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94章 姜子牙夜半查营,一气仙命丧疆场

294章 姜子牙夜半查营,一气仙命丧疆场

    “师兄从哪里来?”

    清虚道德真君拉起姜子牙,“师弟我在老师那里来,只因听说马元前来相助闻仲,征伐西岐,担心无人治他,所以前来一见。”

    姜子牙大喜,“有师兄前来帮忙姜尚幸甚,国家幸甚,但不知用什么办法才能将他制住?”

    清虚道德真君在姜子牙的耳边耳语了半天,随后说道,“如要制服马元,须是如此如此,自然成功。”

    姜子牙忙传令杨杨蛟,杨戬得令自去策应。且说三天之后,姜子牙在当日申时,骑四不象,单人独骑,来到了商营的辕门外,一会在这指指点点,一会又向远处看了看,像是探子一样。早有军士看见了姜子牙,就要去军中回禀。

    可巧这时候路过马元的大帐,马元最近终于好了许多,肚子也不疼了,其实马元也在想自己吃人心怎么不这般疼痛,这是怎么了,仔细想来肯定是得了别人的算计,正要去闻仲的中军看见小校撒脚如飞的往里跑。

    马元直接拦住了小校。“何事如此惊慌?”

    小校知道这位爷是杀人恶不眨眼的祖宗不敢怠慢,“回上仙有姜子牙独自一个人,在营前探听消息。正要报与闻太师。”

    马元大喜,“你可看的清楚?”

    “不敢期满上仙,确实是姜子牙。”

    马元一想,姜子牙今日如此模样,探我大营,究竟有什么奸计?前日误被杨蛟伤了元气,如今才堪堪康复,中其奸计,如今姜子牙自己前来,我自当前去将他擒到大营方解我心头之恨。

    马元也没有向闻仲请示直接出了大营,见到姜子牙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姜尚休走,今日就是你的死期。”直接飞了过来,摆宝剑直奔姜子牙,姜子牙忙用剑相还,步兽相交,未数合,子牙拨骑败走。马元见姜子牙一个人怎么肯放他跑了,而且报仇的心切,在后面紧追不舍。

    追了一会,马元的脚程赶不上四不像,马元心想他骑四不象,我倒跟着他跑,实在是追赶不上,也仗着马元前几日伤了元气,所以想着今日不去追赶他,明日再杀他不迟。

    姜子牙见马元不来追赶,勒回四不像,看着马元,“马元,你是不是想报仇,来来来,到前面的平坦之地,贫道与你大战三百回合。”

    马元大怒,“姜子牙,你有何本是与我大战三百回合,只是仗着师伯坐骑四不像逃跑,你若是好汉,玉虚门人就在那等着你家道爷,你家道爷不杀你誓不回营。”

    说着在后面就追,姜子牙自然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拨转四不像转身就跑,马元真的生气了,姜子牙今日便追上玉虚宫,也要把你擒来。”

    就在这时候,姜子牙前面出现了一座山,转过山坡,不见了踪影,马元奇怪,这姜子牙难道凭空消失了不成?寻找了半天不见踪影。

    马元此时已经跑的筋疲力尽,又看看天色已晚了,腿又酸了,只得倚松靠石,少憩片时,喘息静坐,存气定神,想要休息片刻再回去,可是就在这时候,忽然听见山头炮火连天。

    马元抬头观看,见山顶上姜子牙陪着武王姬发,在马上耀武扬威;两边将校,一片大叫;“今夜马元已落圈套,死无葬身之地。”

    马元听得大怒,跃身而起,提剑赶上山来;及至山上来看,见火把一晃,不见了姜子牙。

    马元睁睛四下看时,只见山下四面八方的士兵围住山脚,姜子牙在阵中大喊“不要走了马元!”

    马元大怒,又赶下山来,姜子牙又不见了。马元跑上跑下,两头追赶,把个马元累的嘘嘘带喘,大汗直流,恨透了姜子牙,口中咬牙切齿,恨不能立刻抓住姜子牙,吃了心肝,方解心头只恨,可是就是抓不住姜子牙,只想着自己这次不能杀了他,明日再说,杀出重围向着大营而去。

    马元回营的路上路过一地,只听得山坳内有人呼喊“疼死我了!快救人。”那声音甚是凄惨。

    马元听得有人声叫喊,急急转下山坡,见草丛之中,躺着一个女子。马元问她,“你是哪里人在这喊什么?”

    那女子看了看马元,“道长救我。”

    “我怎样救你?”

    妇人说,“我是民妇,因回家探亲,中途偶得心气疼,命在旦夕,望老师在附近村人家讨些热汤,搭救残喘,胜造七级浮屠;倘若我能活命,结草衔环来报答道长。”

    马元一笑,“小娘子这里我去哪里给你寻热汤?你终是一死,不若我反化你一斋,实是一举两得。”

    女子一愣说道,“道长若救我全生,理当奉献给您一斋。”

    马元说道,“也不怕你知晓,我因赶姜子牙,杀了这许多时候,肚中早就空空如野,我看你在这大山里你一个人也难以活下去,不若做个人情,化与我贫道吃了罢。”

    女人吓了一大跳,“道长不可说戏言,都说道士是高深的道人,岂有吃人的道理?”

    马元饿急了,那里由她分说,赶上去一脚踏住女人胸膛,一脚踏住女人大腿,把剑割开衣服,现出肚皮;马元忙将剑从肚脐内刺了进去,一腔热血滚了出来,马元用手捧着血,连吃了几口。在女人肚子内去摸心吃,左摸右摸,摸捞不着,两只手在肚子摸,只是一腔热血,并无五脏,马元看了,好生奇怪,这人的心哪里去了,难道被自己踩碎了不成?

    还是不甘心,在肚子里一顿哗啦,不过还是没有,正在这个时候,只见一人持剑而来!胯下云霞兽,口中念念有词,“青峰山上紫阳宫,道法无边火扇中。封神马元追猛将,

    我来相救子牙公。马元可认识贫道?”

    马元见清虚道德真君仗剑而来,心说不好,“清虚道德真君你乘人之危,看我拿你!”

    说着忙将双手扯出肚皮;不意肚皮竟长完了,把手长在面,想要从女人身子下拔出腿来,两只脚也长在女人身上。马元无法可施,挣扎了半天,可是无济于事,马元蹲在那动态不得,“清虚,我不服你,你要是有本事撤了这法术,我与你大战三百回合!”

    清虚道德真君举剑在手,“马元,非是我不留你,实在是你是我度过封神的杀劫,你可还记得东海留云之故?”

    “清虚,原来是你这小人,当初若不是你,我怎么会落得肉身全无,靠着吃人心肝来修行,清虚你卑鄙无耻!”

    “哈哈,马元当日我能废你,今日也能杀你!”说着手起剑落,马元尸首两分,正在这时候后面有人喊到

    “剑下留人!”

    可是清虚道德真真君那里管这么多,杀了马元回头一看,不是别人正是西方准提圣人,清虚道德真君不知道自己师父和准提的协议,只是以玄门正宗自居,看了看准提,行了半个礼,“不知圣人到此,有何指教!”

    准提以为自己喊的应该很及时。其实他早就到了,只是觉得高人就应该有高人的样子,所以才出场比较晚,可是没想到,还是晚了马元被清虚道德真君结果了性命,自己西方失去了一尊佛位!

    准提有些生气,可是没有办法,也怪自己早出来一会不就什么事也没有了!见清虚道德真君问自己,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唉,只因马元根性深重,贫道想要把他渡到西方去,修行佛法,不想他死在了你的剑下!“

    “圣人,非是我不留他,只是我们之间因果太深,师尊告诉我,不杀他我不足以度过封神大劫!所以只能杀他!还望圣人莫怪!”

    准提本想大怒,可是自己本来就是横叉一脚,又与元始天尊有过约定,所以忍了下来!打了个稽首,回转西方去了!

    且说清虚道德真君杀了马元,姜子牙众人这才围了上来,向道君贺喜,道君也是洋洋得意,众人往回走,姜子牙与清虚道德真君在前面,二兽并排,这时候姜子牙就问,“师兄,你与马元之间是怎么回事?可否说来听听?”

    清虚道德真君看了看姜子牙,知道自己杀劫已经结束,也不隐瞒,“师弟,说来我和马元乃是有缘啊,师弟可知我乃是天地初开之时第一道清明气所化,可是气无行无根,要想化形实在是太难,所以只能依附于别人!

    “那师兄怎么修成道体?”

    “唉,我有一天到了东海之畔,有一地名为飞灵山元霞洞,这里灵气充足,适合修炼,本想留下来,可是我无形无根,正在这时候发现了一块石头,这石头通体晶莹剔透,有七窍正是我藏身的好去处,我就把自己藏在里面,吸收天地元气,天长日久,这石头也有了灵智,和我一起修行,我本来修为比他高,想抹去了他的灵智,可是又觉得有些残忍,所以和她一同修行,相互印证,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终于化成人形,这才相互分开!”

    “那后来呢?”姜子牙为像是一个十万个为什么,想看看清虚道德真君后来怎么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