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64章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

164章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

    李恒的心里十分烦躁,再至广寒宫,又是一番场景,月桂树上,一枚宝珠正在那里吸取月之精华,虽然有阵法加持,可是这是李恒所布,李恒很自然的来到阵中,感受到李恒的到来,宝珠一阵震颤,无极珠放出阵阵华光,“恒哥哥,是你吗?”宝珠内传来了久违的声音。

    “小小,我来了!”李恒的眼睛肿有些湿红,自从上次离开也有许多岁月了,自己的身上发生了太多的事,自己被事情所累,实在是分身乏术,特别是有了出尘、望舒、白婳之后,自己确实有些马虎大意了,有些亏欠,更多的愧疚。“小小,这些年,你怎么样?”

    “恒哥哥,小小很好,经过三光神水已经月华的滋养,我已经好了很多。恒哥哥你闭上眼睛。”

    李恒不知道什么事,“为什么闭眼睛啊?”

    “恒哥哥,让你闭眼睛就闭眼睛,我让你睁开的时候再睁开。不许耍赖!”

    “好好好!”李恒闭上了眼睛。

    一会的功夫,“恒哥哥,你睁开眼睛吧。”

    李恒睁开眼睛的瞬间,就愣住了,眼前竟然出现了小小的身影,虽然看上去并不是十分真切,可是,那音容笑貌,李恒自是刻骨不忘。李恒惊叫一声,“小小,你终于有了实体了吗?”上去就要抓小小,可是一碰之下如同空气,自己的双手在虚空中穿过。李恒不肯放弃,连续几次都失败了。“小小?这是怎么回事?”

    “恒哥哥,不要激动,经过千百年的滋养,我虽然能破珠而出,可是却不能拥有实体,这一切还要恒哥哥找我的七魄之后才行。”

    一说到这,李恒更是一脸的愁容,千百年来,自己无时无刻不在寻找梅花印记之人,可是人海茫茫,自己只找到了出尘,白婳,望舒,还有四人,这四人是谁,李恒现在没有一点线索。

    “恒哥哥,你也不着急,我知道这些年你很苦,不仅仅是因为我,还有你的截教,小小知道你怎么想的,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说完用手抚摸着李恒的脸,虽然李恒没有什么感觉,可是这一幕让李恒格外的安心。

    李恒听完,也是愁所,“小小,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可是却也苦了你,我一定尽快找到其余的人,让你七魄归体。”

    “恒哥哥,随着我现在的修为加深,以及我自己七魄的联系,我能够感觉到,其余的人应该也在你的身边,我想我出去的日子不远了。不过恒哥哥,万事不可操之过急,有道是心急事难成,你现在走的每一步,其实都是在改变着历史,若是一个不小心,就有万劫不复的危险,所以恒哥哥你千万要把握好自己,道祖不也说过,天道大势不可改吗,莫要小小重生之日,恒哥哥已经一招走错。”

    听着小小说完,李恒机灵灵的打一个冷战。看来自己有的时候却是有些偏颇了。天道大势,天道大势,这人皇之事就是天道大势,看来自己却是不能强加干涉,巫族的事自己曾今已经极力去做过,现在他们也是想为族人去寻求新的出路,自己不可能一味的扶持他们,若是如此,巫族只会越来越弱,到最后消失在茫茫天地。人皇之争就是各凭本事,若是巫要胜天,就得靠自己,不然只会泯灭!

    又与小小温存了许久,李恒心中那些不能与外人言讲的话语,今日终于能够找人诉说自己心中的那些秘密。长久的情愫一朝得到解脱,终于能够诉说。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却说轩辕与蚩尤对战,轩辕败多胜少,苦无良策,话说轩辕一日睡觉,忽而做梦,梦中梦见大风吹走了天下的尘垢。接着又梦见一个人手执千钧之弩驱羊数万群。醒来后,心觉奇怪。暗想,风,号令而为主;垢,是土解化清,天下难道有姓风名后的人吗?千钧之弩,是希望为能致远,驱羊数万群,是牧人为善,难道有姓力名牧的人不成?于是便派部下在天下到处访寻这两个人。结果在海隅找到了风后,在泽边找到了力牧。轩辕以风后为相,力牧为将,开始筹军,准备大举进攻蚩尤。

    与此同时,天庭却也有了动作,为了显示自己的存在感,天庭玉皇大帝派出九天玄女前下尘凡,以助轩辕,来破蚩尤,此事却是昊天私自做主,一来显示天庭地位,二来讨好阐教,维持天庭地位,此时自云中子上天庭,对昊天是毕恭毕敬,不想昊天以为是截教云中子已经臣服,此时若是再得到阐教的支持,自己的天地之主一定能稳如泰山,这才让九天玄女下界教轩辕三宫秘略五音权谋之本。而后轩辕凭借自身智慧,和风后一起创造演化出遁甲之法!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在涿鹿郊野,两军摆开阵势大战。蚩尤布下百里大雾,三日三夜不散,至使兵士辨不清方向。轩辕看着被困中的大军,无法,而搬来救命的广成子和阐教众仙则被三大巫缠住,亦无法分身前来相助,轩辕夜观星象,忽有所感,灵感乍现,制造出指南车!借此打破蚩尤布下的大雾,率领军队扳回一筹!

    再次开战,蚩尤命其八十一位兄弟布下九九玄阴大阵,八十一面玄阴幡阴气阵阵,煞气冲天。轩辕军队战士一旦进去就没有再出来过。轩辕皱眉,九天玄女道:“共主!贫道到是有一法可以破除此大阵!”

    “何法?仙子快说!”轩辕一脸焦急道。

    九天玄女娇颜有些微红,轻声道:“要破九九玄阴大阵只要聚集先天五方旗,在由五位金仙修为的修士布阵,就可一举破除大阵!”

    “先天五方旗?”轩辕疑惑看着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微微颔首道:“先天五方旗!乃混沌第一灵根—混沌青莲五片莲叶所化,有中央戊己杏黄旗,东方青莲宝色旗,南方离地焰光旗,西方素色云界旗,北方玄元控水旗,五行各占,先天五分!”

    “那在哪里可以寻到?”轩辕关心道。

    “中央戊己杏黄旗在原始圣人那里,东方青莲宝色旗在西方接引圣人那,南方离地焰光旗在大赤天八景宫中,西方素色云界旗执掌在天庭王母娘娘之手,北方玄元控水旗存放在金鳌岛碧游宫内。”九天玄女开口道。

    轩辕皱眉,除了西方素色云界旗,其余都在圣人手中,这下难办了!

    九天玄女看着轩辕道:“共主乃天定人皇,只要共主诚心,相信诸位圣人会想借灵宝的!”

    轩辕点点头,看着九天玄女道:“好!我亲自跑一趟!只是圣人道场,我又怎样能够进去?”

    九天玄女轻笑,看着轩辕道:“共主只需供上祭品,向圣人雕塑祈求,相信圣人会感应到的!”

    “好!”轩辕坚定点点头,转身开始吩咐祭拜事宜。

    三日后,轩辕沐浴更衣,率领众人开始一一祈求!

    “人族共主轩辕氏今向太清圣人求南方离地焰光旗,以解救人族!还望太清圣人成全!”语罢,就率领众人族跪拜在地!

    苦等足足一个时辰,就见紫气东来,一三寸炫红色古旗缓缓飘落,轩辕接过炫红色古旗,一脸欣喜,紧接着如法炮制向原始天尊,通天,西方两圣和王母娘娘求来剩下四面先天五方旗。

    轩辕看着手中的先天五方旗,有看向九天玄女道:“这先天五方旗是借来了,但是这主旗之人?”

    九天玄女轻笑,看着轩辕道:“共主不必担心!明日大战前,贫道自会替你找齐主旗之人!”

    “那就有劳仙子了!”轩辕看着九天玄女道。

    第二日!两军再次交战,蚩尤再布九九玄阴大阵,可是却发现对面轩辕一脸诡异笑容,暗道不好,这时就见五道身影从天而降,分站各个方位,然后分别抛出先天五方旗,就见一先天五行大阵显出,笼罩九九玄阴大阵,随后就见五人法力输出,方圆百里竟然重化混沌!蚩尤大惊,想要阻止,却被九天玄女率领众多散仙阻止!不一会儿,九九玄阴大阵就被炼化,八十一个主阵之人全部身陨

    轩辕见状大敲军鼓,大军趁机攻向蚩尤军队,最后维余下蚩尤一人,剩下族人或是投降,或是身亡,轩辕来到被众兵困住的蚩尤身前,看着面前自己的生死大敌,轩辕轻笑道:“蚩尤啊蚩尤!你终究还是败在我手下!”

    蚩尤看着轩辕,不屑道:“成王败寇!我自是无话可说!但是你又能奈我何?”

    轩辕被蚩尤的态度激怒,一把抽过旁边战士的长刀,狠狠砍在蚩尤脖子上,铮的一声,刀口蹦出一个碗大的缺口。

    旁边九天玄女解释道:“蚩尤有大巫真身,非是凡神兵利器能够伤害的!”

    轩辕看着蚩尤得意的表情,大怒,看着旁边九天玄女问道:“哪里有神兵利器?”

    九天玄女话音还未落,就见从天而降一玄黄色古剑,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轩辕一手握住灵剑,就感觉一股气息传来,轩辕抓住灵剑,看着蚩尤一剑就看上去,蚩尤的头颅轰然落地。

    轩辕看着蚩尤头颅,不由哈哈大笑起来,可没多久,轩辕仿佛被掐住脖子一般,笑不出来,就见蚩尤头颅飞起,看着轩辕嘲讽道:“哈哈……无知小儿!我蚩尤岂会被你杀死?”

    轩辕气红了脸庞,这时就见从天而降五道符箓,轩辕接过,脑海传来一段讯息,读完后,轩辕一脸神秘看着蚩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