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65章 钉头七箭射公明,九曲黄河困西岐

265章 钉头七箭射公明,九曲黄河困西岐

    且说姜子牙,众人斩杀了吕岳,治好了瘟疫,可是眼前众人又陷入了沉思原来是那赵公明实在是厉害,打的阐教众仙没有办法,就连燃灯也不是对手,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时,那卤鸭道人一笑,“众位不必着急,我有一法可杀赵公明。”

    燃灯问,“道兄有什么办法?”

    陆压一笑,“山人自有妙计,我这一法定叫他赵公明上了那封神台。”

    陆压取出一花篮,揭开花篮,取出一幅书,书写明白,上有符印口诀,对姜子牙说,“丞相依此而用,可往岐山立一营;营内筑一台。扎一草人;人身上书‘赵公明’三字,头上一盏灯,足下一盏灯。自步罡斗,书符结印焚化,一日三次拜礼,至二十一日之时,贫道自来午时助你,赵公明自然绝也。”

    姜子牙领命,前往岐山,暗出三千人马,又令南宫适前去安置。姜子牙后随军至岐山,南宫适筑起将台,安排停当,扎一草人,依方制度。姜子牙披发仗剑,脚步罡斗,书符结印,连拜三五日,把赵公明只拜得心如火发,意似油煎,走投无路,帐前走到帐后,抓耳挠腮。可是今日的赵公明非是上一世可比,今日的赵公明已经是准圣之人,灵魂怎能轻易拜去,不过却也被姜子牙拜的十分烦躁,公明思来想去,怕是是有人暗害自己,把三位妹子叫来,把自己这几天的情况对他们演讲,云霄赵公明开始推算,虽然陆压道人扰乱了天机,可是又怎么能避开两大准圣的推算,公明拼着吐血受伤,终于知道,原来是姜子牙捣鬼,正在拜自己。

    公明算罢,睁开眼睛,“哼哼,想那阐教门人竟然如此卑鄙,今日定叫他们好看。”

    “大兄,可有设么好办法?”

    “云霄妹子,你那混元金斗可扰乱天机,并且还能躲避探查,我有意躲进混元金斗之中,让那姜子牙白费力气,不过二十一天后,传出我已经死去的消息,让那姜子牙空欢喜一场,到时候我来个出其不备,取他项上人头。”

    云霄想罢点头同意。

    且说姜子牙拜了二十一天之后,那稻草人应声散落,陆压道人在身后哈哈大笑,“此事成了,此来那赵公明必死无疑。”

    听到陆压道人的话,众人大喜,不想这如此厉害的赵公明竟然死在了这钉头七箭书之下。众人庆祝一番,第二日开兵见仗,叫黄飞虎出来送死,可是商营之中一片素稿,姜子牙大喜,看来赵公明真的就死了,讨敌骂阵良久,不见有人出来,无法,只得退回营中。不过姜子牙终究还是不放心,心里总觉得陆压道人的钉头七箭书不保准,为了证明赵公明已死,最后决定派杨蛟前往营中打探。杨蛟领命。

    夜晚之间,杨蛟离营,凭着**玄功通身的变化,潜入了商营,待找到赵公明的灵位,之时,杨蛟的心这才放下,可是姜师叔总是担心,自己何不打开灵柩一观,也好做个心中有数。想到这看着灵堂前的几个士兵,杨蛟没费劲,就把他们放倒,蹑足潜踪来到灵前。慢慢的推开棺盖,赵公明躺在里面双目紧闭,杨蛟大喜,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一根绳索自棺中飞出,正是赵公明的缚龙索,杨蛟躲闪不及,被捆了结结实实,正在迟楞之际,一把剪刀化作两条蛟龙飞了过来,杨蛟一闭眼,完了,我命休矣。可是正在这个时候,金蛟剪停了下来,原来杨蛟的身前出现了一人影,非是旁人正是二郎杨戬。

    琼霄气的够呛,“小二子,你给我闪开,今日我就要了他的狗命。”

    “小师姑不可,这人乃是我的亲哥哥,我岂能让他死在我的面前。还望小师姑手下留情。”

    琼霄气的,呼呼只喘粗气,“小二子,你在不闪开,我连你一起断了。”

    杨戬一闭眼睛,在这等死,琼霄再三思索,没有下手,收了金蛟剪,“小二子你记住了,就这一次,下次再让我抓住他,定叫他在我的金蛟剪下做鬼。”

    杨戬大喜,“多谢小师姑。”说着回身解开了杨蛟身上的绑绳,“哥哥从哪来回哪去吧,虽然我赵公明师叔不在了,可是我那三霄师姑更不好惹,却不是你这等修为能够左右的。”说着解开了杨蛟身上的缚龙索,杨蛟羞愧难当,看了看杨戬,“兄弟保重,说完,出了营房。杨蛟一路回了周营,不觉垂头丧气,虽然探听到了赵公明的死讯,可是却也被获遭擒,若不是杨戬求情,如今怕是早就死在金蛟剪下了。回来之后把赵公明的死讯告诉了玉鼎真人之后,便独自回房,开始前思后想。

    阐教十二金仙自然不会在乎杨蛟的事情,众人都是欢声笑语,沉浸在赵公明的被杀的喜讯中。众人高兴之余,那广成子站了出来,“各位,如今那赵公明已死,商营中只有那三霄贱婢,我想以我们众人之力,打杀他们并不困难,不如明日前去劫营,给他们来个措手不及,若是给他们时间让其回了金鳌岛再搬来人马,到时候对我们就大大不利,不知众位以为如何。”

    广成子的话音刚落,提醒了在座的众位,姜子牙也觉得自己大师兄此话有理,燃灯也觉得广成子的话言之有理。众人商定结束,决定第二天晚上前去劫营,也好打杀了黄飞虎众人,解了西岐之围。阐教众人讨论着劫营之事,不想在帐中飞出一只小苍蝇,消失在了夜幕之中,要说燃灯等人也不至于如此不小心,可是不想这杨戬随着杨蛟潜入周营,探听消息,气息附着在杨蛟身上,众人只顾喜悦却失了察觉。杨戬打探好消息,回到营中禀报公明和黄飞虎众人,赵公明哈哈大笑,阐教贼子,真以为贫道被那什么钉头七箭书拜死了吗,明日贫道就挖下深坑等虎豹,撒下香饵钓金鳌,让你们有来无回。

    “大兄准备如何做?”云霄看出赵公明的想法问道。

    “妹子,如今他阐教不仁在前,就不怪我们不义在后,我准备让妹妹在这营中设下九曲黄河阵,到时阐教金仙前来劫营,我们就把他们关在阵中,至于西岐的兵将,就交给黄元帅处理了。不知妹妹以为如何?”

    “这?大兄,九曲黄河阵威力巨大,我们若是轻易摆下,岂不是有伤天和?”

    “大妹,岂不闻封神榜上各按天数,我们若是妇人之仁,岂不是都是我截教弟子去填充那封神榜,我们莫要绝了那阐教道统,不过还是要给他们一个教训,你看怎样?”

    “是啊,大姐,你想那九龙岛三位师弟,罗宣师弟以及吕岳师弟等人,他们阐教哪一个留情了,我看就摆下九曲黄河大阵,让那阐教之人知道我们的厉害,也好早日结束这封神之劫。”

    众人一说云霄仙子也有些意动,最后一咬牙,决定摆下九曲黄河阵。众人讨论之时,又来了菡芝仙子和彩云仙子前来帮兵助阵。三霄大喜。

    截教中人自以为劫营势在必得,不成想,九曲黄河阵中成了他们应劫的坟墓。

    云霄对于那黄飞虎言,“黄元帅,在你营中挑选六百精壮士卒与我,我有大用。”

    黄飞虎令黄天霸去,实时选了六百士卒前来听用。

    三霄仙子与菡芝仙子、彩云仙子来到营中间,用白土画成图式:何处起,何处止。内藏先天秘密,生死机关;外按九宫八卦,出入门户,连环进退,井井有条。人虽不过六百,其中玄妙不啻百万之师。纵是神仙入此,则神消魄散。

    云霄进营来见公明,“大兄,吾阵已成,那阐教之人想那来多少,收多少,管教她有来无回。”

    黄飞虎上前,“前辈,不识此阵有何玄妙?怎么又如此大的把握?”

    云霄一笑,“黄元帅,此阵内按三才,包藏天地之妙;中有惑仙丹、闭仙诀,能失仙之神、消仙之魄、陷仙之形、损仙之气、丧神仙之原本、损神仙之肢体。神仙入此而成凡,凡人入此而即绝。九曲曲中无直,曲尽造化之奇,抉尽神仙之秘。任他是大罗金仙,遭此亦难逃脱。”

    黄飞虎闻说大喜,传令“左右,起兵出营!做好埋伏,今日争取一站而胜西岐。”

    姜子牙与燃灯众人以杨蛟金吒木吒为前锋,韦护居中保护,直奔商营杀来,可是到了一件空空如也,吃惊不小,正在众人迟楞之际,只见金光一闪,杨蛟就失去了踪影,金咤见拿了杨蛟,大喝“谁人用了什么旁门左道拿吾道兄!”

    琼霄气急,持宝剑来斗金吒。金咤祭起捆龙桩。云霄暗暗一笑“此物也能逞威吗!”托金斗在手,用中指一指,捆龙桩落在斗中。二起金斗,把金咤拿去,摔入“黄河阵”中。正是此斗:装尽乾坤并四海,任他宝物尽收藏。

    木咤见拿了兄长去,“妖妇用何妖术敢伤我兄长!快快将我兄长献出来,不然叫你剑下做鬼。”说着向云霄一剑劈来。

    云霄急架忙迎。未及三合,木咤把肩膀一摇,吴钩剑起在空中。云霄一见,“莫道吴钩不是宝,吴钩是宝也难伤我分毫!”云霄用手一招,宝剑落在斗中。琼霄再祭金斗,木咤躲不及,一道金光,装将去了,也摔在“黄河阵”中。

    云霄青鸾一纵二翅飞来,直取姜子牙。姜子牙见拿了三位门人去,心下惊恐,急架云霄剑时,未及数合,姜子牙急忙催动四不像遁走,有韦护接应,这才躲过一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