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55章 无极宫中谈秘事,集贤楼内遇妖邪

355章 无极宫中谈秘事,集贤楼内遇妖邪

    “我把他们带到这里来也是有目的,因为据我手下的人说,他们已经取得了通天建木,还有那截教的金鳌仙和灵牙仙,他们也是这里的生灵,肯定会想办法把这些佛教的人救出去,所以我才没有经过你的同意把他们带到了这里来。”

    “既然已经抓住了他们为何不杀了,留下了这堆累赘,有什么用?”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我现在虽然想用他们练万佛珠,可是没有炉鼎,怎么办?我现在要取得炉鼎才能把他们练成。”

    “到哪里去取?这个炉鼎!”

    “最好的炉鼎,就是通天教主手中的乾坤鼎!”

    “别做梦了,那乾坤鼎在圣人手中,你不可能拿的过来!”

    “这到也是不过退而求其次,就是八景宫中的八卦炉!”

    “你怎么总是异想天开,那八卦炉也在圣人之手!”

    “八卦炉虽然是太上老君的东西可是现在太上老君并不在首阳山八景宫,首阳山八景宫的掌教,现在是玄都**师,虽然他也是准圣的修为,可是想要从他的手中拿出八卦炉,还不是什么难事?所以我想着把这里的事情处理完毕,就去首阳山!”

    “那你就早点去,省的给我带来麻烦,今天若不是我跑的快,恐怕就死在那个灵牙仙的手中了,我手中的宝物不是他的对手!”

    “那你为什么不用我赐给你的东西!”

    “你那个东西,说心里话我还真没看见眼上,一朵破花而已,能有什么大用处?”

    “水蓝,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的花乃是魔界神花,别说是他们两个大罗金仙,就是准圣也能让他们吃瘪!”

    “你那曼陀罗花,我还真没看在眼里,要是你把我当朋友你把祖花给我!”

    “这个组花真的不能给你我还有大用。”

    “哼,我就知道,在你们眼里,我只是一个傻子罢了,不过我也不在乎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你爱怎么认为就怎么认为?今天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我也不计较了,不过以后再有什么事情不通知我,别怪我翻脸无情!”

    “就这一次,放心吧!以后有什么事情一定和你商量,对了,问你件事情,这无极宫到底安全不安全?”

    “这你就放心吧,这无极宫乃是当年无极老祖修行之所,当年的时候我们几个就发现了这里,可是用尽各种办法就是进不来,后来济源巧合之下,我这才破解了阵法,而且只要我启动大阵,谁也别想进来?谁也别想出去?”

    “你确定吗?”

    “这个你放心吧,圣人我没有把握,我估计我也是困不住,不过除了圣人之外都可以,而且现在的诸天圣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哪有时间管这些事情。”

    “嗯,你说的有道理,那我就告辞了,这里一切就拜托你了,等我找到上好的炉鼎,就把他们带走,而且那个如来佛和大日如来们没有抓到,等到抓到他们两个之后,再炼制万佛珠。”

    “知道了,你好罗嗦,我要修炼了,你走吧!”

    “如此,我就告辞了,等我忙完了,一定回来。”

    “你回不回来的?我已经不指望什么了,赶紧走吧!”

    “还有千万不要再杀他们了,你已经刷了好几个了,再杀下去的话,这万佛珠就不可能成型了,你要是都杀没了我拿什么练万佛珠?”

    “知道了,当时也只是心情不好罢了,”说完水蓝不再言语!

    那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声音传来,看来这个人也已经走了,过了大概有一盏茶的时间,突然水蓝来了一句,“来都来了,为什么不进来?怎么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的?”

    二人彼此对望一眼,看来两个人的行踪还是暴露了?是哪里出了差错?让这水蓝发现了,还是他的修为确实很高,不过既然发现了就没必要再躲下去了,再这样下去就有点自欺欺人了。

    “水蓝兄弟,不想还是被你发现了。”

    “谁是你兄弟?你们一进无极宫,我就发现了,我说过了这里是我的地盘,不再像当初你们在的一样,怎么还想救他们吗?刚刚我说的话,你们都听到了吗?”

    “水蓝兄弟什么话?”

    “我说了,只要我启动阵法,在这无极宫中,谁也别想逃出去?你们这是自投罗网,那可怪不得我!”

    “难道当年的情分就一点都没有了吗?”这时候金鳌仙走了过来,“兄弟,当年我们三个人在这里的时候,那份情谊难道你真就不念了吗?我们也是受人所托,难道这点情面都没了?”

    “你们是受人所托,我也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现在我就气动大阵,你们谁也别想从后面的集贤楼把他们救出去”

    “兄弟不可,”说着灵牙仙准备上前拦住他。

    可是水蓝根本就不给他机会,二人又战在了一处,旁边的金鳌仙突然想到了什么,那虽然说众人藏在集贤楼,自己何不趁这个机会前往救人呢?

    想到这儿的喊了一句,“师兄,你在这里拖住水篮,我去救人。”

    “师弟速去速回,万事小心。”

    水蓝没有去阻拦他,金鳌仙趁着这个机会,来到了无极宫的后院,在后院的拐角处,有一座高三层的楼,这楼不知是用什么材料制作而成,不过见的都是雕梁画栋,十分别致,在楼的中央部分有一块匾额,上面三个大字集贤楼。

    看来就是这里了,不如金鳌仙多想,迈步来到了集贤楼的面前,上面的门关着,仔细围着集贤楼转了转,这楼分八面,上有八角,每面一个门,正是休、生、伤、杜、景、死、惊、开这八门!

    这东西对于太熟悉来说太不熟悉不过了,要说洪荒大地之中,谈论起阴阳八法,各种大阵,截教自然是独占鳌头,而且金鳌岛乃是通天教主的弟子,自然是学了十之五六,来到东方甲乙木,看着上面的台阶,分一十六登,每一个上面都暗含玄机,一个走不好,可能就会触碰到大阵!

    金鳌仙简单的分析了一下,走双数不如单数,应该没什么问题。

    一脚踏在了第二层上,脚尖踮上去之后,发现没什么意外,随即右脚要迈向了第四层,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就这样到了最上面。

    看着这座大门,上面有两个铜狮子扒手,这门古朴而庄严,两个大铜环似乎是特定的,若是金鳌仙没有猜错,这应该是首山之铜,他看了看左右两边的环子,然后推了推门,发现这门根本就推不动,有点像木质材料的门,自己的法力渗透竟然都排不断,真是邪门了!

    没办法只能原步就班,金鳌仙抓起左侧的门环,用力向左边一拧,听见嘎吱一声,随即又拧了三扣,再也拧不动了,这才松手。

    这时候就听这门咣当一声,竟然开了,但是开了是开了,从里面射出一道水箭,这水正是无极之水,全部喷在了金鳌仙的身上!

    还好是他,要是换作别人的话就这一下就得成为碎肉,而且要知道这无极之水,对神仙来说那就是削肉侵骨的存在,这一道水箭足足有三五十斤水,不过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伤害,这时候里面的情景出现了,

    在离金鳌仙的不远处,蹲着一只巨大的妖兽,这优速有点像狗,却又比狗大得多,特别是自己的牙齿,向外翻卷的长着,看上去更加的渗人,看不出这东西是什么修为?竟然体会不到它的法力波动。

    “这是什么东西?”金鳌仙自言自语,要说自己见多识广,那是有点吹牛了,不过自己身在截教,天下间就的上名的异类自己基本都见过,可是眼前这个东西自己还真没见过,特别是她的身上没有一点点法力,自己挥手之间就能把他灭了,难道他也想阻拦自己的命吗?简直是笑话。

    金鳌仙走上前去,想用自己大罗金仙的气势将这个东西吓走。

    可是向前走的过程中,大罗金仙的气势直接释放出来,然而并没有将眼前的这个东西吓退,金鳌仙走到它的跟前,依旧是瞪着眼睛看着他,金鳌仙气急败坏,什么东东,自己的大罗金仙的水平都这么不值钱了吗?

    随手就是一个上清神雷,虽然是随手扔出去的,可是毕竟是大罗金仙发出来的,别说一个小小妖兽,一般一点的神仙,这一下都能给打的魂飞魄散。

    可是上清神雷落在他的身上之后,竟然只是冒了点青烟,竟然一点作用都没有!

    “大爷了!”金鳌仙真的想骂娘,自己的可是上清神雷,竟然只是在它的身上留下了一点点的痕迹,这也太她妈的扯了吧!

    “那就让你尝尝我宝剑的厉害!”一把仙剑出现在了他的手里,直接上前就干,金鳌仙真的憋了一肚子气,自己堂堂大罗金仙,在他面前怎么就和个屁一样,那眼神分明是鄙视的眼神!

    “奔雷!”随着金鳌仙大喝一声,宝剑之上竟然隐隐的挂动了雷电!这可是正经的截教引雷之术,乃是李恒发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