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78章 李恒离岛上天庭,玉帝忧心派太白

378章 李恒离岛上天庭,玉帝忧心派太白

    玄都**师不知道李恒为什么,听到这两人的名字之后,这般兴奋,看着李恒的样子似乎有什么喜事一样,“师兄,你问这两个人做什么?难道他们是八仙之一不成?”

    “师弟说的不错,要是我所料不差的话他们就是八仙之一,而且都是凡人成仙,既然有了他们两个,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做多了!”

    “那接下来要怎么做?”

    “哈哈,师弟你就不要着急了,这件事情为兄最有打算!”说完李行对着大家说道,“各位,最近这瀛洲岛上的事情,一切照旧,有什么大事小情的,可以禀告我孔宣师弟,我师弟自会有主意,我最近一段时间要出去一趟,要找到这八仙,所以赢洲岛上的事情就拜托各位了,现在西方魔教虽然占领了灵山,可是他们现在还不敢轻易的对我们下手,所以只要我们小心谨慎,共同度过这难关,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众人知道李恒肯定有特殊的事情要做,要不然也不会在这紧关节要的时候撤梯子,所以大家都纷纷点头!“少教主放心就是!”

    镇元子一笑,“兄弟,有什么事情你就去做吧,这里有我们大家,想来魔教他也不敢轻易的进攻瀛洲岛,所以这里的事情你大可放心,不要忘了我们现在有十几位准圣,就是他们来了我们也不怕他们!”

    “如此我就拜托各位了!”李恒说着就要走!

    这个时候旁边的孔轩走了过来,“师兄,小弟觉得肩上的担子实在是太重,所以你一定要早去早回!”

    “师弟放心,我办完事情一定回来!”

    “师兄你一个人在外面我还有些不放心,虽然你修为通天,可是一个人是死的,两个人才是活的,所以你不如带上几个人,哪怕带上一二个童子,对你来说也能有个帮衬!”

    李恒一想孔宣说的也有道理,正好离他最近的是自己的徒弟灵明石猴,李恒一笑,“就你了,你和师傅出去走上一遭,你愿意吗?”

    灵明石猴高兴的在空中翻了两个跟头,“师尊,我自然是愿意的,整日在这个岛子上修炼,我早已烦闷的不行了,这次能和你出去走走我当然愿意啊!”

    众人一看他的样子都有点啼笑皆非,不过猴子天性就是这样,好动而不好静,所以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不过旁边的几只猴子却有点嫉妒,心说为什么自己不站在李恒身边呢?

    要说四大灵猴之中,修为最差的就是灵明石猴,毕竟他入门较晚,但是这次又被李恒选中,大家也都知道,这一定是他的机缘,虽然心里羡慕嫉妒,可是对这个小师弟,众人还是非常爱护的!

    李恒又和出尘望舒几个人告了别,并且让几个人一定要照顾好白婳,特别现在白婳的肚子越来越大,李恒有的时候在么白婳的肚子,他都感受到了生命的气息,里面的小家伙十分的不安稳,所以白婳最近没少受罪!

    一切都准备完毕之后,李恒直接上了天庭,他此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找到八仙中的哪二位,不过到了天庭怎么也得去玉帝那里走一遭,毕竟玉帝名义上还是三界之主!

    李恒来到了南天门,南天门的守将,今日当班的正是魔礼青,魔礼青一看李恒来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己乃是截教出身,自然不能忘本,急忙走上前去,“魔礼青参见大师兄!”

    李恒一看是魔礼青,上前把他扶了起来,“师弟别来无恙?“

    “拖师兄的福,我们弟兄一切安好,只不过修为难有寸进!”

    “唉,这也是命中注定,也算是一种经历吧!不过过了这一元会之后,自然就能够脱离封神榜的控制!到时候超脱天地,逍遥自在!放心,截教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李恒拉着魔礼青的手说道!

    魔礼青满眼含泪,“大师兄,生不悔恨入金鳌,死不愧为截教仙!”

    这两句话说的李恒也是泪流满面,自己截教的这群师兄弟们都是好样的!

    “大师兄,今天来天庭,有什么事情?”

    “今日我要拜见玉帝,有要事相商!”

    “大师兄,我这就与你禀告!”

    “如此就有劳师弟了!”

    “师兄,客气!”

    魔礼青转身离了南天门,来到凌霄宝殿之上,见过玉帝之后,

    “末将魔礼青参见玉帝,”

    玉皇大帝看了看魔礼清,“爱卿平身,爱卿不在南天门值班,到凌霄宝殿所谓何事?”

    魔礼青就将李恒到来的消息告诉玉帝!

    其实李恒上了天庭之后,玉皇大帝就感觉到了他的到来,至于没有出来迎接,只是想提高一下自己的身份罢了,现在的玉皇大帝才是三界之主,你李恒不过是一教的少主,论身份地位,现在的玉皇大帝,确实比李恒高出不少!

    听完魔礼清报告之后,玉皇大帝点了点头,“这件事情我已知道,太白金星?”

    “老臣在!”

    “你代表我前往南天门,将少教主太虚子接到凌霄殿不可怠慢!”

    “老臣遵旨!”

    太白金星跟着魔礼青,走出了凌霄宝殿,要说太白金星此时的心里十分的犯嘀咕,自从太白金星上了天庭之后,一直是天庭的大管家,天庭的事对于他来说更是了如指掌,他每日里野味天庭的繁荣昌盛劳苦奔波,当然,这些辛苦对他来说都不重要,毕竟天庭就像是他的家一样!

    然而,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在对待李恒的态度上,发生了太多次的转变,从一开始他们上天庭,主掌天地,是李恒提名,他们内心里感激他,然而没过多久,又为了自己的天庭势力,上告道祖,将截教和阐教两教的门人都算计了,再之后,云中子和玉皇大帝在天宫中大吵了一架,玉皇大帝对截教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特别是封神大劫之后,上天成神的基本都是截教弟子,他们对于玉帝的命令总是阳奉阴违,若不是有封神榜和打神鞭在,这些人根本就不听玉帝的调遣,然而对云中子的话却是唯命是从,虽然云中子也是六御之一,但是这很明显就是在打他玉皇大帝的脸,私下里玉皇大帝多少次都咬牙切齿,想要对付云中子,都是这些人在跑苦苦相劝,这才罢休!

    直到后来魔教进攻洪荒大陆,李恒在东海瀛洲岛招兵买马,准备和魔教来一个一决雌雄,玉皇大帝更是如坐针毡,现在本来天庭的势力已经如日中天,然而这次若是让李恒占了先机的话,那么天庭的微信又会被截教比下去,所以他才会拍自己前往瀛洲岛,商谈合作的内容!

    这种结盟虽然在口头上成立了,可是太白金星心里明白,玉皇大帝到底是怎么想的,这只不过是一个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故事罢了!

    特别是今天,李恒亲自到了天庭,要知道现在李恒的修为可不在玉皇大帝之下,而且截教的势力虽然有所减弱,但是主要的战力都还存在,那里可是有洪荒世界各门派中准圣最多的存在,要说是一杆忽略不计截教的势力,那叫吹牛!

    可是现在玉皇大帝不说亲自迎接,知道李恒来了天庭之后,还置之不理,并且派自己出来迎接,可见在玉皇大帝的心里,对李恒是多么的反感,然而这件事情自己却不能说出来,太白金星决定私下里一定找一下王母娘娘,虽然现在天庭的实力可以说是如日中天,可是却不能太过,常言说的好,过刚易折!

    若是长此以往的话,恐怕三就中人没有一个会将玉帝放在眼里的,难道还要引发一场封神大劫吗?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而且现在三教的势力还没有落魄,所以哈哈是不要闹得翻脸的好!

    王母娘娘的心胸以及王母娘娘的眼界,说心里话,确实比玉帝高出不少,太白金星也知道,天庭中的很多事情,都要王母娘娘点头之后才能作数,所以太白金星决定把自己的意见私下里和王母娘娘说一下,免得玉帝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要是那样的话,最终受伤的还是天庭,这也是太白金星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一路走来太白金星脑海中胡思乱想,旁边的魔礼青却也气鼓鼓的,毕竟玉帝的这种做法,只要不是个傻子都能看出是怎么回事?他这是摆明了不将自己的大师兄放在眼里,还以他三界之主的位置自居,不过现在自己落得身不由己,自己被困封神榜,没办法只能听之任之,不过这件事情自己一定要和云中子师兄说一说,让云中子师兄做到心中有数!

    二人各怀心腹事,来到了南天门,这是李恒还在南天门中等候,看见太白金星和魔礼青来了,也并不意外,他知道玉帝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于他的看法李恒看来并不重要,自己又不会看着他的脸色行事,今天这次来只不过是为了照顾一下他的颜面而已,以后的事情谁又能说的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