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72章 李恒面父说长耳,小小语中透玄机

172章 李恒面父说长耳,小小语中透玄机

    童子一听故人来访,知道即使不是截教子弟,也是有道真仙,自己的这几位师傅可是截教随侍七仙,很少有人以这话相称,不敢怠慢,“上仙稍等!”说着撒脚如飞回岛报信!

    “启禀六位师尊,外面来了一道人,自称故人来访希望六位老师能出去一见。”

    “嗯?我蓬莱岛多是截教弟子前来,小童不难认识,今日来人既然说是故人,不知道是谁前来?”乌云仙皱了皱眉,“难道是西方教的人不成。”

    “师兄不必猜测,这东海还是我截教的天下,我们怕者何来。”灵牙仙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童子这人长相如何?”

    “回禀老师,来人满头银发,眉生三目,背背宝琴,却也是有道真仙的打扮。”

    众人一听彼此一笑,匆匆往岛外飞去。

    “大师兄!不想大师兄前来,我等未能远接,还望大师兄赎罪。”

    “众位师弟免礼,我也是来的唐突,路过蓬莱岛,想着多年不曾见过众位师弟,特来一见。”

    “大师兄里面请!”

    李恒也不客气,越过六人往里就走,来到小童子的面前,李恒停住了脚步,“小童怎么称呼?”

    “大师伯,我叫栖霞。本是瀛洲的朝霞所化!”

    “哦?却也难得,这有些灵果你且拿去,就当是大师伯的见面礼吧。”说着一串紫血葡萄出现在了李恒的手中,李恒向前一递,“那去吧。”

    栖霞童子都有些傻了,这紫血葡萄上的灵气十分浓厚,一看就不是凡品。

    乌云仙也是大吃一惊,“大师兄这是不是有些重了!”

    “哈哈,让他拿着吧,就当是见面礼。”

    乌云看了看傻傻的栖霞,“栖霞还不谢谢你大师伯,这可是你大师伯的紫血葡萄,却是难得的灵果灵根。有了这葡萄,你努力修行突破金仙都不是问题!”

    栖霞这才回过神来,“多谢大师伯!”接过紫血葡萄。

    众人携手揽腕来到了岛内的亭内坐下,“栖霞,去泡茶!”

    栖霞上了茶来,乌云仙就问,“大师兄,我们正要有事找你相商。”

    “师弟,什么事?”

    “哎,此事却也难以启齿,不过毕竟是我截教大事,我们不得不说。”

    李恒故作紧张,“师弟快快说来。”

    “那长耳定光仙投了西方教了?”

    “嗯?什么时候的事?”

    “此事师弟不知,可是他已经两次来我蓬莱岛,劝说我等,第一次被我等言辞拒绝,第二次又来,被我等打跑了。”

    “哦?竟然有这样的事?”

    “是啊,师兄,本来上一次长耳到来,我们念在同门之情,同修之谊,劝导了他一番,谁知道竟然是对牛弹琴。这一次我们觉得事情重大,不得不禀告师兄。”

    “嗯,不想长耳竟然做出这等背弃师门的事情,简直是猪狗不如。”

    “师兄如今他在天庭,云中子师兄与他不离左右,我想着师兄要不要提醒一下云中子师兄,让他小心些,或者禀告师尊,看看如何处置?”

    李恒想了想,自己虽然知道长耳的为人,可是这件事情告诉了父亲,父亲重情之人,又该如何处理他?想来想去,也没有了头绪。

    “众位师弟,此事我却知道了,父亲那里我自会交代,不过诸位师弟还要小心一些那长耳,莫要因此而受了不必要的麻烦。我这就会金鳌岛面见父亲,看看父亲如何作答?这期间长耳的事情不要与任何人说起,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说着众人又留了李恒一会,说了说一些道法上的事情,李恒转身离开。

    本想着去往金鳌岛,可是不曾想路过自己的瀛洲岛的时候竟然感受到了长耳的气息。

    原来这长耳并没有离开东海而是来到了瀛洲岛的外围,转了几圈,看得出来似乎瀛洲岛上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东西,李恒也不现身,想看看这长耳到底有什么企图。

    那长耳定光仙自从出了蓬莱之后,知道自己的目的是达不到了,不过却也并不十分担心,他知道截教弟子的为人,那六人与自己相交了几万年,即使自己有什么不对,也回忍让一二,更兼这六人都是义气之辈,想来不会把自己的言行外泄。就是泄露出去,大不了自己回了灵山八宝功德池。

    所以长耳却也有些担心,不过这些对长耳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自从上了天庭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无当圣母,无当圣母的音容一直在自己的脑海之中,几千年了,就一点都没有散去的可能,这已经成了他的心魔。

    她知道无当圣母多在瀛洲岛上与岛上的三霄一起,很少回自己的洞府,所以他今日来到东海,虽然知道有些危险,可是还是想见一见无当圣母。不过瀛洲岛的护岛大阵他是没有办法进去,只能在外面徘徊。

    想鼓足勇气,去见,可是又担心,又害怕,担心的是无当圣母依然对自己不理不睬,害怕的是,大师兄李恒,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自己第一天来到截教,就对大师兄李恒十分忌惮,可能这就是做贼心虚吧。

    长耳转了很久,看了看瀛洲岛,狠狠的看了一眼,转身飞往三十三重天去了。

    直到长耳不再转身,飞往了紫微宫。李恒看到他走了,并未回岛,看了看长耳离去的方向,李恒心中也是十分不解,这长耳那刚刚的情绪中,似怒、似痴、似恨、似别理,似生死,到底长耳在想什么?;李恒是真的有些捉摸不透了。难道我这岛中有什么人与他有莫大的关系不成?可是李恒回忆了一下后事的一些东西,似乎没有对长耳的事情做过什么提及。

    李恒实在是有些想不明白,不过脚下加紧,来到了金鳌岛,并没有通报,直接来到了内门,闭目参悟的通天睁开了眼睛,看了看李恒,知道除了李恒之外,没有通报,别人不敢进来。

    “痴儿,你这是怎么了?有空到我这里来了。”说来也怪,李恒自从化形以来,多是修炼游荡,要不就是为小小的事情奔波,自己的父亲反而是没有时间去陪伴。

    李恒一笑,“父亲,孩儿好久没有来给父亲请安,所以特来看望父亲。”

    通天一笑,“你这孩子,什么时候学的油嘴滑舌,有什么事情快说来,若是你自己能解决的事情你也不会来我这里了。”

    “父亲英明!”李恒就把这长耳的事情和通天说了一遍。

    通天听后也是双眉紧锁,自认为自己对长耳也是照顾有加,不想竟然投了西方教,一时间老教主也没有了主意,本是怒容,又是无尽的哀愁。最后长叹一声,“由他去吧。”

    “父亲此事孩儿却也想了个主意。”

    “什么主意?”

    “父亲,长耳投了西方教,对我截教来说不算什么大事,我截教万仙来朝,自不在乎一个长耳,可是孩儿想和不趁此机会看看,还有没有别人有如此想法,我们秘而不宣,观察一二,也好看看西方教的两位究竟想做些什么?”

    通天想了想,“嗯,此事就如你所说吧!”看得出来通天心里也是十分的不舒服!

    爷儿俩又聊了两句,最后李恒起身离去。

    昊天历劫之事,李恒却也不想过于干预,长耳的事情也告一段落,李恒却也难得的清闲一次,自己回了瀛洲岛陪陪两位娇妻,没事带着无极珠中的小小出来散散心,来一趟青丘,却也悠闲自得,弟子们的修炼则交给了云霄教导,日子到也逍遥,这也许是李恒来到这个世界最快活的日子吧!

    不过这一日却让李恒有些紧张了。

    “恒哥哥!”无极珠中的小小叫了一下正在弹琴的李恒。

    “怎么了小小?”李恒停休了手指!

    “恒哥哥,我最近感觉自己的三魂似乎有散去的冲动,无极珠中的世界虽然隔透天机,然而却也能推演天机,我的三魂在这数万年里已经凝实,不过我也感觉到,若是不能在三千年中让七魄归体,可能就再也不能重修**,再铸法身。”

    “啊,这么严重?”李恒吃惊非小,若是如此小小岂不会永远被禁锢在无极珠里,“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恒哥哥,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几万年了,就这几百年我觉得你过得最开心,无忧无虑,我心里也高兴,我只想让你快乐伴你多一点!”

    “傻瓜,有你才是我最大的快乐!你若是不在了,我又怎么可能独活!”

    “恒哥哥,你不觉得现在除了我,你已经有活下去的理由了吗?”

    “什么理由?”

    “责任!”

    “为何?”

    “望舒,出尘,白婳,这是你的爱,如我一样,你不能放下,放下了她们也会如你所说,不能独活,你的父亲,虽然你不说,但我能感觉到,他在你心里的位置,还有你们的截教,你的徒弟,你的师兄妹!这些都是你活下去的责任,所以无论将来如何,你也要活下去,为我,为他们!恒哥哥你懂吗!”

    “这,小小,你不要说了,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你说你还有三千年的时间,那么,三千年我一定将七魄找回,让你重修**,再铸法身!”

    “恒哥哥,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若是一味强求只能适得其反,我们已经努力过了,就不后悔!”

    “不,小小,你不要说了,我一定会把你找回。”

    李恒知道时间已经不等人,可是还有五个人,自己到哪里寻找,人海茫茫,犹如大海捞针。

    “恒哥哥,其实有些话不知道我该不该说!”

    “小小,有什么话你说就是!”

    “其实这七魄名曰尸狗、伏矢、雀阴、吞贼、非毒、除秽、臭肺,泛指喜、怒、哀、惧、爱、恶、欲,各有姓名,各有缘法不同!又有不同的性格,每与三霄师妹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里都有一种共鸣,若是我所料不差,三霄师妹应该是其中之一,再者三霄师妹对你的情意,你不可能感觉不到,云霄虽冷淡,然而却内心认死理,琼霄虽看似柔弱然而内心确是一片火热,碧霄火辣,却内心藏万千柔情,恒哥哥,你却不可辜负了她们!”

    我又怎能如此!小小不再言语,李恒也陷入了沉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