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93章 玄都回转首阳山,老子南荒斗准提

193章 玄都回转首阳山,老子南荒斗准提

    “此事却也是奇怪,若不是我路过此地,竟然不知道有人截杀与你!”

    “三师叔的意思是今日这件事不是三师叔算出来的?”

    “嗯,我前几日见首阳山的方向降下天劫,怕是有什么事情发生这才想着前往八景宫看看大兄,不想在这里遇见了你遇险!”

    “原来是这样!”

    “是啊,若不及时出现,还真不知道这里面竟然有人从中作梗!”

    “三师叔你的意思会是谁呢?”

    “哼哼,我看非是旁人,无外乎就是那二位了,我看他们是太长时间没受到什么敲打了!是时候敲打他们一下了!”

    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倦怠,“三师叔,弟子前来送药,不若把药交给你,以免出了什么差错!”

    “这事还是你去吧,你大师兄不会让你白白跑一趟的!”

    “是,师叔!”

    通天点点头,直奔八景宫的方向而去,却是要发火了!

    玄都上了东海,一路来到了瀛洲,却是一切顺利!到了瀛洲李恒把他让进岛中,玄都顿时被眼前的景色吸引,四时不谢之花,四季常青之草,各种珍禽异兽,那浓厚的灵气如同水雾,比之首阳山圣人道场有过之而无不及!

    “师兄,此番我师尊已经把药物炼制好,让我前来交给师兄。”说着拿出那葫芦,递给李恒,李恒拿在手里,顿时就觉得入手生温,虽然被老君用阵法封住了盖子,可是那浓厚的灵气依然随着葫芦嘴向外飘来!这丹药之珍贵,李恒十分清楚!

    “多谢师弟不远万里前来送药!这有十枚星辰果,就当是酬谢师弟和大伯了!”说着拿出星辰果递给玄都!

    “大师兄,这实在是太过于贵重了!师弟不敢收受!”

    “哈哈,师弟,这我都觉得愧对你了。你就收下吧。”

    玄都推辞不过,只好把东西收了起来,由于李行在岛上盘旋了几日,互相印证了一些道法,这才起身告辞,赶回八景宫!

    李行将这丹药带在身上,直接来到了瀛洲岛的东海之滨,风雷阵之内,此时的三消借助风雷镇的灵力,正在刻苦的修行,虽然只是几十天课,却胜却了外面的几年功夫。见大师兄前来,他们从入定中醒来!

    “三位师妹,如今大伯已经将这灵丹炼制好,现在我将它交给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炼化其中的灵力,争取早日突破!”

    说完李行恒将葫芦给了三霄!云霄看着葫芦,上面宝光流转,而且葫芦中虽然有阵法加持,可是那充沛的灵力似乎马上就要将这葫芦冲破,看得出来,这个绝对是上等的灵丹妙药!三人跪倒在地,向着八景宫的方向磕了九个响头!

    三霄得了三世三重风雷造化丹,在风雷阵中突破,李恒也抓紧时间修炼玄功,可是首阳山八景宫中,太上老君却是眉头紧皱,正在和通天交流着什么。

    “见过师尊、见过三师叔!”

    “免了!徒儿,你再说说当时的情况。”

    玄都又把东海之滨的事情和老子说了一遍。

    “嗯”,老子点点头

    “老师,这盘王老祖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上有仙丹?”

    “想来是有人在中间捣鬼,这那边的两个人,又坐不住了!哼,我要是不给他们点教训,他们看来是忘记了什么是盘古正宗!”说完老子和通天的身影消失在了八景宫中。

    老子虽然修行的是太上忘情,可是又人算计自己的弟子,这件事情太上老君是绝对不允许的,自己的人教就这么一根苗,若是有人想杀玄都岂不是想着给自己挖苗断根,这是碰到了老子的心尖上了,在他的心里,也就装着几个人,三清一体,自己的侄子李恒自己的弟子玄都,所以这件事情绝对不能罢休。盘王老祖吗?不就是只会捣鼓虫子的宵小之辈也敢放肆。

    老子的身影出现在了南荒之地,百叶林中,这正是盘王老祖的老巢,看着眼前的盘王殿,老君微微一震冷笑,“盘王老祖,故人到了,还不出来一见!”

    老君喊了三声,无人答言,老子一挥手,手中的两仪浮尘直接卷起了盘王殿,“轰隆!”一声巨响,直接把盘王殿化为了尘土。要知道这可是盘王殿,盘王老祖的老巢,十万大山之中的王者,斩二尸的准圣,可是即使如此自己的老巢还是被人轻而易举的击碎,可见圣人力量的庞大。

    躲在虚空中的盘王还在瑟瑟发抖,他知道老子生气了,可是自己的老巢被毁,自己也不敢取惹愤怒的老子。旁边的那人看了看盘王老祖,“道兄,看来十万大山你已经不能呆下去了,还是和我回灵山吧,有我和师兄照拂,想来不会有什么大事。”

    盘王只能点点头!不用说也知道旁边的人是谁了,非是旁人,正是准提圣人。

    老子通天自然感受到了二人的存在,通天直接挥动手中青萍剑,一道剑气直接切到了二人的藏身之所。准提知道被发现了,只能献身。

    “师兄,得饶人处且饶人,如今盘王老祖已经归顺了我西方教,为我西方教三教主,还望师兄看在我与我师兄的面子上饶了他吧!”

    “你?你也有面子?准提,看在紫霄宫听道,看在老师的份上叫你声师弟,若是再要拦我,休怪我不客气!别说句好听的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那要是不好听的?”

    通天在一旁一撇嘴,“不好听的,就是给我滚!”

    同为圣人,准提被两位教主这通羞臊,脸上变得青紫色,“你们,你,”用手指着通天和老子,半天说不出话来!

    “怎么不服气?我的诛仙好久没有饮血了!”通天的诛仙四剑在身边环绕,一道道诛仙剑气发出射人的光芒!

    太上老君手中的两仪浮尘在手中一拖,“三弟,俗话说要解心头恨,拔剑斩仇人,今日我来解决了他!

    准提闻言大怒,“太上老君,莫要以为贫道怕你,今日叫你见识我西方**。”

    准提说完,当即催动手中的七宝妙树往老子身上刷去,只见一道七色流光如彩虹般攻向老子,老子见此,手中的太乙浮尘带着莹莹紫光迎风就长,七色流光顿时被破,手持拂尘的手腕微微摆动,三千烦恼丝往准提身上抽去。

    准提见此手中的七宝妙树连刷三下,将拂尘挡住,只见准提当即头顶上方巨大无比的金色庆云显现,一株金色巨树矗立庆云中央,正是五行先天灵根中的菩提树。准提心神一动,菩提树金光闪耀,老子头顶顿时出现无数金色光点,对着老子飘然落下。

    “哼,装神弄鬼”老子手中的拂尘紫光大放,拂尘摆动间,无数细小的紫色莲花在老子脚下浮现,迎向金色光点,两种神通相碰之下,金色光点和紫色莲花消失无踪。

    准提见神通被破,一阵恼怒,一招手,一片巨大的七色汪洋凭空显现,汪洋上面海浪奔腾,波涛汹涌,顿时朝着老子撞去,老子眼神微眯,如果他老子没猜错的话,这应该便是西方神通中的虚妄苦海了。

    老子猜测的不错,这正是准提成圣后,体会众生疾苦而领悟出的一项神通,便是圣人一不小心之下也得吃亏。

    老子袖口一抖,太极图当即出现在手中,老子将其往空中一抛,太极图顿时光芒一闪,化作一巨大的太极阴阳图案,中间两条阴阳鱼缓缓游动间,整个太极图案发出黑白二色光芒普照周天,只见那巨大的虚妄苦海被太极图案的黑白二色光芒一照,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剧消失,不到几息间便消失殆尽。

    “来而不往非礼也”老子一挥手,无数紫霄神雷往准提劈去,准提不敢怠慢,连忙手腕微动,一面淡青色的三角形小旗出现在手中,正是五方旗之中的东方青莲宝色旗。

    将其往头顶上方一抛,青莲宝色旗顿时光芒闪耀,无数青色莲花浮现护住准提,只见那紫霄神雷劈在莲花之上顿时劈散,准提也是暗暗吃惊这神雷威力,老子抓住时机,手中的拂尘紫光闪烁,对着准提抽去,准提还没缓口气呢,便见一道银丝拂尘向自己打来,准提仓促间打出一道金色流光迎了上去。

    老子拂尘一抖,紫芒闪耀,那金色流光顿时被紫芒所剿灭,去势不减的往准提面皮上抽去,准提顿时被抽的倒飞而去。

    “服不服?”

    “我,我,”准提我了半天想说不服,可是,知道自己不是老子的对手,只能站起身来,呼呼喘着粗气!一句话都不说!

    老子来到盘王老祖的面前,“盘王,今日可曾想过今日的后果?”

    “这!太清圣人,只怪我私心作祟,无话可说!”

    老子就要动手解决了盘王的性命,正在这时,一朵金莲罩住了盘王,“大师兄手下留情!”

    老子一见就知道是接引到了。收起拂尘,定睛瞧看。

    此时接引已经到了面前。“大师兄,看在我的份上饶了他吧!至于玄都师侄哪里我愿做补偿!~”

    “哼哼!那要看看值不值得。”

    “这是我功德金莲产下的金莲子,就这一枚,就当赔罪,您看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