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29章 金鳌岛巨灵传信,小村落槐树渡

329章 金鳌岛巨灵传信,小村落槐树渡

    且说巨灵神一路来到金鳌岛,到了金鳌岛上巨灵神发现这里灵气充足,仙音荡漾,四时不谢之花,四季常青之草,各种珍禽异兽,以及各种修炼之人,巨灵神以前经常在天庭,总之天庭是三界之首,已经是十分了不起了,可是和眼前的金鳌岛一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早有人注意到了巨灵神的来到,碧游宫宫门前,巨灵神看了看上面斗大三个字,竟然有剩神的意志在上面,自己只是看了看竟然觉得眼前发花,不敢再去注意,看着门上之人,巨灵神躬身施礼,“两位上仙安好,还望告知贵教掌教孔宣真人,就说天庭巨灵神受少教主所托前来请人。”

    门上之人看着巨灵神,知道不能有假,点了点头,赶紧跑到里面给孔宣送信,此时的孔宣正在和玄都**师交谈,自从上次李恒尚孔雨上手阳山八景宫送信,玄都**师指导之后,赶紧收拾了一下东西,处理了事情就来到了金鳌岛。

    可是到了岛上之后,他发现大师兄李恒竟然不在,听说是到血海去了,玄都**师虽然着急,可是知道自己的师兄不会无的放矢,最近这几天他也在和孔宣探讨着这件事情。

    正在两个人探讨的时候,突然有人来传信,“禀报掌教姥爷,外面有一人自称是天庭的巨灵神,奉少教主之命前来送信,现在正在外面等候想见掌教老爷,还望掌教定夺!”

    孔宣一听是天庭的人,虽然这些年金鳌岛和天庭没有什么过多的交往,可是自从封神之战后,受益最大的就属天庭了,不仅圆成了自己周天的三百六十五路正神,最重要的是天人突然热闹起来而且有两位准生大能坐镇,论辈分都是他们的师叔了!

    虽然昊天表面上看起来依然那么狂傲,可是自从他历劫之后,天庭的气,运也更加的圆满,隐隐约约已经超脱在了三教之上,其实李恒早就有所准备,也和孔宣说过这个事情!

    只不过现在还不是和天庭翻脸的时候,无论怎么说天庭也是三界中真正的代言人。不过不知道师兄和这巨灵神到底因为什么事情,而且让巨灵神亲自上金鳌岛送信,这其中肯定有什么隐情,难道事情遇到了什么困难不成。孔雀小了小赶紧叫人把巨灵神带上来。

    巨灵神进了金鸥岛碧游宫。左看看?右看看总觉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各种奇花异草,灵火灵根,仙气的灵异程度比这天天强了不知多少!

    此时的他,他特别想在金么岛中修炼一番,可是时间上和事情上都不允许他这么做,虽然自己的事情托付给了李恒,可是李恒的事情同样托付了自己。

    来到大殿看见孔宣坐在最上面。旁边就是玄都**师和一干截教的能人。巨灵神赶紧把自己和李恒经历的事情说了一遍。

    孔宣一听知道事情不小,叫巨灵神下去休息,自己商量商量,和玄都**师一块想想办法,玄都**师也十分担心李行的安危,已经坐不住了,虽然教和截教没有什么大的交往,可是玄都**师和李恒之间的关系已,经不能用两校之间来比拼了。

    孔宣叫孔宇替自己镇守金鳌岛。随后跟着巨灵神和玄都,沿着李恒所在的方向,支持的追了过去。

    一路之上,孔宣一句话都没有说面沉似水,这并不是说孔宣不善谈,我是此时孔雀的都还里全部是师兄的影子,这些年师兄为了解救为了每一个师兄弟,不知道操碎了多少心,今日里肯定是遇到了难言之隐,不然也不会请一个外人来金鳌岛送信!

    可是师兄被誉为圣人之下,第一人如果是抛却那些圣人李恒的修为,虽然到不了第一,但也一定能够到前三名。可是现在竟然连传信的时间都没有,说明遇到了大麻烦。

    既然这样,自己又更不能不管所以全力飞行。玄都的心情也同样如此,他和李恒相交比之孔宣他们又早了不少,两人一起在昆仑山长大一起拜师学艺。这中间的感情岂能是一个小小的大姐就磨平的!

    年轻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受了多少李恒的恩惠,在师傅修行的时候每次闭关,都是大师兄在帮自己给自己讲道,给自己说练气,而且特别是自己调皮的时候,或者是胡闹的时候都是大师兄在师傅面前给自己求情。所以在玄都的心里李恒不仅仅是大师兄,那么简单。更像是自己的亲兄长。

    现在自己的兄长遇到了麻烦,玄都**师心中更是着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可是。无论是什么事情自己一定要帮忙,三教之中,现在掌权的虽然是另外的人,可是自己对阐教那群师弟们印象并不是很好!

    他们一个个勾心斗角,各自为政,若不是如此封神之中,也不可能那么多人投了西方教,反而截教的师弟们除了个别的几个人,其余的人都是义气,当头生死与共,自己对他们反而是更加的佩服,所以当孔雨来到首阳山八景宫的时候,玄都**师没有想什么直接就同意了,现在不是简单的一个教派之间的事情,而是玄门的事情。

    一路上几个人都不说话,各自想着内心的事情,巨灵神的法力太低了,虽然已经全力以赴,可是还是赶不上他们二人的速度。

    终于找到了李恒的印记,几个人沿着李恒留下的方向,没用多久就来到了一处村落。

    这村落之中几个人感受到了李恒的气息,随着气息,众人找到了李恒,原来李恒正在一处树下乘凉,此时的李恒哪里还有一点少教主的风采,只见此时李恒身穿粗布长衫,一双麻鞋,手中拿着一本书,看着更像一个书生!

    几个人走了过来变换来身形,知道在人间若是以仙人的姿态出现的话,会引起恐慌,来到李行面前,李行自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气息,抬头看了看,点着点头,示意他们不要说话。

    李行的后面是一颗大槐树,看的出来,这大槐树有千年的历史了,似乎也有了少许的灵气,李恒哪里是在看书,分明是在给那大槐树在讲经说法。

    几个人是一愣?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要说这个大槐树,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论是在瀛洲岛还是在瀛洲岛,这样的树随处可见而且比他更高的更厉害的也多之更多。

    这几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李行那么高的身份,会为一个不见的槐树讲道!李恒看出了几个人的疑惑,不过也不去解释。接着讲自己的,就这样连续过了几天,那棵大槐树终于有了动静!

    这一天的晚上,也许是到了他该渡劫的时候了,天空中阴云不断,阴风阵阵,大雨倾盆,可是李恒几个人,早就背着大槐树组成的东西网络覆盖住了?身上竟然没有一个雨点。

    众人也对于这颗老槐树,十分的满意。不想他还有这点儿心思,别说是这雨就是九天风雷这几个人又怎么会感到害怕呢?

    此时李行站起身来,看着天上乌云滚滚凝结的雷云,知道冻结不远了,几个人远远的走开。就在这时候,天空中的风中停住了,不过紧接着聚集的雷电狂暴不止,纷纷献出自己的威能。

    终于第一道雷劫落了下来,直接劈在了老槐树的树头,老槐树奋起抵抗,把全身的枝条都集中在树梢,凝成了两个类似于拳头的东西。

    不过这东西却比拳头大的多了,只见老槐树的两只大拳头,直接迎接上了闪电,咔嚓一声,闪电直接碰在了拳头上面,有什么这种草木之灵,最惧怕的就是雷爆之威,在上面树叶树枝被雷电劈落,纷纷落在了地上。露出了数千根枝条组成的网状木拳。

    不过老槐树虽然受了些伤,并没有退缩,几根最大的分枝,快速的向着铁拳输送着灵力,天上的雷电愤怒了,一个小小的草木之灵竟然也敢这般放肆,那么就休怪雷下不客气了。

    其实李恒想要让这棵槐树不受雷电之苦,轻而易举的事情,那九天应雷普化天尊闻仲就是自己的师侄,自己一句话的事情就能搞定,可是李恒并不想这么做,毕竟现在若是帮了他,以后这棵槐树的修行就受到了限制,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李行是想让他自己承受天劫的。

    第二道雷劫终于落了下来,这道雷劫比之第一次更加强大,一开始只是普普通通的闪电,可是这一次竟然有了拇指粗细的光柱,一下子击到了树头,一根拳头直接报废了,老槐树的灵力似乎也被去了十之三四。

    不过就在他们认为老槐树说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突然地底下冒出了成千上万的根,这根系实在是太发达,竟然长达几百米,这些树根树藤直接在空中编织成了一个网状。给这棵老槐树顶了一个天网!

    不过最主要的根系并没有展露出来。这也是他吸收大地灵气的唯一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