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02章 金银回兜率,老君再选人

502章 金银回兜率,老君再选人

    银角大王听完之后,自然是十分的高兴,他跳在空中,把自己的葫芦地朝天口头地对着孙悟空喊了一声,“行者孙。”

    孙悟空在下面听着,自然是不会怕他,回应了好几声,然而并没有能把孙悟空装进去,又试了好几次都不能,银角大王也奇怪了,难道自家的宝贝,真是分什么公母?见到雄的来了雌的就不管用了,可是还从没听过这个道理呢,正在他痴情的时候,孙悟空也把宝贝取出来,江湖地摊天口朝地对着银角大王就喊了一声,“银角大王。”

    那银角大王正在着急,听见有人叫他急忙回应了一句,然而没曾想治一下就给装了进去,孙悟空赶紧把那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奉敕的帖子,贴了上去,然后用手晃了晃,“你个兔崽子,也让你知道知道这家伙的滋味。”

    银角大王十分的后悔,没想到自己不慎的情况下,竟然被孙悟空给抓了进来,可是在里面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就在这个时候孙悟空又来到了莲花洞口,然后对着里面喊,“里面的妖怪给我听着,赶紧给你家那个老妖怪送进去,让他赶紧把我的师傅放出来,不然的话,今日我就让他们两个兄弟一起去见,如来佛佛。”

    小妖怪一件孙悟空收到了银角大王,赶紧禀报金角大王,“大王大事不好了,那二大王被那猴子装进了葫芦里,也不知道那葫芦是怎么回事,比二大王的厉害。”

    金角大王一听顿时觉得天旋地转,“兄弟我和你私离仙宫来到这里,本应共享荣华富贵,如今你竟然被那猴子抓去,痛死我了。”

    说着说着顿足捶胸,竟然哭了出来。

    这时候猪八戒在房梁上吊着呢,看了看妖怪,忍不住的说了一句,“我说你这妖怪,也不要在那里哭了,我也告诉你,先来的孙行者,次来的者行孙,后来的行者孙,那都是我大师兄一个人,他有七十二变化,变化莫测,估计又是偷了你的宝贝把你弟弟抓来了,你弟弟既然已经死了,你在这里哭又有什么用,还不如准备好素斋素饭,把我们都放了,让我师傅给你念一段往生的经文,好把你弟弟送往西天极乐世界。”

    金角大王一听,顿时火冒三丈,“把这个猪八戒给我弄下来,先煮烂了,我吃完他再去拿拿孙行者报仇。”

    沙和尚在旁边埋怨他,“二师兄让你少说两句你非得不听,现在要把你蒸的吃了,那你怎么办呀?”

    猪八戒心里倒没什么,他已经猜测出这两个家伙的来历了。

    就在这个时候旁边的一个小妖就说,“大王猪八戒皮糙肉厚好像不那么好蒸。”

    八戒在旁边海那里自言自语,“你们这些妖怪,我死了,还想着挣我的吃呢,告诉你我的肉很好熟,不服你们就来呀。”

    正在这时候,又来了一个小妖怪,“那只猴子又在外面大吵大闹,说是再不出去他就打进来了。”

    金角大王已听,瞪了猪八戒一眼,“猪八戒暂且先留下你,等我把那个猴子抓回来,把你们一起下了锅。”

    说着准备好自己的宝贝,七星剑、芭蕉扇与净瓶。

    又想起玉净瓶和那紫金葫芦差不多,随后又把浴巾屏放下了,拿了芭蕉扇和七星剑,带着大小三四百名妖怪,来到了外面,这些妖怪摆开了阵势,孙悟空看见为首的金角大王,也暗暗的佩服,这家伙长的还是不错,现在已经全身披挂,不像在里面那么随意。

    头上盔缨光焰焰,腰间带束彩霞鲜。

    身穿铠甲龙鳞砌,上罩红袍烈火然。

    圆眼睁开光掣电,钢须飘起乱飞烟。

    七星宝剑轻提手,芭蕉扇子半遮肩。

    行似流云离海岳,声如霹雳震山川。

    威风凛凛欺天将,怒帅群妖出洞前。

    金角大王用手中的七星剑一指,“你这个猴子,竟然害了我的手足兄弟,简直太可恨,今日我要给我那兄弟报仇。”

    孙悟空看了看他,“你这个妖怪,赶紧把我的师傅他们放出来,能高兴一下饶了你的狗命,若不然的话,我连你一起也送到西天见佛祖。”

    金角大王气得浑身哆嗦,举起手中的七星剑投了孙悟空就砍了过来,孙悟空手持几如意金箍棒,接架相还,在这莲花洞门前就来了一场大厮杀。

    金角大王和孙悟空战斗了二三十个回合,不分胜负,不过金角大王有点吃不消了,对着身后的小妖们喊了一句,“一起给我上。”

    身后的三百多妖怪,一起就冲了上来,把孙悟空围到了当中,孙悟空自然不怕这点人,把自己的如意金箍棒上下翻飞,左右讨打,不过这些妖怪们不知道是个什么刺激,竟然越来越不怕死。

    答应和孙悟空同归于尽的架势,孙悟空连忙使了一个身外化身,顿时眼前出现了很多的齐天大圣,没一会的功夫小妖们就被打得708落抱头鼠窜。

    金角大王也是着急,把七星宝剑交在了左手,然后右手取出来芭蕉扇,对着孙悟空一连扇了七八下,这一下可了不得了,顿时地上山上连石头上都起了熊熊的大火,孙悟空的那些身外化身,本身就是毫毛的变化,现在遇到了这么大的火,自然是受不了的,而且这火还不是凡火,孙悟空都未曾遇到过。

    孙悟空赶紧将毫毛收了起来,逃开了火海,虽然他捏着避火诀,可是逃开的时候,还是被火烧伤了一点点。

    孙悟空本想去救师傅,到了里面之后竟然被一道金光吸引了,原来竟然是羊脂玉净瓶,孙悟空看了看着宝贝,赶紧把这宝贝收了回来,刚想去救师傅,结果那妖怪又追了进来,所以孙悟空只能转身逃走。

    金角大王看了看自家的洞口石横遍野,仰天长叹,“可恨的孙悟空,你等着我的等有一天我要报仇雪恨。”

    看来莲花洞是不能呆了,这家伙狠了狠心一转身竟然飞往压龙山,到了压龙山之中,又纠集了好几百的妖怪。

    又一次来找孙悟空报仇,孙悟空在金角大王离开的时候把自己的师傅几个人救了出来,这里已经没有了妖怪,孙悟空几个人又坐了一桌的素斋素饭,吃完饭后,结果刚要走的时候,又碰见这个金角大王,这金角大王带着自己的兵将,准备前来报仇,迎面又遇到了孙悟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两个人根本就不说,又斗在了一起,就在这个时候,猪八戒也上来帮忙,孙悟空得闲来到一边,然后把紫金红葫芦打开了,“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回复了一声,结果整个身子就被吸了进去,手下的兵马全部被猪八戒和沙和尚给打跑了。

    就这样收拾停当之后,准备走的时候,突然天空中降下云头,原来是太上老君来了,孙悟空虽然是认得太上老君,刚想要说啥,太上老君哈哈一笑,“孙悟空赶紧还我宝贝。”

    猪八戒也认识太上老君,回头看了看孙悟空,“我说猴哥,原来是这家伙的人。”

    孙悟空自然是死不认账,看了看太上老君,“我说老官儿,你跟我要什么宝贝?我什么时候拿你的宝贝了?”

    太上老君一笑,“孙悟空,那葫芦是我盛丹的,净瓶是我盛水的,宝剑是我炼魔的,扇子是我搧火的,绳子是我一根勒袍的带子,那两个妖怪,一个是我看金炉的童子,一个是我看银炉的童子,只因他偷了我的宝贝,私自下界,我也正在找他们呢,没想到被你抓住了,不过这也正省了我的事,还要多谢谢你。”

    孙悟空这时候已来到了空中,看了看太上老君,“我说你这个人真是孽障,虽然当初俺老孙和你没什么交往,有那么一点点误会,但是你也不至于这么整我吧。这两个家伙闲一点又要了我的命。”

    太上老君看了看孙悟空,“孙悟空,你们这一路多灾多难,就算是没有我,还会有别的人出现,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这也只是一个开始罢了,往后的日子,你好过不了的,不信咱们走着瞧。”

    说着孙悟空还种的东西,都飞到了太上老君的手中,一件也没有留下,太上老君把那葫芦打开之后,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从里面出来了,又恢复了原来两个童子,相随太上老君左右,只见那霞光万道,然后转身消失不见。

    孙悟空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里还是十分的不是滋味,没想到自己这一路走来,竟然有这么多的沟沟坎坎,要知道这可是太上老君,他的态度都这么坚决,那么这也就代表了一方的势力,看来真如着太上老君所说自己取经的路,并没有那么太平。

    而且这家伙刚刚还说了,自己取经,这也只是一个开始罢了,那么也不知道接下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或者碰到什么样的妖怪。

    孙悟空从云头上走了下来,脸上始终有点闷闷不乐,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些事情,他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该如何说起,唐僧他们虽然看出孙悟空脑海中有事,但是也不敢过多的问,就这样师徒四人又继续启程了。

    可是这时候空中,出现了四个人,一个人竟然是太虚子?其余的三个人正是太上老君和金角银角,李恒看了看取经队伍,然后又看了看金角和银角,“你们两个也都是饭桶,拿了这么多宝贝都没有把事情办成,真是可怜我大伯对你们的一片期望。”

    金角和银角在那里也不好意思,知道自己这次有点栽跟头了,还想向着太上老君请命,太上老君摇了摇头,“这一次你们失败了,不过并不是全然没有效果,下一次也该让他老牛出去活动活动了,我把那金刚镯给他,让孙悟空再尝尝苦头。”

    四个人消失在天空之中。

    。