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45章 黄飞虎初会姜尚,李哪咤交锋二兄

245章 黄飞虎初会姜尚,李哪咤交锋二兄

    “相父,听人来报,黄飞虎大军已经兵困西岐,丞相可有破地之策?”

    “主公不必着急,明日我与那黄飞虎阵前较量,自有退敌之策!”

    众将也是一脸懵,不过毕竟姜子牙是主心骨,所以只能静观其变!大将南宫适看了看姜子牙一脸的不满,心说一山野村夫被文王器重,成了托孤大臣,如今黄飞虎来征讨还装作胸有成竹,我看你能牛到几时!

    第二日一早,黄飞虎亮全队讨敌骂阵,姜子牙上马,左右南宫适和武吉,带兵五千出了城门,一出城门看见对面商营旗幡招展,最前面两杆门旗压住阵脚,秀红段大旗镶着黄字,仔细一看是一副对联,上联写:伐西岐扫除逆党,下联配:成一统重振大商。中间帅字旗上斗大的一个黄字。帅字旗下五彩神牛之上正是武成王黄飞虎,再看左右,一个个盔明甲亮,雄赳赳气昂昂!

    姜子牙见罢不由得感叹,这黄飞虎当真威风!不过战场之上不容多想,催马来到阵前,列开旗门,高声喊道,“对面可是武成王黄飞虎吗?可否阵前答话?”

    黄飞虎自然听的十分清楚,轻轻一点五彩神牛,来到阵前,单手托枪,看了看姜子牙,发现姜子牙变化不大,不过多了一身的官威!“姜尚,黄飞虎在此,你有何话说?”

    “飞虎兄,多年不见,一向可好?”

    “哈哈,姜尚,收起这套,你我之间是两国的仇敌,用不着假惺惺的,有什么话你就直说!”

    姜子牙一见黄飞虎根本不吃这一套,干笑了几声,“飞虎兄我有一问题,西岐与大商井水不犯河水,为何劳师远征?”

    “哈哈哈!”黄飞虎怒极而笑,“姜尚,好个井水不犯河水,我来问你,西伯侯姬昌在世之时,自立文王,称孤道寡,他死之后,儿子姬发又自立武王,蠢蠢欲动,不尊朝廷管束,不上表,不称臣,不纳贡,置天子与何地?更可恨的你们竟然联合崇黑虎善杀朝廷大臣,致使杨任大夫双眼背挖,命丧北国!还大言不惭说什么井水不犯河水,今日天兵到来,本就应该下马受降,竟然还在本王面前巧言如簧,简直死不悔改!”说着黄飞虎就要派人。

    姜子牙一摆手,“王爷,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且问你,那纣王如何?”

    “哼,大王受妲己蒙蔽,不过终究会醒来!”

    “好一个被妲己蒙蔽,我且问你,那纣王自从登基以来。设炮烙,挖虿盆,设酒池肉林,修建摘星楼,苛捐杂税多如牛毛,致使天下民不聊生,四大诸侯进朝歌议事,不想纷纷遭难,这等昏聩之主保他何用?我西岐凤鸣岐山,有圣主治世,当代天罚罪,救黎民脱苦海,挽苍生于倒悬,自古天下有德者居之,无德者失之,纣王失德,武王当立有何不可,今你忠与商纣,早晚落下千古骂名!”

    “好一个姜子牙,好一张利口,我黄家七代忠良,启容你污蔑,虽然大王德行欠妥,不过如今我大商太子监国,更有金龙在天之像,所谓的酒池肉林以不复存在,百姓安居乐业,你姜子牙本为朝廷命官,不思上报君恩,下辅黎民,竟然公然造反,还在本王面前振振有词,简直无耻至极!左右谁与我擒了姜子牙?”

    黄飞虎话音未落,斜刺里飞出一匹战马,“王爷,莫要与他饶舌,末将不才愿取他项上人头!”

    说话的非是旁人,正是青龙关副总兵风林,只见风林生的面如蓝靛,发似朱砂,獠牙生上下,铜盔铁甲胯下乌骓马掌中狼牙棒飞马来到阵前,“王爷切回,待末将取他老命!”

    黄飞虎看了看,“风将军小心。”黄飞虎拨转五彩神牛回了督旗之下。

    “料也无妨!”说着催马来到阵前,“姜子牙,老匹夫快来受死!”

    姜子牙一见来将凶神恶煞一般,知道来者不善,马鞭一指,“谁与我擒他?”

    话音未落,飞出、、、没有一匹战马,看此人金盔金甲胯下火龙驹手中赤焰枪,正是文王十二子姬叔乾,没等姜子牙吩咐,姬叔乾以来到风林马前,并不答话挺枪就扎,风林手中狼牙棒接架相还,姬叔乾一条钢枪神出鬼没,风林用的是短柄狼牙棒,不到三十回合招架不住,掉头就走。姬叔乾紧追不舍,没想到风林张开口,吐出一口黑烟,烟中藏着红珠,一珠将姬叔乾打下马来,风林赶上一棒打死。一道神魂飞往封神台。可叹姬叔乾出师未捷身先死。

    姜子牙不想转瞬之间就折了这西岐的王子,命人将尸体抢回,“谁与十二公子报仇?”

    话音未落大将南宫适飞马摇刀来战风林,风林与之交手十几个回合已经不敌,后面恼了青龙关总兵张桂芳,晃动手中枪直取南宫适,“风林贤弟把他交给为兄。”风林自知不敌,拨码回了阵中。再说南宫适,看着眼前人,银盔素甲白马长枪,好不威武。“来将通名?南宫适手下不死无名之鬼。”

    “青龙关,张桂芳!”说着抖大枪来战南宫适,南宫适也听过张桂芳的大名,暗中加了小心,二人刀枪并举,五十回合未分胜负。张桂芳打着打着暗自赞叹南宫适不愧为西岐大将军,刀法惊奇,不过今日也是你的死期,想到这一拨马,回身喊了一句,“南宫适还不下马受降!”南宫适就觉得天旋地转,撒手扔刀,滚鞍落马,张桂芳哈哈大笑,举枪要杀,不想姜子牙见南宫适有失,急令众将飞马来救,南宫适这才保住这条性命。张桂芳用的正是自己的法术呼名落马术,但凡精血成胎者,有三魂七魄,被桂芳叫一声,魂魄不居一体,散在各方,自然落马。

    姜子牙一见今日伤了一将,折了一将以是不顺利,没有办法鸣金收兵!黄飞虎一看对面鸣金收兵了,也不攻城收兵回营。不过黄飞虎却传下将令,今日虽然首开旗门,不过不能掉以轻心,防止今晚周兵截营。众将纷纷准备不提。

    再说周城之中,姜子牙受到了姬昌之母的深刺,自己的孙儿惨死疆场,大将军南宫适身受重伤,武王在一旁劝解,若不是武王劝解,可能都要接触了姜子牙的兵权了,姜子牙灰头土脸回到了丞相府,心中暗暗埋怨自己师兄南极仙翁,明明说好了派人帮忙,可是现在等了这么长时间一个人也没有这该如何是好。

    正在姜子牙急躁不安的时候,门外武吉前来,“师父有一道童自称是您的师侄前来求见。”

    姜子牙一听知道来了救兵了,大喜,快叫那道童前来见我,不一会,门外走进一人,此人生的面如青靛,发似朱砂,眼睛暴湛,獠牙横生,出于唇外、长雷公嘴;身长二丈,背肋下生“风雷双翅”,手持一条黄金棍,虽然貌相丑陋,可是看得出来此人绝非等闲。向着姜子牙走上前来,“师叔在上,雷震子见过师叔!”

    “师侄请起,不知你在那座仙山与我哪位师兄一起修行?”

    “晚辈与师父灵宝**师与崆峒山元阳洞修行,此次奉师命前来助师叔保周伐纣。”

    姜子牙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来,这雷震子似乎是文王百子,想到这里急忙问道,“你可是文王百子的雷震子?”

    “正是!”

    姜子牙格外高兴,引雷震子前往内宫面见武王,弟兄相见自然少不得一翻盘踞。说话之间谈到了此次黄飞虎引大兵兵伐西岐,雷震子听了以后微微一笑,“王兄、师叔,待得明日开兵见仗,我定擒那黄飞虎与阵前。”

    姜子牙担心雷震子有失,“雷震子,你有和本领,可否与我顺说一番?”

    “师叔有所不知,我天生力大无穷,与师父学武十六年,更兼我误食仙杏,生就风雷二翅,展开羽翼飞行时风生雷动,再加上我手中黄金棍,怀中的龙虎印,料那黄飞虎怎是我的对手。”

    姜子牙一听频频点头,心中稍有平和。正在这时,门外又有人来报,有位道童前来求见姜子牙,姜子牙大喜,连忙召见,但见来人生的面目清秀,却是道骨仙风。

    “弟子木吒见过师叔!”

    “你在那座仙山与哪位师兄修炼?”

    “回师叔的话,弟子乃是九仙山桃鹤洞普贤真人门下弟子!奉师命下山,助师叔保周伐纣!”

    “快快请起!”姜子牙大喜,如今两位师侄下山相助,想来是离大破商军不远了。众人摆酒祝贺。

    第二日,不等黄飞虎讨敌骂阵,姜子牙带着木吒和雷震子领兵一万大开城门,讨敌骂阵,不下片刻,黄元帅带领众将也列开旗门。黄飞虎催五色神牛来到阵前,看见两个面生的道童,知道是姜子牙请来了帮手,手中金鑚提泸枪一指,“姜子牙,今日本帅定要将你生擒活拿。”

    “黄元帅,好大的口气,谁也我拿下此人?”

    木吒一看是黄飞虎,本想出阵可是一看是自己的舅父,犹豫了一下,雷震子在一旁,并不认识黄飞虎,摆黄金棍展开风雷双翅来到阵前,“黄飞虎你家小爷送你下地府。”

    黄飞虎刚要举枪招架,后面恼了灌江口二郎真君,倒提三尖两刃刀,飞身拦住雷震子。姜子牙看了看木吒,木吒知道再不出手是不行了,摆吴钩双剑来战黄飞虎,后面的哪吒见状晃动火焰枪抵住木吒,两人见面,虽然自小木吒就去修行,未曾见过哪吒,可是兄弟同心,却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你是何人?”

    哪吒一笑,“告诉你也无妨,小爷陈塘关哪吒是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