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484章 抓走唐三藏,大战黄袍怪

484章 抓走唐三藏,大战黄袍怪

    唐三藏迈步往前走,来到这宝塔的下面,在他的门口,有一个珠帘子,唐三藏调开了珠帘子,迈步就往里走,还是刚进来?抬头一看,在那石头桌子上躺着一个人,说他是人,是因为这家伙是一个人的身子,!

    但是这家伙长的也太吓人了一些,一张蟹青色的脸,大大的獠牙,两边凌乱的压耳毫毛,再看那个拳头,也不比紫金钵盂小多少?旁边放着一口刀,这都和板门也不多少!

    唐三藏看见他这样之后,吓得腿肚子都在哆嗦,赶紧退了,出来向外面走去,没想到那妖怪在那里躺着,十分的精神,听见有人进来,赶紧翻身坐了起来,“小的们是不是有人来了?”

    这时候从上面抛下来很多小妖怪,一会会跑到外面去看了,看了一眼之后回来禀报这个家伙,“回大王的话,外面来了一个和尚,这家伙长的白白嫩嫩的,看上去十分的可疑!”

    “大王我这么饥饿的很,小的们赶紧把他抓过来,咱们今天也开开荤腥!”

    手下的小妖一听,赶紧遵命,“大王,我们这就去!”说着几个妖怪跑到了外面,没一会的功夫就把唐三藏抓了进来,唐三藏现在下的是体如筛糠,嘴里在那里大喊大叫“你们抓我干什么?”

    几个小妖怪可不管那么多!

    “我们大王今天心情挺好,想吃点人肉,过过瘾,正好你路过这儿了,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唐僧一听顿时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就这么简单的落入了妖怪的手中,简直不敢想象,真是后悔自己真不应该一个人独自前来,要知道是这样的结果自己打死也不会来的!

    那个大王看见把唐僧抓了进来,仔细一看唐僧的模样,确实长得十分端正,而且相貌堂堂,一看就不是平凡的人物,心里暗道,“这和尚看来不是一个等闲之人,自己在他的面前要抖抖威风!”

    想到这里大吼一声,“将大和尚给我带进来!”

    小妖把唐三藏推推搡搡,都推到了里面,那家伙坐在高台之上看着下面的唐僧,“你是哪里来的和尚,想要到哪里!”

    唐三藏双手合十,“回大王的话,我乃东土大唐来的和尚,准备前往西天拜佛求经,路过宝山,本想到这个宝塔上前来拜谒,不想惊动了大王,还望大王赎罪,带我到西天拜佛求精完毕之后,再来拜会大王!”

    “哈哈哈哈!”那妖怪一听是唐三藏的名字,顿时仰天大笑,“真是拿你不着,找你不到!早就听说唐三藏西天取经,我估摸着也快到我这儿了,没想到今天你竟然来了一个自投罗网!”

    唐僧一听顿时吓得不轻,没想到这些妖怪还在这里埋伏着自己,可是自己如今身在难处,身边又没有一个人,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那妖怪叫小妖,“把那和尚拿去绑了,过一会儿咱们好蒸着吃,听说吃了他的肉,可以长生不老,小的们到时候吃上他的一口肉,好和你家大王我一起寿与天齐!”

    那些小妖一听顿时高兴万分,上来用绳索就把唐三藏绑了,然后困在了一个树桩之上!

    唐三藏是下的只能念阿弥陀佛,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没想到这里的妖怪,这么凶恶,听他这一说还要吃自己的肉,简直吓得魂不附体,差点在那里坐着晕了过去!

    “你的和尚也不要在那里念什么阿弥陀佛了,如今到了我的手里,一切都是枉然,任你是三头六臂,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大王我本是一个出家之人,因何要杀我?”

    “吃了你的肉就可长生不老,这件事情天下人都知道,虽然你没有什么,但就是因为你的肉金贵,所以今日才要吃了你!”

    “大王我一个凡夫俗子,哪来的金贵之体?”

    “哈哈,这就不是你说的算的了,你这和尚我且问你,既然你一路向西天取经,那么你一行来了几个人?”

    唐僧看着妖怪手中的刀还放着蓝光,吓得腿都哆嗦,“回大王的话,我有两个徒弟,一个是猪八戒,另一个是沙和尚!他们都是天兵天将转世投胎,厉害的非常,这一路多亏他们保护我才到了这里,是因为他们到前面的林东去化斋了,我这才误入了大王这宝塔!”

    “看来今天是我们的造化,不仅能吃了你的唐僧肉,还能吃两个天兵天将的肉身,有你们三个,也够我们这一屋人吃一顿的了!”

    唐三藏一厅拿两个徒弟的名字,竟然吓不倒他,也只能听之任之了,看来自己这一路之上真像别人所说,步步有难,处处挨灾!

    且说沙和尚出来寻找猪八戒,走了十几里地也没见到一个村落,更没见到一个人的影子,自己还在那里自言自语,“这二师兄到哪里去了?难道去了更远的地方?”

    可是就在他向前面走着的时候,突然听到在草丛之中有人打呼噜,仔细一看,竟然是二师兄猪八戒?这一下可把沙和尚气的不轻,这个二师兄原来在这里还在偷偷的睡觉呢!

    这可把沙和尚气的够呛,大家都在等他呢结果他在这里就呼呼大睡起来了,那上前之后,一把揪住了猪八戒戴耳朵,“二师兄,醒来,二师兄醒来!”

    叫了好半天,这才把他叫醒,猪八戒睁开眼睛,揉了两下,看了看沙和尚,“沙师弟你来这里干什么?”

    “二师兄,师傅让你来这化缘,你却在这里呼呼大睡,师傅还在那里饿着肚子呢,咱们快点回去见师傅吧!”

    “沙师弟,你不知道?俺老猪走了,这十几里路,也没发现一户人家,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你让我到哪里去化缘?我这一路走来,实在是又累又渴又饿,而且太过于乏力,这才躺在这里睡着了,没想到还落得你一顿的埋怨!”

    “二师兄,咱们别在这里逗口了,赶紧回去看看师父吧!师傅一个人还在那树林中等着咱们呢,要是出现点什么意外可就坏了!”

    “这也怪你,让你在那里看着师傅,你就看着师傅,你说你到这里找我干啥!”

    “二师兄,你还说我呢?你看看这都什么天色?天马上都要黑了,我要是再不找你的话,你是不是要睡到第二天?那样师傅岂不会被你饿死了!”

    “好吧,俺老猪也就是打个盹,一会儿就回去了,现在咱们回去看看师傅吧!”说着两个人就往回走!

    可是两个人来到林中之后,只看到了白龙马和行李,并没有看到唐僧的影子,这可把沙和尚吓了一跳,“二师兄师傅怎么不见了?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的话,师傅怎么可能不见了!”

    “怎么可能因为我呢?我看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出来的话,师傅怎么可能丢了?”

    “咱们两个也别在这里吵了,出去看看师傅到底到哪去了,没准备什么妖精抓走了!”

    “沙师弟你可不要胡说了,这个林子清幽得很,哪有什么妖精,我看就是师傅坐五路出去走去了,我们到别处看看它到哪儿去了?”

    说着两个人牵着马收拾好行李,来到外面寻找唐三藏!

    这一回,也是该唐三藏不死,猪八戒想着这唐僧这家伙,也不知道到哪去了,随便蒙了个方向,没想到还蒙个正着,在南方金光闪闪一座宝塔,出现在了两个人的面前!

    猪八戒看到这里,回头又看了看沙和尚,“沙师弟,你看那房有一宝塔,估计那下面肯定有庙宇,估计师傅肯定在那里留宿了,没准那庙里的和尚还给他拿斋饭吃了,咱们就不用担心了!”

    “师兄,话不能这么说,我看这一切还是个未知之数,也不知道那里面有什么,万一是妖怪设的**阵,那不就麻烦了吗?”

    两个人一边说一边向前走!

    等到两个人来到门前的时候,想要上前叫门,可是才发现那门竟然关着呢,而且上面有一块白玉石板,那石板上写着六个大字,“碗子山波月洞”!

    沙和尚看完之后,“我说师兄,这哪里是什么寺院?这分明是一个妖怪的洞府,我看师傅八成就在这里,给那妖怪抓去了!”

    猪八戒看了看,“师弟你不要着急,带我上前去看看!”

    说着猪八戒手持九尺钉耙,来到门口!

    “妖怪,开门,妖怪,开门!”

    那在里面的小妖怪看到了两个人和一匹马,连忙上里面报告给那个大王,“回大王那家伙的徒弟来了!”

    “看来是那沙和尚和猪八戒来这里了,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多送上两个人头罢了,小东,把我被挂取来带我把他们抓住,咱们好痛痛快快的吃着唐僧肉!”

    那猪八戒和沙和尚在门口等着,没一会的功夫从里面杀出来一会妖怪,却说这妖怪长的确实吓人,

    却说那八戒、沙僧在门前正等,只见妖魔来得凶险,你道他怎生打扮:

    青脸红须赤发飘,黄金铠甲亮光饶,

    闲立山前风吼吼,闷游海外浪滔滔,

    一双蓝靛焦筋手,执定追魂取命刀,

    要知此物名和姓,声扬二字唤黄袍!

    那黄袍怪来到门口,看了看两个人,其实她早就认识两个家伙,用手中的大刀一指,“你们两个是什么人?在我的门口么三喝四的?”

    猪八戒用手中的九齿钉耙意指,“你这个妖怪,实话告诉你,我乃是大唐前往西天取经唐三藏的徒弟,若是我师傅到你这里来了,你抓紧把他送出来,不然的话俺老猪的九齿钉耙就要了你的狗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