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24章 四大分身成准圣,李恒东海寻机缘

224章 四大分身成准圣,李恒东海寻机缘

    《轮回诀》的参悟让二人的机缘之旅变得简单了许多,不过苦与痛的洗礼,精神上的折磨自然是少不了,混沌罡风,都天神雷,得到的回报自然也是十分丰厚。

    当李雷李风都消失在了自己身边的时候,只留下了李恒和鸿钧老祖,混沌之上,鸿钧老祖盘膝而坐看着李恒,“恒儿,你现在玄功几转了?”

    “回师祖的话,如今九转元功已经到了八转巅峰的境界,也有了松动的痕迹,我想用不了多久我就能到玄功九转的地步。”

    “傻孩子,你错了。”

    “师祖,我错在了什么地方?”

    “所谓玄功九转,成就混元。你觉得你能够成就混元吗?”

    “这?”

    “师祖说过,没有鸿蒙紫气终生不能成圣。”

    “对,也就是意味着没有鸿蒙紫气,你就永远不可能成圣!你明白了吗?”

    “啊?”这个结果虽然李恒知道可是被鸿钧道祖告诉也是为之一愣,“师祖,若是不能就没有办法护卫玄门,还请道祖教我。”

    “今天说给你听,自然就是要教你。你也不必着急。”

    “是!”嘴上虽然这么说,可是心里还是有些迫不及待!

    “天道之下,何为极数?”鸿钧慢条斯理的问道。

    李恒想都未想,“天道之下,九为极数”

    “嗯,既然九为极数,那么我问你,天道之下现有几位圣人。”

    “算上道祖,已有七位圣人。”李恒突然明白了,“道祖的意思是?九为极数,所以也当有九位圣人。”

    “错了!若是天地间九圣齐出,那么天地间所有的修行者都不复存在,洪荒天地只余下这九圣而已。”

    “那师祖的意思是当有八圣?”

    “然也!”

    “可是,道祖当日你赐下七道鸿蒙紫气,成就六位圣人,还有一条一分为三,成就人皇果位,那剩下的那位圣人又如何而出?”

    “鸿蒙者,天地未开,乾坤尚未分离之状态;鸿蒙紫气,即为先天之气也,乃是天地感应自然显化而出之物,只需一缕,便可让修行者感悟天道规律,修为圣人,故又被称为大道之基,里面含有天地间的法则,如时间法则、空间法则、速度法则等等。天道就由紫气组成,共有五十道,可是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之际,遁走一道,就剩下四十九道,这些紫气有的成就了灵宝灵根有的则是被我收集到,可是只有这遁去的一线生机,还没有着落。”

    “那一线生机在哪里?”

    “据我所知,这紫气代表的一线生机,躲到了黑暗之渊。”

    “黑暗之渊?那是什么地方?”

    “那是一处禁地,若是我所料不差,就连罗睺的残魂,以及混沌钟的去向都是那里,不过我却没有进去过,那里到处是黑暗,比起这混沌之地,凶险百倍。”

    “师祖,我......。”李恒是想说我去取来。

    鸿钧一摆手,“傻孩子,这不是现在的你能够做到的,黑暗之渊的凶险远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可是师祖,若是不取来鸿蒙紫气,我又如何玄功九转,证道成圣。”

    “所谓玄功九转,证道成圣,也只不过是夸大了这功法的威力,不过玄功九转之后,你确实可以有圣人的实力,不过却没有圣人的法则,圣人寄托于天道,法力无穷无尽,可是你虽然不能如此,却还有一种全新的境界?”

    “师祖,那是什么境界?”

    “亚圣!”

    “亚圣?那是什么意思?”

    “所谓准圣,就是接近于圣人,所谓亚圣就是仅次于圣人,有圣人的法力,却没有圣人的法则和领悟。这就是亚圣!”

    “还望师祖助我!”李恒想起了曾经后土对自己说的话,说是在这圣人与准圣只见还有一种存在,不想今日得到了证实。

    “嗯,如今你的四大分身纷纷找到了自己的机缘,在这其中纷纷达到了准圣后期的实力,又服下了代表四灵的四种鸿蒙灵物,此次闭关,不出多久就能达到准圣后期巅峰的境界,身为本尊的你自然不能落后,你修炼的事九转元功需要的是灵力与肉身的结合,如今你的肉身被四灵淬炼的已经近乎完美,那么剩下的就是灵力的补充。天地间的灵物能有此作用的当属十大灵根黄中李,所以你要尽快找到他的存在,相传此树一元会一开花,一元会结果,再过一元会才成熟,三个元会也只有九个果子。其花形状好似莲花,其果形状好似珠蕊。花果之上皆有“黄中”二字。九个果子,这九个果子你取来本尊服下两枚,令四大化身服下一枚,我相信有了这三个元会的法力,你就能达到亚圣的境界,到时候与圣人也不差分毫,你可懂了!”

    “徒孙明白!”李恒叩头谢恩,自然是无比的激动,可是又一想似乎没那么简单,“师祖,可是那黄中李为先天十大灵根之首,开天辟地之际不知去向,我又怎知他的下落?”

    “哈哈,确如你所说,不过据我推算,茫茫东海之中,应该是它存身之所。”

    “东海?”东海之上自己来来回回不知道走了多少遍,哪出有什么东西,自己几乎一清二楚,怎么没有注意过他的存在!

    “你且不必多想,我算定它在东海自然不能是无稽之谈。海外三岛,已经两处出世,当有其三,你可懂了!”

    “弟子明白!”李恒明白了,原来海外三岛,自己的瀛洲岛,六仙的蓬莱岛,还剩下一个方丈岛没有出现,那么道祖所讲一定是方丈岛了,看来自己的一定要在封神之前找到方丈岛,找到黄中李,不然又怎么拯救截教。想到这再次扣头。

    再一抬头之际,道祖已经消失不见,虚空之中传来阵阵的道祖法音,“此去寻宝,莫要耽误,寻宝结束,紫霄宫找我。”

    李恒心中千恩万谢,不想鸿钧老祖如此的帮助,不过心中有事,不敢耽搁,祭起净世白莲飞出混沌天,直奔东海而来。看来这东海之上绝不是自己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李恒边走边想,只是这东海方丈岛在哪里,李恒可没有头绪,自己经常出没的地方,李恒不愿再去探索,如今只能去那不曾去过的地方了,想到这,李恒架起云头,不过飞的很低,四处巡视着,可是不知道过了多久,李恒也没有半点的头绪。

    看来这东海方丈岛不是自己想找到就能找到的了,自己虽然对东海熟悉,可是毕竟是外人,外人?那行家会是?对了,东海龙宫走上一遭。想到这李恒分开海浪,就要前往东海龙宫,可是就在这时,浪花一翻,水中探出一个人来,李恒仔细一看,这不是巡海夜叉吗。

    没等李恒说话,巡海夜叉一抱拳,“巡海夜叉参见少教主!”

    李恒一笑,“夜叉,你这是从哪来?”

    “小神今日巡视海域,不想看见云头之上的少教主,特来拜见。”

    “嗯,我正有事,想去东海龙宫,可否带路?”

    “小神荣幸之至!不知少教主到我龙宫有何贵干?”

    “实话对你言讲,我在寻找一岛屿,可是寻找多日,苦无结果,所以想去问问敖广,看他有没有线索。”

    “寻找岛屿?少教主的瀛洲已经是天地间一等一的洞天福地,还要寻找什么样的岛屿?”

    “哈哈哈,海外三仙岛,瀛洲、蓬莱都已出世,我想寻找一下那方丈岛看看有没有什么机缘。”

    “哦,原来如此!”

    李恒突然想起了,自己寻找瀛洲岛之际就是巡海夜叉帮忙,看来这夜叉虽然官小职微,不过却常年游走在东海之上巡视海域,不弱问问他,有什么线索,想到这李恒看了看夜叉,“夜叉,不知道你在这东海之上巡视海域可有什么线索,若是有什么好的线索,我李恒当有厚报。”

    “不敢要少教主的厚报,小神刚刚就在想,这东海海域其大十八万九千万里,小神每次驯海都要三百六十五日方能巡视完毕,除了少教主的瀛洲,教主的金鳌岛,还有您师弟的蓬莱岛,这样的大岛,却不曾见过什么方丈岛,不过小神却也碰到过一桩怪事。”

    “什么怪事,说来我听!”李恒心头一喜。

    “说起来这是几百年前的事了,少教主可还记得当年人族共主神农氏的女儿女娃被人暗害,溺于东海?”

    “此事自然知晓。”

    “从那以后,龙王让我东海水族全体彻查,分属领地,防止以后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东海上的领地,被化成了很多领域,龙王有旨,谁管理的地方出现问题就那谁试问。我虽然平日担任巡海夜叉的职务,却也被分配到了一片海域,不过那片海域却没什么事情发生,因为远离洪荒大陆,已经快到了东海的边缘,龙王只是想让我专心寻海,自然领地上的事情就轻松些,我得到任命,自然不敢怠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