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82章 盘王狼狈逃地府,李恒六道忆当年

382章 盘王狼狈逃地府,李恒六道忆当年

    然而,李恒真的需要他帮忙吗?区区一个盘王老祖,岂能那么容易就奈何得了堂堂截教少主呢!

    “魔族的手段,果然有些意思,”轻笑开口睁开了双目的李恒,看着已经杀到面前的盘王老祖,心意一动,身上的魔气被净世白莲融合,眨眼间化作了一李恒自身的能量!

    看到李恒睁开眼睛,面色微变了下的盘王老祖,转而便是面上狰狞之色更浓,手中的蛇杖速度更快向着李恒劈头杂下,所过之处空间都是扭曲撕裂开来。而且还有浓浓的毒气!

    “去!”挥手轻喝一声的李恒,净世白莲出战在自己的眼前,垂下一道道的净事之气,护住周身!蛇杖在空中玄住之后,根本不能寸进!

    李恒看了看身旁的东华,“多谢师弟!”

    “哼!”见状冷哼一声的盘王老祖,心中确是有些打退堂鼓的架势了,不过表面上还是十分的冷静,“李恒,你想凭借净世白莲做这个乌龟壳。躲在里面不想出来。那你是打错了算盘,今日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盘王老祖的厉害!”

    净世白莲和蛇杖碰撞的瞬间,李恒的净世白莲微微颤动了一下,纹丝不动,李恒的净世白莲乃是四大莲台之一,万法不侵,诸邪尽退!盘王老祖手中的蛇杖可也不是凡品,乃是上品先天灵宝,那是开天辟地之后,盘古大神斩杀的混沌蛇魔,结合开天的一缕先天煞气所得,十分了得,不过品阶上还是差了点!

    不仅仅是品质上,而且修为上他也差了李恒不是一点半点,所以蛇杖虽然厉害,可是对付李恒还是差了不少!

    而此时,不慌不忙的李恒,则是嘴角露出了一抹莫名的戏谑笑意,伸手对着盘王老祖凌空虚抓了下。

    顿时,盘王老祖周围的虚空猛然扭曲塌陷了般,浓郁无比的能量汇聚,在净世白莲威能的辅助下,很快化作了一双丈许直径的大手,直接将盘王老祖连着他手中的蛇杖包裹了起来。

    “啊!”一声惨叫,微微震颤的这双大手之中传出了盘王老祖凄厉的惨叫声,紧接着便是一股狂暴可怕的能量波动悄然爆发开来,使得这双大手猛然膨胀了起来。

    眉头微皱的李恒,心意一动便是化作一阵风般飞退到了远处。

    “轰隆!”狂暴的能量爆炸声中,这双大手瞬间崩溃,其中充满了狂暴能量的混乱虚空中,隐约可见一道黑光一闪而逝,眨眼便是消失在了远方天际。

    说来话长,其实整个过程只在几个呼吸的时间内发生罢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也是让犼兽和魔兵魔将为之一阵,不想李恒没有凭借手中得弑神枪就退了盘王老祖,几乎毫不犹豫,直接转身化作了一道道黑色流光快速消失在了地府之中!

    地府也是受损失不小,毕竟盘王老祖贺犼兽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伤害,特别是平心娘娘,到了现在,脸色铁青,看来中毒不小!

    李恒想追,可是自己一个人再厉害也杀不了这么多的魔兵魔将!只是,让那盘王老祖逃了,却是让李恒心中略有些不爽的。那盘王老祖拼了命逃走,李恒想要继续追杀只怕要费上一番功夫,而一旦动静闹大了,难免引人注意,而且现在还不是大决战的时候!

    “罢了,算他走运!一个失去了道心修为的盘王老祖,也无关大局,”微微摇头的李恒,便是转而飞身来到了平心娘娘身边,面前淡笑道:“平心娘娘您没事吧?”

    “道友道法高深,平心佩服!”平心略显激动的对李恒道。目露敬佩之色,在这洪荒之中,终究是实力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的。能和李恒这般实力高深之辈有交情,在平心娘娘看来无疑是他一个正确的决定。特别是当年的巫族,和李恒处的都不错!

    盘王老祖侥幸逃遁,其余人等都是如此,地府终于又恢复了平静。不过现在平心娘娘的伤势似乎有些严重。毕竟现在她的脸色越来越轻青,李耿一看。知道平心娘娘一定是中了毒了。要不然的话,不会这个反应。看到平心娘娘。李恒想到了出尘。虽然出尘现在在瀛洲岛。不过李恒知道。这平心娘娘本来就是和他一起的。两个人之间本来就是共同体。然而,现在平心娘娘接受了天道的功德,坐镇地府,有了自己的意识。不过他和平心娘娘之间还是有些微妙的!

    特别是现在平心娘娘身受重伤。自己焉有见死不救之理。在自己的怀中拿出了一个小葫芦。取出一粒丹药。这东西可不简单。那是由他的星陈果结合了很多的上好药材。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中炼制而成的九转金丹。这东西活死人肉白骨。李恒也没有说什么。递给平心娘娘!

    平心娘娘自然是识货之人。虽然他不认识九转金丹。可是九转金丹飘出来的香气,瞬间在整个空间散发开来。平心娘娘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平心娘娘拿起金丹。直接放进了嘴里。然后闭上眼睛开始个周天的运转功力!

    过了一会儿之后,平心娘娘睁开了眼睛。“多谢道友相救之恩!”看得出来,平心娘娘的伤已经好了!

    “娘娘,这没什么,见死焉有有不救之理。我们之间又何必说一个谢字!”

    平心娘娘脸一红,“道友不仅要感谢你救命之恩,没有你感谢相府之恩,今天若是没有你出现,恐怕地府也要被魔族占领!

    “娘娘,你乃是仅次于圣人的存在。虽然出不了地府,可是在地府之中,你才是王者。为什么会被这盘王老祖算计?”

    “唉,这也是怪我一时大意。当时我们动手的时候。在我不经意间竟然放出了他的蛊虫。这东西十分的厉害。以前我并没有接触过。没想到我被他算计了。又不是道友的仙丹妙药。恐怕现在我已经不存在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怪不得你这么强大的修为都被他打的喋喋败退,我看你的脸色也像是中毒了!”

    “唉,不仅仅如此。经过这一次大战。地府损失了不少人。而且那个犼兽真是厉害,十殿阎罗都不是他的对手!真是让我意想不到!”

    “娘娘那东西乃是魔界中所出,确是厉害,今日我来,也是为了对付它而来!

    “看来还是道友的推演之术了得!”

    “娘娘,你理解错了,这次我并不知道他们来攻打地府。只是凑巧路过。不过是为了对付那个凶兽。没想到他们竟然来了。所以也就帮了你们一把。现在洪荒上所有的修士,笨就应该团结一心。对付魔教。我们也是一样!

    平心娘娘叹了一口气,“这件事情也怪我大意了。我早就听说了,魔教的事情。只是我觉得地府现在由我坐镇比较安全。也就没有想别的东西。没想到他们竟然这么猖狂。若是我早一步上瀛州岛与你们商量一番。也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了!”

    “娘娘,现在也不晚。只有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败罗候的,今天我来还有一件事情需要娘娘帮忙!”

    “道友,有什么事情你说就是,我能帮你的一定帮!”

    娘娘附耳过来,李恒知道这件事情事关重大。现在这么多人在场。说不准就良莠不齐。所以这才让平心娘娘附耳过来。在平心得耳边,把八仙的事情和她说了一遍。随后又指了指东华帝君。“娘娘,关于东华的转世的事情就拜托娘娘了!”

    “这件事情是小事。而且说起来我们也算是老熟人了。虽然现在他是东华帝君,不再是东王公!”

    李恒一笑,“这没什么,只是我说的这件事情要绝对保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的。若是让别人知道。风声传到了罗喉的耳边。保不齐的。他们就要暗中下手手!”

    “这件事情道友放心就是。别的不敢保证,这点小事情,绝对出你之口,入我之耳!”

    “那就好,那么一切就拜托娘娘了。客气的话,我也就不多说了。时间紧迫,我们现在就带他去六道轮回!”

    “嗯,如此,我们这就走!”说着平心娘娘安排十殿阎罗收拾善后事情。然后自己带着李恒,还有其他的几个人,来到了六道轮回之中!

    站在六道轮回面前,李恒也是感慨颇多!六道轮回乃是当年后土的祖巫之体所化,世间众生因造作善不善诸业而有业报,此业报有六个去处,被称为六道!

    六道分别为,天人道、人道、畜牲道、阿修罗道、饿鬼道、地狱道。所谓六道轮回,按照生前因果自然会进入不同的道。六道,分为三善道跟三恶道。三善道:天道、人道、阿修罗道;三恶道:饿鬼道、畜生道、地狱道轮回是不断在天道至地狱道之间进行,纯看生前善恶。

    看着眼前的六道轮回,又想起了一些事情,特别是当年巫族部落的时候,断肠崖相思一曲,当年的事情历历在目,如在眼前!如今自己看着六道轮回,自然是感慨颇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