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02章 紫气东来三万里,通天教主离碧游

302章 紫气东来三万里,通天教主离碧游

    杨戬为人精细,自然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所以不敢耽搁,很快就来到了金鳌岛,水火童子前去通报之后,杨戬见到了老圣人,“徒孙杨戬参见师祖!”

    老圣人睁开了眼睛,看了看杨戬,通天真为儿子高兴,这选弟子的眼光真是没的说,就说眼前的杨戬,自己的一些外门弟子的修为可能都不敌杨戬,通天真的十分满意,“杨戬你不是在西岐吗?怎么来了我金鳌岛了?”

    “回师祖的话,我确是在西岐帮助闻仲师弟西征,可是金灵师叔到来不就,西岐城紫气千丈,师叔怀疑是西方教圣人到了西岐,后来落下了九龙沉香辇,二师祖也到了西岐,这件事情事关重大,所以师叔遣我来金鳌岛求见师祖,让师祖定夺!”

    通天教主一听这可是大事,“杨戬,你说的可是真的。那那准提和元始天尊真的到了西岐战场了吗?”

    “不敢隐瞒世祖句句属实。”

    “看来这元始天尊是急眼了呀。”通天教主捋了捋下的胡子。“既然这样,那么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要到这西岐战场走上一遭。可曾通知你师父?”

    “我来的时候金陵师叔已经派哪吒通知我师父了!”

    “好,你师尊应该知道怎么应付。我准备准备这就出发。”说着通天教主就开始准备东西准备前往西奇走上一遭。

    再说哪吒。接到命令后不敢耽搁。风火轮积极的向。瀛洲岛而来。见到李恒将前敌的经过讲述了一遍。

    李恒一听该来的还是来了,这准提道人和二伯竟然亲自到了西岐战场,看来少不了一场凶杀恶斗了。

    可是若是父亲真的参与其中,那么就真的成了三教会斗诛仙阵了,难道就不能改变吗?是时候亲自前往前里走一遭了。

    “看来一切都开始了!”李恒叹了一口气!

    其实这李恒在瀛洲岛上也是一直关注着两方的局势,眼前自己的这方绝对优势,自己二伯那边的阐教早就是成了败式,可是李恒知道,此次封神大战,准圣以下的战力只是那平常的战损,在后期就是炮灰的存在。后期就是圣人之间的较量,自己截教虽然势大,可是毕竟只有自己父亲一位圣人,若是四圣齐出,截教还是避免不了落败的可能。

    望舒看了看李恒,“你怎么了,怎么愁眉不展?”

    李恒叹了一口气,“唉,还不是封神的事情!”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你不是已经谋划的差不多了吗,再说,封神的事情,我也知道,现在我们截教势大,难道还会输了不成?”

    “你看的太浅显了,封神的背后怎么是眼前的这么简单,这背后可是天地大劫,一个不好,一切都会归于混沌,重新开始,我们都将不复存在,再说,我们虽然势大,可是不要忘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行高于众,众必诽之,三教共签封神榜,周天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就是把阐教的弟子都填上去,也不够数,所以这次的封神我们截教才是关键,父亲手中的诛仙四剑勉强可以抗拒两位圣人,我虽然已经可以一气化四灵,可毕竟还不是圣人,不成圣终为蝼蚁,只不过是较大的蝼蚁罢了,天地间的圣人还有一位那就是女娲娘娘,自己说什么也要把女娲娘娘拉近我们的阵营,若是这样那么截教的压力就小了不少,至于大伯那里自己还需要一番计较。”

    “封神的事情有这么严重?”

    “那是自然,你们还是小看了他们!”

    “到时候岂不是还是我截教去填充这三百多位神位?”

    “哼哼,就是我截教去填充,我也要让他们陪着!”

    出尘、望舒、三霄仙子以及白婳都担心的看着李行因为他们知道此次李恒去往西岐,可不是简单的。去问道。而是去生死搏斗。他们已经听李恒说过封神大劫的厉害。若是真的如此,那么这大街中存活下来的人可能不多呀。

    出尘身为大姐,看了看李恒,“你这次去稀奇可有把握。若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我们姐妹今后仰仗何人啊!”

    李恒一笑。“你们放心就是。若是别人有什么危险可能尚未可知可是我毕竟是三清的子侄,别人还真不敢把我怎么样?若是我真的出现什么差错,道阻想来也不会看着不管。所以你们就在家里不要出门。千万不要因为我的事插入到封神大劫之中,若是真的如此,那么就是一步迈进了鬼门关。

    “大师兄,有道是生则同榻死则同穴。我们姐妹已经在封神之中走过一遭已经掺和到大劫之中了不在乎这一两次。大师兄如今冒死前往前敌,只身范险,让我们姐妹在家里等着你,提心吊胆不说担惊受怕也是常有不弱我们随你到西岐一战就是!”

    李行摆了摆手看了看云霄。“傻丫头,我又不是真的去送死了,再说。我修炼这些年已经悬空八转巅峰马上就到了九转境界。虽然不能长盛可是若是拖上一个圣人一时半载还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你们没必要担心我再说还有父亲与我一同前往父亲的诛仙剑阵可不是吃素的。”

    众人死活要去李行死活拦着最后没有办法。只能从了李行。李恒带着哪吒。首先没有到稀奇,而是来到金鳌岛碧游宫。李恒祥和父亲一路行走,也能商谈一些关于稀奇的事情。

    到了碧游宫中老教主已经准备完毕。正要随杨戬出发这时候李行来了。“孩儿参见父亲。”

    “恒儿,你来了!”

    “父亲如今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到了这个时候已经退无可退。”

    “那就战。我通天怕过谁来。”

    李行和通天一路行来。在路上商讨了一些事情。终于紫气东来三万里。通天教主离碧游!

    金灵圣母和龟灵圣母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自己的老师亲自前来。赶紧设下香案。全队迎接。没一会儿通天教主期待夔牛至上款款落地。身后跟着的是李恒。李恒胯下火麒麟。手中打了一把折扇。一头白发披在脑后。看上去还是那么无拘无束仙风道骨。后面跟着不少截教弟子。这些人都是听说。截教有奈前来助拳的人。

    看见老教主下了夔牛。金灵圣母和龟灵圣母,赶紧跪倒在地。“弟子金灵、龟灵圣参见师尊。”

    身后又跪倒了一大片纷纷参见通天教主。通天教主摆了摆手叫众人起来说话。到了位于通天教主准备的房间。金灵圣母和龟灵圣佑把这几天的经过讲了一遍。

    这几天。他们不敢与稀奇开并建造。怕是出现什么意外现在手下人都跃跃欲试想和阐教西方叫比个高低。通天教主眉头紧锁。虽然知道此次大战的意义可是真的到了现在通天教主还是。心里十分不好受毕竟那是自己的二兄。和自己几十万年如一世在一起长大。如今刀兵相见,为了一个道童为了门下的弟子争执,不休。可是道统的传承又不能简单的化解。所以通天教主只能咬了咬牙。

    “恒儿,此次你我父子既然到了这里就不能悄无声息。我想派人前去给你二伯送信,叫他阵前一站你看如何?”

    “父亲有道是先礼而后兵。这样做无可厚非。”

    “那这下书之人你想好了吗?”

    李恒看了看众人,最后把目光落在了金箍仙的马遂身上,“马师弟此番稀奇送信就由你前往你看如何?”

    马遂不想大师兄竟然把这么大的事情交在了自己的身上。这可是真看得起自己,因为这不仅仅是上稀奇送信的,如此简单。还要探听稀奇的虚实看一看他们请来了什么人。了解对方的情况,虽然大师兄和师尊没有说,可是自己要做到心里有数。既然大师兄这么相信自己那么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马遂上前跪倒磕头,“感谢大师兄信任,师弟愿前往西岐城走上一遭。”

    “那如此就辛苦马师弟了。”

    李恒拿过笔来地道了,老教主的面前。“父亲还是由您执笔的好。”

    老教主点了点头刷刷点点写下了一封信。信的大致内容是:

    面呈二哥原始当面:

    如今你我两教会练与西岐丞相。只为封神之事,道统传承。不想二哥竟然勾结外人前来,已经违背封神之前的诺言,你我弟兄之间我并不在意。想着二兄能带着众弟子回山闭门不出,不要掺和商周之争,你我两派之间的事,大可昆仑论道已翻。然而如今你勾结准提西方教联合欺压我截教,使我截教弟子备受打压,弟斗胆约请二兄明日阵前一会。到时你我二人把话说得清清楚楚。是战是和,是归是隐!还望二兄早做答复。

    通天教主的信写的十分恳切并没有嚣张跋扈的样子。写完之后又交给李行看了看李恒也没有想到父亲写的竟然这么委婉满意的点点头。然后。打好封皮交给金箍仙马遂。马随接信在手不敢翻看。和通天教主以及大师兄告别之后前往西岐送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