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80章 太虚子分析魔教,地府内大战将起

380章 太虚子分析魔教,地府内大战将起

    东华帝君微微一笑,“大师兄说的哪里话来,若是连大师兄米都信不过,我像洪荒之上就没有信不过的人了!”

    “哈哈,既然如此,你跟那二位想来关系不浅,你与他们说明,你考虑一下,我就不必和他们在一再的解释了!”

    “大师兄放心!”

    说着东华帝君来到了两个人的面前,把事情和两个人说了一遍,两个人虽然没有和李恒接触过,可是也听过他的大名,要说别人的话,他们不信,可是李恒的话,他们绝对是相信的,毕竟李恒名声在外,所以都没考虑,就点头同意!

    玉帝看见三个人都点头同意之后,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象征性的和他们说了一些客气的话,不过字里行间,都在告诉他们,你们几个是天庭的人,一切要以天庭的利益出发,

    三个人点头同意,不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帐,毕竟三个人不是封神榜上的人,虽然名义上受天庭的节制,可是还是来去自如的仙人!

    事情结束以后,李恒带着三个人,并没有回瀛洲岛,而是来到了万寿山,站在万寿山的上面,虽然中间就是五庄观,可是李恒并没有进去,而是来到了万寿山最高处,看着西方灵山!

    此时的西方灵山,哪里还有一点佛家圣地,佛光普照的意思,全都被魔气笼罩,黑色的雾气,遮住了整个灵山,风云几千万里同样是如此,那里已经全是黑色的世界,太阳的光已经被黑色笼罩,惨淡的光洒满大地,荒寂的草丛在清冷月光的照耀下,生出无数诡秘暗影,远远望去如同幽森的亡灵火焰,生生不息!

    而且魔气已经渐渐的笼罩了过来,就连万寿山的山脚,都有点受到魔气的覆盖了,在这样的环境下,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打了一个寒颤,看了看李恒,东华帝君说道,“大师兄,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滔天魔气?虽然我也听说魔教入侵,可是没有想到他们的势力竟发展到了这般地步,我想要是这么下去的话,用不了多久,整个镇元大仙的万寿山,都可能被魔气所侵占!”

    李恒点了点头,“师弟,所说的不错,所以现在洪荒世界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对付魔教,虽然现在玉帝已经和我做了结盟,可是任谁都看不出来,他只不过是阳奉阴违罢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所以想要真正的对付他们,还有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才行!”

    东华帝君一阵苦笑,“师兄,现在对付魔教虽然说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可是我们修为不过大罗,我不是推卸责任,只是自己能力有限,若是动起手来,岂不是拖师兄的后腿?”

    “师弟你这是说的哪里话来?既然我叫你们来,那么就有我的目的,而且我听说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无论怎么样,我们都要尝试一下!”

    “什么事?”

    “现在的魔教有两大主战力,一为罗喉,一为魔兽犼!这两个东西十分的厉害,可是想要战胜他们,仅仅凭借我们的实力是不行的!”

    “大师兄那要怎么做呢?”

    “这犼乃是上古的凶兽,但是万事万物总会有克制的东西,这犼虽然是上古的凶兽有准圣的实力,可是却也有办法克制他,这其中就有你们三个!”

    “我们三个?”一旁的铁拐李十分的惊讶,现在的他们,修为也就是太乙金仙左右,就是把他们几个捆成捆,也不是那凶兽的对手,这并不是说他们害怕,而是实力使然!

    “虽然你们三个不是它的对手,可是却也不是顺全无还手之力,但是凭借你们三个肯定是不行,你们需要聚集成八位仙人,看破生老病死,超脱一切之后,方能有和他一战的能力,这也是我上天庭把你们借来的原因!”

    “我们八个人?”

    “嗯,这就是上洞八仙!”

    “可是八仙去哪里找?凑齐又谈何容易?”

    “这个我会给你们线索,不过东华你还要有特殊的存在,虽然你已经成仙,可是有很多东西你并不符合条件,所以需要你转世重修,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东华想咯一下,为了天下苍生,为了对付魔教,这点小事又算的了什么呢?大师兄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我下凡之后转世成人,谁来渡我呢?”

    李恒哈哈大笑,“今生你渡人,来生人渡你!”说完李恒看了看铁拐李!

    铁拐李听完李恒的话之后,心中似乎想到了什么,来到了东华帝君的面前,“师尊,弟子定会帮你位列仙班!”

    东华帝君看了看铁拐李,微微一笑,“既然如此那为师也就去了,这把纯阳剑交给你,等我成仙之时你再归还于我,到时我们再聚首!”

    旁边的李衡点了点头,“师弟,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要上路了,虽然你已经经过一次转世投胎,然而对于前世的很多事情,你并没有忘记,所以只能让你放下执念的唯一办法就是转世轮回,这一世你在转世轮回,将为八仙之首,助我降伏魔兽,到时功德无量!”

    “师兄我这一切都是皆因你所得,何必这么客气,若不是你早在万年前我就死了,哪里还有现在的东华?师兄有难,我自然是全力以赴,虽然转世轮回存在风险,可是这点小小的风险我还是愿意去承担的!”

    两个人边说边走就来到了地府,到了地府之中,李恒发现情况有些不对,这地府之中的气息虽然也是阴气笼罩,可是并没有默契,然而如今的地府竟然魔气冲天,而且前方不断的传来厮杀声,看来地府之中有难!

    李恒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也知道,地府之中一定受到了魔教的打击,既然来了怎么有见死不救之理,李恒来到了地府的核心,可是发现十殿阎罗一个都不在,只能进入平心宫,等到来到平心宫的时候,这里正打的热闹,平心宫前一场大战,十殿阎罗正在围攻一个妖兽,李恒一看正是犼!

    这东西正张着大嘴,浑身散发着滔天的魔气,对战的十殿阎罗,要知道十殿阎罗那个是洪荒之中有名的存在,那可是巫妖大战时后仅仅存在的几个大巫,正常也是大罗金仙的水平,经过这么多年的修炼,其实早就摸到了准圣的门槛,虽然在巫族修行来说,他们称不上是准圣,但是也是接近祖巫的存在,十个人围攻一个妖兽,可是并不占便宜,不仅如此,看得出来,还处处受制!

    这些人和李恒可都是好朋友,因为太虚子和巫族的关系,所以这些人在李恒的心目中,那都是十分重要的,毕竟巫族的人,性格直爽,虽然好勇斗狠,可是他们的心都非常的善良,而且为人憨厚耿直,没有什么歪歪心思,相处得来,比较好弄,不像妖族,心思缜密,所以这些年来李恒只要到了地府,都会和这十个人把酒言欢!

    如今看到他们处处受制,所以心中火起,最让李恒生气的就是旁边的平心娘娘也在对战着一个人,这个人正是盘王老祖,当年这个人被父亲直接废掉了,然而没想到,他逃到了魔界,又出来兴风作浪,而且他的修为,提升了不少,看的出来,即使现在不是准圣巅峰,也是接近巅峰的存在,而且这人擅长用毒,和他动手都得处处小心!

    现在的平心娘娘虽然在地府之中是接近圣人的存在,可是不知为什么和盘王老祖动手,总有些处处受制的感觉,看她的脸色非常的不正,而且眼圈泛青,应该是中毒了,这盘王老祖实在是太卑鄙了,没有想到竟然算计到了地府之中,李恒也暗暗的责怪自己,其实自己早就应该想到,他们会对地府下手的,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旁边的魔兵魔将正在和地府的鬼兵鬼将厮杀在一起,而且很已经占据了劣势,李恒带着三人一看,大吼一声,“大胆的狂徒,竟敢来这地府撒野,今日就是你们的死期!“

    正在打斗的双方激战正酣,不知道谁大喊一声,双方各自收兵撤队,分为了两个方阵严阵以待,毕竟不知道来的是个什么样的人物,纷纷观看,盘王老祖手中拖着蛇杖,甩脸子一看,心中顿时起了一丝丝的惧怕心里,毕竟太虚子李恒的到来,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毕竟此次攻打地府,是罗喉老祖用曼陀罗祖花懵蒙蔽了天机,就是圣人都算不准确是怎么回事,他不知道李恒是怎么知道的!

    心里也对李恒的算计之术刮目相看,以前就听说太虚子李恒算计之术洪荒之上绝无仅有,仅次于圣人的存在,就是当年的伏羲都略逊一筹,以前自己还不信,今天终于拜服了,毕竟事实就在自己的眼前,不容自己不信!

    再看看李恒的身后,这才宽了宽心,原来就带来了这么几个人!要是这几个人的话,自己还算好对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