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481章 孙悟空摘果,白骨精送斋

481章 孙悟空摘果,白骨精送斋

    “兄弟,看来你已经有了打算了,不知道是怎么打算的,和我说说?”

    “其实他们想要西天拜佛求经,哪是那么好,求来的,一路之上,处处有难步步挨栽,所以啊咱们就在一路上给他多受点零罪,不仅如此我还要在他们取经回来的路上给他们设计一道绊马索,绝不能让他全部的真经传到东土,要是那样的话,咱们这么多的教派,将来岂不是要被他分去许多香火!”

    镇元子,听完觉得有理,“兄弟那接下来该怎么办了?不知道下一关又是谁的?”

    “接下来这个地方就有意思了,我要让他们师徒反目成仇,来个反间计看他们能怎么样?”说完之后李恒哈哈大笑,镇元子自然知道自家兄弟是什么样的算计,他的算计指数比一般的圣人还要厉害,所以也就没有过多的问拭目以待的看着!

    再说师徒几人离开了万寿山五庄观,一路上,饥餐渴饮晓行夜住,急急地向着西天拜佛求经,这一路又走了几百里,别说还真没遇到什么麻烦!

    这一天又往前走,眼前出现了一座高山,唐僧看了看这山,实在是险峻,从马上跳了下来,看了看旁边的孙悟空,“悟空我看着山路险峻,必须仔细斟酌斟酌,不如你上前去看看!”

    孙悟空微微一笑,“师父,你大可不必担心,有俺老孙在此量他们也不能怎么样?只是这山确实险峻,师父恐怕要步行一下了!”

    “这个倒也没什么!”说着唐三藏自己牵着马,跟着孙悟空师兄弟三个人一路走来,孙悟空走在最前面害怕有什么野兽出现伤了自己的师父,所以格外的精心!

    却说到了这山之中,孙悟空飞上了高涯之上,向四周打量棚看着,没想到这山确实是险峻无比,狼虫虎豹成群,獐狍野鹿作祟,满山的吐核千尺的长蛇,吞云吐雾,道旁正是荆棘林立,实在是险恶的很!

    看到这里,孙悟空把手中的铁棒向下一戳,“你们这群山精野怪,还不给俺老孙退到一旁,不然的话就让你去你姥姥家!”

    这一声喊之后,这些狼虫虎豹听完之后,感受到了孙悟空身上散发出来的金仙气息,而且那如意金箍棒的威名有些妖怪还是听说过的,所以三三两两都进了林中消失不见,孙悟空这才从崖头上跳下来,回到了师父身边,几个人继续向前走?

    走到一块平缓之处,唐三藏停住了脚步,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悟空,咱们这一日行累实在是辛苦,我肚子中有些饿了,能不能给师父去化一碗斋饭吃?”

    孙悟空看了看这山,“师父你这是说笑了,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叫我到哪里去化缘?”

    唐三藏听完之后心中挺高兴,用手指着那猴子,“当年在两界山我救你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怎么这一路行来?自己变得懒惰了,你不是常说你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到这周围四处化些斋饭难道都难为你了吗?”

    孙悟空一看,唐僧的样子,也是摇头叹息,其实孙悟空不是不想去化缘,而是他发现这山野之中隐隐约约竟然有一点妖气,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妖怪,但是自己要是走了,害怕这妖怪出来伤害师父的性命,所以才不曾离去!

    但是现在师父已经下了死口,自己做是不去的话,到时候背上一个懒惰的名声,岂不是冤枉死自己了?没有办法只得点头答应!

    “八戒沙僧,你们在这里好生的,看护师父,且不得离开,而且任何人都不得靠近师父,等我化些斋饭来咱们再说!”

    猪八戒在旁边看了看孙悟空,“猴哥就你话多,难道我们两个都是饭桶吗?还不知道保护师父,你去化缘去吧正好俺老猪也饿了,你多画一点也给俺填饱肚子!”

    孙悟空瞪了他一眼,知道这家伙是有口无心,所以也就没有搭理他,向上纵身一跃,纵上云头,手搭凉篷,睁眼观看!

    可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也没看到什么玩意儿,别说是一个村落了,孙悟空刚刚那一声大喊,就是连个鸟都看不见了,不过就在孙悟空着急的时候,在正南处竟然有一座大山,那山上远远望去尽是一片鲜红!

    孙悟空估计了一下,也许是山间的桃子成熟了,既然是这样的话,也能充饱肚子,这才降了下来,回到了师父的身边,“师父,我看那南面有一片山,而且,山上有一些点点鲜红估计是山中的果子成熟了,不如咱们到那里去!”

    “阿弥陀佛,出家人三荤五戒,有这山桃吃也是不错,不过师父实在是累了,悟空你去给师父摘上几个吧!”

    孙悟空想了想,最后只能点头答应,旁边的猪八戒还不住地催促,这家伙就长了一个吃的脑袋,孙悟空气的真想抽他两巴掌!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孙悟空感觉到一股妖气正在靠近,实在是不想离开,但是师父又催促的紧,没有办法,只能右告诫八戒和沙僧,一定要好生看护好师父!

    随后孙悟空又像山间的那片妖气,看了看,瞪了一眼,这才是转身离开,就在孙悟空离开的瞬间,那山间妖气之中有一妖怪,这才长出了一口气,那孙悟空终究是走了,没想到那家伙竟然发现了自己,不过发现自己又能怎么样?这唐僧肉我吃定了!

    早就听说这唐三藏是金蝉子转世,十世修行的好人,吃了他一块肉就能长生不老,现在我这个身子要是能得到他一块肉的话,估计肉生白骨也不是不可能,现在已经送到我眼前了,又怎么能让他这么安生?

    想到这里,他飘到了唐僧的面前,在旁边的猪八戒和沙和尚两个人正在守护着唐三藏,猪八戒顿时感觉周围的气息一遍,觉得不对,也向着空中的雾气之中看了看,这气息飘来的古怪,看来不是寻常之辈!

    不过猪八戒这个人,平常的时候就不怎么上心,而且对取经的事情他早有他想,所以也不在意,他巴不得有人把他师父给抢去吃了,所以接着和沙和尚聊天,沙和尚也是有自己的心思,所以也没去理他,唐三藏肉眼凡胎,自然看不出眼前的事情!

    不过那妖怪却十分的警觉,看见沙和尚和猪八戒两个人在唐僧的身边,也不敢轻易的献身,衡量一下自己的本事,估计自己还真不是他俩的对手,所以眼珠一转计上心头!

    在山坳之中化成了一女儿的模样,变的是花容月貌说不尽的万种风情,手中一点石头变成了馒头,几节枯草变成了面条,树桩成了成这家伙的用具,把这些东西抱在手中,然后向着唐僧这边走了过来!

    一路之上,走走停停,脸上还出现了不少汗水,唐三藏向着这方向一看,原来是一个女儿家,“八戒沙僧,刚刚悟空说什么旷野无人,这里不是走出了一个吗?”

    猪八戒已经感受到这眼前的女子不是一般的人,在这旷野深山之中,狼虫虎豹之地,竟然有这样一个翩翩佳人,这家伙不是妖就是怪,不过看着这人的模样,猪八戒走上前来,“师父带我上前去问问,看看这是个什么人!”

    那女子确实变得十分俊俏,柳叶弯眉樱桃小口酥胸半露,不过眉宇之间透着万种风情,看着猪八戒过来,竟然不害怕,还向他眨了眨眼睛!

    猪八戒心说你别给我装蒜,你那点小九九,我还不知道吗?不过也没有说破,看着他的两个食盒,猪八戒装作斯文,上前问道,“女菩萨哪里来?手中提的是什么东西?”

    “我这里是香米饭和炒面筋,来到这里没有别的意思,遥远之处看见圣僧,特意的给圣僧送些斋饭来!”

    猪八戒回身对师父说,“师父都说吉人自有天相,刚刚那猴子说什么没有人,你看现在不是有女菩萨给咱们送饭了吗?而且我看那猴子应该是到那边自己吃去了,分明就是不想管咱们!”

    “二师兄我们一路走来,好人都不曾遇到一个,在这深山野林之地,有这样的一个妖媚女子,会不会其中有什么差错?”

    “能有什么差错,难道人家还是妖怪变的不成?”

    这时候唐三藏确实也饿了,看了看这女子虽然长的漂亮,但是对他来说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女菩萨不知道你家住哪里,府上有什么人,为何这不辞辛苦给我们几个送些斋饭?”

    “回师父的话,我家住在白湖岭,父母都在堂,我那夫家被我父母招赘入门,而且两个人乐善好施,只要有远处来的僧人,我的父母都会送上素斋素饭,因为家中无子所以这才多方施舍!”

    “阿弥陀佛,既然已有了夫家,作为女子就不应该抛头露面,这要是被人说三道四,岂不是有失贞洁,女施主,这样的事情以后还是少做!”

    “回圣僧的话,实不相瞒,现在是五六月,我那副驾就在北山奥那地里忙活,我这些斋饭确实给他送去的,没想到半路上碰到你们了,因为我父母乐善好施诚心礼佛,所以这才谎称是给您送的,希望您不要见怪!”

    “既然是给你丈夫送的饭,那么我就更不该吃了,我那徒弟已经去摘些野果,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你还是快给你的丈夫送饭去吧!要是让你的丈夫知道你把饭送给了我们,舍不得又要说三道四,说完唐僧又闭上了眼睛念起了阿弥陀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