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401章 一曲思情郎,天涯愁断肠

401章 一曲思情郎,天涯愁断肠

    白仲贤咳嗽了一下,尽量稳了稳自己的心神,“妹妹,这件事情爹也十分难做,毕竟是裴炎老大人亲自上门来提亲,要是这样就把她回绝了,以后爹在朝廷中也十分的不好受,我看这件事情都不你就答应了吧?”

    白仲贤也是咬着后槽牙说的,他咋知道自己妹妹的脾气?果不出所料,妹妹瞪了他一眼,“二哥你要愿意嫁你就去嫁,反正我不嫁,我这辈子不嫁了,就想在爹娘面前陪他们了!”

    无论父子两个怎么说?这件事情就是说不通,最后白二公子急眼了,“妹妹,你也别这么倔好不好?你的事情我心里知道,那总是一些虚无飘渺的东西,你就不要去再想了,你想一想,除了那次出现过之外,他是不是再也没有出现过,眼前这么好的事情,你为什么要错过呢?”

    “二哥,你说这话什么意思?”

    二公子也是急了,“妹妹,我什么意思?难道你不知道吗?你整天就是想着那个梦里的人,那个梦里的人又能给你什么?你就不能现实一点吗?”

    这几句话说出来算是惹了麻烦,白丹晨看了看白牡丹,顿时火冒三丈,“你们两个到底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那个梦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人指的又是谁?你们赶紧跟我说,不然的话,我可要请家法了!”

    白丹晨真的生气了,虽然平时什么事情他都可以让着白牡丹,可是这件事情上,白丹晨顿时火冒三丈,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因为这是有败家风的问题,自己白家也算是书香门第,怎么能出这样的事情呢?要是这件事情被人传了出去,自己的老脸又该往哪放?所以他就大发雷霆!

    二公子也觉得自己说的有点秃噜嘴了,怎么什么事情都往外说呢?当年夫人还跟自己说,千万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没想到自己一时情急,竟然说了出来,不过话已出口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了,二公子就把知道的事情和父亲说了一遍,白丹晨一听没什么事,也不过就是一个梦,这才消了消火气!

    “丫头,你二哥说的对呀,不就是一个梦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再说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你怎么能一辈子不嫁出去呢?虽然当年张华有些,顽皮不懂事,但是现在人家高中探花,以后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你到了他们家去也不会受到什么委屈,我看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下来吧!”

    白丹晨这么说,其实也是想觉了白牡丹的念头,要是长此以往的话,白牡丹每天这样生活,岂不是走火入魔了吗,所以他才权衡了利弊之后,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样的决定既然做出来了,白丹晨起身就离开了白牡丹的房间,白牡丹看着父亲远去的身影,顿时就哭了出来,她觉得自己委屈!

    不行,这件事情不能这么的决定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岂能别人说的算吗?自己一定会等到他到来的,他一定会来娶自己,这是这些年来他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事情!

    二公子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所以粘溜溜的就回到了前院,这时候白丹辰,你又回到了客厅,来见裴炎,裴炎等的都有些不耐烦了,但是自己既然答应了张洞国,所以也就一直耐着性子等着,终于父子两个回来了!

    白丹晨坐下之后,这才问道,“白大人事情问得怎么样了!”

    “裴大人,这件事情我已经征求过我姑娘的意见了,他现在也没什么问题,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不过姑娘现在还小,我想着等她十八岁的时候,再在过门,您觉得怎么样呢?”

    裴炎听完还是很高兴的,毕竟这件事情终于完事了,自己也能给张家一个交代,既然事情已经结束,那么直接就没有再停留下的意义了,所以起身准备告辞,“白大人既然事情已经定下来了,那么我这就回复张大人,一好让她高兴高兴!”

    白丹晨刚要说什么?这时候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这件事情我不同意!”

    白丹晨甩脸一看,说话的正是自己的姑娘白牡丹,白牡丹看着众人都在,给老大人见过礼之后,对裴炎说道,“老大人这件事情我不能同意,这是我的终身大事,我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你们若是再逼我的话,我现在就自杀!”说着在怀里拿出了一把剪刀,对着自己的脖子!

    白丹晨顿时气的火冒三丈,用手指着白牡丹,浑身上下直哆嗦,“孽障,你快放下,你这是要干什么?”

    “爹,我已经跟你说过了,这件事情我不同意,谁让你擅自做主的?别说是他们张家,就是谁来我也不可能答应,以后我一辈子不嫁了!”

    裴炎看着父子等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没想到自己的到来,竟然惹他们家这么大的风波,旁边的丫鬟急忙去蓝小姐,可是还没到,跟前儿,白牡丹就让他们退下!

    这时候有人撒娇路飞去了,后院把这件事禀报宁夫人!

    宁夫人听完之后,手中的茶碗差点掉在地上,吓的也是腿肚子转筋,浑身哆嗦,“竟然有这样的事,赶紧带我去前面!”

    众人又陪着老夫人来到了前面的客厅,此时此刻客厅里面,早就已乱成了一锅粥,这中间最为为难的就是裴炎,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站在那里简直尴尬至极!

    不过这个时候,他也细致观察了白牡丹,确实长得如仙一般,怪不得张家公子,会这么痴迷!

    不过眼前的事情,他也没什么好办法,就在这个时候,白丹晨突然拍了一下桌子,“胆大的丫头,今天你这件事情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今天我就是绑,也把你绑在花轿上,你要是敢再这么折腾,你现在就给我滚,滚出我们白家,反正滚的越远越好,永远不要再让我看见你!”

    白牡丹此时更是十分的伤心难过,眼泪顺着眼角往下直淌,听到自己的父亲说这样的话,更是伤心不已,她看了看身后的二哥,二公子此时此刻也十分的犯难,因为刚才的事情不小心被自己说漏了嘴,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也低下了头!

    白牡丹哭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她现在真的想见到吕岩,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男人,可是眼前的事情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了,难道自己只能寻死了吗?自己真的就输了吗,我要见他!

    然而这个世界真的这么孤单吗,白牡丹怕了,她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么的孤单,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助,自己的父兄曾经那么的疼爱自己,自己的家人曾经把自己当做掌上明珠,可是就在这婚姻面前,自己竟然看不到一点希望!

    一把瑶琴出现在了自己的手中,轻轻地弹奏了起来!

    一曲思情郎,

    天涯愁断肠。

    不知君何处,

    何日归故乡。

    明月长相伴,

    日日起红妆。

    待君归故里,

    接我入新房!

    歌声中满满的情深意切,歌声中几度百转柔肠,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帘,洒在了瑶琴的弦上,谁人能知道?现在的牡丹哭坐在绣房,满园的花朵似乎感受了这份悲伤,它们纷纷凋零,随风飘落的花瓣,编织成的最美丽的衣裳,大地的五颜六色,并没有唤来自己的情郎,也许这是独有的色彩,也许这是最美的花香,一口鲜血,染红了,胸前的衣服,也染红了生命的贮藏!

    白牡丹唱着唱着,哭了起来,越哭越加的伤心,越哭越加的动容,竟然一口鲜血卡了出来,直接晕倒在了自己的房间之中,门外的丫鬟们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情况,只听见这悲伤的琴音,合着让人留泪的歌声,突然出现在耳边的一声踉跄,他们赶紧推门进了房间!

    看见自家的小姐趴在了瑶琴上,而且胸口已经被染红,把丫鬟们吓得大惊失色,他们赶紧跑去前面给老爷送信儿,这可是件大事,要是小姐有个三长两短,他们一个也别想活了,特别是自家小姐对她们那么好,像小姐妹一样,如今小姐被老爷逼得成这个样子,他们哪个不伤心?哪个不落泪呢?

    小红跑到了前面,此时裴大人已经离开了,老爷还在生气呢,二公子在旁边紧劝,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小红跑了进来,慌慌张张的给老爷见过了礼,“老爷老爷大事不好了!”

    这一句话的声音虽小,可是像晴天霹雳一样,白丹晨看着丫鬟,“小红,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看你慌慌张张的样子!”

    “老爷小姐倒在了绣房里,而且浑身上下都是血了,我们几个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赶紧来告诉老爷!”

    白丹晨一听之下下的亡魂捷冒,心说这个丫头啊,别做了什么傻事吧,都不知道自己卖的哪条腿出的书房,慌慌张张的往绣楼方向跑去,二公子在他的身后扶着他,心里一直在念阿弥陀佛,心说妹妹千万不要出事!要是出了什么事情真是自己的错了!

    等他们来到了白牡丹的房间之后,几个丫鬟已经把小姐扶在了床上?此时的白牡丹牙关紧咬,脸色铁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