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08章 老子一气化三清,李恒气运做四灵

308章 老子一气化三清,李恒气运做四灵

    “大伯这就是一气化三清吗,好生了得!”

    老子一笑,在青牛上作诗一首,“先天而老后天生,借李成形得姓名。曾拜鸿钧修道德,方知一气化三清。”

    这一气化三清,当真玄妙无比,每一次攻击都非常有实质性,李恒知道这样下去自己就真的败了,想到到李恒知道自己应该出大招了!

    李恒一拍天庭,只见天庭中飞出四道清气,化作四人,站在了四个方向上,且说东方这位,一头黑发,眉生三眼,一身黑色道袍,手中赫然是一对乾坤笔笔,对着上清道人刷一笔,竟然是一道道轮回之气!

    “你是何人?”上清道人看了眼前的人物,不知是谁!

    “哈哈,你切听好:

    吾父通天精血出,

    领会神煞十二巫。

    一身玄功得九转,

    地府黄泉点酆都!”

    “我乃太恒子李风是也!”

    正在这时,玉清道人面前出现一人,一身蓝色道袍,手中抱太虚阴阳琴!

    玉清道人用手一指,“你又是何人?”

    “你切听我道来:

    昆仑山上道法成,

    修在东海瀛洲中。

    碧游宫前听妙术,

    北冥施威喝鲲鹏!

    我乃太清子李雨是也!”

    这时候,太清面前也出战了一位,身穿黄色道袍,手中一对撼天锤,

    太清道人一愣,问道,“你又是哪一位?”

    “听我说来,

    琴声一曲战东皇,

    曾救海中四龙王。

    三教门下太虚子,

    护我截教万载昌!

    我乃太熙子李雷是也!”

    老子面前又出现了一位,身穿紫色道袍,手中一把宝剑,这宝剑上的气息让人胆寒!

    老子看了看,“你又是哪位?”

    “切听我言,

    万寿山前展雄风,

    西方二圣逞威能。

    一番言语三两句,

    休走西方接引僧!

    我乃太真子李电是也!”

    老君看着李恒的神通心中一阵喝彩,自己这侄儿当真是了不起,自己曾经传授的一气化三清,他竟然能用四扇芭蕉化出四灵,若说比之自己的一气化三清,也是丝毫不逊色,这孩子天分太高了,只是未能成圣,若是成圣,自己这一气化三清还真就未必能够取胜!

    四人出现,李恒一笑,“大伯我这一气化四灵,可还过得去?”

    老子一笑,“不想你能参透至理,有了今日之成就,不过想要赢我,这些还不够,说着老子和三位化身直接攻了过来,李恒和四位分身自然也不示弱,太虚阴阳琴弹奏起来一道道德音波攻击,撼天锤,乾坤笔,不住的挥动,李恒手持弑神抢,也加入了战团,这一下可是真就天翻地覆了!

    但见各种神通层出不从,各种法术,各种攻击,老子一一接了下来!不过这并不影响诛仙阵中的战斗,只是这边李恒拖住了老子,那边三圣的处境就太难了!诛仙剑气纵横肆虐,只让三圣疲于奔命!

    通天不断操控着阵中由煞气凝聚的剑气攻击三圣,这剑气虽然无法对三圣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去能影响到他们的心神,时间一长心神难免会出现破绽,通天的机会自然也就来了。

    而且通天教主着实照顾了一下接引道人,特别是当初在阵前的时候渡走了自己那么多的弟子,让他十分生气,所以对接引比之元始天尊更加恨,一道道剑气让接引道人只能躲在十二品功德金莲之中不敢出来,只是这时候,谁都没想到,在阵中竟然飞出了一只蚊子,这蚊子可不大小,只是隐遁了身影,看不出原来那般大小!

    这蚊子在阵中竟然开会穿梭,终于找到了接引道人的所在,看见接引道人正在对抗着剑气,这蚊子一眼就看到了他脚下的功德金莲,冲了过去,谁都没有想到,这蚊子的嘴一张,竟然啃噬起了十二品功德金莲!

    接引正在对付通天教主的剑气,不想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变故,功德金莲乃是西方教的立教之本,已经和他几乎融为一体,金莲一经损失,接引道人就注意到了,可是已经为时已晚!

    “孽障而敢!”

    说着就要攻击这个蚊子,可是通天教主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数十道剑气直接攻向了接引道人!接引道人被剑气伤了好几下,虽然是圣人不死不灭,可是脸上还是挂不住!

    此时这蚊子似乎知道接下来是什么后果,直接遁走,来到了通天的身后!消失不见!只是接引道人的十二品功德金莲,现在只剩下了九品!竟然让这蚊子吃了三品!

    功德金莲竟然被损,接引道人再也没有了万年不变的表情,脸色铁青,哇哇暴叫,“通天快把那该死的蚊子交出来!”

    “哈哈,接引,怎么了?现在知道心疼了?当初你渡走我三十六名弟子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般表情,现在你的金莲毁了,心疼了?难道我的弟子被你渡走,我就不心疼吗!”

    “通天,你那弟子如何比得上我的功德金莲,快交出那该死的蚊子!”

    “告诉你接引,不可能,那是我截教的长老,我怎么可能把自己人交出去,你就妄想吧!”

    原来这蚊子非是别人,正是李恒当年在冥河手中救下来的六翅黑蚊!李恒这次知道四圣会诛仙,可能会有不测,这才把蚊道人请了出来,住自己一臂之力,没想到偷袭成功!

    接引道人的极品先天灵宝直接成了上品先天灵宝,西方教的气运那还有原来那般强大!接引道人知道今日四圣会诛仙已经不可能成功,所以狠狠地蹬了一眼通天教主,出了大阵!

    准提也感受到了西方教气运的流逝,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估计不是什么好事,不想做个棋胜不顾家,所以七宝妙树紧紧刷了几下之后,冲出诛仙阵!

    出了大阵之后,再看自己的师兄,已经狼狈不堪,身上的道袍已经破烂,特别是十二品功德金莲黯淡无光,“师兄,这是怎么回事?”准提道人赶紧问道!

    “那通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养了一只蚊子,竟然可以坏了我的宝贝,此仇不报,誓不罢休!”

    “师兄那通天安敢如此!”

    “嗯?”接引看了看通天的诛仙阵知道自己二人肯定不是通天的对手,随后看了看正在观阵的截教弟子,接引道人怒从中来,“通天你坏我宝物,那我就收了你弟子!”说着把手中九品金莲扔了出去!

    虽然只是九品,可是那也是圣人法器,圣人一怒,何其壮哉,截教的弟子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这一下,竟然有几千弟子被收走,期中不乏金仙修士和太乙金仙能人!收完之后接引道人狠狠地看了一眼诛仙阵,随后带着准提,回了八宝功德池!

    再说元始天尊,没有护身之宝,受到煞气的影响,竟然变得十分躁动,突然觉得自己眼前的剑气更加厉害,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如今成了孤家寡人的他怎么也破不了诛仙阵的!

    “元始兄长,如今接引和准提已经弃你而去,你还在负隅顽抗不成吗?”通天看着抵抗着的元始天尊,说道!

    元始天尊一听原来是这么回事,不想那西方的两个家伙竟然弃我而去,简直不为人子!元始知道今日四圣会诛仙,已经去了其二,已经不可能破了诛仙阵了。所以狠狠地看了一眼,盘古幡挥动了几下,出了诛仙阵!气呼呼的看着眼前的动静!

    这时候南极仙翁走了过来,“师尊,如今你们四圣会诛仙,那西方的圣人不辞而别,已经不可能达成目的,这该如何是好?”

    元始天尊真的生气了,看了看截教的弟子还有几千名,盘古幡一挥竟然死伤一片,谁也不曾想,这元始天尊竟然放下了高傲的面容对小辈出手,这一下截教弟子死伤惨重!纷纷上了封神榜。

    这时候阵中的通天教主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直接飞出诛仙阵,“元始天尊,你欺人太甚!”

    “欺负你又怎么样?我今天就将他们全部填了封神榜!”

    说着还要动手,这时候通天赶紧把灭世黑莲祭起,护住弟子!就要来战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自然不怕,出了诛仙阵的通天教主没有了针法的加持,不可能是自己的对手,两个人直接杀到了混沌之中!

    太上老君和李恒打了半天,最后老君自然更胜一筹,因为圣人元神寄托在虚空,法力不死不灭,李恒的消耗就太大了,最后还是不得已收了四灵,“大伯,恒儿不是你的对手,认输就是!”

    老子看了看李恒,他手中的乾坤笔,撼天锤还有那把宝剑,真的很强大,还有就是李恒的四个分身,竟然能和自己缠斗这么长时间,要说自己也没有尽全力,不过自己有玄黄塔,和太极图这等至宝的防御,所以才没有丢脸,这要是准提估计早就被李恒羞辱一番了!

    “此事就此作罢!你与我来一次首阳山,八景宫!”

    “是!”李恒不知道什么事,不过知道大伯不可能害自己!

    随后老子也出了大阵,因为他感觉到了,其他人气息的消失!自己在里面也破不了诛仙阵!所以全身而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