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29章 玉虚宫金仙出山,金鳌岛闻仲出岛

229章 玉虚宫金仙出山,金鳌岛闻仲出岛

    “弟子明白!”众人不敢违背,这才出了玉虚宫。三三两两议论纷纷,阐教弟子,自知自己曾经犯下杀劫,所以对封神之事格外重视。刚刚听元始天尊一说,自然十分上心,广成子,赤jing子一组,玉鼎真人和黄龙真人一组,拘留孙,文殊,普贤,慈航道人四人一组,太乙真人与灵宝**师一组,众人决定每一组教导这二人三年,相互商定好之后,各自回山。

    阐教的收徒之事没有在洪荒之上产生什么波澜,不过当李恒知道此事以后,震惊不已,不想封神之人还是按照原来的发展拜入了阐教,当听说申公豹也入了阐教,李恒的心里砰然一动!这申公豹虽然不是封神之人可是却是封神大劫的导火索,这人十分危险,不过这人却长了一张好嘴,多于截教门下结交,顺说截教弟子下山,结果一个个都上了封神榜,特别是截教三霄,和公明师弟,一想起这几人李恒脸色为之一遍,亚圣的修为体现了出来,须臾之间就来到了峨眉山罗浮洞!

    “公明师弟可在洞中修行?”李恒清了清嗓子问道,话音刚落,洞门一开,走出五人,为首的正是截教外门大弟子赵公明,后面跟着自己介绍给他的两个徒弟,萧笙曹宝,另外两个年轻人李恒没有见过。不过看起来也是英武不凡,却也修的上清道法,应该是公明师弟新收的弟子了!

    正在李恒打量的时候,赵公明紧走几步来到李恒跟前,深鞠一躬,“公明参见大师兄!”

    “萧升,曹宝,邓九公,姚少司参见大师伯!”四人跪倒磕头!

    李恒一摆手,“罢了,快起来吧!”

    四人站起身来,站在赵公明身后,“大师兄,怎么得空到了我的峨眉山了?”

    李恒一笑,”公明师弟,我不远万里而来,难道让我在你这洞外喝西北风不成?”

    “确是师弟大意了,师兄里面请!”李恒在前,赵公明在后,四个弟子恭恭敬敬跟在身后,来到洞中落座,童子献茶!

    “师兄,山野之处没什么好东西,这是我前段时间偶然上的峨眉山中,路过之时发现的一颗茶树,我给取得名字,峨眉竹叶青,此茶外形扁平,条索紧直,肥厚带毫,两头尖细,形似竹叶。内质香气高鲜。茶汤黄绿明亮,香浓味爽。叶底嫩绿匀整。师兄快尝尝!”

    李恒提鼻子一闻,确是清香扑鼻,拿起茶碗,细品了几口,赞不绝口,“好茶好茶!”

    “师兄觉得好,就多喝一些,走的时候带上一些回瀛洲岛,与嫂夫人等共品!”

    赵公明说完,旁边的姚少司一阵心疼不已,要知道这竹叶青茶的来历姚少司门清!一年也就那么几包,所以有些心疼,李恒自然看了出来一笑,“师弟这两人是?”

    赵公明也看出来了,有些无奈,看着李恒问起,赶紧答道,“回师兄的话,这是我百年前收的两个徒弟,邓九公,姚少司,不过平时疏懒成性,不怎么努力,所以现在还只是天仙而已,也怪师弟手上无甚好宝贝!这点茶叶当成了稀有之物!”

    赵公明又看了看邓九公,“你这娃儿,一两包茶叶,怎么如此心疼,好不晓事。”

    李恒一摆手,“公明师弟,不要责怪弟子了,公明师弟身为我截教外门大弟子,却也寒酸了些,我这有近来得到的一些奇花异草,却也不是什么稀奇之物,师弟也知道我那瀛洲岛已经种不下什么,就与了师弟,师弟你这罗浮洞可有宽敞之所?”

    “不可不可,师兄我已经多受师兄照顾,却不能要这奇花异果了!”赵公明急忙摆手!

    “无妨,也只是简单的东西,带我去就是了!”

    赵公明最后瞪了一眼邓九公,这才带着李恒来到了后花园,原来赵公明也如李恒一样,在自己的洞府之后建了一片园子,虽然没有什么特殊之物,不过看起来到也赏心悦目,李恒来到之后,手中一挥,各种奇花异草具已种下,万年的人身、朱果、灵芝,望春桃,叹秋李,数之不尽!那个叫延年益寿,那个叫强身健体,应有尽有,让赵公明和几个弟子大开眼界,不想自己这位师伯如此阔绰。

    赵公明看着眼前的灵果灵根也是感激万分,“多谢大师兄!”再一次致谢之后几人又回到了罗浮洞。

    “师兄,不知此次前来所谓何事?”

    李恒一笑,“公明师弟,可还记得当日我与父亲所提起的封神之事?”

    “这事,小弟自然记得,师兄交代我等门庭紧闭,不入红尘,我也依照师尊和师兄若说,闭门教徒,不曾去尘世之中惹下什么因果!”

    “嗯,为兄此次前来却十分担心。阐教近来新收一徒,名为申公豹,此人巧舌如簧能言善辩,善于结交,确是十分了得,若是有一天此人来到罗浮洞中,师弟切不可听其口中之言,若是鼓动师弟出山,大可将之赶走,如若不听,就武力解决,切不可让其说动,你可明白?”

    “大师兄放心,师弟记住了!”

    “嗯,你也可传讯截教外门弟子,我刚刚所说之言,且不可听信这人。”

    “师兄放心,我马上就办!”

    “嗯,如此我就放心了!”

    “大师兄,我有一言!”

    “师弟但讲无妨!”

    “大师兄,阐教有燃灯这位准圣,南极仙翁这位长生大帝,以及阐教十二金仙,为何对这申公豹这么在意,难道他一小小的天仙还能掀起多大风浪不成?”

    “师弟此言差矣,有道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此人却不得不防!”

    “能让大师兄如此重视,应该不会有错,小弟一定小心!”

    “嗯,如此甚好,师弟此来却有两件事,一为这申公豹之事。二来就是恭喜师弟成就准圣,从此大道可期!”李恒确是一脸的笑容,原来瀛洲岛的李恒本想提醒一下众师兄弟小心这申公豹,不想如今一看,师弟你已经成就准圣,确是可喜可贺!赵公明哈哈大笑,“师兄这还不是你的功劳,我用量天尺斩去了善尸,更是运用三十六颗定海珠与之相互运转,如今这每一枚定海珠都是一方小世界,如全部炼化我就拥有了三十六方小世界的法力,不过师弟愚钝,至今也只是炼化了十二颗定海珠。”

    “嗯,此时却是可喜可贺,如今师弟拥有了十二个小世界的法力,就是对上老牌准圣也不落下风,如今我截教又多了位准圣,实在是我截教之福。”

    “师兄有所不知,如今我截教除了我之外,百年前大师兄孔宣,二师兄多宝,三师兄孔宇,还有小妹云霄都已经斩尸如今我截教已经多了五位准圣,至于金灵师姐、龟灵师姐,无当师姐也是大罗巅峰,差一步就能斩尸,机缘一到就能水到渠成,还有那灵牙仙、虬首仙、金光仙等六人也是大罗金仙后期,二妹碧霄,三妹琼霄也是大罗金仙的修为,至于太乙金仙,太乙真仙,金仙修士更是不计其数,如今我截教人才济济,当为洪荒第一大教。如此成就全是师尊和师兄教导有方。”

    “此事却与我没有什么大的关系,全是师兄弟刻苦的结果,如今我截教势大却也不是什么好事,所谓枪打出头鸟,我们势大,别人就会针对,所以我们行事一定要谨慎。”

    “大师兄教导的是。”

    “好了,此间事了,我也要走了,四个小徒儿一定努力修行,早日结了金仙道果。”

    “是!小弟明白!恭送师兄!”师徒五人一直把李恒送到了山门外,挥手告别!

    李恒脚踏祥云,离开了峨眉山,一路想来,不想现在截教之中竟然有这么多的高手。想想也是激动不已!试看四教能有这么多高手存在的教派,不外乎就是截教了,阐教现在只有燃灯一位准圣,人教的玄都估计也是准圣的存在,不过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未来的事还未可期啊!

    却说金鳌岛上,金灵圣母的居所,闻仲余元都在,金灵圣母看了看闻仲,“仲儿,来我金鳌岛修炼多少时日了?”

    “回师尊的话,我十二岁来金鳌岛已经三十在岛上三十余个春秋了。”

    “不想已经三十余个春秋,这三十余年你修成了何种神通?”

    “回师尊的话,徒儿拙笨,几十年来只修成了天眼神通、五行遁法、上清神雷等少数神通。”

    “嗯,时间虽然短促却也十分不容易,你大师伯与你的宝鞭祭炼的怎么样了?”

    “大师伯给与的宝鞭已经祭炼十之七八,至于兵书虽然全部记下,不过尚待弟子应用,所以没有全功!”

    “嗯,也算不错,当日你大师伯曾言,你与鸿福有份,却是仙道难求,为师也曾对你的事计算过一二,却也如你大师伯所说,既然如此,不若出了金鳌岛,到红尘之上多加历练,若是能平安度过大劫,到时自然仙道可期!不知你愿意还是不愿意?”

    闻仲一听,点了点头,“弟子愿意!”

    “既然如此,你在岛上休息几天收拾行囊下山去吧!”

    “弟子遵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