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457章 喜得金箍棒,成就美猴王

457章 喜得金箍棒,成就美猴王

    孙悟空从椅子上直接跳了下来,把三股托天叉拿在手中,顺便使了几路,可是还是感觉不顺手,总觉得这东西太轻了,又扔在了一边,“老龙王,你这东西太轻了,试着也不顺手,你就没有别的宝贝了吗?这么大一个龙宫,一个兵器都没有!”

    敖广一看这孙悟空十分的厉害,那三股托天叉虽然不是什么上等的宝贝?但是也是后天有名的法宝,虽然是当年的上古龙凤大劫之中留下来的,在那个先天灵宝满天飞的时代,虽然算不上什么宝贝,但是在这个末法时代,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没想到被一个猴子拿来耍完之后,觉得太轻了,不得不重视起孙悟空来,毕竟能有这般本事的人,一定不是什么凡人?就算他本身的本事不是多么高超,但是它背后的能量又是谁?现在他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想了半天之后,老龙脸上带笑,“上仙,这叉有三千六百斤重,您怎么试着还轻呢?”

    孙悟空在旁边急着抓挠腮,“不趁手!不趁手!”他现在是非常着急,要是东海龙宫都没有趁手的家伙,那自己真得去天庭找找了!

    龙王敖广看见这孙悟空实在是难对付,而且也应付不下去了,于是又让人抬出一柄画杆方天戟,那戟有七千二百斤重,孙悟空见了,跑近前接在手中,耍了几招之后,把这家伙扔在地上,“也还轻!轻!轻!”

    老龙王看了看,“上仙,我宫中只有这根戟最重,再没什么兵器了!”在老龙王的兵器库中,这真算得上是最重的兵器了,可是,这样孙悟空都觉得轻,那真就没什么可以给他了,又说起那些宝贝,那老龙王可一点都舍不得!

    那可是当你老祖宗留下来的,要是在自己的手上败坏了,岂不是坏了老祖宗的威明,所以他的手上虽然还有别的宝贝,但是并没有拿出来!

    当年自己的藏宝阁就被人盗了一回,最上乘的几种宝贝都被人拿走了,现在那里的宝贝,可都是龙宫的镇海之宝,所以一件也舍不得取出来!

    孙悟空想了半天,“都说你龙宫宝贝无数,怎么就这点东西都拿不出来?真是抠门的紧,你要是不给我拿出来的话,那我可就要自己取了!”说着就要自己动手!

    老龙王赶紧拦住,“上仙,你不要着急,等我回去商量商量,再问问看看还有什么宝贝!”这老龙王虽然心里有火,但是还是忍住了,作为洪荒之上的长寿星,东海龙王敖广的心中,也是非常有数的,知道眼前这个东西不能得罪,虽然自己有拼实力的话肯定能把他打败,但是自己也捞不到什么好处,和我做一个顺水人情,可是那就得动用自己藏经阁的宝贝,这东西可不是自己一个人说的算的,那你请上几个兄弟商量商量!

    孙悟空看老龙王的样子,就知道还游戏,所以坐在水晶宫的大厅之中,也没有走,抓起几个水果来放在嘴里,开始在那里吃个不停!

    老龙王回到了后面,准备敲响聚龙钟,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夫人走了过来,“大王,在咱们东海之中却有一样宝贝,那东西却很重,留在那里就是一根废铁,而且最近这宝贝一直有异动,似乎又到了出世的地步,反正在咱们龙宫里放着也没什么用,不如把那东西拿去给他,也做个顺水人情打发他走,别让他在龙宫里大吵大闹的!要是被人发现了这成了什么了!”

    “你指的是什么?”

    “就是那根定海神针铁!”

    “你说那禹王留下来的宝贝?”

    “正是!”

    敖广想了半天,觉得自己夫人说的有理,那东西放在东海之中,一直是不太安分,特别是最近几天,而且自己陪人在那里正在看守,生怕出了什么事情,本来在东海龙宫的旁边,就没有什么用处,现在给了这孙悟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他走到了前面,看到孙悟空还在那里等着,龙王上前,微微一笑,“上仙,武东海龙宫之中,确实还有一样好宝贝,这东西确是厉害!”

    “是什么啊?快叫人取来!”

    “上仙这东西是取不来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是有宝贝不想给俺老孙用吗?”

    “上仙,你想多了,我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这宝贝太沉,也太大了,别人根本搬不进来,你得随我前去自己取来,若是取不走的话那就不能怪我了!”

    “还有这样的宝贝,赶紧带我去!”孙悟空一听顿时眼露精光,他也冥冥之中感觉到有一点东西似乎和自己有万般的牵连!

    随后拉着老龙王的衣服就出了龙宫,老龙王带着她来到了那定海神针铁的旁边,当孙悟空看见这定海神针铁之后,顿时被这东西吸引住了,这东西上主天下主地,简直太大了,像是一根铁棒一样,孙悟空不认识这宝贝,就问老龙王,“老龙王,你快给我说说这是什么宝贝?”

    “上仙有所不知,这个时间好宝贝,乃是上古大禹治水时候留下测定江海的宝物,名字换座定海神针铁,在我这龙宫之中也有几千年了!”

    “原来是这宝贝,真是好东西,好东西!”孙悟空看完之后,更是赞不绝口,看着眼前的宝贝,只是觉得太大太粗了!

    他脑海中怎么想着,没想到眼前的定海神针铁,竟然小了一圈,孙悟空一看,这宝贝竟然这般神奇,紧跟着又说了一句,要是再小一些就更好了,没想到那宝贝似乎听懂了她的话一般,又小了一些,最后在孙悟空的手中变成了一根铁棒!

    孙悟空把这铁棒拿在手里,上面写着字呢,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孙悟空看在眼里,“你这宝贝竟然能通过我的心意,真是根如意金箍棒!”

    没想到他说完之后,那铁棒的身上竟然出现了如意金箍棒几个字,简直神奇的不得了,孙悟空把这宝贝拿在手里,一顿的乱耍,把这东海龙宫都搅出了好多的漩涡,很多虾兵蟹将还有海族,都被他弄得晕头转向!

    孙悟空拿到宝贝之后是非常高兴,不过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又看想起了巡海夜叉身上的那身披挂,看上去十分的威风,随后看了看老龙王,“老龙王我这宝贝是寻到了,但是能不能再送我一身披挂?”

    敖广一听这猴子简直就是贪得无厌,可是自己想要拒绝他,又没有什么合适的理由,但是不拒绝吧,自己也真给他一身披挂,那自己的心也挺疼的!

    这时候他又想起了自己的兄弟,赶紧叫人敲响了聚龙钟,没过多久,四海龙王都相继的出现在了东海之中,他们看见敖广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上来赶紧问他,敖广就把这件事情和他们说了!

    几位龙王一听,知道这不是一个好惹的主,所以大家最后商量,给孙悟空凑了一道披挂,打发他离开,也免得在这里闹事,然后把这件事情禀报给玉皇大帝,让玉皇大帝去收拾他,这样一来东海两不得罪人!

    几个人商量好了,这才开始准备,北海龙王敖顺道有一双藕丝步云履,西海龙王敖闰带了一副带了一副锁子黄金甲,南海龙王敖钦有一顶凤翅紫金冠,正好全套了!

    敖广看了看,这才高高兴兴的回到了水晶宫,孙悟空将金冠、金甲、云履穿在身上之后,使动如意棒,顿时间好不威风,看了看四海龙王,“真是抠门,有这宝贝为什么不早点拿出来!”

    说完之后回了花果山!

    四海龙王看见孙悟空走了,这才松了口气,不过,他们几个人却暗暗的点点头,今日这件事情虽然龙宫不去插手,可是咱们不做那出头的椽子,但是要有人去做个出头的椽子,龙宫毕竟是天庭的管辖范围,如今一本奏本告上天庭,自有人替他们主持公道!

    再说这猴子,离开了水晶宫之后,直接跳出了水中,自己的猴子猴孙们都在那里等候着,看见猴王出来之后一个个张牙舞爪,特别是看见分悟空这全身的披挂,威风凛凛,杀气腾腾,看上去更加的威武!

    孙悟空更加高兴,最后那只白猿走了过来,“大王,这次去水晶宫要宝,可曾要来什么宝贝?”

    孙悟空把手中的铁棒往地上一戳,“孩儿们我要到了一件神兵利器!”

    猴子猴孙们看了看,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觉得眼前的这根铁棒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大王,这跟铁棒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说着一个猴子就上前去想要拿起来!

    可是抱了半天根本就拿不动,旁边几个猴子在那里开玩笑,“这根铁棒看起来也没有多重,你是没有吃饭吗?怎么连着棒子都拿不起来?”

    结果又上来好几个人,几个人动手都没有把棒子拿起来?大家一个累的嘘嘘带喘!

    “大王这样一个不起眼的铁棒怎么这么沉呀?我们这么多人都拿不起来!”

    “孩儿们这宝贝可不一般,这乃是当年大禹量定东海的宝物,名字叫做定海神针铁,爷今天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做如意金箍棒,重一万三千六百斤,所以你们几个才拿不动!”

    “大王给我们看看这宝贝的厉害之处!”

    孙悟空也是有心的卖弄!

    “你们都闪在一边,看我变化一番!”说着将宝贝拿在手里,说了句“小!小!小!”

    那如意金箍棒真像他所说,小的像一根绣花针,直接被他藏在了耳朵里,众猴子看了都傻了眼,“大王再看看,快让我们再看看!”

    孙悟空又把那东西取了出来,然后放在自己的手心,说了一声,“大!大!大!”

    那如意金箍棒越来越大,上抵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层地狱,把些虎豹狼虫,满山群怪,七十二洞妖王,都唬得磕头拜礼,战兢兢魄散魂飞,猴子看差不多了,又将宝贝变成了绣花针儿,藏在耳内,带着自己的猴子猴孙,回到了水帘洞,各洞妖王,都来参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