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384章 吕岩成就大罗金,王母召开蟠桃宴

384章 吕岩成就大罗金,王母召开蟠桃宴

    等到吕洞滨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她想从水中跳出来,结果这一跳不要紧,竟然跳起了几十米高,身子轻的像一只小燕子,自己的皮肤更加的细腻,而且体力竟然有用不完的能量一样,吕洞宾顿时高兴坏了,虽然在空中还不好掌握驾云之术,他晃晃悠悠的来到了两位恩师的面前,跪倒在地,“多谢两位恩师度化之恩!”

    铁拐李和汉钟离相互看了一眼,没想到这吕洞宾竟然这么短时间内成就了地仙,他们两个人也格外的高兴,既然已经成就了地仙,那么,就可以把少教主李恒给他们的东西,交给吕洞宾了!

    铁拐李在自己的怀中拿出一个小葫芦,这个小葫芦十分的精致,虽然铁拐李看上去邋里邋遢,不过这个小葫芦却正明瓦亮,一看就是不凡之物,铁拐李把宝葫芦打开之后,倒出了一粒丹药,这颗丹药可是李恒留给他们的九转金丹,听说吃了之后能够成就大罗金仙,虽然他们两个人也将把它吃了,不过这要是被李恒知道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铁拐李拿在自己的手中,伸手递给了吕洞宾,“徒儿,你赶紧把它吃下!”

    吕洞宾知道他们两个不可能害自己,想都没想就把丹药吞了下去,结果吃下这九转金丹之后,没一会的功夫在她体内就发挥了作用,铁拐李看见吕洞宾吃下丹药之后,在一旁开始被他讲经说法,吕洞宾一边听着他讲经说法,一边消化体力的丹药,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是一天也可能是一年,甚至十年一百年,吕洞宾终于睁开了眼睛!

    其实他们三个哪里知道,在岱與岛上,早就被你动了手脚,在他们到了东海之后,天机显示,他们找到了这洞天福地,李恒就已经感受到了,我就已经不止下了逆转乾坤的大阵,这里一年世上一天!

    在这里过了三百六十五年,尘世上其实也就仅仅过了三百六十五天而已,李恒这也是没着很大的风险才这么做的,毕竟这件事情要让天道知道的话,受伤的不仅仅是自己,甚至连他们三个也可能捎带着了,

    铁拐李和汉钟离讲道三百六十五年,吕洞宾终于消化掉了体内的九转金丹,等到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一股大罗金仙的气息顿时在整个岛屿中漫步开来,甚至他们两个老师,现在都没有吕洞宾的气息强大!

    终于还是回来了,没想到这个节奏,竟然这么快,他们两个想,看来这件事情已经完,至于度化八仙的事情,又进了一步,剩下其余人的信息,还要去问李恒!

    吕洞宾醒来之后,跪倒在两位老师的面前,“弟子吕岩,多谢两位恩师度化之恩!”若不是两位恩师造化之功,焉有弟子今日之能!”

    “其实这件事情你也不要感谢我们,你本就是天上的东华帝君,这是因为特殊的使命,所以转世成人,我们受截教少主太虚子李恒的分配,渡你成仙,也是为了完成使命而已,真正要感谢的,还是少教主!”

    吕洞宾虽然没有唤醒前世的记忆,不过挺两位恩师说这个人的名字的时候,自己的内心深处竟然有同感,似乎自己曾经听过他的名字,而且似乎对这个人还很熟悉!

    “两位恩师,能不能给我讲讲这个?既然这个人这么神通广大,那一定是很了不起的人物!”

    “那是自然,要说起少教主李恒,那可是大大的了不起,他的大名早已经传遍了四野八荒,只是她的丰功伟绩太过于久远了,现在传下来的很少,所以你不曾听说,他成道与混沌初开时期,虽然比不上当年的紫霄宫三千客,然而比这些后天的神仙又不知道早出多少年!”

    说着铁拐李汉钟离两个人,将李恒的历史从头到尾的,大致的和吕洞宾讲了一遍!

    吕洞宾听完以后,大吃一惊,不想这少教主竟然这般厉害,自己也在心中暗暗发誓,自己有朝一日也要修道李恒的那般程度,东华帝君转世投胎吕洞宾的事情,天庭早已经知晓了,特别是在吕洞宾成就了大罗金仙之后,那大罗金仙的气息,早就被天庭所掌握!

    而且铁拐李和汉钟离也不敢耽搁,毕竟三个人怎么说也是天庭的人,所以也将这件事情报告给了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两个人又重新给吕洞宾注册了仙籍!

    且说吕洞宾修成了大罗金仙之后,真就成就了不死之身,在岱與岛上又修炼了很多年,等到稳定了自己的修为之后,吕洞宾决定出去历练一番,毕竟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

    吕洞宾成仙后云游天下,这一日,正身在桐柏山,却忽然发现大地撼动,房屋倒塌,吕洞宾掐指一算,原来是只修炼了数千年的穿山甲妖作祟,

    吕洞宾想为百姓除此妖,但深知自己成仙不久,恐怕难敌此妖,正踌躇间,眼前出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这老人看这吕洞宾,一看吕洞宾愁眉不展,于是拄着拐杖走上前来,“不知道友为何愁眉不展?”

    “老人家,只因为这里有一个,几千年道行的穿山甲作怪,闹的这里民不聊生,我本想收服他,可是我现在成仙不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她的对手,而且据我了解,这妖怪有一身铠甲,十分的难破,若是没有上好的法宝,还真就破不了它的铠甲!”

    “原来是被这件事情烦恼,我也是为这件事情而来!”

    “老人家,看你仙气缭绕,应该也是仙门中人,既然老人家有办法那么就希望你能尽快降伏这个妖怪,好为本地除害!”

    “哈哈,虽然我也是仙门中人,可是对付他我还真没有什么好办法!”

    “那老人家你的意思是?”

    “想要对付这个穿山甲,寻常的东西根本伤害不了他,据我所知王母娘娘头上有根玉簪,是上古神兵所化,正是收服这个妖怪的法宝!”

    “啊,那王母娘娘乃是天庭的主人,既然那玉簪乃是上古神兵,他又怎么会轻易的借给我呢?”

    “哈哈,道友有所不知,服侍王母梳洗的正是牡丹仙子,只要能求得牡丹仙子将玉簪一借,便可收妖!”

    “牡丹仙子?这是什么人?”

    “道友这件事情我只能说这么多了,至于如何取得法宝,还要道友自己想办法!”说完之后太白金星转身消失不见,别人不知道,远在瀛洲岛的李恒可是知道,这就是玉皇大帝的算计,不过李恒心里也是一笑,你想让东华帝君永远消失,竟然设下这样的阴谋,可见现在的玉帝依然是心胸狭隘之辈!

    不过这件事情对于吕洞宾来说,也未必不是好事,毕竟吕洞宾,虽然现在已经位列仙班,然而资深的劫难却没有结束,想要结束自身的劫难,这原始的剧情还是要上演的!

    正在吕洞宾思考如何上天庭的时候,不想两位师尊传信,王母举行蟠桃盛会,邀请他们师徒一起,因为吕洞宾在外,也就让他直接上天庭,约好了在南天门回合,吕洞宾接到了通知以后,便驾起祥云奔赴盛会!

    等到吕洞宾到了南天门的时候,铁拐李和汉钟离已经在那里等候他了,“徒儿参见两位师尊!”

    “哈哈,没想到你的脚程竟然这么快,我们也就是刚刚到了,没想到你眨眼之见也就到了,好了现在我们进去吧,我估计着现在蟠桃大会还没有开始!”说着三个人一起走进了南天门!

    要说起蟠桃大会,那还是曾经昊天和瑶池刚刚到了天庭之后,为了站稳脚跟,和众位仙家联络感情,这才把自己所种的先天蟠桃拿了出来,邀请各方的道友,前来品尝蟠桃的美味!

    后来因为三月三日为王母诞辰,所以把蟠桃大会又称为拜寿大会!这天王母大开的盛会,以蟠桃为主食,宴请各方众神众仙参加,众神仙赶来为她祝寿,称之为蟠桃会!

    蟠桃乃是鸿钧道祖所赠,被王母娘娘栽种于蟠桃园之中,有三千六百株:前面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体健身轻;中间一千二百株,层花甘实,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后面一千二百株,紫纹缃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

    这乃是先天五大灵根之一,特别是九千年的蟠桃,虽然比不上李恒的星辰果,但是也相差无几,和镇元子的人参果也差不多少,而且蟠桃大会这些年的规格越来越高,一般的神仙已经不在王母娘娘的相遇范围之内,特别是近几年来,天庭的威望越来越大,能吃到九千年的紫纹蟠桃的人,却越来越少了!

    君不见,在《西游记》中,卷帘大将仅仅因为在蟠桃会上失手打破一个琉璃盏(琉璃制的盛东西的器皿,其实就是个灯盏),就被罚落入凡间;而天蓬元帅则因为酒后性骚扰天宫头号交际花--蟾宫的嫦娥小姐,被罚转世到凡间,并且因操作失误转为猪身,齐天大圣也曾经因为地位过低而得不到参加蟠桃会的资格,引起他愤而搅乱了一届蟠桃会,被擒获后判处死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