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448章 魔祖灵山死,小小西方落

448章 魔祖灵山死,小小西方落

    “兄弟!”罗喉也是泪流不止,如今看看,自己的身边只剩下了几百魔族,再也没有人了,虽然李恒那边也没有剩下多少,但是罗喉看到这里早已心灰意冷!

    “大哥,我们有缘再见!”说着身影彻底消失在了天地之间,这一战的结果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打到最后双方竟然两败俱伤,基本剩下的战力无几,简直成了一场最悲苦的战争!

    而且整个灵山也废了,基本上再也没有了恢复往日的余地,现在的天地强者,虽然他们都活了下来,但是也同样人人带伤,就在这个时候,天边突然开来了一支军队,这支军队盔明甲亮,而且看上去十分的庄严,走在最前面的,正是昊天上帝!

    跟在他旁边的正是王母娘娘,带着十数万的兵马,以及自己的心腹,来到了灵山前,看着下面的战场,玉帝的心中颇为得意,这就是自己最想要的结果!

    如今两败俱伤,自己坐收渔翁之利,昊天看了看下面的几个人,虽然他们都是天地强者,可是他们此时此刻已经自顾不暇,看看重伤的罗喉,又看看重伤的李恒!

    “李恒,师叔晚到了一步,如今怎么成了这样?都怪我迟到了一步,若不然的话,一定不能让你受这样的伤害!”

    嘴上说的甜如蜜,但是李恒的心里知道,这只不过是一番托辞吧!

    而且现在玉帝对李恒的称呼,突然有了改变,这也在传递着一个信息,李恒的心里虽然不舒服,但是人家说的又没有错,也只能忍气吞声!

    现在大家心里都清楚,昊天不过是来捡现成的,来了一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自己辛辛苦苦换来的却给他做了嫁衣!

    不过李恒也并不后悔,自己所做的又不是为了自己什么利益,是为了整个洪荒世界,是为了整个人族,所以对于玉帝什么时候出现?李恒并不会多在乎!

    虽然李恒不在乎,但是在座的很多人都心里知道,而且大家对玉帝的做法非常不满,这是来最后摘桃子的人!

    镇元子冷冷的哼了一声,“玉帝姗姗来迟,难道是等着我们大家都拼光了吗?”

    “大仙何出此言!”

    “玉帝自己做了什么事情?自己应该十分清楚,不过为了洪荒大地,为了整个人族,玉帝还能仗义出手,我等再此感谢了!”说完之后镇元大仙,哼了一声!

    其余的人对玉帝也是冷眼相看!

    只是此时此刻的罗喉,看了看玉帝,没想到昔日的一个童子,如今竟然成了三界至尊,而且看他的架势,以及他身后的力量,这是来秋风扫落叶了,没想到自己最后还是败在了鸿钧的弟子之中!

    罗湖心中实在的不干,可是面对着这些强者,而且又面对了天庭,这支生力军,他知道就算是自己巅峰状态又能如何?

    现在比起当年的道魔大战,有过之而无不及,就算是自己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了一起,又能怎么样?

    看了看身后的弟子徒孙,又看了看前面的玉帝,虽然心有不甘,但是自己还是咬了咬牙!

    “昊天,你来此为何?”

    “罗喉,我来此自然是为了消灭你这帮魔族,还天地一片清明之色!”

    “没想到,昔日里一个小小的童子,今天竟然成了三界至尊,而且你的忍耐力功夫竟然如此的了得,今日你逼死我罗喉,也成全了你这三界至尊的威名,你倒是好盘算!”

    “哈哈哈,明人不做暗事,既然话已经说的这么清楚,我也就没必要再和你废话了,罗喉,你是想怎么死?”

    “哈哈哈!昊天,说心里话,你这么说,你还不配?若是老祖今天逼急了,来一个自爆,发下滔天誓言,就让你与这西方界结下不死不灭之因果,你又怎样?”

    “你敢?”玉帝,听完也是大吃一惊,没想到罗喉竟然是这么一个狠人,简直超出了自己的想象,要是他真这么做的话,那么对自己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打击!

    “哈哈哈,昊天小童,所以什么事情都不要做的太绝,今日我可以死,但是我有几个条件,你必须答应!”

    “你且说来!”

    “我死之后,我的这些子子孙孙,自然要回归魔界,到时我们封印魔界之门,永生永世不再出来,所以你不能下手对他们赶尽杀绝!”

    “还有没有?”

    “就这一个条件,如果是你不答应,今天也就不能善了,我说的话肯定作数!”

    “好,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本座就答应你,我可以放过你手下的那些魔子魔孙,但是你必须得死,否则的话,三界都不得安宁,特别是一些别有用心之人,若在得到了你些许传承,到时霍乱三界,岂不是成了寡人的罪过!”

    “哈哈哈,昊天小童,话也不用说那么好听,什么叫成为你的罪过?没想到我所做的一切最终成全了你,成为了你的垫脚石,说心里话,虽然你的修为不及鸿钧,但是你这份音响比之,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能败在你们这样的枭雄之首,我也认栽!”

    随后罗喉又看了一眼李恒,“少教主,太虚子,没想到最后成了这样的结果,我不知道我是什么人在背后里推波助澜,但是竟然能让你找到了克制,我的法门,你这个人十分让我佩服,曾经说过,要是你我联手三界这种叱咤风云,但是,你这个人心不够狠,心不够硬!”

    “罗喉,废话少说,今天就是今天了,就像玉帝刚刚所说,无论出于什么目的,今天你必须死,否则的话,天地难安!”

    “哈哈哈,李恒,我死不足惜,但是,你也想想,今天的我,再想想以后的你,若是有一天你我颠倒位置,看一看你今天又是什么状态?还是那句话,虽然我佩服你,但是你这个人心不够狠,终究难成大事,虽然你被鸿钧任命为三教护法,可是你回身看看,你的人阐截三就还剩下多少人,你又怎么做这个护发的?”

    “罗喉,天地自有公理,公道自在人心,我自己做什么?我自己心里十分清楚,用不着你来指手画脚,现在的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你是怎么决定的?”

    “李恒,虽然我看不清楚你的过去未来,但是通过你这个人,我能看得清,你的结果,你的结果应该比我强不了多少,还是那句话,今日的我,就是明日的你!”

    “休要多言!”

    罗喉一笑,看了看自己身后的子孙,又看了一眼盘王老祖,没想到最后他竟然活了下来,“盘王,魔族就交给你了,虽然我知道你这些年心里有些过不去,但是我并没有一件对不起你的事情,所以还希望你能够体谅一二!”

    “魔祖放心!”盘王此时此刻也跪倒在地,谁也不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但是当面对要离开的罗喉,它还是掉下了两滴真情的眼泪,毕竟当年要是没有罗候,也就没有今日的自己,自己早就身死道消!

    随后他仰天长叹,“天呐,为何两次都不能助我罗喉,难道苍天真的就不睁眼?难道我罗睺的命真就如此?都说苍天有眼,我看是有眼无珠,让这些伪君子执掌三界,却不能让真性情独揽大权,我今虽死,抱憾终生!”

    说完之后,只见罗喉的神魂,以及他的身体,瞬间的土崩瓦解,原来他已经自崩了心脉,碎了心神,一代魔主终究是回归了天地之间!

    他身后几百名魔子魔孙,在罗睺死的那一瞬间,纷纷的跪倒在地,嘴里不知道祷告着什么,他们一个个眼睛里都流出了鲜红的眼泪,看得出来,罗喉在他们的心中是至高无上的存在,如今罗喉已死,他们的心也随之死了!

    然而罗喉死后,他头顶上那朵硕大的曼陀罗花,竟然慢慢的闭合在了一起,随后竟然形成了一颗珠子,这颗黑色珠子在空中快速的飞转,不知道他要寻找什么!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玉帝出手了,他自然看出了这珠子的不凡,伸手就要把这珠子抓到,可是这个珠子似乎有了灵性一般,在空中来了一个乱舞,玉帝的手虽然伸的很长,但是他并没有给他机会!

    就在这个时候,玉帝真的有点生气了,罗喉都被自己逼死了,一个小小的珠子,竟然不将自己放在眼里,这简直是奇耻大辱,想着就把昊天镜取了出来!

    用昊天镜的光芒封锁住了所有的退路,然而这珠子十分的厉害,穿梭在他昊天镜光芒之中,最后竟然飞落到了一个女子头上,随之消失不见,这女子也是大吃一惊!

    可是等她想要做什么的时候,自己的身体似乎受了一股,莫大的牵引力,不顾一切的向着西方飞了过去,在飞的过程中她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量,但是依然没有任何抵抗的效果,随之这数百名魔族,也在盘王老祖的带领下向着西方飞了过去!

    李恒,一看这飞在空中的女子,顿时哎呀了一声,这女子不是别人,正是前段时间刚刚苏醒的小小,这是怎么回事?李恒不顾一切的向西方追赶,可是他的速度太慢了,这也是因为他受了伤的原因,或者是小小体内的东西受到了牵引力,她根本就不受自身的控制!

    李恒虽然在后面紧追不舍,小小在空中也不断的挣扎,但是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李恒就已经看不见小小的踪影,而且李恒疯狂的推算,竟然推演不出人落到了哪里?只觉得天机一片的混乱!

    李恒顿时像疯了一般,不是孔宣,镇元子等人来得及时,恐怕此时的李恒已经陷入了疯癫!

    大家劝了半天之后,李恒的心情这才平复了一点点,“大师兄,你这是干什么?现在事情还没有结束,昊天还在那里,虎视眈眈,大师兄还是以大事为重,若是现在让后天有机可乘,我们怎么能对得起师父他老人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