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21章 玉虚宫中说未来,杨蛟护法战神开

321章 玉虚宫中说未来,杨蛟护法战神开

    且说昆仑山玉虚宫中,元始天尊把自己麾下的几大弟子掉在了面前,看着眼前的弟子们,又抢起了阐教十二金仙的微风,可是现在已经不是从前阐教十二金仙已经成为了过去。

    广成子带领着众位师兄弟见过老师之后垂首站立两旁。

    元始天尊叹了一口气,“封神之战结束以后,无论是阐教还是截教都元气大伤,现在是我玄门和西方教之间的开始传道的时候了,现在西方教一家独大,而且判处玄门,隐隐有像东土传道的意思,所以你们以后也不必留在昆仑山上,各自下山开始传道,并且开宗立派。”

    “老师,到那时候课还是我昆仑弟子。”

    “无论是什么时候你们都是我昆仑弟子昆仑山永远是你们的家”元始天尊看了看广成子说道。

    “那师傅身边不能没有人照顾,我等都离开玉虚宫那么昆仑山岂不是空了下来?”作为12金仙之首的广成子还是挺为原始天尊着想。

    元始天尊对自己的这个弟子也十分的喜欢,不过封神一战中被人削了顶上三花灭了胸中五气,不负大罗金仙,虽然得老子的九转金丹,可是现在离大罗金仙的造化还是有些差距。

    “广成子,昆仑山自然不能没人把守,而且现在道祖告诫我们,非大劫圣人不可出,所以接下来就是准圣之间的斗争了,你们几个的法力虽然依旧在但是到行里大罗金仙还差了一块,所以以后玉虚宫中就有南极仙翁掌握子牙在旁辅佐!”

    原来姜子牙是封神之战以后。带天封神就回到了昆仑山中,本来姜子牙的道行也不过是地仙的水平,不过元始天尊发现自己的众弟子上封神榜上封神榜,投西方教的投了西方教!手下实在无人可用,所以运用九转金丹的法力将姜子牙强行提升到了太乙金仙的水平,现在的姜子牙脱胎换骨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废柴了,手握打神鞭又有戊己杏黄旗!也算是一方大佬了。

    众人听闻原始天尊的安排之后点头,广成子上前跪倒失礼。“师尊弟子想去崆峒山开宗立派不置可否?”

    元始天尊点了点头,“崆峒山本就是你的修炼之所,你到那里开宗立派正是理所应当,名字我已经想好了就叫崆峒派!”

    “弟子,谢老师赐名。”

    “赤jing子!”

    “弟子在!

    “你往华山,创华山派!传我阐教道统!”

    “弟子遵命!”

    “其余弟子也可广开山门,不过首徒之时一定要注意,选择悟性品行都是上乘之人,切不可鲁莽行事!”

    “我等遵命!”几大弟子纷纷扣头!

    元始天尊又想了想,“南极?”

    “在,老师吩咐!”

    “此次封神结束之后,不仅佛教强大了不少,而且天庭竟然也变得强大起来,你身为六御之一不可丧失了天庭的地位,这件事情你要好好斟酌,我现在才明白当年我那兄弟让云中子上天庭的目的!”

    “师尊,我想这件事情和三师叔关系不大,我听说这是李恒的主意!”

    “这小子一身能为不小。而且这未卜先知的本事和算计比起我等来,还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元始天尊点点头!

    “现在天庭之中六御已经基本归属完毕,而且我发现这六御之中中天紫微大帝,却是好处颇多怪不得当年李恒师兄让云中子上天,坐这中天紫微大帝。”

    “他的每一步似乎都充满了完美的算计,没想到她的算计只能竟然比我这圣人还要强大,许多,不过他就算是算计超人、也不会把你们怎么样,毕竟接下来的事情是玄门和佛教之间的事情,而不是以前的恩恩怨怨。”原始天尊似乎明白李恒的心思一般!毕竟自己还是他的二伯。

    众弟子,虽然颇有微词,可是看见自己的师尊这这么说,也不太好说什么,不过玉鼎真人的心里倒是对师傅的话很是赞同,虽然自己这位师兄在封神之战中,没给产教留下什么面子,可是却处处留有余地,昔日在昆仑山之时对阐教弟子多有照顾,而且这位师兄性格宽厚,性情驽钝,为人仗义,若不是两校的关系,玉鼎真人真想和李恒好好交往一番。

    不过这话玉鼎真人可不敢当面说出来,毕竟在很多人的眼里,李恒都是他们的死对头,其中广成子和赤jingzi更是其中代表!三霄摆下九曲黄河阵,灭了阐教众仙的顶上三花币,闭了胸中五气,而且据听说现在三霄和李恒的关系十分要好,特别是在自己的师尊要杀三霄的时候李恒出现,大家自然看在眼里。

    所以这个仇大家都记在了李恒的身上,不过玉鼎真人却不这么想,自己的师尊曾经说过,这封神大劫,就是阐教众仙当年在黄帝轩辕征战之中犯下的杀戒,所引来的祸患,这本身和人家截教就没什么关系,种人只不过是拿着截教之人替自己挡劫罢了,现在还堂而皇之的在背后议论别人。这种做法让玉鼎真人十分的看不起。

    玉鼎真人现在也有些心灰意冷,特别是众位师兄弟,叛逃西方教之后,玉鼎真人觉得这昆仑山玉虚宫缺少了太多的人情味,也许自己真的不适合在这里呆下去,可是让玉鼎真人叛教又是绝不可能的,有道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在众人发表完自己的意见之后玉鼎真人并没有说些什么!

    元始天尊似乎看到了玉鼎真人的模样,“玉鼎,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玉鼎真人摇了摇头,“师尊弟子任凭老师和众位师兄吩咐就是!”

    其实元始天尊在这些徒儿之中,除了广成子和赤jingzi之外最喜欢的还是玉鼎真人,但是玉鼎真人修的是剑道,走的是炼体之法,当年三清没有分家的时候,玉鼎真人和通天教主学习的比较多,毕竟通天教主是剑道大师,自从通天教主搬离了昆仑山之后,玉鼎真人虽然也时常上山听到可是自己对剑道的理解却比不了通天!所以自己对他的教导也有些不足!这些年全凭借自己的摸索向前修炼。

    而且有的时候预警真人整个人都比较沉闷寡言,在整个阐教之中没有什么交集一样,除了和二仙山麻姑洞的黄龙真人之外,和别的师兄弟多少有些联系,可是却联系不多,经常躲在玉泉山中闷坐苦苦修炼!

    不过这次封神大战之中玉鼎真人揪的徒弟却让原始天尊眼前一亮,那杨蛟的**玄功确实是十分厉害,虽然比那杨戬略有不足可是在三代弟子之中却是头牌的存在,现在玉虚宫中三代弟子少之又少,而杨蛟更是他们的领头人,其实原始天尊早就有了一个想法,今天就玉鼎真人也是有自己的目的。

    见玉鼎真人没有什么要问的事情,元始天尊说道:“玉鼎你那徒儿杨蛟可在?”

    “回师尊的话杨蛟就在门外等我。”

    元始天尊一听把白鹤童子叫了过来:“白鹤童儿你去店外将杨蛟唤进来我有话问他。”

    白鹤童子领命没一会儿就将杨蛟带劲了,玉虚宫中,杨蛟这个人十分懂礼而且十分的进退有章法,进来之后不敢抬头,低头在众金仙的背后跪倒磕头,“徒孙杨蛟参见掌教祖师。“

    元始天尊看着杨蛟,十分的满意,现在杨蛟的**玄功。已经修炼了。四转巅峰马上就是五转了。这对于人才缺乏的玉虚宫来说可谓是难得的良才美玉。

    “杨蛟,我有一事相托不知你能否同意?”

    众人一听大惊不知道元始天尊怎么放低了身价而且这话语之中竟然有求人的味道。

    要知道原始天尊在诸圣之中那是最要面子的人,而且说话都总是占别人的上句,都是别人说下句,今天对一个小辈杨蛟,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怎么不令众弟子吃惊呢?

    元始天尊也不管他们有什么看法而是注视着杨蛟,杨蛟一听赶紧以头杵地,“师祖不可如此,徒孙当不得您的请求只要有什么事,您吩咐就是徒孙一定照办!”

    元始天尊满意的点了点头,“既然如此那么今天我赐你两件宝贝!”说着虚空之中出现了两件宝贝,一个葫芦和庆云金灯!

    众弟子自然是大惊,就是玉鼎真人也是张口结舌,要知道这葫芦可是大有来头乃是当年不周山之中原始天尊在那里接下来的,当年一共七个葫芦各有所去,哪个不是尚品的先天灵宝?而且这庆云金灯就更是了不得了,自从把戊己杏黄旗杏赐给了姜子牙防身之后,这庆云金灯,是原始天尊手中唯一品级之高的防御性法宝。如今都拿了出来,送给杨蛟,可见对他的重视。

    原始天尊平时从不轻易的拿出来示人,就是当年在诛仙阵中,原始天尊也是以力破力,并没有拿出庆云金灯!

    众人惊讶的眼光之中,原始天尊也不在乎把它们送到了杨蛟的面前,“这两件宝物我就送给你了,不过我却有一个要求!”

    “这宝物如此贵重,还望师祖收,起至于什么要求,师祖吩咐就是,徒孙一定照办。”

    杨蛟自然也看出了这两件宝物的不寻常,上面的七彩光芒,就印证着这绝对不是普通的宝贝!

    “叫你收下你就收下哪那么多废话,我送出去的东西哪有向回要的道理。”

    玉鼎真人和杨蛟同时跪到谢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