辕不敢当。”

    神农请两人进了议事大殿,各自就座之后方对轩辕道:“吾自得位于伏羲圣皇之后已有数十载,这些年来吾战战兢兢,不敢有丝毫差池,惟恐弱了我人族,如今终于不负皇兄以及师尊所望,人族在我手中总算一路走了过来。只是吾如今年事已老,对族中事务有心无力,轩辕,你乃德才兼备之人,吾欲将共主之位传与你。”

    轩辕闻言忙站起身来道:“轩辕何德何能,岂敢成为共主?”

    神农摇摇头道:“轩辕,你不必妄自菲薄,你之能吾知,望你以我人族大业为重,莫要推辞!”

    轩辕闻言点头严肃地说道:“既是如此,轩辕定不负共主之望!”

    神农闻言笑道:“如此才是!”于是召开人族大会,在会上宣布将于三个月之后将共主之位传给轩辕,众大臣都没有异议,毕竟神农身为共主,而且他们也多闻轩辕乃是德才兼备之人,自是可以继承大位。

    广成子大喜不已,轩辕登位,到时他可就是帝师,那功德又岂会少得了,神农传位的诏书不胫而走,天下人族响应!神农每日看着轩辕,心里终于放下了沉甸甸的担子!又想到爱女亦不觉心中惆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