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46章 灵山景象再回放,十二都天再现身

346章 灵山景象再回放,十二都天再现身

    紧接着画面转发了灵山雷音寺,雷音寺中此时的战斗已经打响,燃灯道人带领着佛门菩萨罗汉纷纷对阵上了魔族!

    魔族的领头人非是别人正是盘王老祖,,在他旁边跟着一只异兽,就是望天犼,这望天犼竟然修为还在盘王老祖之上,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望天犼竟然能口吐人言,“今日你们谁都别想走,都要做我的扣食!”虽然说的断断续续,可是那声音还是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整个灵山之上,都被这个异兽的声音所震撼。不过身为佛教弟子,并没有退缩,也没有一个人被他所吓到,然而这畜牲看见没人回复自己,为了显示权威,爆发了凶性,直接张开血盆大口,把身边几个佛教的弟子全部吞了下去,这几个佛教弟子,怎么说也有玄仙的水平,他的面前真的就和菜是一样的。

    这个动作直接把众人震惊了,这简直也太庞大了,仙人在它的面前成了口食,正在大家都惊慌失措的时候,燃灯道人直接飞了过来,“大胆孽障,灵山之上岂容你放肆。”

    说着祭起了灵柩灯,上面一道道火焰,直接射向了这望天犼,然而这么强大的火焰竟然在望天犼的面前不值一提。身上竟然没有受一点伤。他看着燃灯道人,“竟敢对本座无礼,着实该死,说着刚开学跟大口直接咬向了燃灯古佛!

    燃灯一个准圣大能,自然不会像他们一样被它吞噬掉,身后出现万道佛光,身体不由自主的变大,直接来了一个万丈金身。

    一人一兽各自施展本领,展开了激烈的斗争,那盘王楼主也不甘示弱,手中的蛇杖直接够笨的佛教中人,等他打杀了几分钟之后,其余的人才反应过来,只见西方二缺士直接迎了上去,抵住了盘王老祖,其余的人各自施展本事,和魔教的人就展开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

    这场大战持续了大概有几个小时,佛教和魔教的人各自伤亡都很大,燃灯道人更是只有招架职工全无,还手之力,眼看着就不行了,就在这个时候,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道光,直接把佛教的弟子吸收了进去,灵山之上除了遍地的尸体,就只剩下了魔教中人。

    再往下看就是大日如来回转灵山的场景,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十分清楚,这才各自收容了法力,纷纷擦了擦头发的汗水,这次的消耗真的很大,若不是因为想要看到事情的结果,众人绝不能有这么大的消耗。

    大日如来这才恍然大悟,他也一直想着灵山上的众人应该没有这么快就会被消灭,然而出现了这一道光到底是什么人?而且能这么强大,把这么个仙魔都吸收掉了。

    他看了看李恒,“少教主,不知道你能不能推算一下,我们那些人去了哪里。”

    李衡点了点头,可是经过一番推算之后,依然无果,众人再一次合力,可是还是没有动静,这些人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去了哪里谁都不知道。

    这才无奈的摇了摇头,“道友,这次并不是我不帮你,实在是我也不能为力,我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

    大日如来叹了一口气,“既然这样的话,我们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就是不知道佛祖那边怎么样?”

    然而谁都不知道多宝如来那里发生了什么事,众人推算无果,又回到了这个主题,接下来如何对抗魔教,这已经成为了众人的心腹大患。

    看着这盘王老祖和望天犼的实力之后,李恒想了半天,最后一咬牙,取出了十二面旗子,这十二面旗子一出现,众人就是一愣,随后也为之感叹,“十二都天神煞旗!”

    在座的众人哪个不是见多识广之辈?特别是陆压道人,这都天神煞旗,对他来说太熟悉不过了,这是当年巫妖大战时期,巫巫因为失去后土,没有办法这才有了十二都天神煞旗,巫妖大战结束之后,这旗子被李恒所得。

    这么多年,李恒都没有拿出来用过,特别是经过封神大战之中,都没有见他拿出使用,众人已经渐渐的把它忘了,可是现在一下出现在众人的眼前,让众人都敢到震惊!

    “大师兄,这都天神煞旗上面的气息怎么这么庞大?当年巫妖大战的时候,虽然我没有在跟前,可是也曾经离得远处看过。当日的旗子上发出的气息,可远远没有今日这般庞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李恒微微一笑,“玄都师弟,这还要从当日我得到这旗子说起,自从我得了这旗子之后,不把他们带回来金鳌岛,并且求我的父亲,用乾坤鼎逆转先天,可是最终却失败了,这么多年来乾坤定无往不利,却被这小小的都天神煞旗所震。”

    “还有这样的事?三师叔的乾坤鼎我们可知道,那可是造化至宝,竟然无法炼化这都天神煞旗?”

    “是啊,这件事情让我们也没想到,后来父亲说这上面的巫族气息太过庞大,而且吸收了十一个祖巫和一个顶级大巫的气息和怨念,这乾坤定一次只能练一个!”

    “那岂不是说要练很久,才能炼制成功?”

    “当时我也这么想,不过父亲却说,虽然能够炼制他们,然而至于成果,还不一定怎么样,所以我们也就没有过多的去强制,保存了他们原有的特征,只不过在里面加了点东西,我取下了星辰果树上的十二个小叉,加进了这都天神煞旗的旗杆之中,保存了原有。所以现在看来虽然只是后天至宝,可是却也有了先天的气息,一般的先天灵宝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竟然还有这么庞大的威力。”

    “这还只是单一的来说,若是十二杆旗子相互配合使用,若是全部由准圣的话,那么这旗子的威力更能发挥出事半功倍的效果,父亲曾经说过,要是十二个准圣布下这都天神煞大阵的话,足能困住圣人一时两刻!

    众人一听更是诧异的很,没想到这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在李恒的手里竟然有这般的威力,一个个对李行更是侧目不已,特别是阐教的一些弟子,他们现在才想明白,当年的封神大战,看来是大师兄手下留情了,若不然就是凭借这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别说什么阐教十二金仙有多么的了不起,可是在这十二度天神煞大阵面前,都变成了渣渣。

    李恒看着众人的表情,也不管他们怎么想,“诸位道友,既然那魔教这般厉害,我现在有了一个想法!”

    “少教主说来就是!”旁边的冥河老祖直接说道。

    “既然这样那我就说了,我的想法就是,找到十二个准圣,分别祭炼这十二都天神煞旗,然后不下都天神煞大阵。想来被抗魔族的时候,我们又多了一分的把握。不知道众位以为如何?

    “少教主说的有道理,虽然我们现在人也不少,而且修为高的人也很多,可是看上去一盘散沙,若是到时候被人家各个击破,岂不是重蹈覆辙,当年的先天三族不也就因此而泯灭的吗!”镇元子大仙在旁边说道。

    “不知道少教主有没有什么人选。”旁边的冥河说道!

    “现在我倒有几个人选,我截教出孔宣,孔宇,三霄三母,八位准圣,人教的玄都师弟,、阐教的南极仙翁师弟和广成子师弟,再加上冥河道友,和镇元子道兄,不知众位以为如何?”

    旁边的陆压道人一听没有自己,心里十分的别扭,新说自己怎么说也是当年的十太子?现在也是准圣修为,为什么选择了比自己修为低的广成子,也没有选自己呢?难道这就是因为自己是西方教的人吗?虽然大日如来暗气暗憋,可是她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因为他知道想要让佛教重回昔日之光芒,那么就得指着眼前的这些人。

    其实李恒也看出了他的心思,对于大众来说道,“道友时候说有些想不开?”

    “不敢,不敢。”

    “其实这也没什么,到时候道友和我一起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大日如来这才想起来,好像李恒也没有参与到十二都天神煞大阵!“道友那我们到时候有什么事呢?”

    “自然是去群找佛教失踪的那些人,所以道友莫要在心中有什么不快?”其实李恒的话有三分真三分假。

    这十二度天神煞大阵,其实李恒还是有些藏着的,这也是为了佛教东传做准备,说什么也不能让他们传过来,自己的底牌也就这些,不可能让他们全部知道,现在自己虽然和她们走在了一个战线上,可是总有一天会反目成仇,至于阐教和人教,李恒到不是多么担心,毕竟红花白藕青荷叶,三教原来是一家!

    至于说是冥河和镇元子,冥河的修罗和自己没有冲突,将来也不会有什么冲突,镇元子更不用说了,那是自己的至交好友,所以这两个人让李恒并不是多么担心,反而更加担心的是这心机颇深的大日如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