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69章 十绝阵中妙无穷,落魂大阵拜太公

269章 十绝阵中妙无穷,落魂大阵拜太公

    秦完也不与他废话,与自己的九位师兄弟在阵前把十阵俱摆将出来。等一切完毕,秦完出阵。“姜子牙,我这大阵已经摆下,你何时破阵?”

    “道兄,既然已经摆下大阵,可容我观一观大阵可否?”这个时候燃灯道人走了过来,看着秦完,秦完一笑,“道友有兴趣那就进阵就是。”

    燃灯一笑,“那就领教了。”随带姜子牙与金吒、木吒、雷震子、杨蛟四位门人来看阵。

    黄飞虎在辕门与十道人细看,燃灯道人、姜子牙领来四人前来观阵,只见杨蛟向前对秦完说,“秦完师叔,我与我师伯观阵,你却不能以暗兵、暗宝暗算我等,若是如此,可非大丈夫之所为也。”

    秦完笑曰:“叫你等早晨死,不敢午时亡。岂有将暗宝伤你等之理!”

    四人保定姜子牙看阵。

    头一上书“天绝阵”

    第二上书“地烈阵”

    第三上书“风吼阵”

    第四上书“寒冰阵”

    第五上书“金光阵”

    第六上书“化血阵”

    第七上书“烈焰阵”

    第八上书“落魂阵”

    第九上书“红水阵”

    第十上书“红砂阵”

    燃灯与姜子牙等人看完,出了大阵,来到了秦完的面前。秦完看着姜子牙和燃灯,“燃灯道友,姜子牙识此阵否?”

    燃灯一笑,“十阵俱明,有何不识。”

    袁天君一旁问道,“可能破否?”

    姜子牙也是一笑,“此乃小道,我与众师兄自然挥手可破。”

    袁天君一愣,不想姜子牙说此大话,“姜子牙少说大话,既然说能破,不知道你们几时来破?”

    “明日一早,派人下书,就来破你等的十绝阵。”

    黄飞虎同诸道友回营。孔宣也隐在其中未曾露面,孔宣知道,若是自己出现,那燃灯定然会有所防备,所以并未露面。

    姜子牙进城,入相府,好愁!真是双锁眉尖,无筹可展。杨蛟在侧,“师叔方才言能破此阵,其实可能破得否?”

    姜子牙曰:“此阵乃截教传来,皆稀奇之幻法,阵名罕见,焉能破得?”

    燃灯在一旁一看,微微一笑,“子牙不必着急,此间我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待我明日派人前去破阵,你却不必如此着急。

    姜子牙听燃灯如此说心中才算稳妥。

    且说黄飞虎同十位道者入营,治酒款待。饮酒之间,黄飞虎问,“前辈,此十阵有何妙用可破西岐?”

    秦天君一笑,“元帅,带我给你讲讲我这天绝阵,此阵乃吾师曾演先天之数,得先天清气,内藏混沌之机,中有三首旛,按天、地、人三才,共合为一气。若人入此阵内,有雷鸣之处,化作灰尘;仙道若逢此处,肢体震为粉碎,故曰‘天绝阵’也。有道是:天地三才颠倒推,玄中玄妙更难猜。神仙若遇“天绝阵”,顷刻肢体化成灰。”

    黄飞虎听罢大喜又问,“地烈阵’如何?”

    赵天君说道,“吾‘地烈阵’亦按地道之数,中藏凝厚之体,外现隐跃之妙,变化多端,内隐一首红旛,招动处,上有雷鸣,下有火起。凡人、仙进此阵,再无复生之理;纵有五行妙术,怎逃此厄!地烈”炼成分浊厚,上雷下火太无情。就是五行干健体,难逃骨化与形倾。”

    “‘风吼阵’何如?”

    董天君介绍,“吾‘风吼阵’中藏玄妙,按地、水、火、风之数,内有风、火。此风、火乃先天之气,三昧真火,百万兵刃,从中而出。若人、仙进此阵,风、火交作,万刃齐攒,四肢立成虀粉。怕他有倒海移山之异术,难免身体化成脓,风吼阵”中兵刃窝,暗藏玄妙若天罗。伤人不怕神仙体,消尽浑身血肉多。”

    “‘寒冰阵’内有何妙用?”

    袁天君答道,“此阵非一日功行乃能炼就,名为‘寒冰’,实为刀山。内藏玄妙,中有风雷,上有冰山如狼牙,下有冰块如刀剑。若人、仙入比阵,风雷动处,上下一磕,四肢立成虀粉。纵有异术,难免此难。玄功炼就号“寒冰”,一座刀山上下凝。若是人仙逢此阵,连皮带骨尽无凭。”

    “金光阵妙处何如?”

    金光圣母道,“贫道‘金光阵’,内夺日月之精,藏天地之气,中有二十一面宝镜,用二十一根高杆,每一面悬在高杆顶上,一镜上有一套。若人、仙入阵,将此套拽起,雷声震动镜子,只一二转,金光射出,照住其身,立刻化为脓血,纵会飞腾,难越此阵。宝镜非铜又非金,不向炉中火内寻。纵有天仙逢此阵,须臾形化更难禁。”

    “化血阵如何用度?”

    孙天君讲述,“吾此阵法用先天灵气,中有风雷,内藏数片黑砂。但人、仙入阵,雷响处,风卷黑砂,些须着处,立化血水。纵是神仙,难逃利害。黄风卷起黑砂飞,天地无光动杀威。任你仙人闻此气,涓涓血水溅征衣。”

    “烈焰阵’又是如何?”

    白天君曰,“吾‘烈焰阵’妙用无穷,非同凡品:内藏三火,有三昧火、空中火、石中火。三火并为一气。中有三首红旛。若人、仙进此阵内,三旛展动,三火齐飞,须臾成为灰烬。纵有避火真言,难躲三昧真火。”燧人方有空中火,炼养丹砂炉内藏。坐守离宫为首领,红旛招动化空亡。

    “‘落魂阵’奇妙如何?”

    姚天君大笑,“吾此阵非同小可,乃闭生门,开死户,中藏天地厉气,结聚而成。内有白纸旛一首,上存符印。若人、仙入阵内,白旛展动,魄消魂散,倾刻而灭;不论神仙,随入随灭。白纸旛摇黑气生,炼成妙术透虚盈。从来不信神仙体,入阵魂消魄自倾。”

    “如何为‘红水阵’?其中妙用如何?”

    王天君演讲,“红水阵内夺壬癸之精,藏天乙之妙,变幻莫测。中有一八卦台,台上有三个葫芦,任随人、仙入阵,将葫芦往下一掷,倾出红水,汪洋无际。若其水溅出一点粘在身上,顷刻化为血水。纵是神仙,无术可逃。炉内阴阳真奥妙,炼成壬癸里边藏。饶君就是金刚体,遇水粘身顷刻亡。”

    “红沙阵毕竟愈出愈奇,更烦请教。”

    张天君站起身来,“红沙阵果然奇妙,作法更精。内按天、地、人三才,中分三气,内藏红砂三斗──看似红砂,着身利刃,上不知天,下不知地,中不知人。若人、仙冲入此阵,风雷运处,飞砂伤人,立刻骸骨俱成虀粉。纵有神仙佛祖,遭此再不能逃。红砂一撮道无穷,八卦炉中玄妙功。万象包罗为一处,方知截教有鸿蒙。”

    黄飞虎听罢,不觉大喜,“有诸位前辈相助,我等大破西岐指日可待。”

    这时候姚天君走了过劳,“黄元帅,想那西岐弹丸之地,姜子牙不过微末道行,我今在我的落魂阵中设下一局,不出二十一天定叫那姜子牙瓦解冰消。”

    “哦?前辈可有什么办法?”

    “自然是,你且放心,我自有妙法。”

    “前辈不知,前些时日赵公明前辈前来帮兵助阵之时,也曾被人拜了许多天,若不是公明前辈法力惊天,却也遭了毒手,我想那阐教门下也有高人,天君这等办法却要小心行事。”

    “元帅放心,在我的大阵之内,就是那阐教金仙我也不惧。”

    “若真如此,真是我成汤之幸。”

    且说姚天君让过众人,随入“落魂阵”内,筑一土台,设一香案,台上扎一草人;草人身上写“姜尚”的名字;草人头上点三盏灯,足下点七盏灯,──上三盏名为催魂灯,下七盏名为促魄灯。姚天君在其中,披发仗剑,步罡念咒于台前,发符用印于空中,一日拜三次。连拜了三四日,就把姜子牙拜的颠三倒四,坐卧不安。

    姜子牙在丞相府中与阐教金仙商议破敌之事,不想每日甚是烦躁,有时又是昏天暗地,有时让人抓狂,自己的心里不知道装下了什么,百爪挠心一般,把身边的杨蛟和韦护吓得不轻,不过询问之下也未发现什么不妥,只以为是为阵前之事发愁,可是又过了三五日,姜子牙直接来了个不见客,闭门不出,每日昏昏沉沉似是未睡醒的样子,闭门谢客,燃灯众人本想找姜子牙讨论如何去破十绝阵,可是来到相府之后发现大门紧闭,又等了两三日,仍不见动静。

    其实姚天君在阵中,已经把姜子牙拜吊了一魂二魄。又过了十四五日,姚天君将姜子牙精魂气魄,又拜去了二魂四魄。姜子牙在府,不时憨睡,鼻息如雷。

    这时候杨蛟才觉得不对,忙到芦蓬前去汇报,众阐教门人一听大惊,不想几日不见,姜子牙竟然遭人暗算,燃灯道人掐指去算,可是怎么也算不出什么,只觉得天机晦暗,确是有人蒙蔽了天机,此人的修为要么和自己相差无几,要么就在自己之上,可是截教的李恒已经回岛,前些日开兵见仗只见到了截教的十天君不过金仙修为,怎能瞒过我的算计。试探良久之后并没有结果,众人只能亲自往相府一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