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496章 银角再定计,悟空辨妖精

496章 银角再定计,悟空辨妖精

    再说那金角大王,虽然这次把猪八戒抓来了,但是心里还有点打鼓,而且也猜测到唐三藏一定也就快来了,所以看了看银角大王,“兄弟既然你抓了猪八戒,我估计那唐僧也就在后面了,一定不能让它过去了,你再去山中看看,要是看见唐僧了,务必把他抓过来。”

    银角大王点了点头,“大哥,我也就是这个意思,我估计了,唐僧肯定就在后面。”说着转身就要出去。

    不过银角大王一把被银角大王抓住了,“兄弟你这是着什么急,上次去带上三十名小妖,他们在旁边帮了你的大忙,我看这次你不能这么去,要带上五十个才行。”

    “大哥这次为什么比上次多了?”

    “兄弟,难道你不知道吗?他不还有两个徒弟呢吗?而且那两个徒弟也十分厉害,不比猪八戒差多少,那孙悟空曾经大闹天宫,咱们哥们还没见过他的本事吗?要不是这次师祖综下了宝贝,我才不在这里跟他过不去。”

    银角大王听他哥哥一说觉得有道理,这才带了五十名小妖,继续上山巡山。

    正往前走着忽见对面祥云笼罩,银角大王就觉一定有高人来了。都说要成佛的人才会有这般征兆,所以银角大王断定一定是唐僧来了。

    要知道他唐僧乃是金蝉子转世,十世修行的好人,有这盘祥云环绕不奇怪。

    银角大王四处张望,突然有一个小妖怪,看见了,“大王你看前面不远,不就是那个和尚吗。”

    银角大王在山上对着唐僧点了三下,没想到唐僧竟然感觉到了一阵的寒战,不知道为什么,这可能是福至心灵吧,她连忙问旁边的孙悟空,“悟空为什么我这浑身直打寒颤呢。”

    旁边的沙和尚看了看,“师父可别是生病的前兆呀,要是生了病,可就不好了,要知道这深山老林的本来就是寒气重,你本身又没什么修为,只是肉身俗体。”

    孙悟空眼睛一转,“沙师弟我看这不像是生病,要知道师父自从吃了镇元子大仙的人参果后,消灾去难无病无灾,而且长寿万年,虽然现在没什么修行,那只是一身修为被封印了而已,所以我觉得肯定是师父一路之上担惊受怕,t那八戒在那里担心了。”

    这时候银角大王也看见孙悟空,这孙悟空两眼金光直冒,手中的金箍棒耀耀生辉,一看也不是好惹的架势,他可知道孙悟空是什么人,曾经在兜率宫中没少打了交道。

    看罢多时一阵的感慨,“没想到多年不见,竟然还有这般的能力,那猴子被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竟然没有损了他的根基。”

    “大王你何必长他人的志气,灭咱们自己的威风,想你和大大王在一起,在这平顶山莲花洞住了这么多年,方圆五百里都是咱们的地盘,有什么大小妖怪,不都被咱们给斩杀了吗?他一个小小的胡孙,又有什么样的本事?”

    “你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想那孙悟空当年乃是齐天大圣,十万天兵都拿他不住,托塔天王,哪咤三太子,四大天王都不曾是他的对手,不是当年我家老祖的金刚琢,这猴子都不一定必拿,即使这样,在我老祖的八卦炉中,竟然练出了火眼金睛这班的神通,虽然猪八戒好拿,但是这孙悟空还是太厉害了,我觉得我不是他的对手。”

    “大王,你不要担心,你要是觉得不是他的对手,我们这就回去报告给大大王,让他点齐了所有的兵将,咱们齐心协力,还怕拿他不住吗?”

    银角大王摇了摇头,“你们知道什么呀,看他那根铁棒了,那乃是当年大禹治水之时,测量东海深潜的宝贝,仲有一万三千六百斤,就你们这些修为,又怎么能在他的面前过了一个回合呢?”

    这些小妖们一听也是缩了缩脖子,“大王要照你这么一说,这唐僧肉不就吃不成了吗?难道还真的把唐僧的徒弟猪八戒给送回去?”

    “这送回猪八戒肯定是不可能了,而且这唐僧肉咱们还要吃上,只是眼下还不是机会。”

    “大王要照你这么一说,再等上几年他不到了西天了吗?”

    “也不用那般费力,那唐僧乃是金蝉子转世,都说和尚的是大慈大悲之人,扫地不伤蝼蚁命爱惜飞蛾杀照灯,慈悲为本善念为怀,我今天就做个计策,然后缴纳孙悟空除了,这样唐僧就好抓了。”

    “大王不知道你要用什么计策来除了孙悟空?”

    “你们都各回忆自己的洞中,也不用跟我大哥说,千万不要走了风声,若是走了风声肯定会破了我的计策,我自有办法,你们就放心吧。”

    这些小妖怪们也不敢问,各自的回到了自己的洞中,也想知道知道二大王究竟有什么办法?

    这银角大王见一切都安排好了,他从山上跳下来,看看唐僧的必经之路,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年迈苍苍的老者,而且脸上蜡黄,并没有多少血色,要是一般人看见了,肯定会觉得是一个生了病的老人。

    随后又变化出一身道服,手中拿了一个浮沉,在自己的左腿上一点,左腿之上,竟然留下了斑斑血迹,办做了一个断了腿的道士倒在了路的旁边,高呼救命。

    唐三藏和孙悟空沙和尚三个人正往前走着,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孙悟空耳朵尖,觉得这人离自己不远。

    唐三藏也听见了这个声音,双手合十,口念佛号,“南无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在这旷野深山之中,竟然有人喊救命,想必是被那狼虫虎豹伤到了。”

    想到这里,唐僧手打凉棚,向四处观看,但并没有看到什么人,随后,他说了句,“是什么人在这里大喊大叫?”

    那银角大王办做的道士,从草丛之中爬了出来,来到了唐三藏的马前,只一个劲儿的向上磕头,唐三藏看到他是一个道士,而且看年纪也很高了,有些过意不去,下马把他搀了起来,结果呢,银角大王呲牙咧嘴,一个劲儿的喊疼。

    唐三藏这才看见他的左脚还在流血,急忙问道,“道长,你这是怎么了?”

    那银角大王虚情假意,早已编纂好了花言巧语,“回师父的话,在这里向西有一座道观,我是那道观里的道士。”

    “既然你是道士,为什么不在道观之中,怎么跑到这荒山野岭的地方来了?”

    “师父有所不知,前几日山南的一个施主,家中出了祸事,我和我徒弟前去做法,没想到做完法之后,回来的路上遇见了一只斑斓猛虎,将我的徒弟给叼走了,我战战兢兢的无处奔走,没想到摔了一跤,竟然伤了自己的左腿,如今寸步难行,要不是遇见师父,我可能就死在这里了,还希望师父能够大发慈悲,救我一命。”

    唐僧心中怜悯之心顿生,“道长,佛道一家,虽然我们供奉的人物不同,穿的衣冠有些区别,但到底都是出家人,所以我肯定会救你的,你现在能够站起来吗?”

    那银角大王摇了摇头。

    唐三藏看着她实在可怜,“既然如此的话,那你就做我的马吧,我把你送到你的庙宇之中,你再把我的马还回来,你看怎么样?”

    那银角大王摇了摇头,“师父有所不知,我的腿疼痛的厉害,现在哪里还能骑马呀?”

    “既然不能骑马,那怎么办呢?”

    沙和尚在旁边也看出了猫腻儿,不过也并没有点破,他把行李袋子放下,然后对着唐三藏说,“师父,既然他不能骑马,那就我来背他吧。”

    银角大王不成想沙和尚是这样一个人,连忙摆手,“我看这位大师的面露凶恶,我可不敢让你背我。”

    孙悟空火眼金睛,自然能够看出眼前的这个家伙就是个妖怪,随即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师父,既然她不让沙师弟背他,那么我来陪她您看怎么样?”

    唐三藏点头同意当然这也正合了银角大王的心。

    沙和尚其实也看出了点什么,在旁边默默的为这个妖精祷告,心说,这个不怕死的妖怪,竟然敢在这里来挑逗我大师兄,真是有点不怕死了,要是一会儿,那猴子发起疯了,把他扔在哪个草丛之中?或者是一棍打翻了,那可怪不得别人。

    想到这里孙悟空来到了银角大王的身边,然后沙和尚挑着担子牵着白龙马一路前行,孙悟空看着这银角大王,“你这个胆大的妖怪,竟然敢来招惹我,你也不问问俺老孙是什么人?就你这点鬼,把戏还能骗得了我吗?你肯定是这山中的怪物是不是想要吃我师父啊?”

    “这个小师父你怎么这么说话呀?我就是一个摔断了腿的老道,在这里遇到了斑斓,猛虎,你要是愿意就我救救我,不愿意就我的话,大可以把我丢在这里,但是千万不能污蔑我是妖怪,我哪里是什么妖怪了?要是妖怪的话,不就把你们给吃了吗?我可是好人家的道士。”

    “嘿嘿,你不要觉得自己变得严谨了就觉得能怎么样?就你这点把戏也就骗骗我师父,又怎么能骗过我的火眼金睛?我告诉你,这一路之上,你最好别给我倒什么把戏,要是被我发现的话肯定会把你挫骨攘灰的。”

    唐僧在前面走着发现孙悟空两个人没有跟上来,这才回头一看,仔细一听孙悟空要把这家伙挫骨攘灰,唐三他的脸上顿时不说,“悟空你在那里胡说八道什么呢,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孙悟空听完之后瞪了那个妖怪一眼,”

    “妖怪,你不要在那里想什么花花心,你也就是遇到我师父了,他这个人心地善良,要是早遇到俺老孙,看我不一棒子打死你的,抽了你的筋剥了你的皮。”

    那银角大王也不反驳孙悟空,只是在他旁边乐呵呵的看着他,心里在做着自己的思想工作,想着计谋,他在想如何把孙悟空给整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