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96章 火云洞李恒问道,双峰山二怪争宝

196章 火云洞李恒问道,双峰山二怪争宝

    “叔父,当年是怎么回事,我是怎么在东海遇难的?”

    “当年的事情不必再提,已经过去了,现在你修为浅薄,看完你父亲就会娲皇宫,免得师叔担心你的安危!”

    二人说着话,眼前就来到了火云洞,再来火云洞物是人非,李恒心里也十分不是滋味,这火云洞乃是洪荒三十三冬天之首,不可多得的宝地,本来是大哥红云的宝地,可是大哥转世成了三皇的所在,虽然大哥也在其中,可是物是人非事事休,这也算是最好的结果了!

    “三皇陛下可在,小弟李恒前来拜见!”

    李恒的话音刚落,三皇联袂出了火云洞,一个个满面带笑,最前面的就是伏羲,看着李恒满面陪笑,“这是什么风把少教主吹到我火云洞来了!”

    伏羲半开玩笑的说着,可是神农看着李恒身后的精卫,先是一惊随后眼泪流了出来,“你、你可是女娃?”

    精卫看见了父亲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急匆匆跑到父亲面前,一头扎进父亲的怀里,哇哇大哭,“父亲,正是女娃,不过女娲娘娘要我以前世之事引以为戒,就叫我精卫!”

    父女二人相见,先是一顿哭泣,后是高兴万分,久别重逢,别人那里知道这等滋味!

    哭罢多时,还是伏羲把几人让进火云洞,众人,诉说离别经过,李恒就把自己所来的经过和众人讲了一遍。

    世事无常,众人听完李恒的往,是唏嘘不已,不想自己三人在火云洞中,这些年来不了解,洪荒上的事情?不想竟然发生了这么多诸多的变故,一个个也是摇头叹息!

    “李恒兄弟,我等三人在火云洞中修行,镇压人族气运,这人族气运棉运悠长,不过在这气韵的长河中,我等三人推测中发现却也有了一些改变。”

    “伏羲兄长,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推测出什么?”

    “这个倒没有,不过发现人族气运中有一条红线,在其中串联这红线,似乎就是改变人族气运的关键!”

    “那这红线又是什么呢?”

    “我等也反复推敲,发现这红线经代表的是劫!”

    “哦,难道还会有天地大劫发生不成?”

    “我们也不敢妄加推测天义,不过这劫运却是伴随着人族气运,而且一点点的放大!”

    李恒细细思索,他们指的应该就是封神大劫吧?!封神大劫也是神仙大劫,想来三界神仙都是因于此而改变自己的命运!想不到这人族三皇竟然能够算计得到!看来自己还是小觑了别人!

    “伏羲人皇不知人皇有没有算过这洪荒大教的气运?”

    “贤弟说笑了,这洪荒大教乃是圣人坐镇,我等虽为人皇,但是又哪敢妄加推测!”

    “伏羲人皇道法精深,擅长阴阳八卦,乾坤五行,想来这推算之术早就登峰造极,想来也不会隐瞒我,人皇和不与我说上一说!”李恒这么问,也想知道自己这么多年的谋划,到底能不能改变觉觉气运!

    “李恒兄弟,要说你截教万仙来潮为洪荒第一大教,悠悠至宝乾坤鼎镇压截教气运,杰就气晕也是绵远悠长,不过李行兄弟你切注意,越是人多越是良莠不齐,若是有人刻意败坏,截教气运,即使是乾坤鼎,也不能全部镇压的住,这一饮一啄,一因一果结是天定!”

    “我截教未来是如何的呢?”

    “少教主这是难为我了,想让截教乃式洪荒第一大教,有通天圣人与兽教主从中维持教义,又有一干精英弟子,自然不会落寞!”

    李恒听到这里,心里稍稍得到了一些安慰,想来自己这些年的准备,还是有些作用的,慢慢的改变着截教的气运,李恒接着问,“伏羲人皇那西方就又如何呢?”

    “西方教!”伏羲说完了,皱了皱眉头,看得出来她确有难言之隐!

    “是啊,这西方会不会干扰我东土的气运!”

    “未来的西方叫却也十分庞大,不过只是一时之长吧,若说长久,是比不得我东方的道统!”

    李恒听完哈哈大笑,“既如此,我就放心了!”

    几个人又谈论了一些关于洪荒的事情?印证了一部分道法,随后李行提出离开,可是精卫却舍不得父亲要晚些走,李恒最后只得将精卫交给神农,托付神农早日将精卫送回娲皇宫,叫她努力修行!

    几人就此别过,李恒心愿已了,下了火云洞,准备回往瀛洲岛,说来也是奇怪,正当李行行走在一座大山之上的时候,发现山上云雾缭绕,隐隐间竟有争斗之声,李恒也是闲来无事,想要看看热闹自己,这些年来也很少看热闹了,这可能是人的一个通病,这座山看上去也有些灵气,颇为不凡,李行倒想知道这山野之间,发生什么奇闻怪事?

    想着想着落下云头来到了这出事地点,尹在一棵大树之后,看着眼前的动静。在眼前有两拨人马,都是一些山精野怪,不过领头的却是两个修为不凡的妖怪,一个是一头一头花豹成精修成了人形,一个是一头棕熊成精也是修成了人形,看上去也有真仙的修为,不过最让李恒眼前一亮的并不是这两个妖怪,而是两个妖怪眼前有一个石台,石台之上放着一宗宝贝,这宝贝犹如花鼓,上分八卦,内藏五行,竟然是难得的先天之物,上面华光闪烁,瑞彩千条,实在是让人眼馋,就是李恒也觉得这东西十分的难得,这花鼓直径足足有三尺,在这鼓上想着二十四课拳头大小的明珠,看上去光华闪闪,在旁边有一鼓槌,这鼓槌也是一样,也是先天之物,竟然是难得的一对宝物。

    要知道洪荒之中宝物众多,别说别人就是截教先天灵宝就是百件也拿得出来,就李恒自己手中的宝物,全部是顶级的宝物,可是眼前这鼓和鼓槌却是牢牢吸引住了自己。

    这时候就听那花豹说;“我说熊屠,我们争斗了多少次,你依旧不是我的对手,要我看这宝贝就是我鲍磊的了,这是上天赐给我的。”

    “鲍磊,休要胡说,谁说不是你的对手,我们争斗了这般时候,好几次都是不分胜负,不说我不能胜你,就是你也奈何不了我,再说这宝物乃是在你我两座山中间出现的,怎么就是你的了,我看这是上天赐我的。”

    “熊屠,咱们废话少说,手底下见真章。”

    “怕你不成!”

    两个人各自晃动手中的兵器,又斗在了一处,两旁的小妖各自为自己家的大王呐喊助威。

    两个人的修为旗鼓相当,李恒看得出来,两个人不会到争斗了多少回,都已经明白对方的套路,所以打斗了一百回合不分胜负。李恒看着他们打斗也就是这两下子了,不过看着他们有趣,更重要的是,李恒看着两个人的身上都没有什么业力,也就是说两个妖怪都是靠着自己的修行,修行到了这般境界,从未做过祸事,所以李恒也是诚心的逗逗他们,摇身一变,又是变成了一个老翁的模样,手里拄着拐杖,咳嗽了两声,来到了两波妖怪的面前,两个妖怪看见有人来了,也停住了打斗。

    那熊屠来到了李恒的面前倒拖着大斧,“老头,你快快闪开,我们在这里争斗,小心伤着你。”

    那鲍磊也说,“老头,我们在这里争斗,你还是闪开的好,刀剑无眼小心伤到你!”

    李恒听着两人的话,心里还是一阵的赞叹,心说别看二人是妖怪,可是却也有一颗善心,想到这,李恒怎么看两人怎么顺眼,那熊屠虽然黑可是却也是十分可爱,说话瓮声瓮气,却也有几分人员,这鲍磊也是,脸色发黄,不过却也黄的不叫人讨厌。想到这李恒咳嗽了一声,“两位,我看你们多时了,也听出你们之间为什么而争斗,不就是一面鼓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再说这鼓也不是你们的。你们争之何来?”

    “老头,这鼓在我们两山之间而出,怎么就不是我们的?”

    “哈哈哈,虽然在你们两山之间而出,可是,你们能叫上名字来吗?”

    “这?”熊屠挠了挠脑袋,却是摇了摇头,那鲍磊也是一脸的蒙,不过鲍磊问道,“老头听你这么说你是知道这鼓是怎么回事了,你来说说它叫什么名字?”

    此时的李恒已经来到了鼓的面前,用手摸了摸,把自己的法力慢慢的就渗透了进去,大道铭文上写的清楚,“震天鼓!”李恒再一试探,竟然发现这震天鼓颇为不凡,乃是天地初开混沌之中的一朵奇花叫做震天九叶所化,那鼓槌就是震天九叶的根茎。这震天九叶可来历不凡那是天地初开之时盘古大神的一点精髓结合这震天九叶的种子而出,特别是这周身的二十四枚珠子,看上去与一般的珍珠无异,可是却是二十四颗宝珠,那乃是天地间最早的二十四枚露珠落在这震天九叶上所出,结合五行之气,外按八卦化身,乃是不可多得宝物,李恒还是第一次看走了眼,真爱是顶级的先天灵宝。比之自己的太虚阴阳琴也是不遑多让,这可是一大震惊的事情。

    这等宝物竟然在后事的洪荒之中名声不显,难道是被天机所蒙蔽不成?李恒百思不得其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