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15章 举手谢时人欲去,回想万载已成空

315章 举手谢时人欲去,回想万载已成空

    诸事完毕,封神大劫终于结束,可是不想一件事情的发生,产生了不小的蝴蝶效应!原来是天庭中的长耳定光仙竟然带着天庭中的几位神仙投了西方教!

    这下子,灵山八宝功德池之上,可以说是修士云集,灵光阵阵,景象十分壮观。或许不如当初的截教万仙来朝,却也相差不是很多。

    其上坐着西方二圣接引、准提。

    下面一众西方教门下弟子分列两旁,为首的正是西方二缺士!二人因为当年的原因,致使身体受损,至今也是如此,接引道人曾想给他们补全,可是二人说以此为激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二人若说有大毅力也不为过!

    封神大劫之前,接引、准提二人将教中事物交给了两个人打理!倒也井井有条,不过如今已不同往日,燃灯道人上了灵山,更有陆压道人这等大能!灵山之上的座次现在也要重新洗牌了!

    除了众人之外,还有阐教的几人,长耳定光仙等,可谓是人才济济,十分热闹,人多了,两位教主自然高兴的不得了,不过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二人即将离开,这教中事物如何处理,还未说清楚,不是二人不想说,石现在有能力的人多了,反而不知道从哪里入手!

    可能这也是一种烦恼吧,不过这样的烦恼,接引和准提宁愿多来一些!望着下面的一位位西方教门下弟子,接引、准提二人,眼中不约而同露出一丝欢喜。这些年的辛苦总算是有了回报,眼见西方教大兴有望!

    想那西方世界向来贫瘠,灵根仙草不生,灵物不存,修士稀少,犹如一片蛮荒世界。他们二人辛辛苦苦经营了不知多少岁月,才有眼前的场景,已经当得“大兴”二字。

    再看看其它的教派,玄门三教中的人教门下仅有一位弟子,无需多说,阐教十二金仙至今尚未恢复法力,而且死走逃亡,不知凡几,已经不足为惧,截教门下万仙来朝的弟子,一哄而散,虽然核心弟子未曾受损,可是也不副万仙来朝的言语!

    女娲在娲皇天闭门不出,如今的西方教亦然是洪荒第一大教!一时间成了左右洪荒世界的首领,执天下牛耳!

    接下来,二人最为重要的事情,除了佛法东传一事,便是脱离玄门而出,自立一门。

    至此,世间再无西方教,只有佛门。

    这才将一众西方教门下弟子齐齐唤来,聚集在八宝灵山之上。

    不多时,接引双手合十,口中轻念一声佛号,显出元神舍利,巨大的功德金轮高悬而出,金光闪耀,梵音阵阵,响彻整个灵山!

    “阿弥陀佛!”

    “从此世间只有阿弥陀佛,再无接引道人。”

    几乎同一时间,准提显出菩提金身,一亩大小庆云之上,两枚斗大的舍利子,(期中一枚让通天教主给打碎了)金光阵阵,异香袭人,证道灵宝七宝妙树高悬而出。

    “吾为佛母准提!”

    一时间,八宝灵山之上,金莲朵朵,一株株菩提树衍化,让众人心神凝合,面露慈悲,口中高呼。

    “阿弥陀佛!”

    “佛母准提慈悲!”

    下一刻,整个洪荒世界上空,忽然响起一道声音。

    我等大弘愿,怜世人多苦;

    度天下有缘,行西方极乐;

    我等大弘愿,怜轮回多苦,

    证本心如来,证无上至道。

    “今日吾等二人,立西方教化作佛门,宣扬佛法,普度众生!”

    犹如天音,似是梵音入耳,只叫无数洪荒生灵,陷入空冥,心生慈悲,齐齐面向西方世界,口中高呼“阿弥陀佛!”

    接引、准提二人模样大变,皆是双手合十,身着黄色僧袍,不复道人打扮,而是佛陀。

    紧接着,药师口中吟唱一声,“南无药师琉璃!”既是后世佛门中的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

    弥勒口中吟唱一声,“南无弥勒佛!”亦是后世中的未来佛。

    长耳定光仙口中吟唱一声,“定光欢喜佛!”

    燃灯口中吟唱一声,“南无燃灯古佛!”

    陆压道人更是厉害一声吟唱,“大日如来佛!”

    拘留孙吟唱一声,“拘留孙佛!”

    光王尊者虽然失去了肉身,竟然和宝幢尊者同修一体,“我乃宝幢光王佛!”

    “我为大行普贤菩萨!”

    “我为大悲观音菩萨”

    “我为大愿地藏王菩萨!”

    接下来,一众西方教弟子与截教弟子,纷纷吟唱一声,或为佛祖,或为菩萨,或为罗汉,或为佛陀,短短片刻时间,八宝灵山之上,已经变成佛门圣地。

    西方二圣与西方教,叛出玄门,自立佛门。

    洪荒修士个个面面相觑,这是什么东东,接引和准提竟然这么狠,一下分走了玄门三层气运,这可是大事,众人都在关注三清是否会插手这件事,毕竟这可是大事,不是三家斗狠的时候!大家都在关注的时候,不想首阳山八景宫、昆仑山玉虚宫、还有金鳌岛碧游宫,却没有半点动静,就和这件事和她们没关系是的!

    然而并非是三清圣人不想管,只是道祖的话有言在先,封神大劫之后,圣人非大劫不可出,其实通天教主恨不得现在就把诛仙阵摆在灵山外面!不过现在的形式就是这样,现在西方教,不,应该说是佛教已经有了和截教分庭抗礼的资本!特别是顶级战力,自己一个人还是有点势单力薄,通天恨不得现在就想让李恒成圣!

    首阳山八景宫,一老一少从中走出,二人驾驭祥云而来。其中的老者乃是太上忘情,旁边的年轻人非是别人,正是多宝道人,如今佛教分走了玄门三层气运,老子身为玄门大师兄,自然要做点事情!

    二人一路从首阳山西行而来,最终来到函谷关一地,函谷关守将尹喜发现紫气东来三万里,知道有圣人来,传令自己的手下,设摆香案,迎接圣人!

    老子一见十分高兴,“你怎么知道我要来?”

    “知圣人当来西游,思慕有日。愿少憩神驾。”

    太上老君摇头道:“间关道路,闻有古先生,善人无为,永有绵绵,是以身就道。经历关,尔何故留耶?”

    尹喜闻言恭敬地答道:“今观圣人,神姿迥绝。实乃天上之至尊,边吏何足挂齿?末将愿为圣人牵牛。愿不见弃,少垂哀悯,让末将随行,也可日日闻听大道!”

    太上老君笑道:“你又怎知吾乃是圣人?”

    尹喜又答道:“未敢欺瞒圣人,末将少而好学,略通天文,去年冬十月。末将仰观天象,知天圣星西行过昂,自今月朔融风三至,东方真气,伏始龙蛇而西及,此大圣人之征,故知必有圣人度关。乃于此等候,恳请圣人暂居关内。也可让末将日日求教!”

    太上老君畅然笑道:“善哉!你却也是个慧根之人,难得难得!也罢,你我相见也是有缘,吾乃盘古太清圣人是也!”

    尹喜闻言惊道:“原来是教主圣人驾到!弟子有失远迎,罪过罪过!”言罢忙伏身便拜。

    老子看了看尹喜一心求道,留下三天,给尹喜讲了三天太清道法,传下一卷《道德经》!

    尹喜大喜地接过那经书,凝神一看,只见书面上上书“道德经”三个古朴大字。

    太上老君又道:“此书实赅诸子之长,而冒百家之要也;儒、墨、名、法、兵、农、纵横、阴阳诸家之学,莫不可入,虽可分而实莫不可合,相异而实莫不相通。用之则肆应无穷,卷之则退藏于无。智者见之谓之智。仁者见之谓之仁。圣者资之可以圣,王者资之可以王。你定当代吾传遍世间。造福于民,方不负吾今日所赐!”

    尹喜闻言肃然答道:“弟子定当遵从老师法旨,怎敢忘却!”

    太上老君点点头,道:“你有慧根,在此做个人间关令却是可惜了!也罢,你可到西南峨眉山之地寻得道场,安心习大道!”

    尹喜拜道:“弟子多谢老师教导指点之恩!”

    太上老君点点头,随即骑着青牛,带着道人出了函谷关,往西而去。尹喜次日也辞了官,听从太上老君地吩咐,往西南峨眉山而去。

    太上将多宝带出来,就是为了当初的布局,如今西方二圣判出道门,分走玄门三分气运,老子想要化胡为佛,将佛门的气运一分二,最近这段时间,太上一直给多宝讲解大道真经,助其领悟大道。短短数年下来,多宝一身道行越发玄妙,逐渐将人截二家神通法门融会贯通,化作属于自己的无上大道。可以说现在的多宝,仅差一个时间,就能轻松踏足准圣中期境界,斩出善恶两尸!

    太清老子的意图很明显,化胡为佛,可以将佛门气运一分为二,但是太清就没有想过,以现在多宝的道行,一旦得到佛门气运加持,必当踏足准圣中期境界。使得佛门平添一位准圣大神通者,玄门则缺少一位准圣,二者一增一减。亦可说是一得一失之间,是得是失,恐怕太清自己都说不清楚。然而老子身为玄门掌教大师兄,如何能对佛门前来东方世界传道,置之不理!

    也许这也是老子没有办法的办法吧!老子看了看多宝,“师侄你准备好了吗?”

    “大师伯,弟子已经准备好了!”

    就在这时东方飞来一片彩霞,“多宝师弟,且慢,为兄送你一程!”话到人到,非是旁人,正是李恒!

    多宝激动万分,“大师兄,你怎么来了?”

    “唉,多宝师弟,为兄来送你一程!”说着李恒的眼中不知为何竟然流下了泪水!几万年了,自己几万年都不曾流泪,不想今天自己竟然流泪了,这是为什么?

    多宝也是泪如雨下,不过两个人毕竟都是准圣,没一会,就止住了悲声!“大师兄保重,带我向师尊他老人家说一声保重!徒儿不能侍奉他老人家了!”

    “师弟,话一定带到,今日师弟离去,为兄有一首曲就送给贤弟!”说着宝琴在手席地而坐,李恒谈起了一首曲子!

    习在昆仑坐忘峰,

    凤箫声断月明中,

    举手谢时人欲去。

    回想万载已成空!

    东海金鳌道法成,

    闭门修炼化飞虹,

    天风海雨翻波浪,

    再次梦中再相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