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77章 琼霄整蛊大师兄,少昊抱得美人归

177章 琼霄整蛊大师兄,少昊抱得美人归

    “不客气你要怎么样?难道还要动手吗?”

    “动手你由当如何?”

    “哈哈哈,要说动手我可不是你这准圣的对手。”

    “你.....”孔宣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对面对自己简直是一清二楚,可是自己对她却是没什么了解,看来自己还要小心一二。

    “那你说你想怎么办?”

    “哦想怎么办?好啊,我说了我要了彩礼。”

    “你的彩礼都在这里可是实在有些凑不齐全。”

    琼霄看了看眼前的东西,知道孔宣废了不少的力气,看着孔宣快被气歪的鼻子,琼霄心里十分痛快。“好,既然凑不齐,我也就不要了,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孔宣一听真的快把鼻子气歪了,这纯粹是为了奚落自己,“你有什么条件?”

    “我想要你化为本体,带我飞上九天,游玩一圈,你看怎么样?”

    孔宣一听勃然大怒,自己是孔雀,是凤凰之子,怎么可能化为本体带她去飞一圈,这要是传扬出去,自己堂堂截教大弟子,沦为了别人的坐骑,岂不是贻笑大方。不过孔宣也看得出来眼前的这个老婆婆一定是在奚落自己。孔宣压了压火气,“朋友,还是那句话,不要让人为难,只要你不阻拦他们的婚事,我们之间有什么恩怨,都可以解决。你看怎么样?”

    “不是不可以,若是想解决眼前的问题很简单,这阿萝乃是一个修炼的人才,我想收这个丫头当个徒弟。”

    “可以啊,你收她为徒,也不影响他们之间的婚姻,那样我们还能结个亲家。更能亲近一步,岂不是更好。”

    “结个亲家的事情不是不可以,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好,只要不是你说的那些天方夜谭都可以。”

    “哈哈,刚刚的话自然不作数,也不是难以实现的事情,我这一件事情都不为难人,你还能做到。”

    “那请说来。”

    “这件事就是你叫声姐姐来听听?”

    “啊?”孔宣的脸都快青了,怎么也没想到,对方提出这个条件,要说这个条件实在是没有多难,可是自己自天地初开化形而出,不知道修炼百千岁,可是眼前的这个老婆婆,看起来虽然比自己老迈,可是,这并不代表比自己成道早啊,要孔宣叫姐姐实在是难为情。不过想了想冤仇宜解不宜结,自己又不是真的来打架的,为了自己的徒弟,忍了。想到这孔宣点点头,“这个条件可以依你。还有没有?”

    “好,叫声姐姐来听听。”

    孔宣压着火气,绷着脸,又看了看琼霄,心说有一天查明你的底细,再找回今日受辱之仇,说了声“姐姐!”声音不大,可是在场的人都听得真切。

    “什么?我没听到?”琼霄有意气孔宣。

    孔宣两眼都快喷火了,不过还是压了下去。喊了声“姐姐!”可是就在这声姐姐喊出去的时候,琼霄哈哈大笑,可是孔宣却动了,手中五行盘龙戟顺势点出,直奔琼霄,琼霄在乐得过程中展示出了本来的面貌,可是孔宣也看清楚了,自己的五行盘龙戟也收不回来了。琼霄紧紧想着高兴,可是不知道自己的大师兄突然发难,眼见也是躲闪不开,就在这时候,人群中的李恒飞身挡在了琼霄的身前,孔宣也赶紧撤力。不过还是晚了一些,虽然孔宣收了力道,李恒又九转元功护体,可是五行盘龙戟威力惊人,还是在李恒的后背上来了一下。

    孔宣和琼霞大喊,“大师兄!”

    琼霄一把抱住李恒,眼泪夺眶而出,再也没有了整蛊孔宣的高兴劲。“大师兄,你怎么样?”

    孔宣收起五行盘龙戟,也是半跪在李恒的面前,“师兄,你怎么样?”

    “都怪你,都是你!”琼霄有些急了。

    孔宣也是一直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候,孔宣就觉得自己的手被人抓了一下,虽然是轻轻的一下,可是就这一下,孔宣也感到了,再一看躺在琼霄怀里的大师兄正在向自己眨眼睛,孔宣多聪明,瞬间知道大师兄的目的,随即明白了该怎么做。

    孔宣也是想着“报复”一下自己的小师妹。要不是他,自己怎么会当中丢丑。

    想到这孔宣也是做起了样子,“师兄,你怎么样?师兄!”孔宣的声音越来越大,伴着眼泪流了下来,那叫一个伤心。

    琼霄反而是被孔宣的声音雷住了,顿时忘了哭泣,看着孔宣,“孔宣师兄,你到是快救救大师兄啊。”

    孔宣擦了擦眼泪,“哎,小师妹,我的五行盘龙戟,具有五行之力,只要刺中敌人,就是五行之力肆虐,别说是我,就是师父他老人家也未必能救的了。”

    “啊?那师兄岂不是....”说到这,琼霄探了探李恒的鼻息,此时李恒面似黄钱纸,唇如靛叶青,一副死人的模样,琼霄可是真的傻了眼,此时再也没有了刚刚玩闹的情绪,不知道什么时候,手中多了一把宝剑,“师兄,碧霄将你害死,碧霄随你去了!”说着就要抹脖子。

    就在这个时候,李恒赶紧一把把琼霄的手腕抓住,“师妹,住手!”

    可是由于琼霄伤心过度,可能又见着李恒醒来,又惊又喜,一下昏了过去。李恒这才起身,也知道玩笑开的有点大,把琼霄抱了起来,抱进了屋里,此时的阿萝也从屋子里跑了出来。不想那个赵婆婆,原来是这样一个漂亮的仙女。可是刚刚的情况阿萝看得真切,怎么能想不到抱着的人就是这婆婆喜欢的人,更想不到的是,这几人竟然都是一师之徒。

    来到屋子里,李恒把琼霄放在床上,李恒又细致的检查了一番,知道琼霄无事,李恒这才与孔宣说起了事情的经过,两个人一边说一边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小师妹,竟然这般古灵精怪,想着来整蛊孔宣。

    李恒就说,“孔宣师弟,这也怪你平日里不苟言笑,师弟师妹多是怕你,依着琼霄的性格,怎么可能不把你记恨,有了机会自然要想着找回场子。”

    “师兄,休怪师弟多嘴,这琼霄师妹这脾气性格,多是出自你的原因,若不是你整日庇护与她,她又怎么会这般调皮。”

    孔宣的话虽然少,可是李恒却也想了想,此事却有自己的原因。孔宣接着说,“师兄,有件事师弟却是要说说你。”

    “什么事?”

    “师兄,我知道你瀛洲岛上已经有了两位师嫂,这三霄师妹对你也是情根深重,难道你看不出来吗?别的不说就说这今天这件事,看到你有了危险,那琼霄也不想独活。师兄万不可以辜负了师妹的这一番情谊啊。”

    “哎!”李恒叹了一口气,“师弟,你的话我又何尝不知道,可是我心里自有我的苦衷,这件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

    二人又聊了一会。这是床上的琼霄终于睁开了眼睛,当看见自己的大师兄平安无事的时候,一下扎进了床边李恒的怀里,哇哇大哭起来,“坏蛋大师兄,都是你!”粉拳像雨点一样打在李恒的身上,可是看着挺有气势,可是并没有用力。待得琼霞发泄完毕了,看着旁边还有孔宣师兄的时候,也是臊了一个大红脸,转身下床,拉着阿萝跑了出去。

    “师妹留步!”两个人齐齐站起。

    琼霄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可是自己的两位师兄叫自己,只能留住自己的脚步。

    “坏蛋师兄,还有什么事?”

    “师妹,刚刚师兄所说之事,可曾应允?”

    “什么啊?我怎么不知道?”

    孔宣虽然生气,可是面对这个胡搅蛮缠的小师妹,自己也是有些挠头,“就是少昊和阿萝的婚事,你看?”

    “我说了,我要收阿萝为徒,等我收完徒,教导阿萝修成道法,也好让他们双宿双栖。”

    李恒一听,其实琼霄说的有道理,阿萝**凡胎,不过是人生百年,生老病死,怎么可能和少昊长久夫妻,再有就是这琼霄性情却是十分顽劣,有了徒弟,也能让他收敛一下性格。就这样李恒也点头同意。

    挑良辰,摘吉日,阿萝拜在了琼霞门下。琼霄也是向着东海方向烧香跪拜,一切结束,顺利成章,终于小夫妻也正式完婚。

    新婚燕尔,自然是郎情妾意,李恒带着琼霞接受了两人的跪拜,看着二人的甜言蜜语,琼霄又看了看李恒,李恒自然知道琼霄的情谊,不过二人也不点破,李恒拉着琼霄的手,离开的东夷部落,也没有回瀛洲岛,却是说游荡洪荒去了。

    孔宣看着二人完婚之后,也是启程回了瀛洲岛,一切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