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467章 珈蓝治眼睛,悟空化飞虫

467章 珈蓝治眼睛,悟空化飞虫

    敲了半天,有一位老者手里拿着一个农具,站在门口向外面看看,看到两个人相貌丑陋,而且面相又不像人形,所以在里面问道,“你们是什么人?大半夜的,到我们这干什么,没什么事情的话你赶紧走吧!”

    孙悟空知道两个人的样貌十分的奇特,也不免会引起别人的误会,尽量压了压心中的火气,“这位老丈,我们是东土大唐,前往西天拜佛求经的和尚,保着我家师傅路过的山,没想到我那师傅,被黄风洞洞主拿了去!

    我们两个设法去施救,没有想到又被那家伙给赶了出来,特别是他能吹出一阵臭气,这风实在的厉害,俺老孙的眼睛到现在还疼痛难忍,所以想在这里借宿一宿,在这里医治一下眼睛,还往老人家能行个方便!”

    “原来是东土来的圣僧,我以为是山间的狼虫虎豹,而且这山上都有妖怪出没?所以我们没敢开门,有些失礼之处,还望两位高僧见谅!”

    这老者说着打开了柴门,然后孙悟空猪八戒牵着白龙马,走进了院子当中!

    那老者还十分的热情,不仅鸣人把茶水给他倒了上来,而且还准备了一些个素斋素饭,让猪八戒两个人吃了点东西,吃完之后,孙悟空和猪八戒两个人躺在房间之中,孙悟空拿出那仙丹,然后敷在了眼睛之上!

    可是过了一会儿之后孙悟空就觉得自己的眼睛烧的难受,要知道自己可是火眼金睛,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中都没能怎么样?结果这东西见了药之后,竟然更加疼痛,把一个齐天大圣疼得咬牙切齿翻来覆去,猪八戒在旁边好言安慰!

    就在这个时候,那个老者推门而入,看了看在那满床打滚的孙悟空,又看了看旁边的猪八戒,“不知道这位高僧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疼得这么厉害?有什么能帮助你们的吗?”

    猪八戒赶紧说道,“我的师兄因为受了那妖怪的风迷了眼睛,本想着用些药敷上就能好了,可谁曾想这药敷上之后疼得更加厉害,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我也一时之间收不手无策,不知道老人家你这里有没有医治眼睛的人,若是有的话,赶紧请来给我的师兄治好了,你放心我们兄弟两个一定厚厚报答!”

    “你的长老又在胡言乱语,要说那要怪,那是天地间的强者,更是一方大神,他那个风多厉害啊,我们自然清楚,要是对人吹上的话,还不粉身碎骨了,你们两个现在还完好无损这不都在胡言乱语吗若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去休息了,你们在这里扯皮,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老人家我们说的句句都是真的,哪敢骗您呢!”

    “你们说的要是真的的话,那你们两个岂不就成了神仙,要不是神仙话,没有铜头铁骨,早就被那妖怪的三昧神风吹成了四分五裂,那还能到我这里投诉呢!”

    “我们两个也算不上什么神仙,但是会一些强身健体的法术罢了,老人家您就说说吧,到底有没有这医治眼睛的医生?”

    “这荒山野岭的,我到哪里去给你找医生呀?”

    “那这可怎么办呀?”猪八戒假装着急,抓着挠着的手问道,这并不是猪八戒真心关心孙孙悟空,而是猪八戒在这老者的眼中,以及她的身体上看出了一些端倪,这家伙一定不是普通人!

    那老者看了看两个人,“早年间我也曾经迎风流泪,但是遇到过一个人,传授了我一个一只眼睛的方法,名唤三花九子膏,能治一切风眼,不过不知道对这妖怪的风有没有用!”

    孙悟空一听,赶紧忍着疼痛坐了起来,“老人家赶紧把你的三花九子膏给拿来,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要是能治好我的眼睛一定感激不尽,等我把那妖怪拿了,也好给你们这一方百姓换来一份平安!”

    那老者点了点头,转身出去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之中,没一会的功夫拿出来一个小瓶子,把小瓶子拔出塞口,用玉簪儿蘸出少许,给孙悟空点在了眼睛上,“这药点上,你就不要睁开眼睛了,安心睡觉,明天早上,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师兄弟两个人赶紧道谢,老者离开了,随后孙悟空就觉得自己的眼睛瞬间清凉了不少,竟然真的就安然睡了!

    不知不觉金乌东升,孙悟空睁开了眼睛,顿时觉得眼睛根本就没有一点疼痛的感觉,而且比以前更加的明亮,在床上翻了两个跟头到了地上,这时候一下把猪八戒吵醒,“师哥,你这犯了什么疯病?”

    孙悟空看了看猪八戒,“你这个呆子,没发现俺老孙的眼睛又好了吗?这药真是好药,以后要跟他老者要几包,要不然的话,对上那妖怪,万一再有个什么好歹,有这个药来作保证,那就方便许多了!”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眼前的东西消失不见,权代之的是苍松翠柳,还有一棵老槐树,兄弟两个睡的床竟然变成了一块大石头!

    “哥哥,咱们这是游戏都妖怪了吧?怎么一瞬间?什么都没有了,猪八戒翻身起来之后,再一看白龙马拴在一棵树上,旁边放着行李!”

    猪八戒在那里自言自语,“这个老头忒不仗义,大晚上就把家搬走了!”

    “说你是个呆子你还真是个呆子,咱们肯定遇上了什么神仙了,在这里帮咱们一把,要不然的话,哪会有这么巧的事,你也不想想,在这深山老林的地方,怎么会有这么突兀的一个人家?而且山上不远就住着妖怪,要知道妖怪可都是吃人的,他们和人之间可是有着世代的仇恨!”

    “狗哥那你的意思是,咱们昨天晚上遇到高人了!”

    “应该是这样吧!”

    孙悟空眼睛尖突然看见一个树上写的什么?兄弟两个人抬头一看,上面写了四句话:

    庄居非是俗人居,护法伽蓝点化庐!

    妙药与君医眼痛,尽心降怪莫踌躇!

    孙悟空看完之后一阵冷笑,“这些装神做鬼的神仙,直接给咱们见面不就得了吗,净弄些这虚头巴脑的事情,把自己装的像一个前辈高人一样!”

    “我说师兄你也别在那得意了,这还得亏人家救了你,要不然的话,你的眼睛现在还没有治好呢!”

    “兄弟,你知道什么呀?当年菩萨有令,咱们师傅西天取经,不仅仅有我们这样的徒弟,还有很多人在暗中保护,这护法伽蓝自在其中,他帮咱们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还在背地里弄这些把戏,有什么意思?”

    “师兄,那你的意思是咱们这次去西天取经,还有很多人在咱们的身边帮助咱们吗?”

    “兄弟这个自然是了,护教伽蓝、六丁六甲、五方揭谛、四值功曹,而且菩萨还说了叫天天应叫地地灵,各种山神土地,一应俱全都归咱们兄弟差遣!”

    “师兄,既然菩萨叫他们暗中保护咱们,此人不能随时的现身说法,这已经是非常大的恩惠了,昨日又不是他们把你的眼睛治好了,那还有今日的你呀,咱们现在还是早早的启程前去就咱们师傅!”

    “你说的倒也是对的,这里离那黄风洞不算太远,你也不要上前去,看我今天必须把那个妖怪整死,把师傅救出来,要不然的话,真对得起我这齐天大圣的名号!”

    孙悟空的心里也是挂了倒劲,自己这么高的本事,没想到竟然被一个小小的妖怪挡在了这里,简直就是奇耻大辱,而且还让一个猪八戒在旁边看哈哈笑!

    猪八戒自然也知道孙悟空的心思,“猴哥,你就去吧,看看师傅是死是活,要是师傅死了的话,你回你的花果山我回我的高老庄继续做女婿,若是没有锁的话,希望你能够把师傅救出来!”

    “你这呆子不要在这里胡言乱语,我觉得师傅他老人家一定没什么事情,我这区区就累,肯定今天能救出咱们师傅!”

    这次孙悟空学的乖巧了,并没有到门口骂阵,而是掐了个咒语,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蚊子,这就是七十二变的好处,孙悟空有了这身神通,天上地下都能去了,而且还不易被人发现和察觉!

    门口把门的油井还在那里睡觉,而且门关的很严,孙悟空想要进去还挺难的,他看准了,旁边的一个小妖精,在他的脸上狠狠地叮了一下,这小妖精瞬间就醒了,脸上长了一个大包,嘴里还在那里自言自语,“这是多大个蚊子呀,给我脸上叮了这么大一个包!”

    他这样一喊旁边的妖精也醒了过来,然后看了看他,“你这肯定是得罪什么蚊子的祖宗了,要不然的话怎么处理在你的脸上盯上这么大一个包?”

    “可不要瞎说了,我那时候得罪过他们,肯定是你得罪了他们,把我当成了你!”

    两个人在那里吵吵了几句,旁边被钉个小妖精看了看,“天都亮了,得赶紧把门打开,要不然一会大王知道了,肯定会责备咱们,你说咱们懒惰了!”

    那两个妖怪这时候,才把洞门吱呀呀的打开,孙悟空变成小苍蝇也顺着门缝钻了进去,这个时候有一只妖怪,从里面走了出来,“你们几个还要小心一些,那孙悟空十分的厉害,也不知道咱们大王的神风能不能把他刮死!

    要是没有把它弄死的话,估计他今天还会上门来寻麻烦,所以一定要大气十二万分的精神,不能出现什么差错,咱们大王说了,只要把孙悟空给整死,到时候吃了唐僧肉,咱们每个人都有份,到那时候咱们与天地同寿,日月同辉!”

    “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呀?要是这样的话,那咱们岂不都长生不老,成神仙了!”

    “这是大王亲自说的,还能有假,所以你们一定要把好的洞门,千万不能让孙悟空偷偷溜进来,那家伙听大王说有七十二般变化,一定要小心谨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