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22章 烈焰焚烧煅金志,百炼神通缚妖魔

222章 烈焰焚烧煅金志,百炼神通缚妖魔

    火凤数量的越来越多,李恒的身体就被撕扯的越来越快,开始可能还要用上十几分钟可是后来就是瞬息之间。天空中的火凤太多了,自己根本不可能杀得完,成倍的数量增长,简直让李恒得了密集恐惧症。这可怎么办,两个人谁也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办法,可是又不知多少次之后,李恒发现这火凤的数量虽然欲来越多,可是个头却越来越小,每一次的分裂,分裂出的火凤只有原来一半大小,虽然不能使用灵宝,可是自身神通还是有的,给李炎使了一个眼色,二人本就心意相通,自然明白心中所想,一次次死死生生之后,待得周围的火凤变得只有麻雀大小,二人同时运起九转元功,变化出了两只苍鹰,这苍鹰展翅足有丈余长,巨口张开,如麻雀大小一般的火凤被二人直接吞了下去,周围的火凤被吞噬结束之后,李恒和李炎恢复了本体,二人刚要说什么,可是就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像是火焚一般,五脏冒火七窍生烟,整个人痛苦难当。可是吐却吐不出来了,只能运用自身的功法化解这火焰带来的疼痛。不知道过了多久,李恒终于睁开了眼睛,自己的痛苦已经减去大半了,同样李炎也睁开了眼睛,不仅痛苦尽去,而且自己的修为还提高了不少,这让李炎格外高兴。

    李恒同样如此,自己的身体在这都天圣火中反复锤炼,肉身的强度自然增加了不知多少,更有就是自己的修为,几千年来自己的修为增长的都很缓慢,可是这次竟然有了松动的痕迹,这让李恒也同样高兴的不得了。

    二人相视一笑,接着向前走,随着自己继续向前走,李恒发现现在自己已经不像刚刚来的时候那么认真运功抵挡着都天圣火了,不仅如此,自己感觉到全身上下暖洋洋的舒服极了,同样李炎早就放弃了运功抵挡,享受着这都天圣火中的灵力,把这灵力化为己用,提升修为。

    二人已经到了这都天圣火的中心位置,这一路走来却没有碰到什么麻烦,二人一路走来又吸收了不少火焰之力,李恒觉得这一次的收获简直就是这千年之内前所未有的。可是道祖说了让自己寻找火灵石,也不能只吸收火焰之力而忘了自己的目的,可是令二人失望的是,这片区域哪里来的火灵石,就连一块石头都没有,也不知道自己脚下是什么材料,可是就是不见石头,二人急得团团转,虽然这火焰已经伤不到自己,可是正事要紧。

    就在二人着急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座高台,高台之上端坐一人,这人周身上下火炭红眉毛胡子都是红的,双眼微闭,没有太多的表情,李恒乍一看以为是巫族的祝融呢,可是仔细一看不是,只是两个人的打扮差不多。

    李恒也看不出对方的修为,就在李恒迟楞之际,高台上的人睁开了眼睛。在眼中似乎含着两道烈火一样,直射二人,“小娃娃,是你们杀了我的火龙火凤吗?”

    李恒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可能是在这烈火中呆的太久,整个人的脾气也变得异常火爆,放在平时,李恒决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再有就是李恒活了数万年,在洪荒之上也就是鸿钧三清这样的大能成道时间早于自己,今天这人竟然叫自己是小娃娃,如何不气。“你这火儿,好不知羞,你家大爷活了几万岁,不知道早你多少年。”

    老者也是第一次听说有人管自己叫火儿,更加生气,“小辈,我问你,是不是你们杀了我的火龙火凤?”

    “是又怎么样?”

    “哼哼,一个生了几万年的小辈竟然在老祖的面前自称大爷,老祖在这不知道多少元会,十分无聊,既然你们来了,就陪老祖我在这做个伴,别想出去了!”

    还是李炎没有被这火焰冲昏了头脑,“前辈,你究竟是谁?我们也是无意杀了那二灵兽,只是迫不得已而为之。”

    “哼,迫不得已,今日就让你们成为我新的灵兽。不过在你们变成灵兽之前也叫你们得知你家老祖的大名,我乃三千之一,烈焱老祖是也。”

    “什么?三千?他们不都被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之时斩杀了吗?”

    “无知小儿,你家老祖岂是那么容易被斩杀,盘古只是击杀我的本体,老祖我逃到了混沌之中,早晚有一天我要找哪盘古报仇雪恨。”

    李恒听他说完终于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心说找盘古大神报仇,你那是痴心妄想了,盘古大神已经回归天地身化万物了,想到这李恒一抱拳,“我说这位什么老祖,你找盘古大神报仇是不容易了,实话告诉你,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之时已经力竭而亡,你的仇怕是报不了了。”

    “什么?死了?”老者顿时眼漏凶光,“嗯?你怎么又盘古的气息,小辈,说你是他什么人?”

    “我为盘古大神趾骨所化,你想怎么样?”

    “既然他死了,你又是他的趾骨所化,今日就由你代替他。”说着就是一记神通。

    李恒赶紧躲在一旁,“你这人好不知趣,既然你想找我报仇,难道你家小爷怕你不成!”

    “烈焱吞天下!”烈焱老祖已经怒不可揭,率先动手!周围的火元素迅速凝集,向李恒打来!

    烈焱轰然开口,乍见天地之间,一片赤红火光自虚空之中显现,眨眼之间,天地震荡,无穷无尽的赤红火海,汇聚在他手中,化作一柄红色火扇,庞然大势,震荡乾坤。“哼,自大的东西,既然你是盘古传人你就活该找死!”

    李炎一推身边的李恒,身体化为先天灵宝芭蕉扇,飞到了李恒的手里,李恒手持芭蕉扇迎着烈焱扇来的火焰用尽全身的力气就是一下,烈火飞向烈焱,势不可挡!

    可是烈焱哈哈大笑,无知小儿,我是火之鼻祖,你用火伤我简直痴心妄想,?“烈焰吞噬!”烈焱怡然不惧,抬手之间,挥动手中火扇,召唤出无尽都天圣火,无边神火凝聚成一道万丈之高的烈焰,汇聚成一道惊天火焰,对着李恒攻去。

    李恒手中的芭蕉扇也不示弱,左右挥舞,火焰被这芭蕉扇煽动的有些歪斜,让火焰的方向产生了一丝的变化,可是也就是一瞬间,这一瞬间之后,这惊天的火焰再次攻向李恒,李恒尽力了,可是不能抵挡,看来自己要命丧当场了,李恒本能的把芭蕉扇护住自己前胸,一闭眼等死了,可是就在这时芭蕉扇的李炎有恢复了人行,嘴一张,把无数的都天神火再一次吞了下去,都天圣火是吞了下去,可是李炎却一点点被焚烧殆尽,从人形变为本体,本体接着一点点化作漫天的火焰。李恒心头一凉,完了,李炎消失了。可是就在这时,空中再次出现了神奇的一幕,火芭蕉正在慢慢的聚拢,抽取着这一方的天地能量,都天圣火的能量一点点的凝结成新的身体,一开始很慢,可是这种速度越来越快,周围的火焰也失去了原有的温度,在一点点的下降,在高台之上的烈焱老祖,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怎么样,可是随着自己空间世界威力的减小,自己的都天圣火已经被李炎抽取了十之三四。

    “小辈尔敢!”说着催动着手中的火扇不要命的攻向李炎,可是奇怪的是,每一次攻击都没入了李炎的**,可是每一次攻击之后,李炎的**就强大一分,都天圣火的世界就减去一分威力。在烈焱疯狂的攻击之时,这都天圣火的能量已经被李炎抽去了十之七八。再一次出现在李恒的眼前。

    此时李恒看着自己的化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准圣后期的实力!”

    “我们成功了!”

    “是啊,我们成功了,可是我们还没有找到火灵石。”

    “哈哈,不必着急,我所料不错的话,他就是火灵石!”李炎一指烈焱老祖。

    “什么?他不是烈焱吗?”

    “哈哈,他也是烈焱,不过只是烈焱老祖的一个神识罢了,附着在了火灵石上。”

    这时,烈焱的攻击已经无济于事,因为他的能量已经被火芭蕉吸收的差不多了,一点点,一点点,烈焱消失了,化为了一块手掌大小的石头。就在这时李炎把他拿在手里,嘴一张吞了下去。随即周围哪里还有什么都天圣火,二人又一次出现在了鸿钧的眼前。

    李恒一睁眼看见鸿钧,赶紧与李炎双双跪倒,“参见师祖!”

    “嗯!”鸿钧满意的点点头,“不错,不错!恒儿,我问你,此次你在这都天圣火中可有什么体悟?”

    “师祖,生死不外乎是一循环,所谓一者可为二,然二者却又可为一,一生二,二化一,循环往复。”

    “嗯,孺子可教也!”鸿钧难得露出一点笑容!

    “这也是师祖的功劳!”

    “这都是你自己的机缘与体悟。既然李炎得到了火灵石,并且已经服下,就要消化其中的能量,争取再进一步,此处却不适合他闭关了。”说着手一挥,李炎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满江红·战烈焱》

    风起长歌,凌云志,熊熊火灼!

    藏柔情,仗英雄胆,都天神佛!

    烈焰焚烧煅金志,百炼神通缚妖魔!

    战烈焱,成就金刚体,男儿诺!

    擎天手,滔天火。

    抖气魄,苍红落!

    束戎装,保我截教山河!

    乾坤破釜扫烈焰,血肉长城护家国!

    赤子情,还太平盛世,得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