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89章 碧霄机缘得奇花,吞天被迫离海岛

189章 碧霄机缘得奇花,吞天被迫离海岛

    碧霄想不到重楼竟然有这般奇效,看着三十三层楼这花碧霄眼睛直勾勾的,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小丫头,既然你能到这里,说明咱们缘分不浅,我有意将这三十三重楼送给你!”

    “前辈,这怎么能行?这三十三层楼既然这么重要,我怎么可能夺人所爱?还是前辈你自己留下吧!”

    “我刚刚说了,我在等你有缘人,其实我大去之期不远了,当年因为盘古开天辟地之缘故,我舍弃了肉身,可是在这几个元会之中并没有重修肉身,那鸿钧身化天道,正在寻找我们这群混沌魔神,他是不会让我们这群混沌魔神现世的,若是我们现世,那么洪荒世界就该打乱了!”

    “为什么道祖不允许你们现世呢?”

    “这也怪不得鸿钧只是天道的意志罢了,他也是天道的傀儡,为天道办事,我并不怪他,这其中的原因并不是你能够了解到的,我已经感觉得到用不了多久,天就会降下劫数,我在这里盘踞下去,那么瀛洲岛将会随着天劫一起沉没在这东海之内!”

    “什么这么严重?就连瀛洲岛这等上古的仙岛也会备着天劫所破吗?”

    “不要惊讶,虽然瀛洲岛是混沌碎片所化,可是这并不影响天劫的降临,虽然瀛洲岛的护岛大阵能够抵御天劫一二,可是,天劫的力量是何其之大,没说一个小小的混沌岛屿,就是我等混沌魔神全盛时期,想必也会在在其中灰飞烟灭!”

    “前辈,虽然我不知道您的修为道德什么境界,可是我感觉的到您的修为比我大师兄李恒修为也是不遑多让,难道这等修为在天劫之下,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吗?”

    “唉,实话告诉你,我等一期的混沌魔神,其中,鸿钧已经成圣罗喉远遁空冥界,前几天我瘦到了他的气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又在洪荒大陆上消失,还有扬眉老祖,他趁着天道不全逃亡了域外得以苟延残喘,本来我也有机会逃亡域外,可是我不甘心,你想和这天道斗上一斗,可是最后再推演之间发现自己是这般的渺小!”

    “前辈就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吗?”

    “眼前在我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我离开这瀛洲岛,免得岛上这万千生灵,因为我的缘故全部沉沦在东海之内,做了我的陪葬品!”吞天老祖一脸的无奈,不过在这话语之中也体现出了当年3000的悲凉!

    “前辈,您现在到底是什么修为呢?”

    “我现在准确的说,应该是亚圣的修为,超脱三师却无有子气味,能挣到长胜向罗喉,一般她修炼成了万法魔神,我也只差这临门一脚就能够做到,可是我没有罗喉的那份聪明绝顶,也没有他的那份决绝,所以迟迟不能休到他那种程度!”

    “前辈,那接下来您想着怎么办呢?”

    “丫头,接下来的事情不是你能左右的了的,刚刚据我观察,若是我所想不差,你应该也是混沌魔神分解人间的一部分罢了!”

    “什么我也是混沌魔神的肢解体?”

    “我的猜测不知道是对是错,不过在你的气息中,我感到了一丝丝混沌魔神的气息!”

    “那混沌魔神是谁呢?为什么在我这里您能够感觉到他的气息?”

    “我想应该是魔云老母!”

    “他也是3000之一吗?”

    “是啊,它不仅仅是3000之一,而且我们之间交情至厚,所以在你到来“我感受到你的气息的同时,也是格外高兴,想着竟然是老朋友,能够在这里聚会,可是看到你之后,我的想法落空了,原来你已经转世重修!”

    碧霄听到此话,心中疑惑不已,不想自己竟然是3000的转化,难道自己也有一大截不成?想到这里,碧霄就问吞天老祖,“前饼那如您所说,我也是混沌所化那么会不会也如您一样?以后遭遇劫难消失在这洪荒大陆之中?”

    “如果是我所料不差,你们虽然已经转世重修,可是这并不代表你们不能够修回原来的巅峰,那迟早有一天你们都会是这洪荒天地的未知数,天道是不允许这些未知因素存在的,特别是我们3000!”

    “也就是说,我也会消失在这洪荒大陆之中了?”

    “孩子不要气,虽然我算计不到,可是从你的命运长河河之中,我能感受得到你的那一场劫难,似乎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也就是说,似乎有人默默的改变了你的方向,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子?谁也说不清楚?不过在这前提之下,你一定要努力修炼,虽说超脱天道是一句玩笑,可是有这三十三层楼的相助,你的修为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到那时天劫降下也未必没有回旋的余地,毕竟你和我不同,我的前世记忆并没有消除,所以对天道的威胁实在太大!”

    碧霄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若是此间事了,您去哪里庇祸?”

    “天刀已经注意到了我的存在,所以这里我肯定不会呆下去,我想于娜,杨梅一样,看看有没有车逃亡意外?若是没有,就是罗喉的空冥界也是方去处,虽然罗喉是魔祖,可是看待3000什么的份上,他对这件事也不会袖手旁观,毕竟唇亡齿寒!”

    说到这儿吞天老祖又皱了皱眉,“时间紧迫,已经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小丫头记住这三十三重楼不要一次性的福相,而是要间接的发展,而且不要把他们离开我,这风铃阵阵之中,若是离开了我这风雷震那么天道就会有所察觉,三十三层楼乃是混沌所有兵不是洪荒之物,所以天道不允许这等逆天之物存在,你要好自珍惜!这是风雷镇的秘法,一并传授给你!”

    碧霄只觉得脑海之中突然出现了一套阵法的阵图!

    “多谢前辈传艺之恩!”

    “此间却也是你的缘分,这座阵法虽然是风雷之阵,然而你却是云之化形,所以对你来说,在这里修行,虽然不能一日千里曲解,能够胜寻常的百倍!”

    “多谢前辈!”

    “你还不必谢我,刚刚我说了,我与那魔云老母乃是至交,当年若不是他挡在我身前,我也不能安然的从混沌中所出!此所谓一饮一啄皆是缘法!”

    说着在吞天老祖的面前又出现了三段锁链式的法宝,“这乃是当初你前世的伴生法宝,彩云链,然而,这凯云链被盘古斧一分为三,当时你生死道消,我把它收了起来,如今原物奉还!这彩云间那是顶级的混沌灵宝,然而被盘古斧破坏,如今只剩下先天灵宝的品阶!我有一法宝,本来想一并传给,然而这次我能否逃脱,还要姨丈与他,若是日后永远,我再将它传给你!”

    碧霄此时跪倒施礼,“多谢前辈传艺赠宝之恩!”

    吞天老祖说完,点了点头,身形一化,出了这风雷之阵!

    碧霄看着吞天老祖远去的身影,慢慢的站起身来,收起了眼前彩云练,他知道这彩云恋一分为三正式硬了这个三霄一体的天数。这彩云链已经被碧霄收入体内之后,顿时有一节直接被融入了碧霄的识海,似乎感受到了彩云链的欢呼雀跃。又找到了自己的主人!

    碧霄本想着出得阵来,可是又一想,这可是难得的机会,自己何不珍惜!碧霄刚要入定,就觉得大阵有人进来,风雷之声不断响起,碧霄手持双枪观察着入阵之人,等到进来的人到了自己的眼前的时候,碧霄看这个才放下心来,原来是自己的大姐和三妹琼霄。

    此时风雷大阵的主人已经是碧霄,自然澈去了攻击,姐妹三人见面之后,云霄这才放下心来,“二妹,怎么你这么久不出来,我们以为你遇到了什么危险,百花仙子前去送信,我们这才匆匆忙忙的赶来,大师兄估计也在来的路上。”

    正说话间,大阵一阵波动,李恒,除尘,望舒三人已经入了大阵,见三姐妹无事,这才放下心来!

    碧霄把阵中的经过这才讲述给众人,李恒这才长舒一口气,“不想这混沌魔神之中竟然还有存活在世之人,我以为除了道祖,只剩下罗睺了!”

    “是啊,谁也不曾想到?竟然这个吞天老祖还能活在世上,不过听他这么一说,似乎我们姐妹三人都是那魔云老母转世之身!也就意味着我们也会被天道一步步的铲除!”云霄说完看了看李恒。

    李恒也是一皱眉,“看来事情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严重!”

    “大师兄,那我们该如何是好?”

    “现在我还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不过嗯,现在最好的就是努力修行,争取早日成就准圣,甚至超脱准圣的境界!”

    “大师兄,那你看这三十三重楼该如何处理?”

    “这三十三重楼乃是碧霄的机缘,我想着你们姐妹三人若是能够将这三十三重楼炼化服用,蒋雷即使不能证道成圣亦不远矣!”

    “大师兄,你说这三十三重楼竟然有如此功效,那吞天老祖为何不直接服用?以此来对抗天道?”琼霄的话虽然不多,但是让李恒陷入了沉思!

    确实如琼霄所说,那吞天楼主若是能够将这三十三重楼直接吞噬,如他所说的话,他一定能够立立盛胜,以他的修为,即使不能对抗天道,可是逃出这片红光领域也绝对不是难事!

    可是此时吞天老祖已经不在这里,至于答案也无从寻找,可是这三十三重楼究竟有么功效?现在只是吞天老祖的一面之辞,李恒不敢贸然的让他们服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